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篇]

下界Gran Pulse,如同他的名稱一般,無盡的荒野,未知的恐懼,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以及潛藏的危機。對出生在「繭」之中的人們而言,這裡是一切惡夢的來源,避之唯恐不及,地獄般的印象;相對於完善包覆的「繭」,外頭的世界自然是無盡的恐懼。

當穿出連結之門時,所有的人都睜大了眼睛,第一次,他們親眼看到了這個纏繞生命已久,從小聽到大的負面地方,真實的用自己的感官去看到、接觸到。

一來到下界,雷霆搭乘的飛空艇馬上就被飛龍叮上,猛烈的攻擊機身,才剛來到這裡,馬上就有如此的見面禮,真是刺激。大家一夥人便跳出飛空艇,詠芳召喚了巴哈姆特載著大家飛越下界的天空。

 「歡迎來下界」對於這樣的見面禮,詠芳笑著說。


下界和「繭」一樣,充滿綠色的樹木,蔚藍的天空與溪水河流,和想像中的地獄並不相 同。當然,無數的野怪物,或者巨大到難以想像的大型動物,都奔馳在廣大無邊際的平原之上;這裡有機械的殘餘、荒廢都市的痕跡,可以想見曾經也有過高度的文 明,但現在卻沓無人跡。這都令雷霆一行人感到十分的驚訝,對他們而言是第一次,或者對默示戰爭以來也是第一次,有「繭」之中的人不是被放逐,而是憑藉自身 的選擇來到了荒野大地。

「怎麼樣?今天的收穫呢?」詠芳問歸來的雷霆
「老樣子,一個人影也沒有」雷霆說「來迎接我們的,不是野生的魔物,就是腐朽的都市遺跡」

來到了下界後,大家便分頭去探勘,瞭解這裡,並試圖找尋任何能夠破解她們魯西宿命的線索。

「這附近也都搜索的差不多了」冰雪說完轉頭看了一圈問「對了…霍普呢?」

大家也四處相望,去附近找食物的霍普怎麼不見了?大家一起去找,終於發現了倒在溪水邊的霍普。傍晚,大家圍著營火,一邊照顧霍普,一邊討論起未來的方向。

「我們離開繭多久了!到處都沒人」薩茲首先不悅的發難「怎樣下去怎麼辦?一直窩在這邊?」
「其實還有一個地方…」凡妮娜阻止大家的爭吵說
「凡妮娜!這樣好嗎?」詠芳似乎要阻止她說

「…所有一切的起源,沃魯巴之鄉…..」凡妮娜說「那裡是一切法魯西長眠之處,也是我們的故鄉…」
「如果去哪裡..那裡或許還殘留著阻止魯西烙印的方法….」
「如果到得了的話..」詠芳有點潑冷水的說
「你們先去吧」霍普醒過來說

大家不願把霍普一個人丟在這裡,冰雪更說我不是在巴姆波姆便答應你要替你背負一切了嗎?雷霆也說大家都是一路走來,背負一樣痛苦的同伴不是嗎?

 「就是因為是同伴我才不要阿!我不想要因為我一個人的關係拖累大家、傷害大家…」這時霍普突然崩潰哭了起來大喊,一邊哭著,霍普手上的魯西烙印突然發出的光芒,地上出現了魔法陣,巨大的召喚獸出現了!


「每當絕望的時候…死神就喜歡來參一腳阿!」芳生氣的說
「不…相反」雷霆打斷詠芳的話,並對著霍普說「霍普你看,這代表你還潛藏著這樣的力量,當你絕望放棄時,這傢伙就會出現」

「所以反過來說,召喚獸就是在你絕望之時出現,決定你是否可以跨越這關卡的試煉!」詠芳說
「我…我的力量?」霍普雖然有點猶疑,但卻使出了全力,挑戰屬於自己的命運。最後終於克服了挑戰,成功將召喚獸的力量收歸己有。

