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BASARA戰鬥英雄(毒花春日使用技巧)

 

戰鬥畫面解析

轉自:多玩;猫鱼罐头

1:戰力槽藍色為我方,紅色為敵方,只要有人物HP為零戰力槽就會下降一定長度,和角色的屬性及其裝備有關,下方的數字為戰鬥時間,為零即失敗。

2:對我方同伴的指令如果有CUP幫助的話可以使用SELECT切換,分為集中、分散、突擊、回避、四種

3:HP/戰極DRIVE槽HP為零上面的戰力槽就會下降,戰極DRIVE槽攻擊/受到攻擊都會增長,蓄滿後按△□×三鍵發動爆氣,攻擊力、攻擊/移動速度都會增加,並且進入剛體狀態,收到攻擊無硬直。

4:技能普通技和固定技,用R來切換技能。

5:小地圖顯示我方/敵方位置

6:鎖定顯示分為白色、藍色黃色紅色,白色為已經死亡的敵將,藍色表示無法攻擊到的目標,黃色表示達到遠端攻擊範圍,紅色則達到近身攻擊範圍。

關於鎖定:按住鎖定鍵即可取消鎖定,變成自由視角。

7:敵方NPC示意槽出現以後表明敵將已經可以攻擊我方角色,箭頭的方向表明敵人出現的位置,出現4個表明被圍住了,當變成紅色表明敵方將要攻擊。

人物介紹

 1:人物出現方法、初期屬性

出現方式:為默認人物,直接選擇即可。

人物屬性:人物屬性分為3種數值,攻擊、體力、費用,前面的不用多說了,費用的遊戲定義就是當人物生命結束時,整體戰力槽下降的數值,當然是越低越好,但隨著裝備的提升,費用也會相應的增加。

春日的默認攻擊中庸,費用較低,符合忍者身份。

 2:人物武器、防具、服裝

 武器:

一:夏憐 二:幻弄 三:月華 四:舜麗
人物初期持有 商店初始貨品 故事模式第2章完成 故事模式第5章完成
五:羽鷺 六:月凜 六:瑠阿 八:煌雅
故事模式(難)第2章完成 故事模式(難)第5章完成 故事模式(究極)第2章完成 故事模式(究極)第5章完成

任何人物的武器都是按照此規律出現的

防具:

一:獸懸 二:縞懸 未知
3人物通關即可 10人物通關即可 20人物通關即可

對於春日來說強大的生命力才是保證,所以不要吝嗇了,用金錢和時間去刷吧。

服裝:

第一套服裝 第二套服裝 第三套服裝 第四套服裝
初始 4段認定後 11段認定後 15段認定後

只是改變服裝顏色,這個很容易就想到了,好在換防具的時候人物有點小變化彌補,最方便的升段方式就是自由戰,1V1或者1V2春日還是很輕鬆的。

3:人物技能分析

通常技
連按

攻擊速度快,前三方(就是三次普通攻擊)範圍較小,最後追加範圍攻擊,但是起跳攻擊以後落地持續時間太長,極大的破綻!

所以在簡單、困難模式前3關以後就不要用滿了,三方即可,然後追加三方,連續技後面再說。

固定技
連按

倒地旋風腿攻擊,速度範圍都不錯,在簡單模式強悍的技能,刷兵殺將都可,缺點和普通攻擊一樣,收招太慢,同時只要按一下也會有結尾動作.....只是不連打而已。

但是在終極模式,此技能可作為連擊結尾,但是只要有一點失誤,例如敵將倒地,還沒有結束技能的話,此技能就是自殺技能,完完全全的會被連死,別指望受身,再好的情況下,1/2的血也見空了。

固定技2
+    

前方一人距離縱向攻擊,追加爆破硬直傷害,在終極模式只要敵人蛇形密集度高就可以無傷刷兵,但是只要被碰一下就會被打斷了。

簡單模式是殺將的利器,終極模式自殺的利器,不要妄想敵將倒地以後跑過去用此技能攻擊,想讓他起身就硬直,那不可能。

牽制技
+可蓄力

可蓄力技能,蓄力以後發出3發能量彈,未蓄力則一發,追蹤效果很好,而且距離很長,擊中敵將以後會造成短時間的硬直終極模式基本感覺不到硬直了,移動中也可蓄力。

蓄力以後同樣的收招破綻大,又是空翻收招......所以一發即可,前期無論是從牽制或者傷害效果都比較明顯,終極模式在遠距離磨一下血吧,最大的用處是可以消除敵方的牽制技能。

空中攻擊

空中連按

空中三連擊以後追加吹飛攻擊,在簡單模式用不到的技能,而在終極模式是對將的利器

可以看的出來,春日的跳躍攻擊為連擊,而且是在敵方正上方攻擊,除了個別的武將有範圍攻擊可打斷連擊,除此之外大部分武將不可,也就是說你在空中攻擊而敵方只能被打無法還擊,就算敵將防禦空中攻擊也有一定的繞背幾率,在終極模式的後兩章,完全依靠此技能通關了,總之,是春日保命殺將+的利器!

