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bbs.duowan.com原作:maoyu2009

一.人物出處
陸遜字伯言(183-245),漢族。本名陸議,吳郡吳人也。世江東大族,孫策之婿,三國時期吳國大臣,著名的軍事家,江東大都督。少孤,為從祖康綱紀門戶。經典之戰:彞陵之戰

陸遜家世為為江東大族。其祖父陸纖官至城門校尉,父親陸駿,任九江(今安徽壽 春東)都尉。陸遜十歲喪父,隨其從祖父廬江太守陸康,在其任所讀書。後因袁術與陸康不和,唆使孫策攻陷廬江,一個多月後,陸康病死。在此之前陸康已將陸遜 與親屬送往江東。陸康子陸績尚幼,所以年僅十二歲的陸遜便承擔起支撐門戶的責任。

二.人物各屬性分析
陸遜的主武器為,同樣也是中的異類細劍,可以說是雙劍長劍的結合體,綜合了兩方面的優缺點,一般狀態攻速較快,覺醒以後一些技能同樣附加遠程劍氣,長短互補,實力較強。
副武器搭配為弓和術,有點浪費都是遠程攻擊的武器,尤其是在克制方面,但可遠可進可攻可守的搭配也解決了這個問題。

武器克制表 城防 戰車 飛行 動物 BOSS

 

效果 極佳 很好 〇一 稍差   ★極差

可以看出副武器在克制上略顯不足,尤其是弓和劍被克制的較為嚴重,但弓、術的超長遠程攻擊,在弱勢上並不明顯。

2.人物屬性分析

體力黑名單: 武將: 體力: 覺醒: 攻擊: 防禦: 移動: 抵抗: 合計:
  陸遜 392 500 427 447 500 500 2766
  司馬懿 382 500 417 500 437 447 2682
  甄姬 382 500 500 447 500 402 2731
  呂蒙 382 500 437 500 500 437 2693
  小喬 382 500 417 500 500 427 2726
  諸葛亮 382 427 382 500 427 500 2618
  龐統 382 437 417 500 417 500 2653
  張角 382 500 427 500 427 500 2736

附人物終極屬性圖

陸遜最終武器屬性圖

陸遜的得意玉為火攻擊附加攻擊的變態組合,在的選擇上也是為主,或者搭配攻擊玉人形NPC一回合基本就秒了同樣如果想要克制機械或者幻獸就需要換成金屬性玉了。

人物服裝



二:人物招式分析

1.地面輕攻擊

□X6

速度較快的六連擊,只比雙劍略遜一籌,但是多餘動作太多(真怕他扭腰)範圍不理想。

2.地面重攻擊

△*3

上挑、非覺醒狀態的遠程劍氣,下方爆破劍氣追加,發揮了長劍的優勢,很好的單體連擊技能,只是起手較慢,前期可用于單挑敵將,屬性判定高。

3.地面蓄力重攻擊

按住△蓄力

蓄力單方向爆破掃堂腿,範圍判定小,建議放棄

覺醒地面蓄力重攻擊

按住△蓄力

橫向滿屏攻擊回歸,秒兵的絕好技能,同樣附加爆破掃堂腿。
4.空中輕攻擊
X+□連擊
左右攻擊,速度/範圍可以,沒什麼突出的特點。
5空中重攻擊     
X+△*3
同地面重攻擊基本相同,後期作為主力連擊技能!同樣屬性判定高。
6.空中通常特殊攻擊
R+  方向+△
快速突進,附加武器屬性,連擊起手式
7.特殊攻擊
R+△
後空翻、俯衝、在後空翻,追擊落地敵將尚可,不推薦使用。
8.下落攻擊
空中下+△
單方向劍氣追擊,範圍太小,屬性判定尚可,前期可以使用。
9.武器專屬特殊攻擊
L+  下上+△
長距離能量球追蹤爆破技能,縱向範圍廣,持續攻擊,連擊結尾式。
10.無雙亂舞
覺醒狀態△+O
看看效果就好,除非保命,否則不建議使用,保持覺醒吧。
空中無雙亂舞 單方向遠程劍氣,不錯的空中單體攻擊,不過還是保持覺醒吧。

三:人物使用心得

陸遜突出的屬性是防禦移動,全部是500滿值,移動屬性在本作沒有什麼作用,覺醒以後的突進就解決了,到是不俗的物理防禦抵抗防禦配合略高的攻擊,使得陸遜稱為一個和身材不配套的人形殺手評價:A
綜合以上數值陸遜屬於:舞蹈殺人型

