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PON2圖文完全攻略-part2

「浪加羅」山上的宿命相遇


據小道消息,生命之樹是由「瑪泰魯之芽」長成,而「瑪泰魯之芽」在「浪加羅」山上可能找到。
遊戲一開始我們就會得到第三種號令:防禦號,指令是CHAK/CHAK/PATA/PON「角,角,方,圈」。使用這種號令的話,盾牌兵會全力防禦,而標槍兵可以往右下方射擊,攻擊比較靠近的敵人。      
隨後我們在路上遇到了一個被巨石壓著的戴著奇異面具的燒餅,它請求我們救救他,可惜標槍燒餅的力量太小,根打不動巨石。這時在PATAPON一代中登場的傻龍「多頓加」突然出現,與我們的燒餅扭打起來,戰鬥過程中傻藍龍把巨石推得鬆動,面具燒餅得以脫身,利用蠻力將傻龍趕走。
(強制劇情,無關勝負)
過關後得知原來面具燒餅不是一隻普通的燒餅,而是一隻英雄燒餅;英雄燒餅的能力相比與普通燒餅來說就強大多了。
首先他能多裝備一個面具,其次他是不用花錢升級的,他的等級取決與同職業的燒餅隊伍。
比如現在有一隊標槍燒餅,標槍英雄可以使用現有隊伍中擁有的任何燒餅。
按方鍵可以讓英雄專職,前提是你擁有最少一個此兵種的燒餅。
英雄最強大的地方還是他會使用必殺技,只有按鍵非常完美才能激發,EASY難度下會簡單點。
現在石碑右邊多了一個洞穴,這裡是可以進行聯機的地方,最大四人同時聯機,不足的空位可以讓NPC代替。過關之後如果得到蛋可以在這裡挑戰,獲勝後可以得到面具、材料和裝備。
關於PATAPON世界的一些常識合集

      

在進入下一關之前請注意下大地圖,以前的關卡雖然已經全部通過,但是部分區域還是可以再次進入的,每個關卡上都有一個圖標,每一種圖標都表示不同的含義,以下逐一介紹。
1
.地圖上標一塊肉的表示是狩獵關,這裡的怪物一般不強,關卡比較短,是刷素材的好去處。
2.而有「燒餅舉重」標誌的表示是試煉關,每個試煉關卡的目標不同,下面我大概介紹下前兩個試煉關。
第一個試煉關需要在限定時間內通過,第一次通過後可以得到號手,以後進來還會增加難度,最高三級。
號手在墓地復活後你就可以按L鍵切換到搖樹的小遊戲了。與一代相同,在大樹的提示下準確的吹響號角就能得到很多好素材,並且隨著搖樹搖下的東西增多,搖樹 也會有LV2,LV3選擇,難度增大的同時掉落素材的等級也會增加,如果在三級難度下一個不錯就可以得到隨機的四級素材。




第二個試煉關是炮台攻防練習關
一開始等炮台對話,可以先空等5,6的回合,然後一直用CHAKA/CHAKA/PATA/PON(△、△、□、O)防禦。等炮台開始攻擊並持續三個回合之後就可以開始轉吹進攻號三回合;然後再防禦三回合。攻防反覆轉換N次後就可以通過。
這個試煉同樣有三個等級,等級越高獎勵越好。
第一次通過之後就能得到鼓手,可以玩敲腳遊戲,與搖樹相似,最多LV3,完美後可以得到五個LV1~LV4的石頭。

3.地圖上標記著山寨的地方是攻城關,可以得到很多石頭和武器裝備,雖然武器等級普遍比較低,但至少不用老刷BOSS了。與刷BOSS相仿,每次勝利後關卡等級都會提升。
4.地圖上標記著龍眼的地方就是BOSS關,BOSS也是可以反覆刷的,不過每個BOSS被擊敗之後都會變強,最終是會升級到滿級100級的,隨著等級的提升,掉落的物品也會更精彩。
5,地圖上標記菜刀的地方表示劇情關的下一關。
另外,每個地圖都有天氣的,天氣不同,關卡裡的怪物配置會不同,比如雨天狩獵關會有螃蟹出沒、在霧天藍龍BOSS休息,這是會讓紅龍BOSS頂上、雪天則會有更強大的冰龍BOSS值班。另外天氣對戰鬥也有影響,我大概介紹一下:
晴天:無影響
雨天:獵物嗅覺下降,比較方便狩獵
颳風:影響遠程武器的落點,風會把燒餅的香味刮到獵物的附近讓它們受驚。
霧天:能見度低,只能看清不足一個屏幕的距離。
雪天:全屏一定幾率冰凍。
雷雨:大雨的同時會出現閃電,閃電對敵我可造成微小傷害,附加點燃、擊暈效果。


卡麥恩城堡攻略戰

      
這是一個攻城關卡,建議大家先刷刷素材,武裝下自己的部隊,建議把所有的空位都用眼球燒餅填滿,如果你沒有強力騎兵的話還是換6個獨眼盾兵比較保險。標槍英雄的必殺技是大範圍的毒霧攻擊,範圍大,傷害高,效果非常棒。前提是你要有你好的樂感。
戰鬥途中會遇到手持英靈之弓的弓箭手英靈燒餅,在他的強力火力支援下我們可以輕鬆過關。過關後英靈弓箭燒餅也會化蝶仙去,留下了一堆錢錢以及弓箭燒餅的記 憶,還有一把火炎之弓。以後我們就可以製造弓箭燒餅了,玩過一代的朋友都知道:弓箭燒餅在FEVER狀態下可以射出三連箭,是一代中最強大的遠程輸出部 隊,由於本作非常容易進入FEVER狀態,實力再次提升,是隊伍中不可或缺的經典兵種。需要重點培養。
小知識:關於騎兵的開發:標槍兵升級到兔耳就可以造騎兵了。 材料:骨頭+木頭
弓箭燒餅的材料:牙齒+骨頭
標槍燒餅的材料:石頭+牙齒
盾兵燒餅的材料:石頭+肉


再至死亡沙漠

      
來到死亡沙漠,見到了一代中的宿敵:羊頭鐮刀男「古恩」,在這一戰中,古恩並不屑與我們交手,只要保持FEVER把他的隨從解決就OK,難度並不大。唯一需要的注意的是在快到過關的時候卡麥恩族的弓箭燒餅會用火箭點燃草叢,一定不要莽撞得衝過去,使用「防禦號角」等草叢燒完了再通過就比較安全了。


「毛琪琪」的逆襲


      
這個就是試玩版中被大家千刀萬剮,虐殺無數次的大鳥BOSS了,建議使用大樹騎兵英雄,後排弓箭手一半小樹燒餅一半小狗燒餅,其他隨意。如果能多使用騎兵英雄的必殺技,大鳥基本上還沒來得及抵抗就被放倒了。
菜鳥:大樹燒餅是什麼,能吃嗎?
綠皮:大樹燒餅是高級燒餅,需要眼球燒餅進化到兔耳燒餅和豬頭燒餅後才能進化,大樹燒餅的特點是CNC值(擊暈值)超高,可以頻繁打斷BOSS的行動,而且每次打斷都會得到素材或者錢錢,實乃殺怪越貨,旅行休閒之極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