「召喚獸….雖然說是透過「死亡宣告」的壓力來試煉並拯救人們..」霍普突然理解到的說「但好像是跑出來罵我們怎麼那麼靠不住…」
「是你一個人在逞強裝剛強吧~」冰雪笑著跑過來摟著霍普說「來下界前你就講了一大堆大道裡~」
「嗯…下次…我會搞傲嬌的XD」霍普點點頭說

凡妮娜聽到這話大大的擁抱了霍普說「我不是說過了嗎?在這裡,大家都是一家人喔!就算討厭,也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喔」
「就算到地獄的盡頭喔」薩茲接著說
「這裡才不是地獄呢!」詠芳馬上吐回去

就這樣,大家一行人決定前往開始之地,沃爾巴之鄉。

  

連結著的阿奇爾提大平原的是瑪哈巴拉坑道。這裡是早期下界人民建築都市,採集地下 資源的地方。當時居民將法魯西‧阿托摩斯作為開鑿機來運送闊礦物與人力。現在居民早已完全消失,徒留痕跡,但法魯西依舊在地下無止盡的運轉穿梭著。所以雷 霆一行人也利用法魯西作為交通工具,穿越地下的瑪哈巴拉坑道。

在坑道的中間突起高處,有一個照射到陽光的高台草地。

「阿…妳還記得嗎?」凡妮娜看到長在草邊的花,高興的跑過去看
「嗯…我們故鄉也有種植的….」
「就快要到了呢」凡妮娜高興著說,並踩著步伐

 

這時,詠芳突然覺得應該要說出來似的,突然話題一轉說「下界…我們的故鄉會變成這樣..其實是都是我造成的,都是我!」

「那時候變成拉格納洛克破壞『繭』,並把整個下界文明毀滅的…都是我!」
「妳在說什麼?」凡妮娜低聲的說
「阿~我全部都想起來了,使命什麼的..」
「騙人…」
「全部都是我幹的..故鄉的大家….」

「不對!!!!」凡妮娜用盡力氣般的大喊。這時,凡妮娜的魯西烙印也發出了光芒,伴隨地面上的魔法陣,召喚獸出現了!

「原來如此」詠芳看到召喚獸出現,突然理解了。「凡妮娜,妳的心動搖著,這說明其實妳和我一樣,全部都想起來了!妳只是不想說出來而已!」
「因為….因為那不全是芳的責任阿!」凡妮娜要哭出來似的大喊
「有話等下再說吧,先解決這傢伙!」

 

在解決召喚獸後,詠芳開始說起一開始她們喪失的記憶,對於使命什麼的毫無印象,但 卻覺得莫名的恐懼。後來聽了施德雷因斯的話之後才突然理解了,諸神的黃昏:拉格納洛克是破壞一切的力量。原來在600年前的默示戰爭,是詠芳變成了黑色的 巨大怪物拉格納洛克,破壞了繭。換言之,一路走看到的許多死骸,其實可說是詠芳造成的後果。

而這件事凡妮娜在諾其拉斯看到表演那時就想起來了,但她不敢也不願意告訴芳。所以當凡妮娜和薩茲和桑雷斯水鄉或是諾其拉斯的魔王城時,凡妮娜都感到無比的自責,覺得是自己的責任,寧可一死了之。

 「妳不要…..再一個人背負了」詠芳緊緊抱住凡妮娜,
「對…對不起」凡妮娜哭著說
「其實…該哭的應該是我……以後我們…再也不分開了」兩人相擁著。

 穿 過坑道後來到的是寧靜且優美的地下湖湖泊:斯里雅湖。由於位於地面低處,日照少而濕氣重,所以這裡還長滿了散發如螢光般綠白色的青苔植物,充滿了幻想的氣 氛。在這地底湖泊中,透過高聳的山壁,可以清楚地看到浮在天空的繭。冰雪拿起了賽拉的水晶,透過這晶瑩剔透的光澤,遙望著遠方天際的繭。

