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光環:致遠星

遊戲原名:

Halo: Reach

對應平臺:

xbox360

遊戲類型:

FPS

遊戲版本:

北美版

發售日期:

2010年9月14日

年齡限制:

           16

遊戲人數:

1-4

發行廠商:

Microsoft Game Studios

對應周邊:

/

  

  作者:巴士速攻-zsefvgy01(蘭花)
來源:forum.tgbus.com

  

前言:

  

  當 我接到M仔要我寫《光環:致遠星》評測的通知時,其實我是拒絕的, 因為我從來沒玩過主機FPS,也沒玩過光環系列,你總不能叫我寫,我就馬上寫吧, 第一要試一下,因為我不願意寫完一個評測以後再加一些特技上去,這樣的評測乍看上去很好很強大,結果出來網友一定罵我,根本沒有這種評測,你寫的評測是假 的,後來我經過嘗試證實後,寫致遠星沒有加入特技成分,我大概玩了《光環:致遠星》八個小時左右,感覺還不錯, 現在呢,我每天都在玩,起碼我玩得很放心,我還叫我的朋友一起玩, 我對他們說,來來來大家玩玩看。 現在大家都知道,玩的時候就玩,玩完之後這個致遠星就是自己玩過的遊戲,無需再去加特技,《光環:致遠星》本來就是這樣, 因為我要給網友看,我玩的時候是這樣子,你們玩的時候也是這樣子。(純醬油,啊哈哈哈)

 

簡介:

 

 Halo:Reach 是一個即將來臨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很明顯現在偷跑了),故事設定在光環的宇宙中,是Halo:Combat Evolved 的前傳。由Bungie,LLC和Microsoft Game Studios發售在xbox360平臺上,Halo:Reach的開發消息是在2009年的E3Microsoft的媒體簡報會上,由 JoeStaten宣佈的,Reach預定在2010年9月14日於北美,歐洲,澳洲以及亞洲正式發售。但是日本版會在15日才正式發售,只要是購買追加 下載章節《光環3:地獄傘兵》(Halo3: ODST)的玩家都就可以獲得《光環:致遠星》的網路對戰Beta版測試帳號(已在2010年5月測試完成),有非官方消息稱《光環:致遠星》將對應 XBOX360的體感作業系統:初生計畫,這次遊戲的焦點放在了一支被稱為Noble的斯巴達超級戰士小隊,戰鬥發生在人類的殖民星—Reach上,他們 的任務是防止星盟破壞在該星球上的軍事基地,玩家飾演著Noble小隊的新補充成員—NobleSix,一名來自Beta連隊的第三期斯巴達戰士。

 

 

just like the earth

 

整體感受:

 

  作 為光環系列的最後一作,遊戲劇情悲壯而感人,且遊戲的節奏和步伐會讓你感覺到緊張感,一場和勢不可當的外星力量的抗爭就是這個遊戲的主題,整個遊戲圍繞 Noble Team的經歷進行描述,這是一個主要由斯巴達三期戰士們組成的六人小隊,軍方經常把Noble Team派去各種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他們卻一次又一次的回來了,因此被稱最頑強的斯巴達戰士,但是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恆的,隨著遊戲的進行,隊友們的死 亡,讓我們感受到戰場的真正意義。

 

 

身為一個斯巴達戰士只有兩個選擇  1.在戰鬥中死去  2.永無休止的戰鬥

 

 

畫面表現:

 

  在 保證幀率的情況下,《光環:致遠星》擁有比前作更廣闊的戰鬥場景,更細膩的建模,天空上那些體積龐大的飛船,還有不時隕落的殘骸和拋射的炮彈,造就了整體 的華麗視覺,這無疑體現了Bungie公司的強大製作能力,但是本作光源效果縮水,一些物體會稍顯突兀,而且大部分過場動畫都有掉幀的場景,這點感覺十分 不爽,接下來我們來用幾個方面來解析畫面。

 

 

恢宏的遊戲場景

 

人物建模:

 

  首先這遊戲人物的建模還是比較好的,人物身上的盔甲層次分明且帶有金屬光澤,讓人感覺非常真實,雖然大部分場景都看不到,但是不得不提一下人物的面部表情,有些地方的表情非常傳神,例如在二號隊友死亡的時候,很好的渲染了當時主角的內心情感。

 

 

這就是強大的斯巴達戰士

 

貼圖品質:

  

  《光環:致遠星》貼圖精度比較好,從敵人皮膚上的傷疤裂痕到我們斯巴達戰士盔甲上的細緻紋理,都讓人禁不住讚歎一番,而地面土地的沙石的貼圖則比較粗糙,但是建築物和載具的細膩度卻表現不俗,在如此規模廣大的場景上有如此表現能力,已經相當不錯了。

  

 

 

載具的表現相當優秀

  

 

多邊形與光影效果:

    戰 鬥場景由於大多都在野外,所以感覺比較單調,而且遊戲整體感覺狗牙有點嚴重,但是場景的壯闊可以一定程度上讓我們忽視這個缺陷,在近距離戰鬥的時候表現還 可以,凹凸分明的敵人模型,嚴謹的槍模造型,都相當不錯,但遊戲裏的光影效果比較縮水,除了反射效果,其他的基本上沒有,例如夜晚的的霧在月光的照射下, 不會有那種透光的感覺,而武器發出彈藥也只是單純的發光而已。

  

 

畫面整體表現良好

  

音效表現:

