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之星 攜帶版2》(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ポータブル2(PHANTASY STAR PORTABLE 2)(ULJM-05493)

遊戲名稱:夢幻之星:攜帶版2 / 夢幻之星:便攜版2
日文名稱: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ポータブル2
英文名稱:Phantasy Star Portable 2
製作廠商:SEGA / Alfa System
代理發行:SEGA
遊戲類型:RPG - Role Playing Game(角色扮演類遊戲)
載體容量:UMD×1
對應主機:Play Station Portable(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ポータブル)
語言版本:日文(日版)
發賣日期:20091203日(木曜日/星期四)
參考價格:UMD5,040日元
參考價格:PS-Store4,000日元
官方網站:

http://phantasystar.sega.jp/psp2/
━━━━━━━━━━━━━━━━━━━━━━



遊戲簡介:(以下內容出自“《遊戲機實用技術》”並由螞蟻蟲搜集整理!

於 2008年7月31日由SEGA(世嘉公司)推出的PSP版《夢幻之星:攜帶版》(Phantasy Star Portable)創造了65萬套以上的出色銷量,給這一經典系列帶來了新的活力與發展的方向。而PSP平臺的第二款獨佔作品───《夢幻之星:攜帶版 2》(Phantasy Star Portable 2)也將在2009年冬季與各位玩家見面。

一、遊戲概要:
本作仍然由Alfa System公司接手開發,續作以《夢幻之星:新宇宙》第3章完結後3年的古拉爾太陽系休閒殖民地“庫拉德6”(Clad6)民間軍事公司小翼為舞臺,玩 家需要以民間軍事公司“Little Wind”雇員的身份來受理各種各樣的工作。而由全新角色展開全新故事,收錄的內容也會大幅增加,系統更是全面翻新和強化,玩家將扮演新主角再度展開星際 冒險旅程。此外新作將會承襲前作的Ad Hoc無線模式聯機可4人合作遊玩功能,並新增Infrastructure模式聯機的支援,讓玩家不僅能通過區域網路面對面聯機,還能通過互聯網遠端聯 機同樂。

二、故事背景:
就在3年前,古拉爾太陽系遭到外星系謎之生命體“SEED”的襲擊,迎來了滅亡的危機。但是在古拉爾四大種族的攜手合作下,激戰後“SEED”終於被封 印。3年後的今天,“SEED”給整個古拉爾帶來創痕還沒有完全癒合,資源枯竭這一重大問題就又擺到了每個人的面前。為了拓展新的生存空間,科學家提出了 “亞空間航行理論”,它將外星系旅行化為了可能。於是人們將最後的希望寄託到了龐大的宇宙移民計畫之上。隨著**和軍隊團結三大行星的企業為了實現“亞空 間航行”而展開行動,古拉爾的嶄新未來也拉開了序幕……

三、新要素簡報:
1.多樂貓加入!
這次2009年東京電玩展上,SEGA(世嘉公司)給所有期待本作的玩家帶來了最大的驚喜,莫過於就是SCE旗下的人氣形象多樂貓的加入。不單是多樂貓, 黑樂貓也會同時加入。在正式版中只要滿足特定條件,玩家就可以在遊戲使用這兩個可愛的角色。看來世嘉這次為了討好玩家,也和SCE攜手下了不少工夫。相信 在遊戲中如果出現多樂貓和黑樂貓一定會非常搞笑,尤其是在聯機時。

2.攜手“芬達”汽水:
這次不僅有多樂貓的加盟,在遊戲中玩家還將看到印有“芬達Fanta”標籤的汽水罐頭。當製作人在被問及為何選擇與可口可樂公司合作時回答道:“因為芬達 的英文是‘Fanta’和本作的英文名在發音上很近似!”當然,這只是製作人的說辭而已,更多的自然是出於商業方面的考慮。以後如果商店裏出現《夢幻之 星》主題的芬達汽水,請大家也不要吃驚哦。

