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巴士速攻-小K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遊戲名稱:

超時空要塞 終極邊境

遊戲原名:

マクロス アルティメット フロンティア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09/10/01

遊戲容量:

1.15GB

WIFI:

支持

發行廠商:

NBGI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系統解析

系統解析·介面&菜單篇

 

1.友軍情報 2.敵人方向 3.剩餘時間 4.地圖 5.僚機情報 6.自機情報 7.衝刺槽 8.武器情報 9.形態指示 10.反導彈防禦系統

 

1.任務模式 2.自機整備 3.僚機整備 4.各種記錄 5.商店 6.時代選擇 7.任務選擇 8.任務情報

 

1.時代選擇 2.操作設定 3.遊戲設定 4.讀取 5.保存 6.聯機遊戲 7.返回菜單


系統解析·操作篇

按鍵 說明
方向鍵·上 前進/俯衝
方向鍵·下 後退/拉升
方向鍵·左 左移/左翻滾
方向鍵·右 右移/右翻滾
模擬滑杆·上 變形(飛行)
模擬滑杆·左/右 變形(守護者)
模擬滑杆·下 變形(人形)
特殊武器
格鬥/減速
主武器
X 推進器
L 防禦
R 鎖定/切換
START 菜單
SELECT 僚機指示
□+X 反導彈防禦系統
△+○ 特殊攻擊
○+X 指揮技能
L+○ 蓄力射擊
L+△ 蓄力格鬥
L+□ 切換武器
LX 蓄力衝刺
方向鍵·上R 鎖定重要目標(帶☆的目標優先)
LR 解除鎖定

  遊戲的操作與前作基本一致。
  本作的飛行模式增加了一中操作方式,類比真實的飛行模式。使遊戲增加了一種新的體驗。只要是
玩過皇牌空戰的玩家,相信很快就能適應這種操作模式。在這種模式下,必須要敵人出現在螢幕範圍內,也就是要朝向敵人才能進行鎖定,而不像以前可以不管飛機的朝向,意便鎖定。同時,在飛行模式下是沒有格鬥技能的。在操作上,除了上表列出的操作外,用L+方向鍵可以進行左轉和右轉,不過速度要慢得多。按住R鍵可以把視角改為第三視角。快速的按兩下方向鍵(除下鍵)可以翻滾,兩下方向鍵下可以急停。
  守護者和人形模式的操作沒有多大的變化。
  具體的操作玩家可以在教學模式中自己體驗。

系統解析·遊戲基礎篇

變形

  遊戲中的機體基本都有三段變形。各種形態的性能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飛行模式

   擁有較高的機動性,能夠比較容易的躲開敵人的攻擊,同時可以快速接近敵人。但是不太好控制,由於速度快,轉彎半徑比較大。在新的類比飛行的情況下,不太 容易將敵人保持在畫面內進行鎖定。作為戰鬥機,自然適合於各種空戰,但是在像城市這樣的狹小複雜的地形中的戰鬥會比較困難。

人形模式

  機動性相對較低,但是很靈活,能夠快速的轉身,完成各種動作,是唯一可以保持原地不動的形態。適合於進行地面戰,特別是像城市這樣的狹小複雜的地形。空戰由於移動不便會比較吃力。


守護者模式

  間於飛行和人形模式之間,有著不錯的機動性,同時也擁有人形模式便於鎖定敵人的特點,在建築物內還可以貼著牆壁移動。可以說是一種全能的形態,適合與絕大多數的戰鬥。

  題外話,小K就比較喜歡使用守護者形態進行 戰鬥,畢竟守護者形態比較容易鎖定對手,同時又有機動性。當然,也會根據一些具體的情況進行模式的切換,像是在狹小的空間中使用人形模式。由於本作中飛行 模式的新操作方式不能像以前一樣不管飛機的朝向,直接用多重鎖定導彈鎖定目標,而小K又比較喜歡這種新的操作方式,所以小K使用飛行模式的時間明顯減少。 主要就是用來快速回避,以及需要近身時快速接近目標。

