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吐槽:

  大家好,好久不見了,黑崎首先在這裏預祝大家聖誕快樂~~祝大家有妹子的感情更加牢固,沒妹子的基友不計其 數.咳咳,第三次生日的破解方法今日終於放出了,黑崎在這裏就為大家做一個詳細的系統介紹。鑒於黑崎是頭一次接觸寄生前夜系列,加之自己能力有 限,系統介紹方面難免有疏漏和不當之處,還請各位看官不吝賜教。此外,希望大家在享受遊戲的同時也不要忽略了和家人朋友的交流,畢竟遊戲不是生活的全部。

  操作簡介:

 

第三次生日 操作圖.jpg

 

  L鍵:ReLoad
  長按L鍵:呼出武器變更菜單
  R鍵:鏡頭重設
  長按R鍵:準備攻擊(鎖定)
  十字鍵:(鎖定時)切換鎖定位置
  (通常時)切換鏡頭
  搖杆:角色移動
  □鍵:手槍攻擊
  R+□鍵:普通攻擊
  ×鍵:回避/各種動作
  ○鍵:榴彈槍攻擊
  △鍵:OverDive
  △+○鍵:發動特殊必殺技

      潛入系統(OverDive):

  本作的特色系統。黑崎剛開始玩的時候覺得這個系統並不太容易上手,當然很可能是黑崎操作太水的原因。OverDive系統是本作中aya新獲得 的能力,用以穿越時空,同時可以控制敵人潛意識。在遊戲中玩家只需按下△鍵就可以發動此系統,當然前提是身邊有人存在。長按△鍵則可以選擇 OverDive的對象。適當使用OverDive技能會使得玩家的遊戲過程更加輕鬆,例如,玩家可以OverDive到敵人身後的己方隊友身上發動突 襲,或者是在自己HP不足時OverDive到身邊隊友用以保命,又或者是在大場景中OverDive到各方向的隊友身上用以分散敵人進攻,不一而足。另 外,OverDive到距離某些機關最近的隊友身上能夠最迅速破壞機關並節省時間。總之,如何完美運用此項技能需要玩家在實戰中多多積累經驗。

 

201012232130_001.jpg

aya上身......

      另外,OverDive的攻擊性能也不可小覷。遊戲當中,許多大型boss需要玩家利用OverDive技能才能對其造成巨大傷害。普通武器的攻擊對這些 boss只能算是撓癢癢。當boss或一些普通怪物身上出現大型黃色三角圖示時,按下△鍵就可以發動OverDive的攻擊技能,對普通怪和boss怪的 傷害都是相當大的。

  Liberation&交叉攻擊系統:

  aya可以在Liberation槽滿時按下△+○鍵發動“解放”,在解放模式中,aya的移動速度會變快,同時還可以自動回避敵人攻擊,對一 些普通攻擊無效的怪物,利用這項技能便可對其造成大量傷害。交叉攻擊系統(Firecross)即連攜攻擊系統。是通過在遊戲中按R鍵待 Firecross槽攢滿而發動的與隊友一同進行的強力攻擊。身邊需要有可供連攜的隊友存在,不過技能的準備時間相對比較長。而且隊友的意識實在是水的一 比,很多情況下這個系統並不能發揮其應有的威力。

201012232131_001.jpg

黑崎的截圖水準T.T 大家隨意吐槽......

      DNA/OE改造系統:

      本作的成長系統。大家在發動OverDive技能時有一定幾率獲得OE晶片,可以用來對aya的基因進行改造。在進行改造時,將相同類型基因排列到一起, 該基因所決定的能力會更容易升級。將不同類型基因組合的話,則有可能會產生基因變異。這些變異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負面的。不過,正因為如此,遊戲的自 由度也大大提高了。玩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強化組合自己的能力。根據官方之前所透露的消息,在遊戲初期,玩家可能會更依賴武器攻擊,但遊戲後期,玩家最終 會以特殊能力去應戰,大家多多嘗試合成出更多牛X的能力吧!

