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奧林匹斯山-

  從海馬背上掙脫的奎托斯掉落在奧林匹斯山的峭壁之上,順著峭壁上的藤脈一路攀爬,登上平臺獲取一個紅魂的箱子,我們可以看到前方遠處的冥王哈迪斯將閃電泰坦扯落懸崖,自己也跟隨者跳了下去,不管他們,我們繼續向前走,在經過峭壁的同時可憐的蓋亞大媽仍然被海馬糾結著,繼續向前走會路過一個本作新增的要素“觀察點”系統,玩家可以通過指定的觀察點來查看本地點在希臘神話中的位置。

  通過R1跳過溝壑,一路向左行走,看見火焰泰坦被狂轟亂炸著,不用看了,我們暫時還救不了他,登上一個新的平臺後,奎爺的腳還沒站住,只見蓋亞大媽被海馬從鎖骨穿透痛的嗷嗷直叫,繼續向前走,前方的路會被蓋亞合海馬撞出一個溝壑,別忘了下面有個紅魂的箱子,飛過這道溝壑,補充完生命以及魔法後抬起前方的大門,進入前戰神-阿瑞斯的墓穴。

  奎托斯在摸索墓穴中的一草一木的同時,背後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試玩版中可愛的半人馬,也算是個小BOSS吧:

  boss的攻擊方式很單調,主要分為突刺(如果玩家被命中則觸發QTE對抗,順時針轉半圈搖杆即可),甩槍(180°),小BOSS很菜,不用幾下就可以將其放倒在地,建議抓著身邊的雜兵來沖他。然後就華麗的QTE庖丁解馬吧……看左邊的那個技能名稱“金羊毛(彈反)”?直譯美,我囧你個囧。

  戰鬥結束後,按照提示去搬控制杆跳上左上方的平臺繼續向前走,取得一個紅魂箱子以及遇見第一個存檔點,緊接著向前抬起阻擋在面前的大門,此時“暫住”在蓋亞體內的海馬突然伸出大螯攻擊奎托斯,用QTE順勢登上蓋亞的身上,展開與海馬的第二次對壘。

  和第一次一樣,只不過本次的海馬比之前更經打了,本次追加了一個③大螯轟擊的全域範圍技能,玩家需要持續攻擊海馬讓其產生硬直即可,第一次QTE提示出現後斷掉海馬一隻螯,如法炮製,第二次QTE扒開海馬的胸殼之後回到海馬斷掉的那只大螯位置R1結束掉這只讓蓋亞大媽痛苦不已的傢伙的生命(注:波塞冬有許多隻海馬)。

  順著呻吟不已的蓋亞的身體向上爬,跳進被海馬貫穿窟窿,進入蓋亞的體內…順著藤脈到達蓋亞的心臟處,之前有個坑記得跳過去……在右方的事件點,將目標石柱移動到如上圖所示的位置然後從左方藤脈向右攀爬,通過跳躍點躍上平臺向前行走,輕鬆解決阻擋奎托斯的兩波敵人繼續趕路。

  順著藤脈一路向上,利用跳躍點登上蓋亞的頭頂,迎來第一章節的總BOSS-海神波塞冬。

 

海神波塞冬
第一階段
BOSS的攻擊方式

①大螯攻擊

②海神叉攻擊

流程:攻擊波塞冬用來固定自己的海馬的四隻軀幹,全部打脫落之後即可進入第二階段,①大螯攻擊可防禦,可閃避;主要是損血招式是②海神叉攻擊,會在畫面的半邊地面成一個持續傷害的磁立場,不可防禦,可用魔法抵消。
第二階段
BOSS的攻擊方式

②海神叉攻擊*2

流程:此時波塞冬被蓋亞限制在牆壁之上,波塞冬的行動受限,我們只需要對著他狂毆亂揍即可,波塞冬的②海神叉攻擊*2分兩種,一種是在前的磁立場,一種則靠後,持續時間較長,所以不能用魔法抵消,一頓攻擊之後,波塞冬倒在牆壁上,從右後方登上平臺觸發QTE,撞毀波塞冬的胸殼,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
BOSS的攻擊方式

②海神叉攻擊

  ③大螯轟擊

流程:③大螯轟擊的殺傷力非常的驚人,四下就可以將奎爺解決,發動前波塞冬背景後的海馬會有大動作,小心應付吧,然後就是前後版的②海神叉攻擊,應對方式同上。

  接著便是一段簡單的QTE奎爺將波塞冬的本體撞出神體之外,之後玩家們便可以跟隨奎爺一起第一人稱視角虐殺波塞冬吧。(注:這裏QTE失敗的結果就是死)

  在第二個存檔點存個檔,躍上蓋亞的手臂,她會帶著你去見宙斯,目的很明確,但是作為眾神之神的-宙斯怎麼會這麼容易就死呢,被激怒的宙斯飛上雷雲取出奧林匹亞最為強大的武器,也是眾神之神的象徵-“閃電火”,失去神力的蓋亞又怎麼能抵擋得了這雷霆一擊,“閃電火”一擊將蓋亞和奎托斯打落奧林匹斯山,蓋亞老太婆一陣嘟囔之後,奎爺墜入地獄,至此第一章節結束。

 

資料來源:多玩;真田十勇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