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bbs.duowan.com原作:op13112196

303 Storm Rifle
303 “風暴”步槍

帶彈量/備彈量 50/300
L鍵技能 切換為榴彈發射模式 攜帶榴彈數量3
威力:弱
彈藥飛行速度:快
精確度:中
射速:快
射程:遠

主角初始槍械,50/300的帶彈量使得這把武器有很好的續航能力,雖然威力不大,但是較快的射速彌補了威力上的不足,在精確瞄準敵人頭部射擊的時候,效果也不錯。
而且配備有榴彈發射器可攜帶3發榴彈,榴彈威力尚可,對於普通小兵都可以一擊至死,但是對於大型兵種殺傷不足。
關卡中子彈補給很多,可以放心使用。後期此槍威力嚴重不足,淪為輔助槍械。
適用場合:大頭自爆兵(射擊頭部一槍致命), 地面爬蟲(需要連續射擊4-5槍方可殺死一隻),低級飛行機械(連續射擊7-8槍可以擊落一架)。

Schrotflinte Combat Shotgun
Schrotflinte 連發霰彈槍

帶彈量/備彈量 6/12
L鍵技能 一次發射2發霰彈,子彈覆蓋範圍大
威力:強
彈藥飛行速度:極快
精確度:低
射速:慢
射程:近

威力巨大,子彈稀少。6/12的帶彈量基本只夠你應付一兩次緊急情況。而且關卡中子彈補給很少。 如果你在關卡中看見此槍的補給,基本預示著接下來你要遇到大麻煩了。此槍基本對付小兵可以達到一槍一個或者兩槍一個,而且子彈覆蓋面積大,在射殺大量的地面爬蟲時,效果很好。槍械的射程很近,當然如果不是敵人近身你急需解決他的時候,我想你是不會掏出霰彈槍的。
L鍵技能一次發射2發霰彈,更大的威力,更大的範圍,同時你可憐的子彈也在雙倍的消耗。
遊戲後期霰彈槍補給點有所增加,但是依然不能經常使用。
適用場合:各類非巨大型敵人(需敵人近身),大量地面爬蟲的場合(按L一下可以射殺數隻),距離你很近對你造成巨大威脅的空中機械或者大頭自爆兵(前提是你沒瞄準上他的大頭而被近身)。

