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ion.jpg

 

遊戲名稱:

心靈殺手

遊戲原名:

心靈殺手(Alan Wake)

對應平臺:

XBOX360

遊戲類型:

AVG

遊戲版本:

台版

發售日期:

10/05/14

年齡限制:

13歲+

遊戲人數:

1

發行廠商:

Microsoft

對應周邊:

 

 

作者:巴士速攻-紫楓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遊戲前言

      沒想到遊戲偷跑的如此之快,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了。之前就看了遊戲的截圖和運行視頻,不僅對本作有著高度的期待,而且非常相信這是微軟在這個末春,帶給廣大 玩家最好的禮物。自從05年E3上嶄露頭角後,沉寂了長達5年之久。在這5年內並沒有任何相關的消息,直到今年才有一些新聞報導和一些視頻影像。回過頭想 想,5年時間可以做些什麼呢?當然很多,如果完全是為了製作一款看似平淡的遊戲,那麼我們可以肯定Remedy工作室的態度和那份執著,另一方面 Microsoft也已經充分表示了誠意。真可謂: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如今用這首詩詞用來形容本作已經在合適不過了,與此同時《心靈殺手》終於也在 沉寂中爆發,那麼就讓讓我們來進入心靈深處,去尋找那未知的一切吧!

 

設備_20100505_173757.png 設備_20100505_175823.png

 


遊戲簡介

      《心靈殺手》講述了一個離奇且充滿驚悚的故事,遊戲的男主角Alan Wake是一名小有名氣的恐怖小說作家,但他寫作的全部靈感都來自于他的未婚妻。然 而隨著Wake的妻子神秘失蹤,他不僅寫作靈感完全喪失,甚至患上了嚴重的失眠證,為了醫治失眠,Wake來到了華盛頓洲一個名為Pride Falls 的小鎮,在那裏的睡眠康復診所治療失眠。經過治療,Wake的失眠症被治好了,然而失蹤未婚妻的幽靈的出現卻徹底改變了他的生活。從此,一個黑暗扭曲的噩 夢開始在Wake的現實生活中出現,從恐怖的生物到神秘的蒙面人,各種靈異事件開始在他眼前不斷湧現。究竟是這個世界變得瘋狂了,還是Wake 自己瘋了 呢?遊戲將為我們解釋一切……

設備_20100505_183705.png 設備_20100505_180021.png

 


畫面&音效

     何曾幾時,我們一直嚮往著遊戲能夠電影化,能後真實化。我們期待著這樣的遊戲,我們也一直相信著。如今《心靈殺手》的出現,讓我們再次看到了希望,甚至我 們可以感覺到已經距離目標不遠了。不錯,本作的遊戲過程和寫實手法猶如一部精彩的恐怖驚悚大片,遊戲採用了電影技術,增加了臨場特效,加強了霧化表現,雖 然加入了霧化引擎,卻把握的淋漓盡致。把遠景與近景的的銜接描繪的恰到好處。遊戲中的過場使用了目前頗為流行的3D渲染模式,讓遊戲增加了臨場感。遊戲采 用了720P的顯示模式,雖然與眾多遊戲的輸出標準一樣,但是卻採用了4X的抗鋸齒能力。我們在遊戲中幾乎看不到明顯的鋸齒,甚至不會發現。這一切都歸功 於4X抗鋸齒和霧化方式的效果。

 

設備_20100505_181004.png 設備_20100505_180827.png

 

     遊戲的場景真實度還算不錯,至少在光影效果的渲染下,能夠以假亂真,雖然一些貼圖略顯單調,但這並不會影響遊戲整體的素質。在人物的描繪上,除了主人公 外,部分NPC面部表情都太過生硬,給人感覺很不自然,尤其是近景。相對的在人物建模上卻出奇的協調,手指,手臂,軀幹和身體部位,這些設計的卻很自然, 當主人公在接打電話的同時,你會發現你是可以進行操作的,你可以行走也可以站住不動,在和別人對話的時候不管你在做什麼,嘴是一直在動的。類似這些的細節 太多了。敵人基本上全是人類,也都是我們的主人公小說的人物,身體被黑影籠罩,手持斧頭,在黑暗中散發著一種魔鬼的氣息。現在再來說說一些場景,遊戲本身 就是以恐怖驚悚為主,白天與夜晚,光明與黑暗成了明顯的對比。在白天你可以發現世界很美妙,遠處的高山與房屋都一清二楚,光影效果運用得當,例如窗戶被陽 光照射後反光的情景,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平靜。而晚上那種孤獨,陰暗和恐懼便由生而來,遠處我們只能看到點點星光,和那些若隱若現的松木,當你拿著手電筒行 走在深山之中,你會發現你不得不緊繃著神經來進行遊戲了。

 

設備_20100505_184706.png 設備_20100505_192635.png

 