凡妮娜也走過來問說「在祈求嗎?」
「和賽拉一起看著「繭」,然後希望繭以及我們都平安無事,妳要看嗎?」冰雪說並把水晶交給了凡妮娜

「好漂亮….」透過賽拉的透明水晶看著浮在天空的繭,有一種奇妙難以言喻的美麗,這時凡妮娜想起了和賽拉的那次談話。


 

13日事件,第9日,臨海都市波達姆

 在13日事件的第3日,等待冰雪來的賽拉無意間發現了下界異跡的門扉打開,因為好奇新近入而被變成了魯西。在第7日,在黃昏的海邊告訴冰雪,並決定和冰雪一同面對(換言之,賽拉變成魯西後隱藏這件事情四天),然後在第九天和凡妮娜見面,在第10天送生日禮物給雷姐,在第11天的煙火大會中接受了冰雪的求婚。

 「妳的傷還好吧」
「謝謝妳幫我治療」
「我也好喜歡這裡的景色,我們還會面見面嗎?」

兩個看起來年紀相差不多的女孩,在黃昏的海灘上傾訴內心的聲音。凡妮娜告訴賽拉自己做錯了很多事,內心其實很惶恐,但賽拉卻鼓勵著凡妮娜,要他勇敢的面對,只要有朋友在,只要有大家在,一定可以克服一切的困難與挑戰,

「賽拉…那時候妳真的在哭嗎?」凡妮娜想「如果妳知道妳的使命是破壞這樣的景色呢?」 


穿越斯里雅湖已近黃昏。雷霆決定在此休息野宿,明天再出發趕路。

黃昏的草原上,無數的草花飛舞著。冰雪也拿著賽拉的水晶,這時雷霆也來了。雷霆接過了賽拉的水晶注視著,

「如果賽拉回來的話,我要怎麼做呢?」
「結婚式……」雷霆一邊說著,一邊把水晶丟向冰雪「你要給我好好的接住」

 「眼淚,」冰雪拿著賽拉的眼淚水晶堅定的說「這是最後了。我一生絕不讓她再哭泣」
「…這是當然的」雷霆注視著冰雪說,彷彿也同意婚禮了
「不過…還能見面嗎?」

聽到這沮喪的話,雷霆揍了冰雪背後一拳說「一定會見面才對!你不是說要讓她看到夢想嗎?…..」

「雷姐….」
「讓這一切都結束,一起去迎接她吧!」
「嗯….」


 

休息了一天,距離沃魯巴鄉的最後旅程,是巨大高聳入天的丹極塔。古代由法魯西所建 造,中間有無數的電梯連結的神秘之地。後來因地殼變動影響折成了兩半,變成了今天的情況,並成為天空的探索者法魯西‧達巴卡所佔據,但為了抵達故鄉,雷霆 一行人還是進入了丹極塔,挑戰這最後的難關。

一行人進入丹極塔後,便在腦海中聽到神像所傳來的聲音,要她們儘速離去。但詠芳則 堅定要接受這挑戰,面對命運的洗禮,所以一行人便挑戰了塔中的諸多任務。現在塔已經被無數的魔物所佔據,當解決魔物時便可以重新喚醒神像的元力與支持,並 開啟前往下一階段的通路。每當法魯西從空中襲來時,每一層的丹極塔神像們也成為雷霆一行人的守護者,擊退了法魯西的關節,並打開了新的道路。就這樣,一行 人順利的攀登塔端,挑戰極限,終於來到了天際頂端。

 


在頂端擊敗強敵法魯西達巴卡後,終於可以看到故鄉,凡妮娜和詠芳兩個人都如此期待著。

「妳們的故鄉…那是怎樣的地方呢?」冰雪問
「嗯…小小的,圍繞著綠色的草與花,溫暖的故鄉」凡妮娜回憶起過去的故鄉,回答冰雪。
「在法魯西的周圍還有一大遍的花園」詠芳也回憶著說

可惜,這是六百年前的回憶,現實往往殘酷且吝嗇給人慈悲。呈現在眾人面前,並不是那理所當然,充滿綠色花草的故鄉,而是被吹散的水晶粒子包圍,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不存在的無色沙漠。