BM001/BM003 Razor
BM001/BM003 “剃刀”電漿槍

帶彈量/備彈量 45/225
威力:弱(BM001型)/中(BM003型)
彈藥飛行速度:快
精確度:中
射速:快
射程:遠

L鍵技能 按住L不松,槍進入蓄力狀態,這時按R發射會將子彈蓄力成一個可以在牆壁和敵人之間彈射的能量剃刀,可以自動追蹤、殺死多個敵人。
此槍是本人通關流程中使用頻率最高的一把槍,入手時間很早,第一章第一關就可以入手BM001型。45/225的帶彈量以及不錯的射速以及威力,最大的優勢是此槍隨處可見的補給,只要是使用BM槍的敵人都會掉落此槍的彈藥,加上關卡裏的補給,BM系列槍是本作彈藥最充足的槍械,但是對於經常使用此槍蓄力一下蓄滿45發的人,BM的最大帶彈量還是些許少了點。
L鍵的蓄力射擊是此槍的精髓,按住L不松,槍進入蓄力狀態,這時按R發射會將子彈蓄力成一個可以在牆壁和敵人之間彈射的能量剃刀,當這個能量刀刃打牆反彈之後,會自動尋找附近的敵人然後殺死敵人,如果殺死敵人後能量沒有消耗完就會繼續尋找下個目標直到能量耗盡。比如我蓄力將45發子彈全部蓄力完,然後發射出去,地面上有數只爬蟲,單獨射擊我需要4槍殺死一隻,那麼這個發射出去的能量剃刀會在殺死一隻爬蟲後繼續反彈,直到殺死第11只爬蟲後,反彈射入第12只爬蟲體內消失,而且反彈速度極快,可謂是關卡清理雜兵的神器。
而且,利用蓄力反彈跟蹤的特性,我們只需要直到敵人的大概位置,不用冒險將身子探出掩體,直接射擊敵人附近甚至對面的牆壁,依靠反彈跟蹤殺死敵人,可謂殺敵與無形的神器。
BM001型槍械的子彈威力略大於303 Storm Rifle ,蓄力攻擊(蓄滿45發)的威力略小於L206 LAARK RPG火箭彈。 遊戲進入第六章之後第二關的開始可以得到 BM003型升級版電漿槍,子彈威力更大,蓄力攻擊(蓄滿45發)的威力高出L206 LAARK RPG火箭彈一截例如後期手持火炮的黑色泰坦巨型獸人兵,用L206 LAARK RPG火箭彈需要4發外加別武器連射數十槍才殺的死,而換成BM003 Razor 的蓄力攻擊(蓄滿45發)只需要3下(一共消耗135發BM彈),威力可見一斑。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人物在水下時只有 BM001/ BM003 Razor和 Auger-WS/Auger-FS可以射擊。
適用場合:巨大型敵人,機槍兵(需要蓄力攻擊),大頭自爆兵(射擊頭部一槍致命),大量地面爬蟲(一次蓄力射擊乾乾淨淨),各種有掩體和牆體阻擋物的場合(利用彈射安全殺敵),出現大量動作靈活攀牆獸人的場合(一次蓄力射擊可以殺掉2-3個),各種空中機械出現的場合
(利用蓄力彈射或者直接連續射擊都可),水下射擊魚人以及魚人BOSS。

Fareye FR-1
Fareye FR-1 狙擊槍

帶彈量/備彈量 4/4
威力:強
彈藥飛行速度:極快
精確度:高
射速:慢
射程:極遠


L鍵技能 瞄準鏡內瞄準的敵人動作變慢(時間放慢),便於瞄準射殺。
和霰彈槍一樣,因為極少的帶彈量,使用頻率很少。關卡中狙擊槍的補給不多,有些特殊場合被設計成必須使用狙擊槍才可以通過。需要使用狙擊槍的場合都 會有狙擊子彈的補給,所以不用擔心一旦用掉了子彈需要用的時候沒有補充。子彈威力很大,射擊普通敵人可以做到一槍一個,但是對付後期敵人以及巨型敵兵,威 力依然不足。而且致命弱點是開鏡射擊時,身體必須探出掩體,而且準星移動速度慢。這在後期是相當致命的,因為後期換裝各種高級槍械的敵人,一槍幾乎可以打 掉你一格血,如果是能量炮一下可以炸掉兩格。只要中了敵人一輪連射中的4槍,你就從滿血直接GAMEOVER了,所以後期在用狙擊槍的時候,最鬱悶的是, 敵人還沒打死,自己先躺下了。好在特殊能力是時間放慢,還算實用的技能。
L鍵技能 瞄準鏡內瞄準的敵人動作變慢(時間放慢),還算個實用的技能,但是由於狙擊槍子彈數量的限制,使用的場合實在很少。
適用場合: 對非巨型單位的敵人進行超遠距離的射殺。

L206 LAARK RPG
L206 LAARK RPG 單兵火箭筒(蘇聯制武器?)

帶彈量/備彈量 2/2
威力:很強
彈藥飛行速度:中
精確度:高
射速:慢
射程:極遠
無L鍵技能


同大多數射擊遊戲一樣,本作火箭筒作為重武器登場。2/2的帶彈量不多,關卡補給也不多,需要你使用火箭彈的時候都會有火箭彈的補給,一般當你看見火箭彈補給的時候,基本就是在提醒你要有大麻煩了。
最讓人無奈的是威力,火箭彈威力還不如45發蓄滿的BM003(注意是BM003 6章2關拿到的BM進化版)最典型的就是 黑色泰坦巨型兵 BM3 45發蓄滿 3下 殺死一個 ,RPG 4發打完還得補10幾槍才死。 而且RPG火箭飛行速度慢,在打6爪飛行BOSS的時候就讓你鬱悶了,BOSS動不動就飛走了,威力又不很讓人滿意。好在關卡需要你用火箭彈的時候,火箭 彈的補給很充足,看在好歹是個重武器的份上,湊合用吧,誰叫白送那麼多彈藥。
適用場合:巨型單位的敵人,各種BOSS戰