四、登場角色簡介:
尤特───不受束縛的戰士:
配音:澤城美雪;
年齡:15歲;
簡介:居住在莫托布行星文化保護地區的卡修族少年。尤特擁有過人的光子感應力,由於在遠離現代文明的地方長大,所以在有些事情上會顯得不受束縛。在任務的過程中尤特和艾米莉亞等人相遇,之後便一起共同行動。

1.艾米莉亞───天真活潑的少女:
配音:齋藤千和;
年齡:16歲;
簡介:隸屬於民間軍事公司“Little Wind”的人類少女,雖然性格天真活潑,但偶爾也有偷懶的一面。艾米莉亞起初對於工作並不算太熱心,但是當自己的命運受到牽涉時候,為了找回自己過去丟失的記憶,她決定勇敢去面對。

2.露米婭·維巴───果斷且有遠見的少女:
配音:川澄綾子;
年齡:16歲;
簡介:隸屬於加迪昂茲綜合調查部的女性,她是被稱為“古拉爾英雄”的伊桑·維巴的妹妹。露米婭平時處事果斷且獨立,和哥哥一樣擁有極強的正義感。雖然哥哥給她和家人帶來了無比榮耀,但露米婭卻從不承認自己會輸給哥哥。

3.克勞切·繆拉───自己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配音:藤原啟治;
年齡:不詳;
簡介:負責民間軍事公司Little Wind日常運轉的獸人族男性。雖然按理來說,克勞切算是主角艾米莉亞的臨時監護人,但他對艾米莉亞的行動卻沒有承擔任何責任的意思。據說克勞切以前曾經是一名刑警,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離開呢?

五、登場種族介紹:
遊戲中玩家可以使用的默認角色被分為:人類、新人類、機器人和獸人等,共四大種族。不同的種族之間不但外形上存在較大差異,在戰鬥風格上也有著很大的不同,玩家需要根據他們的特點展開有針對性的行動。

1.機器人(男):
簡介:與槍械裝備的完美匹配是機器人最大的優勢所在。出色的機能力讓他們能夠控制戰鬥的主動權。

2.獸人(男):
簡介:獸人是戰鬥中的先鋒角色,與生俱來的強大攻擊力和體格使得他們在隊伍中總是非常值得依賴。

3.人類(男):
簡介:人類可以同時持有槍和劍,各方面能力都較為均衡。良好的戰場適應性讓他們成為玩家最容易上手的角色。

4.新人類(女):
簡介:個性十足的新人類擅長魔法攻擊,優異的身體素質讓他們可以完成一些常人無法勝任的任務。

六、遊戲系統特色:
1.豐富多彩的冒險舞臺:
除了前作中的冒險舞臺,新作還增加了“海底迷城”這一新場景,故事模式一開始我們就能拜訪,這裏還將有著其他新怪物在等待著玩家。

2.大幅進化的戰鬥系統:
雖然本作的遊戲系統基本沿襲了PS2版《夢幻之星:宇宙》,但戰鬥系統卻煥然一新。PSP前作中的戰鬥部分以流暢的操作和爽快的手感獲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評。在這次的新作中,製作小組將在前作的基礎上再次進行大幅強化!

3.緊急回避:
遊戲加入了緊急回避與蓄力射擊等新動作,包括:任務、怪物、場景、武器、道具等收錄內容大幅增加。在消耗PP值在敵人發動攻擊瞬間進行緊急回避,這是《夢幻之星ZERO》中就已經加入系統。它將大大提高遊戲的動作性和爽快度。

4.蓄力射擊:
在本作,使用射擊武器可以進行蓄力,這樣就能給予敵人威力超絕的致使一擊!當然,使用蓄力射擊也意味比普通射擊需要更長的準備時間。

5.防護盾:
防護盾是本作新增的一個武器類別。由於是左手持,所以玩家在裝備防護盾的同時也可以使用例如片手劍之類的右手武器。張開防護盾時不能使用右手武器,需要手 動操作。在受到怪物攻擊時,利用防護盾不但可以減輕傷害,時機把握得當甚至能發動類似格鬥遊戲的“直防”,可以反彈對手的攻擊。

