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1326545424.gif

前言:

      相信大部分玩家都已經下到遊戲先把雷霆姐等新角色過了一把癮了吧,本次攻略會由大地圖資訊、戰鬥棋盤配置解析以及戰鬥難點等要素構成,而角色分析、人物技能 解析、各種武器道具、召喚獸等資訊資料和心得研究巴士速攻小組也在銳意製作中,會儘快在之後推出,敬請大家期待。好了,廢話不多說了,開始我們偶像派、實 力派、實力偶像們的紛爭之旅吧!另,以下攻略都是在動作模式,普通難度下進行的哦~


遊戲小技巧: Calendar(日曆)

              1 遊戲會在開始讓玩家選擇一個Special Day(選擇星期,從上到下為星期一到星期日),選擇今天的日期,這樣在遊戲的主功能表畫面點□進入日曆查看,會發現目前遊玩的日期和之前設定的日期和星期吻合,即當天遊玩為日曆中標明有太陽圖案的Special Day。

                  2 在這種情況下,當天內遊玩在戰鬥中會獲得的EXP,AP,GIL,PP以及飾品獲取率都會有加持作用,這對遊戲剛開始來說是個不錯的小技巧哦~

                  3 如果遊玩日期不是設置的Special Day,那就需要把PSP的系統時間更改為當日即可,如下圖筆者本來設置的Special Day是星期五(金),但是今天才3月3日星期四(木),要素的加成很少,於是筆者退出遊戲把系統時間改為3月4日星期五(金),再次進入遊戲就會發現當 日和Special Day吻合了!

                   1.jpg 

2.jpg


                  4 同樣,例如設置的3月4日星期五過了,到3月5日星期六,這時只需要把系統時間設置為下次星期五的日期(3月11日)即可,所以如果願意的話每天都可以是Special Day。 


47.jpg


遊戲剛開始是莫古小豬的入門教學,如果是老玩家的話選第一項跳過就好,新手的話最好還是選第二項練習3個回合,這其中會涉及到關於Brave攻擊和HP攻擊等基本的戰鬥概念。選第一項會進行同伴連攜進攻的教程,勝利之後再選第二項可以體驗下提前被卡奧斯虐的風情~~~~

~~~~~雷霆篇~~~~~

序章:聖域へ             


世界地圖:

寶箱:50GIL

擊破區域內的4個白色光球獲得其中力量可以領悟技能“ストレートチェイン”,其作用為在棋盤模式下發動後,把以控制者為中心的十字形方向上的敵人全都連鎖起來,起到獲取最大KP的作用。技能最多只能同時擁有5個,可以同時擁有相同的技能。這裏的技能為消耗品,即用一次就沒有了

直接進入前方的歪曲之門即進入棋盤模式。


棋盤模式:

寶箱:武器“ブロードソード” ATK+4

棋盤中顯示的我方人員(本關為凱因)表示本關能使用的連攜同伴

按住方向鍵不動即可往該方向一直移動,序章的本棋盤沒有敵人,直接移動到右邊解封混沌的烙印即可。


第1章:新たな敵            


棋盤模式:

3.jpg

寶箱:盾“バックラー” DEF+3

連攜同伴:拉古納

敵人配置(AP Chance達成條件)敵人編號順序以從左到右,從上到下為次序,後不再贅述)
⇒1 雷霆 LV2(200以上の先制□+1)
這裏是指首先給對方200以上的HP攻擊傷害即達成,同樣內容後不再贅述)(同樣,AP Chance的條件每次進同一關卡會有所浮動,攻略列出來的為正常流程中的數值,僅供參考)

   2 庫加 LV2(200以上の先制□+1)

   3 凱因 LV6(400以上の先制□+3)(接近寶箱的時候出現)

   4 雷霆 LV2(200以上の先制□+2)  

■這關可以學會活用ストレートチェイン連鎖技能來積攢KP值,以這關為例,可以先解決第一個敵人,然後移動到寶箱處把隱藏LV6勾引出來,再在中間位置使用十字連鎖,即可以連續戰鬥3場,KP=3(一次戰鬥獲得的KP值)X3(戰鬥場數)=9

 

4.jpg

 

■在戰鬥中按住L鍵的同時再按R 鍵,即可以切換角色風格(Role),共有アタックー、ブラスター和ヒーラー3種,不同風格的Brave招式不一樣。アタックー是主攻擊風格,一般都是屬 於近距離連續技;ブラスター一般都是遠距離攻擊的各種魔法;ヒーラー為給自己恢復Brave值的回復技能。該模式為雷霆角色所特有,其他角色沒有。

 

世界地圖:

■從棋盤模式回到世界地圖時HP全恢復。

寶箱:1 裝飾品“パワーリング” 傷害+3%    2   120GIL   3 技能EXチャージ

擊破面前的石頭,出現光道,沿著光道可以到達小島上開寶箱。

 

5.jpg

 

白色光球:6個(搜集4個再獲得一個十字連鎖技能)

 

棋盤模式:

7.jpg

 

寶箱:1  200GIL  2 兜 ブロンズヘルム BRV+38 DEF+2  3  裝飾品“破壞的意志” ATK+55(一次性裝飾品)

連攜同伴:蒂法

敵人配置(AP Chance達成條件)

⇒1 梵 LV6(300以上の先制□+2)

   2 雷霆 LV6(200以上の先制□+1)

   3 凱因 LV6(500以上の先制□+3)

   4 凱因 LV2(400以上の先制□+3)

   5 雷霆 LV2(200以上の先制□+1)

同樣可以利用十字連鎖連續擊破4個敵人獲得16KP

BOSS:庫加 LV8(300以上の先制□+1) 對方擅長遠距離魔法,注意持續何其保持近距離作戰即可

 

世界地圖:

商店開放,以後可以打開功能表在ショップ裏購買或者交換裝備物品

寶箱:裝飾品素材 ロゼッタ石 

白色光球:4個

先不急著進入所處的舊火山地帶的歪曲之門,切換到平原區域先。

寶箱:1 技能“ケアル”,HP全恢復  2 素材裝飾品 ピンクのしっぽ

白色光球:2個

■ 注意,這裏會第一次直接看到地圖上存在的敵人,一旦被他們攻擊到(可以按X鍵躲開)或是碰到他們都將強制進入戰鬥。這裏的敵人是庫加 LV10 X 2

 

9.jpg

 

棋盤模式:

8.jpg

 

寶箱:1  500GIL  2 裝飾品 レッドドロップ ダメージ+3%

連攜同伴:無

敵人配置(AP Chance達成條件)

⇒1 雷霆 LV2(400以上の先制□+1)擊破第一個敵人後面三個一起出現,一次性用十字連鎖解決)

   2 梵 LV6(700以上の先制□+3)

   3 凱因 LV2(500以上の先制□+2)

   4 梵 LV6(400以上の先制□+2)

■ BOSS:凱因 LV10(300以上の先制□+1)小心凱因的追擊技,可以L+R切換到ブラスター風格先用跟蹤水魔法牽制其動作,再換回主攻擊風格見縫插他的針

 

    作者:巴士速攻-泪瞳(曈曈)
    來源:forum.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