關於戰鬥

   本作的機體擁有兩種武器,主要武器以及特殊武器。主武器主要是機槍或光線步槍。特殊武器一般有兩三種,可以進行切換。其中,導彈是非常好用的一種武器, 尤其是可以多重鎖定的導彈。在戰鬥中,不斷的用多重鎖定導彈進行攻擊,同時配合主武器是非常好用的攻擊方法。這裏要注意的是,鎖定時的方框分為紅,黃,綠 三種顏色,綠色的鎖定效果最好,紅色最差。
  在戰鬥中配合各種技能能使戰鬥變得輕鬆。在這裏,小K要說的是不要吝嗇SP的使用。在戰鬥過程中,SP會隨時間的流逝而增長,同時在擊墜敵人的時候也 會得到積累。而SP槽是有限的,一旦滿了以後就不會在增加了。所以我們有適時的通過技能來消耗掉SP,包括蓄力的攻擊和衝刺,特殊攻擊,還有指揮技能。

 

指揮技能

  也就是前作中的機師技能。不過在本作中只有副駕駛才可以裝備技能,分為手動發動的技能和可以自動發動的技能,每項可以裝備一種技能。手動發動的指揮技能在使用是需要消耗SP,而自動發動的技能則不會消耗SP。

機體改造

  在戰鬥後可以得到一定的改造點數,在機體整備中可以對機體的能力進行改造。一般情況下可以優先改造自己最常用的武器,然後再是機體。由於改造點數加上去以後是可以再減下來重新分配的,所以也可以根據任務關卡的特點進行特定的分配。

  每一架機體都是有改造上限的,加的總點數是不能超過機體的改造上限的。而每一項能力也是有一個上限的,但是不同於機體上限,能力是可以進行超限改造,不過超限的部分需要消耗平時更多的改造點數。

追加裝備包

   本作中新增加的裝備,更好的還原了動畫中的情景。追加的裝備可以大幅的提升機體的一些能力數值,和武裝及性能,同時令機體增加了一條HP,也就是追加裝 備的HP。但是機體加裝這些追加裝備後,可變形的形態會受到一定的影響,無法使用的形態會在螢幕的右下形態指示的地方予以顯示。
  追加裝備包有兩種模式。A是無法使用追加裝備的特殊攻擊,但是就算追加裝備的HP被打完後也不會解除裝備,除非手動解除。也就是說可以一直維持帶有追加裝備時的武裝和性能。B是追加裝備的HP降為0後,便會強制解除裝備,但是可以使用追加裝備的特殊攻擊。
  PS:追加裝備可以通過同時按△□○X進行手動解除,不過貌似同時按□○X也會解除。

反導彈防禦系統

   本作中新增加的系統,能夠讓玩家體會到更加真實的戰鬥。當有導彈飛來的時候,螢幕上會以三角形的箭頭表示導彈飛來的方向,這樣玩家就可以很容易的判斷出 導彈飛來的方向,並進行適當的回避。當這些箭頭變為紅色時,說明導彈已經很接近了,這時就可以啟用反導彈防禦系統。在不同形態下,導彈防禦的動作形式會發 生變化,戰鬥機形態下是向天空射出誘導彈,干擾敵人的導彈。人形和守護者模式下則是使用機槍將導彈擊落。小K個人感覺飛機的誘導彈效果最好。當將導彈擊落 成功後,畫面上會有break的字樣顯示。但是反導彈防禦系統的使用是要消耗畫面右下角的anti值的,當anti變為0後,就無法繼續使用了。不過 anti的值在不使用的時候是可以自動回復的。

 

僚機救助系統

  當自己的僚機被擊墜後,只要對其進行鎖定,並靠近就可以對僚機進行救助,可以回復僚機一定的HP。

娘娘商店

  本作中新增加了商店的選項,在商店中可以通過使用娘娘點數進行各種購買,包括機體改造點數,壁紙,BGM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