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攻擊
口→口→口→口

地面攻擊的主力技,起手比較快,特別是在對付漂浮在空中的人形敵軍時最為有效的一個攻擊手段。
缺點在於如果起手掌握不好,對地敵人攻擊很容易將對方打趴在地上,不易於接下來的追擊。
可以利用術類武器遠端的特點,站在共鬥武將的後方來進行攻擊。

強攻擊
△→△→△

地面攻擊輔助技,很多時候用於偷襲敵武將,作為打擊空中雜兵的一個手段之一強攻擊的武力輸出是具有保證的。
缺點在於幾乎是前方攻擊,背後空隙比較大,在敵人眾多的情況下很容易被打斷。

空中強攻擊
X→△→△→△

空中的主力技,前幾次攻擊用作牽制敵將,後面追加強力的連續攻擊球。追擊性不錯,有時候前兩次攻擊未能命中對方,最後一擊也能進行追擊。
缺點在於前兩次攻擊速度比較慢,空隙大,而且進行一次攻擊以後必然後退,對追擊造成不便,需要馬上R接近對方才能連接下一次攻擊。對於魔獸BOSS的打擊比較理想。

 

蓄力強攻擊
長按
在無覺醒滿熟練度的狀態下,蓄力強攻擊對近身敵人攻擊具有強制暈眩的效果,蓄滿的狀態下所放出的攻擊球個數變多,範圍變廣。
缺點在於蓄力時間需要得比較長,有時候太接近對方反而無法擊中。覺醒之後的蓄力強攻擊追加一圈範圍攻擊,彌補在無覺醒時近身敵人無法擊中的不足。

衝刺強攻擊
R+搖杆+
空中攻擊起手的主力技,通過搖杆對方向的控制,在空中做360°的範圍攻擊。追擊性能很強,能夠快速安全的接近敵人,也方便追加後面的連攻擊。

缺點在於武力輸出比較小。

衝刺特殊攻擊
R+

向前方放出攻擊球之後後退。範圍攻擊比較大,主要來對付雜兵的技能,也可以在被圍困的狀態下,用來脫身。
缺點在於對於目標的擊中,需要經常調整距離,不便於戰鬥快速的展開,對敵將的牽制性比較差。可以利用衝刺強攻在轉體接近對方後進行攻擊,以達到命中的精確。

空中攻擊
X→口→口→口→口
空中的主力技。起手速度占很大的優勢,攻擊具有穿透性,在攻擊範圍內,可以同時對兩個或者以上在同一直線上的敵將造成傷害,距離與範圍都能夠達到理想的狀態。
缺點在於對地敵人攻擊不理想。

空中特殊攻擊
X→搖杆↓+
對付魔獸類BOSS常用的技能。範圍理想,行動一般的魔獸來說效果比較好。
缺點在於容易被旁邊的敵人打斷。

地面無雙亂舞   
覺醒中,“亂”標誌燈亮起狀態下 ○+△
空中地面無雙亂舞   

覺醒中,“亂”標誌燈亮起狀態下 ○+△
兩者基本無異,都是對前方進行廣域攻擊,範圍還是比較大的。對人形BOSS的實用性較低,大型魔獸類BOSS在屬性與攻擊的加成上,配合武幻可以造成不錯的打擊,但整體的實用性不是很強。

特殊攻擊
武器覺醒時,搖杆下上+
直線距離上的遠端攻擊。起跳後對前方放出攻擊球。實用性不高。

對敵人沒有追擊性,範圍也達不到理想的程度。


          鐵糸屬於術類的武器,可以在不覺醒的狀態下進行遠端攻擊。武器的覺醒提高傷害,加快攻擊速度。

利用這一點,多多進行跑位戰術,多次攻擊達成多次判定來彌補輸出不足。
地面攻擊配合普攻放衝刺特殊攻擊,跑位回避敵人攻擊的同時用普攻來牽制對方。
主力技是衝刺強攻擊(R+搖杆+)後空中攻擊(X→口→口→口→口)配合空中強攻擊(X→)。
對人形BOSS多多進行位移,因為全段空中強攻擊完成一次以後,最後一擊司馬懿有個後退的動作
雖然放出的攻擊對敵有追擊效果,但是繼續連招的時候需要及時進行R拉近距離。
主要還是以空戰為主的角色,在前期沒有強力的武幻與武器改造時,對BOSS比較吃力
經常切換正副武器的使用,可以來補充招式上近身比較弱的地方。
對於共鬥武將,可以配合他們攻擊的步伐,在後方進行遠端攻擊。
從這點的設定上來說,還是比較符合司馬懿所謂軍師的身份的。