空中重攻擊這裏就不做特別介紹了,就是下砸附加破防效果,同樣收招很慢,完全不建議使用。

4:人物使用心得

 4.1人物連擊

連擊1: +++快速衝刺(也就是按兩次方向鍵)++++衝刺++

簡單的說就是取消最後一擊的吹飛效果,然後輕攻擊磨血,第三次不要打滿只一次輕攻擊即可,兩次敵將就倒地了......所以直接重攻擊也可。

至於為什麼要不停地衝刺,因為輕攻擊造成的硬直較弱,只要慢1秒,敵人就會彈反,造成我方極大的硬直,所以不要給敵人留下任務機會。

連擊2: 牽制技能(+)++++空中輕攻擊

適用於1V2的情況,輸出傷害比連擊1要少得多,但是安全係數大大增加。

如果不習慣的話也可以牽制攻擊配合空中即可,總之保命是第一位的,不要貪功。

 4.2人物使用技巧

 繞背:

1:敵將防禦狀態  也就是左圖的顯示,敵將防禦會出現顯示,然後快速按橫向方向鍵2次就會繞背,繞背成功會顯示“機會”然後攻擊會造成巨大傷害,終極最後一章的武田就是不停的防禦受身,被本人連死了,所以如果看見討厭的武將防禦,就邪惡的微笑吧。

2:敵將攻擊狀態 簡單的說就是敵將正在朝著你的方向攻擊,一定要把握好時機,當與敵將有一人距離的時候,或者敵將馬上就要收招的時候,就是繞背的大好時機,而且背後攻擊防禦不能,同時造成的硬直也較大,然後就華麗的連擊吧,戰國中大部分的武將攻擊範圍不會很廣,加上春日的機動性很強,安全係數非常高。

一閃:

簡單的說就是敵方攻擊瞬間防禦,成功以後會有紫色光圈非常明顯,然後敵將會被彈刀,巨大的硬直,成功率就在於時機的掌握,早了成了防禦,晚了就要挨打,但是對於春日來說建議多使用繞背攻擊,效果比較明顯

刷兵:

簡單模式隨意,終極模式沒有刷兵這一說了,各個單獨PK吧,同樣是空中輕攻擊,敵人蛇形密集度高的話就固定技2刷吧,還是比較安全的。

5:人物總結

如果你對這個人物無愛,如果你只喜歡看春日搭配簡單的服裝,那麼看到這裏已經可以了,終極模式的難度不是無愛的人可以忍受的,連續30+次的失敗不是心理素質弱可以承擔的,繼續去簡單虐人吧。

人物優點:

1:沒有CUP的打擾  簡單模式CUP是幫忙的,終極模式CUP是敵方的人,所以沒有CPU就少了一份分心,但是跟隨春日的小忍者掛了也會降低戰力槽,除了最後一關以外,春日可以說是有兩條命。

2:空中輕攻擊強悍 範圍小、角度刁的連續攻擊,完全無視敵將攻擊,可以輕鬆搞定大部分武將。

3:獨到的忍者特性 就是連跳,對付屋頂敵人鬼兵的最好特性,而且連跳以後按住跳躍不放的話,會召喚白鷹,空中滑行,敵人爆氣以後就高空躲避吧。

人物缺點:

1:武器 如意手裏劍.....如意手裏劍,從頭到尾沒看見如意手裏劍,普通攻擊最後倒是看見了如意手裏線,沒有遠端攻擊的武器叫做手裏劍......冷靜,武器導致了攻擊範圍較低。

2:技能 作為一個忍著,大開大合的招式實在是難以忍受,巨大的收招動作巨小的攻擊範圍,導致後期真正能夠使用的技能所剩無幾,唯一符合的屬性就是MM本身的生命值低......

總結:戰國裏面最考驗技術的忍者,對於一個無雙的老玩家來說實在是巨大的挑戰,所以想要在終極模式生存,那麼先練習連擊、繞背、一閃吧,具備了這些,也許你會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