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6c この世界を生きて

snap303.jpg

第十六話:はじまりのおわり
物品:
拾獲:無
掉落:キルブレ—ド(セリカ)

snap353.jpg

      這次上京治療皇帝索魯提艾,西斯吉亞對此始終不能釋懷。貝阿特莉努告訴她每任皇帝都要喝下魔龍之血作為與魔龍的契約,索魯提艾可能是受此影響才施以暴政 的。而這次治療要清除的病根便是皇帝的魔龍之血,之後說不定還能期待他改過自新呢。大家還在談天說地,多日不見的塞利卡卻領兵來犯,打到第六章還不放過我 們,這次總該和她做個了斷了。
      這一章只有一節,敵人只有塞利卡和數個大眾臉,擊敗她就可過關,可以順便練練新加入的貝阿特莉努。
      面對一心想著復仇的塞利卡,貝阿特莉努勸她多考慮活下去的事,而不是復仇:儘管她失去了恩人提烏德大叔,但她的復仇行動不知道又葬送了多少生命,更不用說這其中還有她的部下。理解到仇恨只能帶來更多仇恨,塞利卡最終選擇了活下去的道路,領著部下離開了。

 


第十七話:殘り火
物品:
拾獲:無
掉落:小勳章*8
      ナイトキラ—(反亂兵)
      リベリオンフオ—ス(パンドラ)

snap354.jpg

      潘朵拉這廝十分命硬,不僅跳崖沒死,得到皇帝病重的消息後還糾結了不滿分子襲擊帝都。而索魯提艾的情況十分緊急,貝阿特莉努為了對他進行治療,借走了尼西 亞當助手。加洛特雖然始終覺得在哪里見過她,但潘朵拉帶來的大軍已準備進攻,現下首要任務還是要消滅這股反亂勢力。
      這次敵方兵力非常多,不過這群反亂兵只是烏合之眾,能力還是相當低的,我方只要Union做得好取勝不難。敵人共分三小隊,其中右下小隊的隊長手上有把騎士殺手,不要的話也可以直接消滅前方潘朵拉過關。
      潘朵拉跳崖一次後有了死的覺悟,這次來帝都是背水一戰,但終究還是不敵私兵團,終於一命嗚呼。雖然小潘一直花言巧語、保身為重,但這一戰還是能看到他當初 起兵時的志向,如果和他能早些相遇也許就不會有現在的結果了。這時威叔來告訴大家說手術順利的消息,但貝阿特莉努卻累倒了,私兵團也就暫時在帝都駐留下 來。

 


第十八話:暴かれし瞳の奧
前半:
物品:
拾獲:トラゴンフアング
掉落:小勳章*2

snap355.jpg

      三天之後貝阿特莉努無事醒來,私兵團也就開始準備歸還事項。這天在城外時,貝阿特莉努突然問起尼西亞在她倒下後皇帝的身體如何,原來她夢見尼西亞對皇帝做了什麼,恐怕有什麼陰謀。事情敗露,尼瞎子立刻豹變,召喚出一群屍兵要取大家性命。
      這次屍兵的頭領是一名龍騎,它附有連戰單位不減的效果,好在能力都不高,強攻拿下簡單。右邊的民居必須用貝阿特莉努訪問才能拿到裝備,不要錯過了。

 

後半:
物品:
拾獲:
掉落:小勳章*1
      惡霊の呪符(ネシア)

snap356.jpg

      見大家擊破了第一陣屍兵,尼西亞透露了他的目的作為“獎勵”,那就是利用帝國卷起戰亂,隨即召喚出更多屍兵向大家襲來。
      本戰尼西亞親自出手,拿的是專用戰術卡轉生。本卡不僅會完全補充尼西亞的士兵,更會自動變成克制我方的兵種,但遇到弓箭系時只會轉生出弓箭手、而遇到某些 特殊武器時更不可使用,例如貝阿特莉努的鎌等。這裏用西斯吉亞對付他比較輕鬆,要是練了米賽爾或者吉魯瓦就更好了,不行的話用貝阿特莉努和伊塔等也能搞 定,所以說尼瞎子的弱點還是比較多的......
      擊倒了尼西亞,他卻嘲笑加洛特沒有半點野心,說什麼要發動戰爭還是要利用皇帝,之後居然就此斃命。親衛隊長拉比斯告訴大家索魯提艾卸去了她的職權,一人去 了邊境的伊吉那托要塞,與凡塔基尼亞王國的奧魯汀王進行例會。皇帝的表現實在奇怪,一行人不禁想起尼西亞的遺言,頓時有種不祥的預感,馬不停蹄追了上去。