1.狀態對比

非覺醒狀態:陸遜屬於少數的不依賴覺醒生存的類型,直觀上看細劍的速度、範圍適中,但只要配合技能的搭配無論是群攻還是單挑都異常強悍。下面會介紹細劍的範圍攻擊、和連續技。
覺醒狀態:地面、空中攻擊速度變快,重攻擊劍氣爆破威力加強,最主要的是增加的2跳躍+2突擊,局限於劍的範圍只有和敵人近距離接觸才能造成最大的傷害,所以長距離的突進才是陸遜的主要輔助能力,同時陸遜的天性是連續突進,完美的近戰天性。

範圍攻擊

範圍攻擊
按住△蓄力
橫向全屏範圍攻擊,可秒兵,一次蓄力即可,可被打斷。

細劍連擊

空中通常特殊攻擊(L+  方向+△)+空中輕攻擊+空中重攻擊+武器專屬攻擊(L+  +下上+△) 效果直接看圖吧,可以根據敵將狀態自己搭配連擊。

術的選擇
選擇的是孔明羽扇,主要是因為羽扇範圍攻擊及其敵將克制攻擊出色,裝備【亂射改】以後覺醒可發射出3發雷射束,攻擊輸出瞬間加大,同時羽扇特殊攻擊可以使遠方的敵將眩暈,更加方便。

範圍攻擊1
L+  左右+△

超長距離斬航光速刀,看圖吧,最好的刷兵技能。
而且擊中遠方敵將會有持續眩暈效果,同時對付地面機械也有不錯的效果。
範圍攻擊2
R+△
追蹤旋風攻擊,範圍很大,效果不錯。

本人選擇的是弓原因有三

1:範圍攻擊:就是弓的特殊技能L+右半圓+△,360度轉身弓箭射擊,鎖定一個敵人即可無限範圍攻擊,而MR中很多都是無限刷兵的關卡,10幾分鐘即可完成9999功勳。

2:刷材料的最佳技能:使用以上技能不用移動就可以大量刷材料了,同時最為煩惱的機械雷晶機移動速度超高,但有一次它會近身攻擊,用此技能一次就可以秒了這個機械,而古代手鐲就是這個東西掉落。(仙界靈木古代手鐲再也不愁了)

3:克制三大魔獸:配合最終弓武器黃仙弓(附加18金屬性、13會心、17覺醒)金屬性產生的眩暈可以封閉敵將行動,而且在恢復之前即使受到攻擊也不會解除眩暈狀態,變成活靶子,最重要的是金屬性對死鳳、死虎、死龍三大魔物有攻擊加成,效果明顯。同時對付任何機械都有明顯效果。

順便說一下弓的使用技巧:
弓覺醒狀態配合亂射術改可一次射出3只箭,威力巨大。

1:提升攻擊速度
就是躲避+攻擊,L鎖定+R方向左右+,也就是以敵將為中心繞圈攻擊,你會發現速度大幅度提升,和鞭及長劍的速度幾乎一樣。

2:敵人近身
遠程最煩的就是敵人近身了,尤其是在30級以前,解決方法L+  右半圓+△,360度轉身弓箭射擊,而且會自動跟隨鎖定敵人一段距離,只要發動成功,身邊的高空敵人墜毀了,地面敵人躺下了。

3:弓連擊
L鎖定高空輕攻擊6次+重攻擊兩次(橫向3只箭+豎向3只箭)+方向鍵下重攻擊
繞圈六次攻擊,再來個重攻敵人已經在墜落過程中了,方向鍵下重攻擊效果為向下發動蓄力爆破攻擊,世界安靜了。

總結:以上是本人對陸遜的分析,作為冷門角色(投票的結果)陸遜的實力異常強悍,尤其是重攻擊和武器專屬攻擊使陸遜的實力完全提升了幾個檔次,所以沒有使用過的朋友應該嘗試一下。

下面說說如何50級使用術、弓、劍頂級武器

1.想要等級又想要熟練的

40級以前只使用一種副武器,我們就假設用羽扇也就是系列,40+的時候你的術熟練為700+,可以使用二等武器,傷害可觀,然後用開始練,等你50滿的時候你的熟練820左右,浪費20點,屬性750左右,還需要刷關卡長熟練。

優點:前期攻擊保證,升級任務較快    缺點:後期另外一把副武器熟練差距較大,需要苦悶的刷管卡

2.只想早點拿頂級武器的

30級以前使用一種副武器,30-50使用另外一種,這樣滿級的時候雙副武器熟練都將近800,出入不會在20,可以同時拿了。

優點:滿級雙頂級武器入手    缺點:前期有可能出現二等武器拿不起來的情況出現,對主武器以來較大

3.滿級後熟練增長

基本上一關增長1-3,但如果覺得少的話可以去第一關刷兵,功勳3500左右熟練增長8左右,直接殺BOSS則1-2,背著抱著一樣沉,看個人愛好吧。

武幻

30級以前
【協力攻擊強化】:覺醒狀態增加攻擊,改善前期陸遜攻擊過低問題。需要等級LV1
【亂射術】:裝備羽扇/弓以後覺醒狀態變為兩發光束攻擊。需要等級LV10
【空戰巧者、改】:覺醒狀態空戰攻擊加成,陸遜主要依賴的就是空戰。需要等級LV5、LV20
【生命、兵器粉碎】:增加人性NPC、機械的傷害,攻擊附加攻擊的變態組合。需要等級LV10
【生命、兵器粉碎改】:加強版本25-30過度的必要屬性,甚至可以一直使用,效果非常明顯。需要等級LV25