     作為一款恐怖驚悚類型的遊戲,氣氛是必須的,但同時襯托出這樣的氣氛是絕對離不開音效,甚至可以說音效左右著驚悚的程度!遊戲中並沒有採用“突如其來”的 那種音效表現方式,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毛骨悚然的格調,我們會聽到呼呼的風聲,柵欄的吱吱聲,鐵片的碰撞聲等等,可想而知遊戲的製作商為了充分發揮遊戲的真 實性,做了多少調查和實踐。我承認我在遊戲中途摘掉耳機了,而且是白天,竟是如此的令人驚悚,不得不說遊戲的氣氛相當的贊,尤其是在黑暗中那種無聲的恐 懼,令我的汗毛直立,心怦怦直跳。怎麼說呢,這或多或少是對心理承受能力的一種挑戰,如果您承受不了就摘掉耳機緩和一下。另外想要追求刺激的玩家,可以在 晚上獨自嘗試。

 


操作&遊戲性

設備_20100505_173834.png 設備_20100505_173837.png

由於操作的功能表介紹時中文,大家可以看圖瞭解這裏就不在做操作說明了。

 

     先不管遊戲性和操作,僅僅因為它是中文遊戲,就已經有足夠的理由讓你入手了,更何況是一款素質很高的遊戲!

     作為一款AVG遊戲,操作手感和上手度就顯得尤為重要,尤其是可自由操縱視角的遊戲。本作亦是如此,操作簡單明瞭,上手度很高,即使是第一次玩本作的玩家 也能很快的進入狀態,避免了因為操作不順手而造成抵觸情緒。遊戲的視角是以第三人稱的鏡頭為視點,利用右搖杆可以進行全方位的觀察,遊戲取消了重定主視角 的設計,如果你想要人物正對前方就必須操縱右搖杆進行調整。再和敵人戰鬥時也需要用不同的用搖杆來轉動方向,因為敵人不會傻得從你正面而來,即便是從正面 沖過來,也不是直線前進,想要瞄準並打到敵人就需要利用LT 對敵人進行鎖定了。另外遊戲進程中的解謎要素也相當有玩頭,有的時候不動腦筋是不行的......如果非要找出不足,我想就是視角的變換太過頻繁,敵人的 種類太過單一。

 

設備_20100505_174212.png 設備_20100505_192156.png

 

     說到這裏,遊戲的設計很有趣,敵人並不是一開始就能用槍將其殺死,在這之前你必須要用手電筒的光線吧敵人的外衣(黑影)驅散,這是對其進行攻擊才是最有效 的,當然只要有光照射到敵人你一樣可以開槍,手電筒的光線就是你的準星。而你攻擊的方式除了利用槍械外還有一種就是強光,遊戲中我們有的時候會遇到一些裝 置,打開以後會發出強光,這些強光可以一擊秒掉一個敵人,當然你也只有一次機會打開它,不過你在強光的範圍內是不受任何傷害的並且還會為你回復HP。還有 一點值得一提,以往的AVG遊戲往往在懸崖和斷橋的盡頭就無法在前進了,被系統保護了。而本作則不同,高自由度使得你在任何可以威脅到你的地方都有機會讓 你喪命,如果你想看看懸崖下面的景色,你可以大膽的跳下去,因為遊戲的系統允許你這麼做。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設定,不過因為內含劇透就請玩家自行挖掘吧。

 


遊戲系統

     《心靈殺手》的系統不多,主要都是圍繞著戰鬥方面來進行,非戰鬥中的系統目前只有統計系統一個,先讓我們看看戰鬥系統中都存在那些要素吧

 

戰鬥系統: 手電筒作為遊戲中最主要的道具之一,沒有他你就打 不到敵人,我們在遊戲過程經常用到,只有用它的光線照射敵人,讓敵人的黑影消失,我們的攻擊才會有效。其實就是一個瞄準星,另外只要你的光線對著敵人,不 必開強光依然起作用。遊戲中還會出現類似於聚光地方,當你站在光源下,你就不會受到任何傷害,而且還能恢復你的HP。其實這裏就是一個恢復點。其實遊戲的 進程也是一直圍繞著光而前進的。

 

統計系統:遊戲全程記錄,包括用什麼樣的武器殺敵,收集了多少道具,用過什麼東西。遊戲中有超過總和幾百個的收集品,單單想要一周目就收集全還是有些困難的,一些收集道具一旦錯過就不會再有收集它的機會了,這裏一定要注意,所以探索每一個角落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QTE:這個時下最流行的系統,本作怎麼可能會沒有呢?對一些道具和機關進行操作時就會出現以上的提示,不過相對都很簡單,通常按照提示來很容易就會過去。

 

設備_20100505_185415.png 設備_20100505_190502.png

 


總結

     還等什麼?如此誠意的作品,況且還是中文。不論你是不是AVG愛好者你都不應該錯過這款作品,強大的畫面表現,全中文顯示,新穎的戰鬥系統,和令人懸疑的 劇情。已經足夠吸引你的眼球了。已經很久沒有玩到如此棒的遊戲了,在這個平凡的五月,註定會帶給玩家一種不平凡的心情。讓我們盡情的享受遊戲盛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