Auger-WS/Auger-FS
“螺絲鑽”電漿步槍 WS型/FS型

帶彈量/備彈量 20/60
威力:中(WS型)/強(FS型)
彈藥飛行速度:慢
精確度:中
射速:中
射程:遠


L鍵技能:在原地放出一個能量護盾,護盾持續一段時間,護盾不會因為受到傷害的增加而消失但是自爆兵的自爆會直接炸掉護盾),在護盾內只有IWAO-R Chaingun和此槍可以將子彈通過護盾發射出去。WS型的護盾只能擋住正面的攻擊,而FS型的護盾為半球形可以進行全方位防護。

FS型的護盾為半球形可以進行全方位防護

槍如其名,子彈具有貫穿效果可以穿透各類牆體障礙以及大門,以及能量護盾,關卡中子彈補給不多,後期少量持有此系列武器的敵人會掉落彈藥。子彈威力尚可,最大的問題是子彈飛行速度太慢,射速也不很理想。
但是此槍自帶熱能瞄準,可以預知門後或者牆後刷出來的敵人的位置以及大概輪廓(用以判斷敵人類型)。相當於個熱能成像儀,而且自動定位瞄準。關卡中此槍最大用途之一就是可以拿著此槍探路,發現敵人後提前換好武器做好戰鬥準備。此槍的定位作用配合BM系列的蓄力彈射更是屢試不爽的清兵組合,無需看見敵人即可把敵人消滅乾淨。
6章2關結束後可以拿到Auger-WS 強化版的武器Auger-FS ,子彈威力提升的同時,能量盾變為半球形,能量盾不隨著受到的傷害增加而消失,很強的輔助技能。 但是缺點是,受到大頭自爆兵的自爆護盾就會直接消失,而且不能防禦毒霧,在能量盾中只有Auger-WS/Auger-FS 和IWAO-R Chaingun可以向外射擊。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人物在水下時只有 BM001/ BM003 Razor和 Auger-WS/Auger-FS可以射擊。
適用場合:關卡探路,使用護盾保命或者配合IWAO-R Chaingun死抗敵人,穿牆射殺敵人,水下射擊魚人以及魚人BOSS。

IWAO-R Chaingun
IWAO-R 轉輪機槍

帶彈量/備彈量 100/200
威力:中
彈藥飛行速度:快
精確度:中
射速:極快
射程:遠

L鍵技能:在原地放出一個球形能量護盾,護盾會隨著你的移動而移動,護盾有時間限制,當開啟護盾的時候,移動速度會降低。當收起機槍時,護盾會消失;或者按L也可以取消護盾。
作為重型機槍100/200的帶彈量比較標準,但是機槍的飛快射速會很快消耗完這300發子彈,在恐怖的射速支持下,此武器具有很強的殺傷力。而且自帶能量盾技能,可以保護自己硬抗敵人。但是關卡彈藥補給很少,基本上都是一直留到巨型單位登場或者場面混亂需要硬抗殺出一條路的時候使用。一般有此槍子彈補給的地方,很快就會遇到大麻煩。
鑒於此槍配備的能量護盾效果不能很讓人滿意,建議配合Auger槍的護盾輪流使用,硬抗敵人。
適用場合:需要快速清理大量敵人的場合,巨型敵人或者特殊敵人登場的場合。

此槍配備的能量護盾效果不能很讓人滿意

MAH-50 Frag Grenade
MAH-50 Frag 手雷

帶彈量 3
威力:強
彈藥飛行速度:慢
精確度:低
射速:慢
射程:中

遊戲中的初始手雷,威力尚可,普通小兵可一擊致死,但是對於巨型單位威力不足關卡手雷補給很多,可以放心使用。
某些關卡的技能點需要用手雷殺死敵人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