七、樂趣無窮的聯機模式:
作為一款日式角色扮演遊戲,“《夢幻之星》系列”最大的魅力莫過於就是其樂趣無窮的聯機模式工,本作同樣不例外。利用PSP便捷的無線通信機能,遊戲可以 實現最多4人的聯機遊戲,而如果將PSP連接互聯網,玩家甚至可以和其他地方的玩家共同聯機展開各種各校報的冒險,這一下子令遊戲的耐玩性倍增。雖然沒有 NDS版的手繪塗鴉功能,但本作依然給玩家準備了眾多風趣的對話表情。

例 如在遊戲所有模式下都可以隨時進行交談,戰鬥中無暇打字時可通過熱鍵輸入特定表情。在互聯網多人模式下也可以借此與遠方玩家溝通。交談時採用的是系列作熟 悉的迸現式對話方塊,採用精簡化的軟體鍵盤輸入,不但可以改變對話方塊樣式,還能使用各式表情符號。遊戲同時也支援豐富的大廳動作,玩家可以下達指令來做出各 種肢體動作來強化彼此間的互動,像是席地而坐、招手、跳舞等,部分大廳動作也可以在關卡中施展。所以比起戰鬥中協助與合作,平時的交流也很非常重要的。

八、2009年TGS東京電玩展試玩報告:
說到掌機,沒有什麼比聯機打怪更爽快了!如果各位已厭倦了大刀長槍的狩獵,那麼就來一次宇宙的夢幻冒險之旅吧,下麵就讓我們走進這次2009年TGS東京電玩展───《夢幻之星:攜帶版2》的試玩吧!

這次世嘉的試玩展臺展出的試玩作有多款,像是人滿為患次的世代新作《獵天使魔女》、世嘉和Tri-Ace合作的《永恆的盡頭》等等,都很受玩家們的歡迎。 而《夢幻之星:攜帶版2》也在本次的TGS上提供了試玩機會。本作覆蓋的年齡層也非常的廣,排隊的人群中男女老少都有,而且還有不少從兒童區轉戰過來的由 爸爸媽媽陪著來的小朋友,甚至有些小朋友還沒有試玩台高呢。

相 比其他試玩遊戲,《夢幻之星:攜帶版2》重在強調多人聯機的樂趣,所以試玩台並沒有提供單人遊戲的模式。筆者選擇的合作模式,整個體驗的過程中要求試玩者 組成3至4人的小隊。操作方面,按下“╳鍵”簡單地和其他同伴打個招呼就直接進入了試玩版的任務,限時15分鐘。和前作類似,戰鬥中“□鍵”為普通攻 擊;“△鍵”為技能攻擊(會消耗MP值);“○鍵”為翻滾;“十字鍵”是切換視角;遊戲中可以切換武器,但各個種族所能持有的武器有所不同,比如筆者被分 配的角色是獸人,武器有片手劍、大劍、長槍、手槍等武器,而新人類則可以持有弓箭和法杖等武器。試玩版後期的難度不算低,雜兵很多,而由於筆者這一組只有 3個人,所以打起來稍有吃力,幾經周折才在最後一刻擊倒試玩版最後一個區域的八角機械BOSS。因為試玩版沒有涉及到劇情,場景也和前作類似,所以感覺給 人的新鮮感打了點折扣,希望正式版中能出現更多令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由 PSP掌機獨佔的RPG角色扮演大作:《夢幻之星:攜帶版2》目前預定2009年12月3日發售。遊戲UMD版售價為5,040日元(含稅價);網路 PS-Store下載版(對應PSPgo主機)售價則為4,000日元。新作將會收錄多種迷你挑戰任務,並且支持PSP的Ad Hoc無線網路模式,可支援2至4名玩家聯機合作遊戲。對於有喜歡《夢幻之星》系列遊戲的新老玩家們千萬不可錯過這款年底壓軸大作。

遊戲畫面:PICTURE×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