エルダーム山脈

  見到一個存檔點向上二段跳之後進入被冰雪覆蓋的エルダーム山脈,山脈最開始只有一條路走到底。在不遠處發現第一片バームの葉。

201005052021_001.jpg 201005052023_001.jpg

 

  向上不遠處一個缺口可以跳下(要仔細找),會發現一個 寶箱。進入雪山內部,來到第一個岔路口。先向右獲得寶箱後再向左是繼續前進。右側的寶箱是在冰面上,可以之後取得“石鞋”再來,或者慢慢滑行過去取了礦石 就溜。繼續前進,在從山體內部出去之前還可以得到第二第三片バームの葉。

201005052035_001.jpg 201005052037_001.jpg

這兩片需要把冰用火魔法融化了才能取得。

 

  走出雪山,可以看到遠處有個寶箱,但需要繞一圈下來取。

  之後來到山脈·中腹,看到精靈石存檔回復,之後向右前進的時候魔導師又出現了,並放出了妖精三姐妹來迎戰。

  要攻擊這三隻妖精須要針對它們自身的屬性進行攻擊才行。紅色的用火系,綠色的用風系,藍色用物理攻擊。擊敗之後魔導師出現了又消失了。

201005052043_002.jpg

 

  繼續前行來到一座小木屋前——ドギ的師傅,傳說中的劍士ベルハルト就隱居在這裏。アドル向師傅敍述了之前的一切以及來這裏的緣由。兩人對話了一番談論了一番歷史,師傅告訴アドル在エルダーム山脈雪峰之顛還藏有另一座雕像,一定要趕在敵人之前先取得。

  從師傅家出來,アドル繼續往雪山深處前進。在向上走的下面平臺的位置可以得到最後一片バームの葉。

201005052106_001.jpg

 

  進入山體內部向下走,第一岔路口左側會進入冰面空間,裏面有兩隻金錢罐。アドル沿 著右面的路前進看到了ドギ站在一處斷崖邊發愁。原來ドギ是被斷崖擋住了去路。アドル運用二段跳+浮空輕易便過去了。之後ドギ會將自己找到的“地靈の腕輪” 扔給アドル。此時アドル學會了土系魔法。這個魔法可以將有裂縫的牆壁或者擋路的石頭砸開。

  在前方不遠處有一面有裂紋的牆壁,砸開之後會出現一個洞口,進去可以發現黃玉

201005052115_001.jpg 201005052117_001.jpg

 

  在旁邊存檔後出山洞往左邊上面的路前進,砸開石頭進入。向右走會看到一條細長的冰橋。此時請從上面直接往下跳吧,在下落後努力抵抗那滑動和避開怪物的攻擊往左走,在盡頭的洞裏可以從寶箱中得到“石の靴”。裝備後就不會在冰面上打滑了。

201005061305_001.jpg 

 

  從拿“石の靴”的洞中出來一直向上走,出來後向上走。到達最高點跳到對面的冰橋上,寶箱裏有礦石。之後跳下,落在下面的冰橋上(從冰橋上掉下就要從頭再走一次了[偶承認偶掉下去N+N次了=  =])。沿著冰橋向右邊走邊跳,來到一個洞口。向上,在第一個懸崖處靠著左邊向下跳,會掉到一處缺口發現裝有礦石×120的寶箱。

201005062224_001.jpg 201005062224_002.jpg


  之後繼續向下,當來到一個上下分支的岔路時選擇向下走。 有斷崖的地方如果不缺錢的話就不要向下跳了。跳過一處之後擊破石頭進入,裏面的寶箱入手後遠路返回出洞向下走。

  之後剩下的路線就是一直向下然後向右邊走。路上會有兩處出現在上方需要二段跳跳上去的缺口,跳過之後就目的地冰穴洞了。

201005062232_001.jpg 201005062235_001.jpg

 

  存檔完自然就是打boss了,這次的boss是冰穴的 守護者ギルディアス。偶只能說這條冰龍華麗的帥氣-  -。物理攻擊無效,使用土系魔法攻擊它的腳然後在它倒下之後用風系魔法攻擊頭部。最開始的時候這冰龍似乎是歧視アドル只是不斷地吐息。被打多了就開始用腳 在地面上跺出三條冰壁外加翅膀扇風將碎冰吹起進行攻擊。之後還會飛到高空砸冰柱下來,最後會俯衝下來將アドル叼到高空扔下來,掉下的途中會有山壁擋住,盡 量要不就是靠中間下降自行看RP避開壁上凸出來的部分,要不就是靠一邊用土系魔法把凸出來的砸碎。打敗這條龍之後得到“白光の彫像”,這是四個雕像到手後 產生了共鳴。

201005062237_001.jpg 201005062247_001.jpg

話說這條龍真的好帥...

 

  按著原路返回會發現之前進來的洞口被亂石堵住了,在使用土系魔法也無能為力之時,ドギ的聲音從那一頭傳來,用他巨力,亂石被砸開了。之後二人來到山腳,遇上在這裏等著的チェスター。チェスター又一次想用武力逼迫アドル將雕像交出來。ドギ便和チェスター開始“談判了”。他不相信チェスター真的是為了領主而得到雕像。チェスター最終承認是要向領主復仇。[又開始追溯歷史了]原 來チェスター兄妹是12年前滅亡的ジェノス島上的居民。然而滅亡並非傳說中的流行病造成的,而是領主為復活魔獸計畫,而原因是因為這島上的人是遠古封印魔 獸的人的後裔。當時只有チェスター兄妹逃了出來。半年前チェスター聽說領主召集雇傭兵,他覺得這是個報仇的機會,於是毅然成為了領主的騎士。ドギ認為チェ スター選擇這種復仇的方式並不對,並勸說他離開親衛隊,チェスター卻趁ドギ靠近刺傷了他,並要脅アドル交出四座雕像。無奈之下只有將雕像交給了チェス ター。達到目的的チェスター轉身離去了。

  鏡頭來到師傅ベルハルト家。看到自己愛徒受傷,ベルハルト老師自責不已。他認為一切 的錯誤都是他造成的,因為他是12年前毀滅ジェノス島的領主手下成員中之一。他將チェスター兄妹從島上救了出來,但在一年前菲爾迦納突然出現眾多魔物,師 傅將12年前事情的真相告訴給了チェスター,造成了チェスター決心要復仇的信念。師傅讓アドル回到城鎮對抗即將到來的戰鬥。

  アドル回到城鎮,發現城外都是屍體。進城後看見被士兵圍困的エレナ和水井尋寶小妹妹,他上前消滅了那些士兵。之後在鎮長家中商量對策,突然修女慌張地跑來告之エレナ獨自一人往バレスタイン城去了。於是アドル接受委託前往バレスタイン城將エレナ找回來。

201005062249_002.jpg 201005062253_002.jpg

201005062305_001.jpg 201005062307_001.jpg

 


※ 此時可以去找去找養豬(?)的男孩ヒユーゴ可以將四片バームの葉交給他。

※ 可以到廢坑最下層那個以前敲不碎的巨石後可以找到寶箱,裏面有礦石×200。
遺跡裏之前跳不過的石台,進去有寶箱。繼續前行,來到那個有裂縫的牆壁前砸碎裏面有“聖靈の衣”。這件衣服的作用是平時可以自動恢復HP。不過在取寶箱的時候儘量拿了立刻就傳送到別處吧。之後還可以到溶岩地帶·斷崖下,用土系魔法砸破那個有神秘符號的石門。裏面可以有礦石×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