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勇者30 / 30秒勇者 / 勇者30秒

遊戲原名

ゆうしゃさんじゅう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RPG/ACT/STG/RTS

遊戲版本

1.0

發售日期

2009.5.28

遊戲容量

209M

所需版本

3.71以上

發行廠商

Marvelous Entertainment Inc.

官網地址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No.31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遊戲介紹

   


    Marvelous Entertainment Inc.的另類RPG遊戲《勇者30》是一款風格獨特的遊戲。遊戲由 4 個不同觀點來描寫人類與魔王之間長達 500 年的悲壯戰爭,玩家將以短短 30 秒的時間挑戰帶來災難的 51 名魔王。遊戲收錄 4 種遊玩模式,包括角色扮演的‘勇者30’,射擊的‘30 秒公主’、即時戰略的‘30 秒魔王’與動作的‘30 秒騎士’。另外還有兩個加強模式供玩家挑戰

遊戲畫面&音效


      遊 戲一進入,遊戲的畫面很多玩家會聯想起《勇者別囂張》系列,《勇者30》的遊戲畫面“超越”了《勇者別囂張》,比它更差,更復古。自然遊戲畫面就會很難讓 大多數玩家接受,因為在遊戲畫面越來越華麗化的現在。以FC時代的“馬賽克”來呈現遊戲畫面是一件很難讓大家忍受的事情。雖然很容易就會發現,這種粗糙的 畫面是有意而為之,但是這種逆主流的風格還是很容易讓畫面控玩家喪失興趣。



      音效和畫面相比就是另一回事了。音效的製作並沒有延續FC風格,四個模式有著四種風格的音樂,沒有絲毫的重複,並把四個模式的特點體現出來。雖然畫面讓人們大跌眼鏡,音效還是可以給人一絲安慰的。

遊戲系統

      遊戲分為2個大模式:單人遊戲和勇者通信,女神部屋是遊戲圖鑒


      開始時,單人遊戲包含3個模式:


      勇者30模式是傳統的RPG遊戲模式,打怪、練級、完成支線任務、提升裝備、探險、消滅魔王結束遊戲。但是本作內這些事要在短短的30秒內來完成(時間 可以通過花錢補充,但是最多30秒),還是有一定難度的。該模式內容很豐富,支線隱藏關卡等隱藏要素讓勇者30模式變得非常耐玩。


      上圖就是遊戲畫面,地圖上的大綠點就是魔王城,進入殺掉魔王便成功過關。左上方有人物狀態,所持道具,金錢的資訊。
      魔王30是操作魔王在 30 秒內召喚怪物大軍擊敗敵人的即時戰略遊戲。為了改造世界而展開旅行的魔王,將在 30 秒內召喚並指揮怪物大軍來消滅萬惡的元兇。玩家需要使用△○×□四個按鍵召喚不同的魔物來打倒魔王的敵人。


      上圖便是魔王 30模式的遊戲介面,魔王的魔法陣大小表示他的召喚能力,如果魔王遭到攻擊,魔法陣便會變小,最終消失掉,此時玩家就失敗了,所以要保護好魔王,同時擊破 敵人。遊戲中同樣存在相克系統,如果你的怪物在看到敵人後頭上出現了如上圖的笑臉,證明你的怪物是克這種敵人的

      王女30模式類似於STG,玩家利用□、×、○、△來向不同的相應的方向射擊來擊敗怪物,最終目的找尋特定物品為目的。王女身邊有許多侍衛作為肉盾來抵 擋怪物對王女的攻擊,侍衛是有數量的,如果侍衛減少了就要花錢來雇傭,所以大家要多多閃避,同樣的,王女30模式的每一關也需要在30秒鐘之內完成,補充 時間同樣需要花錢。


      上圖就是王女30的遊戲畫面,螢幕左側從上到下寫著玩家的分數、玩家的金錢數目、侍從數目、一個蓄力槽。隨著王女射殺敵人,蓄力槽增加,長滿一級就可以讓王女的轎子提速,可以大幅節省時間,不過要注意一旦王女的轎子撞上障礙物就會回到原始速度。王女30模式也有30關。

      在完成以上3個模式之後,會打開官方當初宣傳的最後一個遊戲模式:騎士30模式
      騎士30的原理和勇者30、魔王30不一樣,它是要千方百計讓30秒走完。其目的是保護賢者念經30秒,30秒完畢之後賢者就會爆發超級無敵小宇宙清除地圖上所有的怪,玩家也就過關了。總共30關

  


      
      等你完成官方的4大遊戲模式之後,不要自滿。官方在宣傳時留了一 手,這就是為什麼模式選擇有6個的原因。騎士30通關後,會出現勇者300模式,雖然還是勇者30的玩法,但是更大的地圖和更強的敵人讓你的300秒也會 惘然,完成勇者300模式之後還會有一個超級變態的模式,在這裏賣個關子,大家自己去探索把。HOHO……

      勇者通信是大家一起玩的模式,四人聯機進行遊戲,比賽看30秒之內誰最先擊破魔王。是非常有樂趣的競技模式
遊戲操作
十字鍵/搖杆:角色移動
△:購買物品(勇者模式)、召喚魔物(魔王模式)、向上射擊(王女模式)、呼喚賢者/投擲道具(騎士模式)
○:確認,對話(勇者模式)、召喚魔物(魔王模式)、向右射擊(王女模式)、拉賢者(靠近賢者時)/使怪物迷惑(靠近怪物)[騎士模式]
×:購買物品、衝刺(勇者模式)、命令魔物(魔王模式)、向下射擊(王女模式)、舉起賢者(騎士模式)
□:使用道具(勇者模式)、召喚魔物(魔王模式)、向左射擊(王女模式)、使用/切換道具/使用手中武器揮砍(騎士模式)
R鍵:召喚四天王(魔王模式)
START:暫停、菜單等
L+R鍵:逃跑(勇者模式)

遊戲性

  


     忽視畫面的粗糙,這款遊戲是一款十分出色的遊戲。這個遊戲的主題是30秒,正是這個簡單的時間設定讓傳統的遊戲模式有了非常大的創新,這一點可謂是 十分出彩。而遊戲結合四種遊戲模式於一身,設計了豐富的遊戲要素,給人以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遊戲中設計的記錄設定和聯機系統讓這款增加了競技性的 要素,增加了無盡的生命力,雖然沒有獎勵,偶爾和朋友比賽一把,看看誰是超速勇者、魔王、王女或者騎士,也是一種很快樂的體驗。
勇者30雖然馬賽克,但是很強大!強烈推薦給不在乎畫面的玩家來體驗一下超速遊戲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