操作技巧:

   鉤索是LP2擁有的比較獨特的操作,而且在地形複雜的EDN3上,只有熟練地使用鉤索才能在高低錯落的複雜環境中來去自如,主動地掌握戰場節奏。首先, 在遊戲中角色的行動速度偏慢,即使是奔跑,速度也不會有多快,而鉤索則為快速行軍提供了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其次,遊戲中稍有分量的敵人(大型AK,裝備 大型火器的VS)其攻擊範圍都非常大,有時候甚至覆蓋了一整塊平面,這時使用鉤索則能靈活回避敵方的攻擊;再次,戰場中的掩體普遍較少,而且很容易被破壞 (沙包、路障等),但是使用鉤索卻能創造許多匪夷所思的射擊角度,甚至能巧妙地隱匿自己(多人對戰適用)。綜上所訴,能否有效率地使用鉤索,將是一個初心 者和高手之間的明顯差別。
  這個部分將主要講解鉤索的應用,除此之外VS的操作和單兵的操作有些微出入,下面也會簡略說明。
  另外補 充一點:LP2沒有掉落傷害,除非是掉到地圖版外了。

鉤索應用:

技巧1. 登高或穿越溝壑:
  最最基本的用法,瞄準想要鉤住的物體表 面,當準星變綠的時候表示在鉤索範圍內並且鉤索有效。此時射出鉤索(默認按方塊,推薦按L2,以後將簡稱為鉤索鍵),在鉤索命中後角色會自動收縮鉤索並向 連接點快速接近,在鉤索收縮完畢後作一個向上跳躍的動作。這樣使用鉤鎖可以到達一般跳躍不能到達的高臺,或跨越平臺之間一般跳躍無法越過的溝壑。

技巧2. 遠距離獲取物品:
  LP2中相比原作新增的鉤索功能,向鉤 索範圍內的熱能或獎品盒發射鉤索,鉤索在接觸了這些東西後在返回時會把它們帶回來。利用這種方法可以更有效率地收集熱能和獎品盒,不過這種用法也有它的限 制。鉤索只能揀取熱能或獎品盒這兩種物品,卻不能揀取武器。另外鉤索在碰到目標物品後不會停止,除非碰到其他物體表面或達到最大長度後,鉤索才會返回。這 樣雖然可以同時拾取排成串的獎品盒或熱能,但是如果不巧獎品盒後面的表面是鉤索有效的表面的話,鉤索命中後會把角色給拉過去,有時這種誤操作是會致命的。

技巧3. 固定位置:
  如果在發射鉤索後仍然按住鉤索鍵不放,角色在 抵達鉤索固定的表面後不會收起鉤索然後跳躍,而只會拉住鉤索,自身也固定在鉤索鉤住的位置。在角色固定的時候,玩家仍然可以開槍或扔手雷(粘性手雷會黏在 鉤索抓手的位置)。這其實就是序章的CG動畫中雪賊擊敗大型AK的鉤索技巧,同時由於角色可以固定在任何鉤索有效的表面,使用這個技巧也能用於隱藏,比如 說固定在房間的天花板上,當敵人進入的時候突然像忍者一般從天而降……在角色固定的狀態下,鬆開鉤索鍵角色會鬆開鉤鎖並自由落體;配合左搖杆按X角色會松 開鉤鎖並作出對應方向的跳躍動作;按L3是進入懸掛狀態。

技巧4. 懸掛:
  當角色從高處落下時會自動進入懸掛狀態,或者在技巧3中手動進入懸掛狀態。玩家可以使用左搖杆前後來調整懸掛高度,在 懸掛狀態中玩家可以自由瞄準射擊(手持VS武器時不能懸掛)。適當地使用懸掛可以從敵人意想不到的角度發動攻擊,也能躲避一些範圍較大的平面攻擊。在懸掛 狀態中按鉤索鍵會鬆開鉤鎖自由落體,按X會收縮鉤索並作向上跳躍的動作。

技巧5. 大跳躍:
  在鉤索命中並開始收縮的時候,再次按鉤索鍵會取消收縮,角色會收回鉤索並開始下落。使用這個 方法可以在場景中進行大跳躍,大大加快了行軍速度。可惜的是LP2的物理引擎有瑕疵,慣性定理做得一般,因此當角色鬆開鉤鎖的時候並沒有保留向前躍進的慣 性,基本上下落的位置就在取消的位置前方一點。即使如此,在特定的地形使用大跳躍還是會達到應有的效果的,比如說下降的走廊。除了用來行軍以外,大跳躍也 能用於快速接近目標,比如說快速接近DataPost或停放在一旁的VS,可以向目標發射鉤索,並在接近目標後取消收縮,而不至於作出無用的跳躍動作。

技巧6. 攻擊:
  其實鉤鎖是具有攻擊判定的,雖然攻擊力並不是很值 得注意……至少在彈盡糧絕的時候不至於要使用零距離肉搏,而且在重創敵人、彈夾見底的時候也能用作瀟灑的終結技。

  以上基本上就是鉤鎖 的全部應用技巧了,可惜的是使用鉤索時角色必須雙腳踏踏實實地站在地面上,而跳躍時卻不能使用。這多少制約了鉤鎖的使用場合,不過依然不可輕視鉤索的戰術 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