201012232129_001.jpg

各種不同的DNA搭配

201012232129_002.jpg

能力等級一覽

      關於DNA組合的一點研究:

      在DNA組合介面中,大家可以看到一個個不同顏色的球體,如上圖所示,這些球體代表了不同的能力,依照顏色的不同,大體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1. 藍色。這類DNA通常對玩家,即aya自身能力有所提高。例如平常狀態下防禦力上升,被擊倒後有一定幾率復活等等。

      2. 橙色。這類DNA決定了玩家在進行OverDive時,有一定幾率發動的能力。例如,進行overdive後有一定幾率自動填充彈藥或者自動回復生命等。 一些突然變異所產生的DNA也可能是橙色的。DNA突然變異後所產生的特殊DNA通常是對Liberation能力有加成作用。例如Liberation 的威力加強,時間延長等等。

      3. 綠色。這類DNA對己方士兵的能力有加成作用。例如,在進行crossfire後,有一定幾率使得參加crossfire的己方士兵生命值回復等等。

      4. 紅色。DNA惡性變異後所產生的特殊DNA。 對玩家的影響是負面的,例如上彈時間延長,防禦力降低等。但惡性變異並不是一無是處,紅色的DNA更容易經過組合後產生良性或者突然變異,使得玩家的能力大幅提高。所以一定要多多嘗試不同的DNA組合。

      依照晶片上圖示的不同,DNA晶片的加成作用也不同。例如有紅心標誌的晶片通常是對生命有增益效果,有盾牌標誌的晶片通常可以增加主角防禦力,帶有天使標誌的DNA決定了aya死亡後有幾率發動的技能等等,比較容易理解,大家可以自己研究研究。

      DNA變異結果說明:

      DNA的變異結果一共有4中:

      1. 正常。DNA無變異,主角能力有較小提高。

      2. 良性變異。 主角能力有比較大的提高。

      3. 突然變異。 主角能力大幅提高,同時產生新的隱藏能力。

      4. 惡性變異。 主角能力減益,但同時使得突然變異的幾率增大。

201012241335_001.jpg

突然變異 如圖

      DNA合成規則的一點說明:

      在DNA合成介面中,左側是玩家得到的DNA晶片,它們或橫向排列或縱向排列,個數也由2-3個不等。玩家選中某個DNA鏈之後,可以將其自由放置在右側 的3x3的DNA排列盤中。在合成介面中,按下方塊鍵可以進行各種變異的嘗試,良性或惡性的變異也因此而產生。合成規則比較簡單,相同顏色和種類的DNA 晶片靠近後就會產生加成效果(合成時將有同樣顏色同樣標誌的DNA晶片排列到一起即可)。

      武器與換裝系統:

      在遊戲當中,長按L鍵+×,○,△,□鍵可以變換武器,除了初始的手槍外,其餘槍的子彈都是有限的。玩家可以在章節開始之前或是在補給點利用BP對武器進 行升級,升級的範圍包括威力,準確度,射程等等。同時,還可以購買新的武器,小到手槍,大到火箭筒。武器升級是需要熟練度要求的,所以盡可能的多多使用不 同的武器,千萬不能一把槍用到底。

201012232244_001.jpg

武器更換介面

201012232129_004.jpg

選定武器後進行武器升級

      接下來就是之前炒的火熱的換裝系統了,aya暴衣啥的...衣服的破損程度代表著aya受到的傷害嚴重程度,衣服破損得越厲害,aya的防禦力就越低。目前官網給出的服裝有騎士裝,女僕裝,FF13穿越裝等等.......有愛啊~!

201012232129_005.jpg

我表示我目前只有這個服裝

      補兩張圖說明一下介面設置:

  201012241258_001.jpg

      如上圖所示,螢幕左上角的radio是任務提示,隨著遊戲進行會不斷顯示內容;weapons是武器介面,遊戲中長按L鍵和×,○,△,□呼出武器選擇介面;左下角手雷圖樣表示所持手雷個數,上限為9;手雷下麵是彈藥數目。

      螢幕右上角是雷達,橙色表示aya所在位置,綠色表示前進方向;右下角是提示資訊,當aya OverDive到其他隊友身上時,會顯示隊友名稱,獲得OE晶片也會在右下角有提示。LIFE是生命值,Liberation是特殊技能槽,大家應該很 熟悉了。中間的linkage是交互攻擊的準備槽,積攢滿後可以發動firecross攻擊。當身邊有大批隊友時,攻擊力還是比較可觀的。

      在遊戲中按下start鍵可以呼出系統功能表,如下圖所示。

201012241258_002.jpg

Map view:流覽地圖。

Status:人物狀態,包括等級,DNA組合,武器熟練度,裝備等資訊。

Mission log:任務列表。

Achievement:成就。在遊戲中達成特定要求即可獲得。

Config:進行遊戲的基本設定。包括操作,音量控制等。

Cheat mode:作弊模式。可以開啟一些秘笈,估計需要通關以後才可以開啟。

Retry:從最近的保存點開始遊戲。

Ascent:任務終止,回到任務開始時候。

Return title:回到標題畫面

作者:巴士速攻-黑崎

来源:forum.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