30級以後:
【鬼神盔】:覺醒狀態人物無僵硬,這不用說了吧,敵人的無僵硬,主角也可以使用了。需要等級LV30
【貫盾術改】:即使敵將防禦也會損血,適合練級佩戴。需要等級LV35
【氣力集中極】:無雙消耗變慢,延長陸遜的變身時間,最主要的省錢,不用總吃藥了。需要等級LV35

【空戰巧者改】:覺醒狀態空戰攻擊加成陸遜主要依賴的就是空戰。LV20

備選:
【不死魂】:覺醒狀態不死。需要等級LV40
【背水怒濤改】:頻死狀態攻擊加成,和不死是搭配武幻。需要等級LV25
【封印完全抵抗】:封印狀態完全抵抗,呂布的得意陰屬性無效。需要等級LV40
【連續跳躍/突進、改、極】:增加跳躍/突進,喜歡一直空戰的裝備吧,陸遜天性就是連續跳躍,不建議裝備需要等級LV1、LV10、LV20

戰玉

:終極武器附帶屬性為火,附加火玉或者攻擊玉都可以。

:裝備攻擊玉,主要為了前期刷兵。

:根據武器屬性搭配玉

5.角色練級/刷錢

練級:可以刷關卡或者無雙傳,下面介紹方法。

1-10級:刷第一章依賴任務第一關,小兵無限刷新,功底防低,隨便刷吧。(本人刷到15級)

10-15級:做第一章的主線任務,很快就升上來了,記得帶生命粉碎。

15-30級:最好的是張角傳,二章-黃金之殘黨-左面第二個箱子,用羽扇或者弓,10個藍,10個包子去虐待張角吧,先殺了兩個張角,然後會復活兩個覺醒張角,殺一個留一個會無限復活,功勳8000+就可以了。

25-50級:凌統傳,吳四章-夏口之戰-右面第一個地圖,原因很簡單,上來不打(千萬別打)凌統,直接打甘寧,甘寧攻擊高防禦低,打的就是防禦低。甘寧無限重生,凌統不會過來幫忙。

想刷材料的話刷第六章【操武人】,經驗可觀,還可以刷材料。

刷錢:刷錢最快的是第四章的【軍資金調達】,打5個箱子就能拿1020錢了,如果是覺醒狀態跑的話,1分多鐘就能跑完。

有配信任務的也可以刷冰辟邪。

6:最終武器材料

陸遜終極武器:閃飛燕

陸遜終極武器:閃飛燕

仙界短刃 六章任意短劍兵
仙界長刃 六章任意劍兵
朱雀鬥氣 五章【許昌之戰】曹操、六章【幻惑之地】趙弘、鍊治所LvMAX
大都督之證 陸遜傳--吳五章--夷陵之戰--倒數第二張圖,紅色箱子。

其他最終材料出處
青龍鬥氣:魏國五章【成都之戰】劉備六章【幻惑之戰】孫仲六章【黑風暴】張遼六章【操武人】 呂蒙、道具屋LVMAX
黃龍鬥氣:六章【天頂之塔】袁紹
朱雀鬥氣:五章【許昌之戰】曹操、六章【幻惑之地】趙弘、鏈治所LvMAX
白虎鬥氣:五章【建業之戰】孫堅六章【黑暴風】高順、工房LVMAX
玄武鬥氣:五章【幻惑之地】孫仲、六章【操武人】許褚、學問所LVMAX
天之秘寶:六章【武幻螺旋】貂蟬、倉庫LVMAX
地之秘寶:六章【武幻螺旋】呂布六章【天?之塔】何進、交易所LVMAX
生命腕輪:六章【幻惑之地】雷晶機
仙界靈木:六章的任意弓箭手
仙界合金:六章的任意機械
仙界之棒:六章任意弓箭手
幻布:六章【幻惑之地】箱子

四.困難關卡心得
本人在這裡只介紹比較難的死獅、死龍,把武器換成弓/羽扇即可。
戰前準備
武器選擇:天翔羽扇(諸葛亮的終極武器,諸葛亮無雙傳:蜀四章--三顧之理--下圖,紅色箱子)

戰玉:金/攻擊玉

武幻:【空戰巧者改】【兵器粉碎改】【協力攻擊強化】【鬼神鎧】

消耗品:南華仙酒*1  總攻擊鑼鼓*1

回真三國無雙MR主題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