 


第十九話:その火蓋は切らせない
物品:
拾獲:
掉落:小勳章*3

初始地圖:

snap359.jpg

地圖全開後:

snap360.jpg

      雖然到了伊吉那托要塞,但皇帝已經入城,門口被巴魯杜斯的鋼鐵騎團封的水泄不通,只好想別的辦法了。考慮到皇帝的手法大概是暗殺奧魯汀來引起戰亂,大家決定讓吉農和西斯吉亞潛入城內以防萬一,其他人留下解決潛伏的暗殺者。
      本關開始時地圖和我方成員都被分成三個部分,移動到藍色標記處就會出現暗殺者,共三批。實力夠強的話可以快速把全部暗殺者引出來反擊,全部解決後過關。
      消滅暗殺者後,大家攔下了前來會談的奧魯汀王。儘管威叔解釋了暗殺一事,但奧魯汀出於信義不願隨便背棄與他國之約,依舊堅持入城。眼見阻止無望,加洛特只好暗自祈禱潛入城中的二人能救出國王。

 


第二十話:死闘、命果てるまで
前半:
物品:
拾獲:無
掉落:

snap361.jpg

      奧魯汀與索魯提艾會面後,沒說幾句話皇帝就要動手,還好潛伏在一旁的吉農二人及時將他救出。三人到了城門附近,吉農為拖延時間而毀壞了城裏的通道,獨自留下抵擋追兵;而城外的加洛特接到報告,準備強行突破巴魯杜斯救人。
      本戰中吉農被一群敵兵圍在中央,之前沒練過他的話可能會有危險,實在覺得不行就靠裝備撐過去吧。城外我方的主力部隊要迎戰巴魯杜斯和兩隊鋼鐵騎士,雖然人數不多但實力很強,爭取一回合消滅兩隊雜兵就安全了。

 

中部:
物品:
拾獲:武器庫のカギ
      武器庫のカギ→ナイトスコ—プ+鈍色の鉄槍
掉落:上級勲章(門番長)

snap362.jpg

      在拉比斯的哀求下,巴魯杜斯隱隱感到了事態的嚴重,終於開門放行。就在國王離開城門時,吉農終於支撐不住,被追兵打入水中......為了讓索魯提艾脫離尼西亞的操縱,為了營救吉農,加洛特率領私兵團殺入城中。
      這一戰中敵兵分成了幾部分,殺過去的時候別忘了拿左方的武器庫鑰匙,可以在最右方的武器庫裏拿到裝備。最後消滅敵兵隊長的時候記得把我方精銳都安排到門前來。

 

後部:
物品:
拾獲:同前部分
掉落:ノ—ブルマインド(ソルテイエ)

snap363.jpg

      終於見到了要塞最深處的索魯提艾,他雖然叫囂著要征服世界,但一見到拉比斯就變得情緒十分低落,看來他的自我意識還是殘留下來了。貝阿特莉努表示她會想辦法消除尼西亞的控制,但這也要先制住皇帝才行。
      作為a線最終BOSS,皇帝的實力不容小覷,再加上他佔據了有利地形,削減其士氣十分不容易。第一回合建議攻擊他身邊的女武神,這樣只會連攜進皇帝身邊的幾個雜兵,趁此機會能殺幾個就殺幾個吧。之後事情沒什麼技術含量可言,打倒索魯提艾過關。
      制服了兇猛的皇帝,貝阿特莉努解開了尼西亞對他的控制。但本來已死的尼西亞卻突然出現在皇帝身後,妄圖再次操縱他,可惜索魯提艾已經不會再中一樣的伎倆, 一劍將其砍翻。綜合現在的情報,尼西亞想要的是奧魯汀王手中的聖劍,似乎此劍有引發人間戰亂的能力,只要聖劍還在,他就能不斷復活。這話正好被折回的奧魯 汀聽到,最終他和索魯提艾達成協議,用帝國皇帝退位的條件來交換聖劍的封印(皇帝沒了魔龍之血,變成了挺不錯一人)。

 


