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系統CQC詳解


  

      近身格鬥(Close Quarters Combat) 近身格鬥術,實戰中用於叢林灌木、或室內戰鬥,不能使用槍支時。也可用於對付恐怖分子在建築物內或飛機上挾持人質的場合。這種技巧的產生,就是為了應付在非常近的距離內與眾多敵人搏鬥的情況,或是不知道敵人會從哪個方向攻來的情形。這是一種絕對的格鬥技巧,當你離敵人很近時,根據具體情況選擇使用匕首、槍支,或赤手空拳的與之搏鬥。CQC是一項高級的專業戰術。不是每個使用它的人都會取得好的效果。只有在你熟練掌握了匕首、槍械的戰鬥技巧後,它才會成為一項有優勢的戰術。沒有武器經驗的人使用這種匕首的話,只會傷害到自己。

     下面我們就來對遊戲中的一些實戰做一些講解,希望能夠快速的上手。以下均以MGS4操縱方式進行!!

 

CQC相關

      CQC拘束:在我們接近目標的時候,螢幕下方會有按鍵+手掌提示。這裏就證明可以對敵人發動CQC了,按住發動鍵□則會擒拿住對方,按住□不動根據所用人 物的能力,在一定時間內會令目標短暫性眩暈。如果在發動CQC以後按△,則會對目標進行威脅,威脅成功的話,目標會說出一些情報。當然也有寧死不屈的。

 

201004292120_001.jpg 201004292120_002.jpg

CQC發動後 拘束進行威脅

 

       在發動CQC將敵人勒暈後,按△可對其身體進行搜刮,但是只能搜刮出兩件物品,另外目標頭上的星星每搜刮一次就會減少一顆,如果按了過多的△,將會把敵人叫醒,要注意。不過你可以通過用麻醉槍來攻擊敵人的頭部使其快速入睡。這樣就不必擔心了。

 

201004292022_001.jpg

按△可以搜刮敵人

  

        這 裏還有一個非常重要也是很常用的小系統,我稱它為威脅系統。如果在距離敵人很近的情況下進入射擊模式,用槍指向敵人後背的話敵人會投降,並且渾身哆嗦的趴 在地上,進入無反抗狀態。一旦目標進入這個狀態,我們就可以任意的處置目標,當然在此狀態下搜刮的物品也是很可觀的,用自動瞄準和非自動瞄準都可以,但是 個人感覺還是非自動瞄準比較好,更能看清敵我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CQC摔倒敵人以後,對準敵人進入射擊模式,也能夠威脅到目標,從而進入無反抗狀態。

 

201004292022_002.jpg 201004292024_001.jpg

威脅目標任意搜刮

作者:巴士速攻-紫楓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