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

  本作是家用機版《真三國無雙6》的移植版,在遊戲中除了保持既有要素之外,還將追加適合掌機的多人聯機要素以及全新要素,其中多人要素包括故事模式以及編年史模式可以進行雙人並肩作戰,以及使用資金購買成長物品。
  遊戲中還保持原版故事模式的視頻,除了既有的“魏”“蜀”“吳”三國武將的戰史之外,全新追加的“晉”武將的故事也是不容錯過的。

遊戲畫面


 

   

 
  遊戲畫面無疑是PSP上的無雙系列裏最好的,人物模型細緻,臉部刻畫到位,以往PSP上的無雙遊戲人物模型一直很粗糙,5代由於放無雙有特寫被大家看 到了臉部放大而被批評為無雙系列最差。可是問題也就此產生,遊戲中的視野比以往廣闊,場景和人物也很細膩,其直接結果就是雜魚數量的急劇減少,一場戰鬥下 來大概也只有300-400人左右,看來要看到“我是真正的三國無雙”這句臺詞頗為困難。 

  遊戲繼續秉承PSP版無雙的“良好”傳統,游泳又被刪除了,而且全變成了淺水灘,連PSP版355帝國中的深水域移動減速也沒有,有種倒退的感覺。而且障礙物會吞掉攻擊判定的BUG依然健在,所以挑戰高難度的話還是需注意的。

6代主要遊戲模式有兩個,劇情模式和編年史模式,劇情模式可以選擇魏蜀吳晉4個勢力,體驗三國時期的各種名戰役,本作的劇情十分出色,
就像當初宣傳的電影式的一騎當千,遊戲在戰鬥和動畫中反復切換,就像身臨其境般的欣賞,十分的有感染力,是成功之作。

 


劇情模式中,戰鬥之前玩家都在據點中,可以和其他人物對話和購買武器,做些準備什麼的,特別是和人物對話上,內容很豐富, 既能看到想趁亂各展野心的諸侯,也能看到因某人的死而悲傷的士兵

 

編年史模式則完全可以看成是各種任務集合,全遊戲主要的收集要素都在此模式下,收集最強武器、武將、支援獸,刷錢刷絆刷名聲各種刷,更多的內容等你來探索
 


因為戰鬥系統上面和以往有些不同,遊戲貼心的製作了戰鬥教程,使用關平,在父親關羽的教導下和星彩共同學習戰鬥技巧
 


三國小百科繼續活躍在歷代三國無雙中,感興趣的人不妨放鬆身心看看文字介紹
 

戰鬥方面
所有人都能隨意裝備兩把武器,但未了保持武將個性每位武將都有一種得意武器,使用得意武器種類就能使用EX技,EX技也分提升類與效果類,
像關羽、星彩的EX技都是提升自身的攻擊力或防禦力,夏侯惇的EX技是大範圍的火焰波,EX技的發動一般為某招的後續接三角鍵。

 

 

 


武器都帶有印學習槽,只要一直使用該武器,等槽MAX了就能學會這個印的技能,學會後再裝備在武器上的空的印槽就能使用了,

武器名邊上的星星是武將對武器的適性,小星的話武器揮舞速度很慢,2星速度稍快,3星正常速度而且能學會特技
特技分輕功與旋風,分別對應速型武器與力型武器,速型武器需提升速度便能提升該武器的適性,同樣力型武器需提升力量。


6代每人都有兩種無雙亂舞,62個人物就是124種無雙技,你都體驗過了麼?~~

無雙技1都是初始就能用的,無雙技2則要後面花武勳學習才能使用,無雙技也大概分4個種類:打擊、效果、回復、投技。


投技類無雙是第一次出現,需要抓到人才能繼續,沒抓到就只能浪費了,這方面的經典就是黃老爺子了,大家都懂的。
部分人的無雙發動形式還分地面與空中,比如下面夏侯惇的兩種無雙

 


音效與BGM
各打擊上的音效比較中等,基本和PS3版沒什麼變化。BGM上,光榮的遊戲可能畫面不會很好,但音樂一定很棒,本作的許多經典曲目堪稱神曲,好聽的欲罷不能,要說遺憾部分語音好像聲音略輕,可能只是我的錯覺吧。

總結

畫面有飛躍的提升,但小兵的數量也很稀少,想體驗“破千”不容易,但戰鬥的激烈程度彌補了小兵數量的不足,而且劇情緊湊,沒有拖遝感,十分推薦。

 

資料來源:tgbus;小小無雙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