第二十一話:死の舞踏
物品:
拾獲:オリハルコン→エクスカリバ—
掉落:メサラの預言書(ネシア)
      生と死のチヤ—ム(ジエノン)

snap364.jpg

      伊吉那托要塞之戰一周後,吉農依然音訊不明,但大家依然沒有放棄。這一天加洛特和西斯吉亞在搜尋之際,吉農卻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令人想不到的是他竟利用 西斯吉亞通知大家的時機向加洛特發起襲擊......隨後出現的不是別人,正是百殺不死的尼西亞。尼西亞說吉農早已死亡,而現在則成了他操縱的屍 兵......
      這關的BOSS分為左邊的尼西亞和右邊的吉農,而尼瞎子有士氣保護,偷掉他手上的預言書(關係EX中劇情CG鑒賞的開啟)後攻下吉農就可以過關了。右下角的民居可以將之前拿到的奧利哈鋼打造成傳說中的聖劍艾克斯卡利巴,必拿。

snap367.jpg

      尼西亞萬萬沒想到吉農死後也殘留著自我意識,見事態超出了自己的控制,撂下幾句狠話就消失了。瞭解到自己將要消失的事實,吉農拜託自己也深愛的西斯吉亞與加洛特好好活下去,隨後在大家的告別中化成了一片白光......

 


真最終話:人が勝ち得たもの
前半:
物品:
拾獲:無
掉落:無

snap371.jpg

      終於到了封印聖劍之日,考慮到尼西亞必定會來干擾,私兵團配合兩國兵力對祭壇展開了防守。儀式開始前,梅迪優提告訴加洛特自己是殺龍勇者的後裔,她現在領 悟到血統並不能成為戰鬥的理由,不管身份如何,只要按照自己的理想去戰鬥就行了。此時尼西亞如預想一樣出現在大家面前,並帶來了數量空前的屍兵,一場血戰 一觸即發。
      不愧是最終戰,敵人數量無比龐大,想要全部殺光十分困難,裝備上最好的武器集中攻擊尼西亞吧。這時的瞎子有士氣保護的效果,雖然無法完全擊倒他,但持續攻擊下去就會出現劇情。

 

中部:
物品:
拾獲:無
掉落:無

snap372.jpg

      雖然在大家的猛攻下顯露敗相,但一瞬間尼西亞就用聖劍之力復活。只要世界上還存在憎恨和戰亂、只要聖劍還存在,尼西亞就能不斷再生。情況緊急,貝阿特莉努提出了最後的辦法——直接破壞聖劍的刀身!

snap374.jpg

      直接讓梅迪優提走到祭壇上就可完成這個部分。雖然尼西亞曾利用勇者殺死了魔龍布隆卡,但這份血統已經無法束縛梅迪優提了,她並不是為了自己的血脈而戰鬥,而是因為同伴、因為自己的意志!之見梅迪優提手起斧落,在勇者後裔巨大的力量下,聖劍應聲而碎......

 

後部:
物品:
拾獲:無
掉落:無

snap371.jpg

      失去了力量之源,尼西亞無比慌張。他始終無法理解地上扔為何能戰勝他這個墮天使,而這敗因正是他對人類牽絆之力的不屑一顧。面對尼西亞的垂死掙扎,大家毫不客氣的展開攻勢,現在便是結束這一切的時候了!
      我想說以前能殺瞎子那麼多次,再多一回也沒什麼關係......元兇就在眼前,放手往死裏打吧!

 

snap380.jpg 
某年某月某日

布隆基亞帝國皇帝索魯提艾退位,新宰相威魯曼上任,負責輔佐新皇
在他的宣導下,帝國與王國之間簽訂了互補侵犯條約
威魯曼的私兵“憤怒之炎”的團長加洛特受封將軍,幫助宰相重建帝國
布隆基亞踏出了新的一步......

  

我在布隆基亞帝國得到的,是與重要的同伴們構築的牽絆
對,那是希望的種子
要說離開他們而了無遺憾,那當然不可能
但在未來某時肯定還會有相見之日吧
到那時,他們一定會用從未改變的笑容迎接我......


——旅人梅迪優提

王女聯盟外傳
烈焰同盟

 

 通關後追加要素:

·EXTRA閱覽項目

·新遊戲時可選HARD難度

·戰鬥速度BOOST化(開啟之後戰鬥中按下二次R,可以使戰鬥畫面更加高速化)

作者:巴士速攻-小五  来源:forum.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