大部分的情況下,術類武器對人形BOSS的克制性都不太理想,所以可以選用劍類武器作為傷害提升的輔助。
而且從成長度上來看,司馬懿劍類武器的成長是與術相持平的,所以副武器的首選可以選劍類。

推薦1:穆王的三爪圈
漂亮的空戰,對大部分的人形BOSS具有很強的傷害值。
招式追擊強,連招爽快,可以運用劍類武器在 20HIT以後放△終結技。
連擊的次數保證在空戰中用三角攻擊對敵方進行貼身追擊。
無雙方面也表現的頗為出色。


推薦2:曹丕的長劍
覺醒後帶劍氣,地面攻擊對受身敵人的追擊很有效果,主要用來彌補司馬懿鐵系的地面弱勢。
武器強化以後具有很理想的殺傷效果。

推薦3:薑維的兩刃槍
普通攻擊前幾下全身範圍攻擊,對地面雜兵具有近身攻擊的優勢。武器覺醒後的特殊攻擊對魔獸BOSS的克制具有很不錯的效果,帶廣範圍帶屬性,作為後期對魔獸擊殺的輔助是個很好的選擇。

武幻的選擇

免許皆伝
無視熟練度,可以使用武器的全攻擊!
鐵系武器重點在對BOSS的空戰,所以對空中強攻擊來說是必不可少的武幻。
素材自動取得
很好的解決了MR1擊敗BOSS以後撿素材的問題。對於一些地形比較複雜的戰鬥,這個武幻發揮了極大的作用。
空戰巧者
提升空中攻擊力。司馬懿大部分的戰鬥是空戰,對於空中的武力輸出是非常必要的。

特別是在修羅下那些動則幾條血的魔獸來說,這個武幻也是前期所必不可少的。
粉碎系列
這個也是攻擊加成的武幻,可以根據需要在戰前準備進行更換,以達到戰鬥中對應敵人的殺傷。
閃空波
因為空中強攻擊的關係,有時候一不注意就會與敵人拉開很大的距離。
要將空中強攻擊最後一擊的追擊發揮到最大的效果,這個武幻也是必不可少的存在。

連續突進
對於戰鬥中連招是必備的。
鬼神鎧
雖然在MR2中,鬼神鎧的作用不如前作的強大,可是為了能在戰場上殺敵的順暢感,
鬼神鎧依然是一個很值得使用的武幻。
特別是對那些移動能力比較高的敵人,他們很可能在不注意的情況下,用通常攻擊反擊回來。
與敵爭對,除了自身的應對,偶爾依靠一下這個武幻,也能給戰鬥來帶來爽快性,達到速戰速決的效果。
完全無雙覺醒
一直處於覺醒狀態,不但節省了開場積蓄無雙的時間,還能利用覺醒後的移動力跑地圖。對戰鬥的展開來說,是很有利的。
武器完全覺醒
武器一直處於覺醒狀態。武器的覺醒,讓攻擊力、攻擊速度在一定程度內得到提高。追擊敵將,開始斬兵殺獸都是很有用的。




武器的強化

 

 

這個算是本作的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地方,通過對武器的強化,來滿足自身在戰鬥中所需要得到的效果。
當覺醒在這作變得至關重要的時候,對於各種狀態抵抗就是很必要的了。
特別是在後期,對戰幾大魔獸,它們的附加效果都是不可小看的。


前提可以重點在武力與移動力的提升,後期在於抵抗力與整體能力的強化。

MR系列強調的就是戰鬥的爽快感和華麗的空戰。
因為鐵系對大部分敵人克制的情況,可以先選擇“攻擊力”的強化,在有多餘的空格情況下,可以考慮“移動力”與“範圍”、“速度”的強化。


後期鍛造出更強的武器以後,除了在屬性上的選擇,根據武器的屬性進行整體強化,依照敵人種類考慮加上“屬性”的攻擊強化。

會心率”的強化也可以作為後期主要的一個目標。
同時,在有些戰鬥中必須的武幻無法更換的情況下,上面提及的“鬼神鎧”“武完絕”“完覺醒”都是可以裝在武器上面的

這樣就對武幻方面的調整提供了更多的空間。在資金與材料充足的情況下,一些抵抗敵人屬性攻擊的也可以裝在武器上。



總的說來,司馬懿依然是屬於比較慢熱的武將,他並不具備什麼可以無限連下去的招式。
戰鬥以空戰為主,需要移動力輔助。因為招式並不緊貼著敵人,所以戰鬥的時候隨時跟緊敵人。
單打獨鬥或許本身就不適合司馬懿,多多帶上共鬥武將,跟他們一起戰鬥,站在後方發揮鐵系的遠端攻擊,華麗的完成戰鬥任務吧。

資料來源:多玩;憐の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