「這……什麼都沒有…..」凡妮娜難掩吃驚的表情。
「沒有顏色的世界…..」詠芳也難過的說「一切的一切…都是場空,阻止魯西烙印的方法…」

似乎是要安慰兩個失落的人似的,冰雪首先說「還有其他方法呢!」霍普也跟著說「我們再去確認一下吧,畢竟,我們是為此才到了這邊」
「向前看吧,不要難過」雷霆也安慰詠芳
「嗯」詠芳點頭,但難掩失望,望著故鄉許佇立許久。

 


 

終於來到故鄉。六百年前,或許這裡充滿的草與樹,光與熱,以及無數的歡笑,房間中的沙發,發動過的器具,或是牆上的斑駁的壁畫,都說明這曾經有無數人生活的痕跡,但現在徒剩寧靜。凡妮娜停留在一間兩層的屋子前許久

「這裡是凡妮娜的家嗎?」霍普問
「這裡..全部都是我的家喔」凡妮娜笑著說

「村裡的大家都住在一起」詠芳應答
「大家族嗎?」冰雪問
「故鄉就是這麼一回事阿~」薩茲說

凡妮娜閉起眼睛,想起以前的回憶,連結了六百年來的點點滴滴,然後她張開眼睛,輕聲的說「我回來了。」


充滿破舊以及荒涼,這都令人感受到無比的鄉愁。就好像隔了十數年再度回到自己的老家,觸摸自己小時候塗鴉的牆壁,想起那是祖母還活著時曾經坐過的藤椅,或是畢業數十年,回到自己的母校,走過之前上課的教室,再一次坐在十幾年前坐過的椅子上,

那一瞬間彷彿就能連結過去,感受到某種名為「歷史」的存在。歷史就是你的回憶,生命的旅程累積,而不是戰爭條約或是某偉人的豐功事蹟。當感受到這刻時,你就會發自內心的喜歡歷史。 

 

-----

在沃魯巴鄉的盡頭,一個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伴隨著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身影,賽拉出現了,慢慢的走向雷霆。

「賽拉…..為什麼?」冰雪吃驚的問
「因為我一直在等你」賽拉衝上去抱住冰雪說,「在成眠時我都感覺的到,我們一起想出拯救繭的方法」

「你應該明白了吧」突然賽拉從冰雪的懷抱中跳開,用冷靜的語調說著「會產生奇蹟拯救大家的神根本不存在,所以我們要呼喚祂們….破壞歐凡,拯救這個世界」

「妳….」察覺到這賽拉有異雷霆,舉起了劍要攻擊過去,
「姊姊做不到的,因為姊姊太溫柔了」賽拉笑著說「對吧,艾克麗兒姐」 (Éclair,雷霆的本名,法文中的閃電之意,在某種意義上也的確是由妹妹口中說出來了)

這時賽拉全身散發出紫光,原來那是戴斯林便身而成的假象。看到自己最愛的人被這樣愚弄,憤怒的冰雪大罵著混蛋,衝上前想要痛扁戴斯林一頓,卻被強力的魔法陣所彈開。

「你們這群追尋著幻影,不斷違背著法魯西使命,最終你們想要守護的繭還是迎接了末日」
「法魯西應該不能破壞繭才對」雷霆反質問說
「破壞繭的是你們,人類」

「繭永久保護著人民生活的安全與和平,但同時也使人們對不平常的「異物」產生恐懼和憎恨,一點點星火之仇恨,就能引發成巨大的災害,破滅之種,現在已經發芽了」
「…你對繭做了什麼?」雷霆生氣的問

「我讓雷因斯代替我成為聖府代表」
「雷因斯!施德還活著嗎?」冰雪急著問
「那不過是法魯西的道具,需要的時候就可以讓它動起來」

「你….」冰雪緊握拳頭
「但道具的裡面壞成怎樣我就不清楚了,呵呵」戴斯林繼續說「但是,不知情的騎兵隊全體,一定會把雷因斯視為是背叛者,一定認為他也被法魯西所收買」

