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之心:358/2天]系統簡介

 

 

 

 

  基本操作:
 
A:調查/對話/攻擊/選定
B:跳躍/取消
X:切換戰鬥菜單
Y:切換STYLE
L+ABXY:快捷鍵
R:旋轉視角(按兩下切換鎖定敵人)
START:跳過對話/劇情,進入功能表(非任務時)

作者:巴士速攻-小鈺

來源:forum.tgbus.com

 

進階選項和系統詳解:

たたかう

戰鬥功能表的默認第一項,只要玩家連續按下A鍵就可以使出華麗的連技。


まほぅ

魔法,基本戰鬥手段之一,玩家可以在下一級功能表中選擇需要使用的魔法進行輔助,回復,甚至是直接的攻擊,每種魔法旁邊都有固定的使用次數,一旦全部用盡之後無

法使用魔法。此外,本作的魔法種類很多,相同屬性的魔法可能有不同的效果。


アイテム

道具,在戰鬥中洛克薩斯只能使用事先裝備在自己身上的道具,沒裝備的道具是無法使用的。不同的角色的可裝備道具數是不同的。


リミットブレイク(LIMIT BREAK):

極限爆發技。當我方角色HP降到黃色部分時,長按A鍵即可發動,之後再按A鍵即可使出LB對敵人造成巨大傷害,發動時間為白色線移動一次的

時間,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這個時間也會相應的延長;不得不說的,使用LB技能會減少一部分HP,當接近戰鬥不能時發動LB技為最佳選擇。


 

アビリテイ

技能裝備,本作又追加了許多技能,根據戰場情況和敵人進行合理搭配才能無往而不利。


任務系統:

本作的洛克薩斯身處XIII機關,所以本作的進行方式也很巧妙的採用了任務制。


任務的大致流程

首先去找ロビー的サイクス接任務,之後去完成即可,遊戲為DAY制。


キーミッション

推進劇情必須,此任務特點為上方有小鑰匙標記。當完成了一定數量的KEY MISSION後,進入任務選單上方就會出現NEXT DAY的標誌即可進入下一天。


NORMAL MISSION和DRAMA MISSON

如果主線的不必要任務一段時間不做就會消失,但是玩家也不必擔心,其會出現在再生任務中,再生任務分為兩 種,普通任務不用多說,drama任務則是在普通任務的基礎上增加了多種限制條件,要想此任務出現,需要找到普通任務中的試錬の証方可以進入,根據過關後 獲得評價的高低此類任務會獎勵0~3個トライマルシンボル,而這種東西則可以被用作莫古力商店的交換道具交換紀念品,此類任務數量有80個以上。

バネル

核心的鑲嵌版系統,幾乎一個系統搞定了攻擊,魔法,道具。


鑲嵌版上可以鑲嵌各種類型的東西,包括魔法,道具,能力輔助附加性,要注意這些能力部分是有一定使用次數的,比如魔法全部用盡之後只能等任務結束後才會回復。


link鑲嵌版

這類鑲嵌版的特點是其可以影響鑲嵌的其他能力,只要將對應的能力鑲嵌入其範圍內即可,如魔法等級上升即可使裝備的魔法等級上升。不同的攻擊技巧類鑲嵌版

link會出現特殊的效果。


武器鑲嵌版

通過選擇不同的武器可以提升攻防並且還可以使用一些新的技能,其他效果類似其他鑲嵌版


COMBO系統


取代了以前的終結技挺身而出,在玩家使出普通攻擊的最後,畫面有時會出現Y鍵的combo提示,這時按下即可派生combo,不同的武器可以使出的派生攻擊不盡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