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茶情報揭秘!!
=====================茶茶的特殊能力====================

本次在MH3裏面,取代了MHP2G的戰鬥貓,伴隨大家一起冒險的是奇面族的小正太~茶茶!茶茶是大家不可缺少的夥伴。他的作用不但是在 狩獵的時候可以幫助玩家吸引火力,當玩家眩暈或者泥雪狀態的時候幫玩家解脫。茶茶還會跳可愛的奇面舞為大家增加狀態或者補充體力。茶茶更加重主要的作用在 於配帶不同的假面對應不同的特殊能力。

使用茶茶技能的方法是按 -鍵打開功能表,再按 +鍵(遙控器貌似是 按2開功能表,再按 -鍵)發出信號,茶茶就會做出相應的動作。

名稱 初期技能槽 裝備狀態 特殊能力 性格 取得條件
橡樹果面具 1 基本 通常會採集,遇到大型的怪物便上去近戰 初期擁有。
合成壺面具 2 回復速度稍快 將道具交給茶茶後會變出其他的道具。發出信號的話,茶茶會把道具交給你。如果忘了回收道具的話,任務結束後會在茶茶的物品欄裏 主要是支援系,遠距離攻擊 農場田地MAX後得到。
神燈面具 2 攻擊力較高 黑暗的場所可以用來照明 會主動攻擊小型的怪物 村4星『雌火龍狩獵』完成後,村人委託裏出現。
燒肉架面具 2 攻擊力稍低,回復速度很快 將生肉交給他後會自己烤,沒烤完的會在任務結束後採集物品裏面給你。也可以直接使用物品欄裏面的茶茶燒肉架(?) 主要是後方支援,貌似耐力減少很快(需驗證) 村3星『土沙龍狩獵』完成後,村人委託裏出現。
羽毛面具 1 體力稍低,防禦力稍低 發信號後出現千里眼效果 參加一般的攻擊 村3星『彩鳥狩獵』完成後,村人委託裏出現。
古代面具 2 體力稍高,防禦力稍高 發信號後給玩家提供氧氣 不明 村5星『炎獸狩獵』『搬運火藥岩』『捕捉海龍』任意2個完成後,村人委託裏出現。
白貓面具 0 體力稍高,回復速度很慢 運用大、小桶爆彈攻擊,有效的削弱敵人的體力。小桶爆彈投射攻擊,高幾率用大通爆彈。茶茶的爆彈對自己人的傷害是0,可以放心使用 村5『大海龍』任務完成後,交易船船長處4星稀有品「アイルーフェイク」出現,交易後獲得。
茶茶的燒肉架面具
400pt  
連續燒肉架 同船長交換特產得到
打火石1個 彩鳥雙翼前端部位破壞得到,推薦做帶有部位破壞副任務的狩獵任務
火藥草3個 沙漠植物點得到
茶茶的羽毛面具
400pt  
彩鳥的羽根2個 彩鳥身上割取
暖和的毛皮2個 殺死精靈鹿或者波波,身上割取
白色的柔皮2個 毒蟲幼崽或者到海裏插水母割取



茶茶的神燈面具
500pt  
火焰袋x1 打火龍一家獲得
提燈球x1 打燈魚龍部位破壞得到
燕雀石x4 普通挖礦得到


茶茶的古代面具
500pt。  
海龍的麟x2 打海龍入手。
古代鮫的皮x1 在海底打鯊魚,最後一下用魚叉刺死,然後割取得到。
彩水晶x4 在水沒林的水底礦點採集到。


=====================茶茶的合成壺====================


打開功能表,再打開道具欄,在某一個道具上選擇“渡XX”就可以將道具給茶茶(並不是所有的道具都能給他)。交給茶茶後,注意觀察壺上冒煙的顏色,經過不同的時間,煙的顏色會有變化。這時發出信號後,就可以得到你需要的道具了。

素材 煙的顏色
草藥 染色球 冷飲 回復藥 蟲網 解毒劑
回復藥 優質魚叉 硬化藥 大回復藥 優質鐵鎬 消散劑
染色果實 蟲網
冷飲 優質魚叉 鬼人藥 大回復藥 優質鐵鎬或優質蟲網 漢方藥
解毒劑 消散劑
石頭 染色球 解毒劑
砥石 魚叉 冷飲 回復藥 鐵鎬或蟲網 氧氣玉
鐵鎬
蟲網



=====================茶茶的舞蹈====================


給茶茶裝備兩個音符後,茶茶就可以通過音符不同的組合來進行“茶茶之舞”。類似於MH2裏面狩獵笛的效果。初始只有兩個曲譜,後面的曲譜需要和交易船的船長交換稀有物品得到。

每個舞蹈都可以發動不同的技能:


曲譜 旋律 效果 精力消耗
紅曲譜 挑発
+ 回復小
黃曲譜 攻擊力UP小
  防禦力UP小
---
紅曲譜 挑発
+ 閃光
綠曲譜 回復小
  音爆彈
---
紅曲譜 挑発
+ 強走
藍曲譜 防禦力UP小
  風壓水流無效
---
黃曲譜 攻擊力UP小
+ 回復大
綠曲譜 回復小
  解毒
---
黃曲譜 攻擊力UP小
+ 攻擊力UP大
藍曲譜 防禦力UP小
  冷飲&熱飲
---
綠曲譜 回復小
+ 防禦力UP大
藍曲譜 防禦力UP小
  屬性耐性UP


=====================善待茶茶====================


茶茶經常為了我們不停的釋放技能,當他精力太低的時候就不能及時的支援我們了,這個時候可以給他吃各種肉食以回復他的精力。給肉的方法和給物品是一樣的。使用比較好的肉食可以在當前任務中提升茶茶的體力和精力最大值。

肉食 效果
焦肉  
攜帶食料  
生燒肉  
熟燒肉  
天然ピンクレバー 體力+25 & 精力+25
異國的角龍肉 體力+50 & 精力+50


=====================茶茶的趣事====================


1 茶茶的很多技能都是通過稀有物品交換得到的,有一個“採取強化”大家可以裝上,在打怪的時候讓茶茶去挖往往能挖到不少很好的東西。
2 茶茶和玩家的互動是很生動的。烤肉烤糊的時候會趴在地上哭。而且你在做各種表情動作的時候,茶茶也會跟著表演,相當的有趣。
3 研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