「如果這時再散播『法魯西‧歐凡是一切的黑幕』訊息的話…」戴斯林笑著說「另外,那些懷疑並恐懼下界的群眾們,如果這時又遭受下界的攻擊的話…那結果會如何呢?」

「戰爭阿~朝向結束與破滅的戰爭!」戴斯林高舉著權杖,笑著說「你們想要參加這宴會呢?還是在這始端之地迎接最後的終點呢?」

說完便變身成新一階段的法魯西‧巴魯迪安德斯向雷霆一行人攻擊過來。在擊退法魯西後,戴斯林再度出現了說「時間剛剛好,那就送你們招待狀吧!要拯救這些人,只有靠拉格納洛克了」

說完戴斯林向空中揮舞著權杖一圈,他的銀白色貓頭鷹便化身成了一艘飛空艇。「讓繭從痛苦中解放吧!」戴斯林說完這句話便消失無蹤。


面對這樣的發展,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彷彿一切都被法魯西所控制,一切都在戴斯林的掌握之中。「當我們還在這裡的時候…根本沒有這種事阿」詠芳說著

「是沒有,但可能會有後來的紀錄」聽到詠芳的話,凡妮娜突然想到說「在我們完成使命,變成水晶後由法魯西編寫流傳下來的紀錄」

凡妮娜開始讀取沈睡已久的古代記錄。「變成惡魔巢穴的『繭』是下界一切生命的敵人。我們法魯西受下界所託,愛護所有的生命,故選擇魯西賦予使命,使其化身拉格納洛克,破壞惡魔之繭。」

凡妮娜繼續讀著記錄說「拉格納洛克與繭的惡魔法魯西決戰,最後擊碎了繭。但是女神 背叛了魯西,將其力量封印,讓正在使命中途的魯西沈睡,並被巴魯德安敵斯帶到了繭。女神並預言,沈睡在繭之中的魯西將在悠久的時空後重新甦醒,而拉格納洛 克也將再度出現,將浮在天空的繭破壞、擊墜至地上,女神預言乃絕對之事」

(已經過關的朋友可以注意女神預言和實際最後結局的差異,這是理解本遊戲劇情的一個重點。預言中的背叛,其實就是凡妮娜和詠芳為何會在繭的波達姆下界遺跡中甦醒過來之因,為何默示戰爭中繭沒有被破壞?)

「一切都完了」聽完這法魯西的紀錄,薩茲絕望的坐在地上嘆氣說「連女神的預言都如此….」
「看來繭是無望了….」霍普也失望的說
「只要法魯西還在,戰鬥就不會結束!」冰雪說「所以我們一定要阻止戴斯林」
「那歐凡呢?該怎麼辦?」薩茲問
「只能保護歐凡了…」詠芳回答
「但問題是其他的戰爭已經燃起進行..我們魯西…能阻止人類的戰爭嗎?」雷霆疑惑的問

「雷姐…」霍普想了一下說「在繭的時候,雷姐曾說過,這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而是要不要做的問題。我想現在就是這個時刻」
「不管我們力量再小,不管產生的變化再小,就算只有一個人的心也罷,如果我們能夠改變什麼的話…」霍普堅定的說
「那繭的大家也一定會感受到的,跟著我們動起來!」凡妮娜接著說

「別講一些不切實際的夢話了啦」薩茲撥冷水
「沒有夢話和理想的話,就沒有開始了阿?」詠芳反駁回去
「在波達姆的煙火大會時,我就有許願…」凡妮娜大聲的說「要不傷害繭的情況下解決一切事情!」
「但這或許錯了….」凡妮娜繼續說「不是許願,而是發誓,這次一定要『守護繭』!」

「不管在多麼絕望的谷底,都要傳遞僅有的希望」

就這樣一行人搭乘戴斯林留下來的飛空艇,再度回到了「繭」,迎接她們的最後旅程。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tuyu/MIYU作者:RainRea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