    《光 環:致遠星》的音樂表現實屬震撼,每次開場CG中的那段遞進式的音樂都能讓玩家感到緊張感,而遊戲進程中恰到好處的搖滾卻讓人熱血沸騰,恨不得立馬沖到敵 陣廝殺一番,遊戲的配音則表現一般,因為漢化問題,遊戲過程的對話並沒有字幕,只有過場CG才有字幕,以前覺得光環有中文語音的版本很雞肋,到現在才意識 到中文語音的重要性,遊戲裏的對話由於加入了對話機的效果,所以聽起來帶有沙沙沙的雜音,對於英語能力一般的我來說頓時感覺鴨梨極大。

  

 

遊戲過程中的對話很難聽懂

  

 上手體驗:

    遊戲裏的載具讓人印象深刻,太空大戰把遊戲性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系統。

  

 

習慣現代戰爭2的玩家肯定覺得手感差了點

   

遊戲性:

 

 

遊戲操作:

  

LS:移動

RS:方向變換

方向鍵:打開夜間視覺以及下蹲

A:跳躍

B:切換手雷

X:裝載彈藥以及上下載具

Y:主副武器切換

LB:技能系統(載具一般第二動力系統)

RB:槍托攻擊

LT:手雷

RT:攻擊

  

  由於沒有輔助瞄準,加上敵人的高AI設定,造就了高難度的體驗,部分玩家說不玩傳奇難度就不爽的說法難以理解,也罷,咱也就一小白,遊 戲的射擊手感不錯,但是五顏六色的子彈總讓人感覺手感偏軟,這可能是科幻類射擊遊戲的通病,而且搶身上明明有瞄準鏡,我卻不能使用,太痛苦了,由於是第一 人稱射擊遊戲,所以並不具備障礙掩護和翻滾回避的技能,但是我是主機FPS白,玩起致遠星感覺鴨梨很大,每次想要對準那些跳來跳去的敵人我頭都大了,還不 如直接沖過去給他一槍托,所以玩了八個小時才剛過第五關,這裏不得不提一下載具的手感,那個四個輪子的越野車(疣豬?),開起來太滑了,就像在冰面上開車 似得,但是那種懸浮的紫色載具(亡靈號?),操作性就好多了,不但非常靈活,而且還搭載一門離子炮,威力不錯,而太空大戰中的穿梭機簡直是酷斃了,炫酷的 外形,簡單而直接的操作,光一般的速度,還搭配自動鎖定的導彈和機關炮,真的是相當贊~

  

 

 

太空大戰新鮮有趣

  

 系統:

     《光環:致遠星》取消了前作備受好評的雙持系統,增加了一個帶有能量槽的技能系統(LB),通過消耗能量達到各種的效果。

    

1.衝刺:向前方快速移動。

2.無敵:超載自身能量盾以抵禦各種攻擊。

3.天盾:建立一個半圓形的能量區域,可以抵消遠端攻擊的傷害。

4.替身:使用全息投影創造一個與自己一模一樣的幻影,能夠設置目標地點。

5.隱身:通過模仿周圍的環境來達到隱身效果,在停止不動的時候效果最佳。

6.噴射器:一種噴氣式的背囊,最高能達到的高度目測為50米左右。

  

   技能系統提高了戰鬥的自由度,操作好的可以使用衝刺或者噴射器快速打擊敵人,喜歡慢慢耗的可以選擇無敵和天盾,總之玩法多種多樣,能量盾設定跟前作一 樣,敵人的攻擊會先消耗我們的能量盾,然後才會對身體造成打擊,能量盾的能量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動恢復,但是身體的損害就要靠寫著H字樣的包包恢復(難不成 是18禁的玩意?)。

  

 

敵人也擁有能量盾

  

  武器方面可以攜帶兩支槍,可以通過Y鍵快速更換,人類方的武器感覺要比星盟的嚴謹,火力強勁的突擊步槍和性能出色的榴彈發射器, 帶有鎖定裝置的火箭炮等等,相比之下星盟的就要怪異很多,但是他們有威力驚人的鐳射刃,電漿和粉刺系列武器,而且視覺方面比較華麗,本作的載具系統不錯, 有很多類型,地上跑的,天空飛的都有,例如人類軍的天蠍主戰坦克,UH-144多用途直升機,星盟的亡靈號戰機等等,他們強悍且操作簡單,十分好玩,敵人 的AI在本作也算是亮點了,他們十分聰明,高級一點的兵種會不斷的閃避你的攻擊,有時候他們會繞到你的後方攻擊你,防不勝防,這裏特別提一下一種叫獵人的 兵種,這種敵人非常強,右手攜帶威力巨大的突擊加農炮,左手裝備護盾保護自身,武器還具有近距離作戰的刀刃配合他們的強壯體格,簡直就是BUG的存在,他 們的弱點是背部和頸部,要是沒有隊友的配合或者火力吸引,鐵定完蛋。

  

 

嗚哇~突然跳出來嚇你一跳

  

耐玩性:

    單 人模式缺乏收集元素,只玩單機的童鞋,通關後就沒事幹了,流程方面,由於技術問題,我玩了八個小時,才打到第五關,看來這遊戲對我來說很是耐玩,但是對於 光環fans們來說8-10個小時應該就能通關了,傳奇模式或許要15-20個小時,打倒敵人能獲得CR,類似金錢的東西,可以對身上的部件升級,但是要 通過線上模式升級軍銜解開鎖定才能買,遊戲裏如此多的載具,配合有趣的戰鬥場景,多人線上模式一定很耐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