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f8514868a36a4fcba1dd5233_24c1745317e90b2bb609d385465ac177d0ec61c79a008860.jpg

 

遊戲名稱:

黃金太陽:漆黑的黎明

遊戲原名:

Golden Sun:Dark Dawn

對應平臺:

NDS 

遊戲類型:

RPG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2010.10.28

遊戲容量:

2048Mbit 

WIFI:

有 

發行廠商:

Camelot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楓葉
來源:forum.tgbus.com

前言:
  熟悉的音樂,眼熟的LOGO,眼前的一 切都告訴我們,是的,黃金太陽最新力作,漆黑的黎明來臨,曾經的英雄已經成家立業,退隱江湖,未來將是你們這些孩子的,所以這一代主角將是前代主角的孩子 們,多年的媳婦熬成婆,當年的屁小孩也都成了幕後BOSS了。最早初中的時候從一個朋友手裏買了台二手GB加3張卡,100大元啊,沉迷於口袋妖怪紅而不 能自拔,然後在一天某人掏出了GBA,我被狠狠的刺激了,當時玩的就是黃金太陽,彩色的畫面,絢麗的戰鬥,無一不刺激我的神經,而當時黃金太陽的戰鬥畫面 更是讓年幼的我心靈備受轟擊,後來買GBA的時候第一時間入手的卡就黃金太陽,想想已經很多年了吧,自己也到了老年期了(幕後BOSS?)對冒險拯救世界 啥的不興趣了,不過曾今對黃金太陽的喜愛,讓我接下這遊戲的測評,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找到當年的感覺。

2010-10-28 03 56 05.png 2010-10-28 03 56 30.png


操作:
玩家可用觸摸筆進行移動操作,也可以用按鍵
十字鍵:人物移動,功能表選擇
A鍵:確定
B鍵:取消
X鍵:菜單
Y鍵:地圖
L,R:登陸技能
對白中有下劃線的名詞或者人名都可以用觸摸筆點擊以求解釋的。

2010-10-28 00 51 33.png 2010-10-28 00 50 15.png


畫面和音樂:
音樂:音 樂上面不用多說了吧,相信老玩家都耳熟的很,每次聽起遊戲開頭的音樂,都有一種踏上征途的感覺,悠遠而催人奮進,而遊戲的中的BGM大多都透露著歡快的味 道,似久別的重逢,讓人遊戲興致大增啊,因為我就想到了當年為了偷聽路人甲心思無數次卡位(菜鳥--不知道登陸技能,一用技能就變成對話)

畫面:畫面上,早在GBA上,黃金太陽的畫面就是拔尖的,這次在DS上發售,自然不會讓我們 失望,精細的人物建模,層級感非常優秀的3D畫面,渲染動畫效果在DS上完美表現,人物表情動作豐富,還有搞笑的表情小圖示,不再僅僅是當年小矮人頭頂感 嘆號了.當然還少不了絢麗的戰鬥畫面,不再是當年偽3D了,而是真3D了--當年為了在表弟面前展現精靈的魄力大招,專門找了最終BOOS,一通大招下來 BOOS竟然掛了(虧我還在我弟面前告誡,這BOSS很凶的--),本作的精靈絕招大魄力畫面自然更加完美了,畢竟已是在DS的末期了。清新的小草,幽暗 的洞穴,還有各種複雜的迷宮~無一不以最佳姿態呈現,讓我們去征服黎明吧......(幕後無力中--)

稲荷:人物的刻畫非常細緻了已經,遊戲的整體色調估計是整個DS上調節最好的,不管什麼人看了這畫面估計都對遊戲好感倍增吧。畫面帝注意了,此畫面經“專業人士”鑒定,很不錯。

2010-10-28 03 27 10.png 2010-10-28 03 31 06.png


系統:
黃金太陽為人所稱道的不僅僅是畫面,還有豐富的迷宮解謎系統,玩家需要通過多種能力的使用來達到通過迷宮的目標
地:成長,移動
成長:能夠讓遊戲中的小豆芽長大,玩家可以利用其進行攀爬,一些物品和精靈的地方,常常需要用到。
移動:可以隔空對物體進行移動,很多障礙和迷宮常常利用的到。

水:降雨,冰凍
降雨:可以製造出水,可用來熄滅火苗,或者配合冰凍使用。
冰凍:可以將水製造成冰柱,會在迷宮中多處使用。

火:火球,衝擊
火球:可以融化冷凍的物體,或是燃燒一些物體。
衝擊:可對有裂縫的巨大岩石或者是地面進行衝擊,會破壞它們。

風:小龍卷,風跡
龍捲風:可以用來吹起目標,也可以通過這個方式吹起特定的物體製造新的開路。
風跡:是一種發動特殊衝擊能力的風屬性精神力,能夠讓遺跡獲得覺醒的特殊能力。

精靈系統:人物擁有各種屬性,同樣精靈也擁有4種屬性,不同的精靈俯身在人物身上,屬性會改 變,而且其技能也會發生變化。本作的精靈系統和前兩作相同,有“設置、解放、待機、召喚、恢復”幾種狀態。如何搭配使用,玩家需要多多考究,精靈的捕捉也 遊戲一大樂趣之一,玩家需要開動頭腦來捕獲四處亂竄的精靈。

2010-10-28 03 34 10.png 2010-10-28 03 34 37.png


小評:

  畫面是優秀的,音樂是無比熟悉親切的,系統是成熟的,即使它依舊是老套的拯救世界,讓人有些頭疼的踩地雷,依然不能阻擋它成為一款讓人稱道的經典遊戲,唯一讓人不滿的就是戰鬥畫面中的人物了,過於寫實,還是卡通來的親切。

2010-10-28 02 15 52.png 2010-10-28 02 50 09.png


感言:
  漆 黑的黎明,我看見星光,在遠方,呼喚著,勇者的名字,就是你,流鼻涕的那個,別回頭了。推薦給所有的玩家,無論你是喜歡RPG還是ACT的,本作絕對會讓 你滿意而歸。依然是獲得裝備後,高高舉起炫耀著,依然是踩著地雷,繞著迷宮執著前行著,依然是拯救世界的偉大任務,依然是那個黃金太陽。我們依然是黃金太 陽的玩家。


201009171037186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