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鬥惡龍9 星空的守護者


  遊戲類型:RPG

  對應機種:Nintendo Dual Screen (NDS/NDSL)

  遊戲人數:1~4人

  媒體:NDS專用卡帶

  發買日:2009.7.11 預定

  希望小賣價格:5980日元

  發行商:SQUARE·ENIX


  『勇者鬥惡龍9 星空的守護者』最初發表於2006年12月12日SQUARE-ENIX召開的“誕生20週年紀念 勇者鬥惡龍新作發表會”。本作是日本國民RPG『勇者鬥惡龍』系列正統第9代作,登陸平台為任天堂便攜遊戲機Nintendo DS。遊戲開發由曾製作過『勇者鬥惡龍8』的LEVEL 5擔當。總製作人兼編劇/堀井雄二氏、原畫設計/鳥山明氏、音樂製作人/椙山浩一氏。

前言:

 


      DQ系列正統第九號續作《星空的守望者》已經與廣大DQ系列愛好者見面了,現在就由筆者為大家帶來本作的最新評測吧。
      作為日本國民級遊戲以及NDS年度遊戲大作,DQ9不僅沿承了DQ系列一貫的風格,並且對遊戲系統進行更新以及擴大,本作的系統已經不能用強大兩個字開概括了,集合了諸多新穎優秀元素的他必定會在日本甚至亞洲地區刮起一陣DQ風。
      畫面方面:★★★★☆


      DQ9延續了所有DQ系列的好素質,遊戲畫面也是如此,作為一款國民級別的遊戲,畫面也是很重要的,在這一點,本作做的很好,對於NDS的機能而言,人 物角色和怪物刻畫精緻,遊戲背景細節描寫堪稱完美,角色的8種自定義造型完全體現,戰鬥畫面以及新加入的必殺技系統畫面刻畫都十分出色,並且在表現如此多 的細節和特效的前提下,本作可謂沒有一點失幀,可見遊戲製作者對於DQ系列的重視。在遊戲中通過裝備的變換,角色的外形也會跟著變化,可見製作者還是非常 有誠意的。畫面筆者給出4.5分。

      音樂方面:★★★★

      本作的音樂和遊戲風格是十分相近的,想必SQUARE·ENIX對BGM的製作也是花費了不少功夫的,雖然NDS的機能上音樂效果一直都不盡人意,但是 本作還是盡力在發揮NDS音樂的表現力了。音樂節奏和遊戲劇情緊緊吻合,戰鬥BGM做的也十分好,很有戰鬥的緊張感,而各種效果音也是讓筆者感動。音樂方 面筆者給出4分。      

      遊戲系統:★★★★★

      本作的系統可謂神作的級別,各種新穎而且耐玩的元素聚集於此。
      戰鬥&育成系統:雖說還是一貫的DQRPG遊戲戰鬥升級系統,但是本作在這些系統上增強不少,戰鬥中加入了必殺系統,讓戰鬥變得更加有趣,更加 耐玩,而且必殺的各種超酷特效也算吧NDS的畫面機能開發到極致。遊戲中角色通過打怪升級,並且在升級的同時角色可以獲得相應的技能點,通過消費這些技能 點,玩家可以讓角色習得自己中意的技能,遊戲自由度也隨之上升。
      角色製作系統:本作的角色是完全由玩家自己定制的,玩家可以自己定制包括性別,體型,髮型,髮色,臉部,膚色等諸多可變元素,而且在遊戲中這些細節的刻畫也很出色。同時,在遊戲中的酒館中招募同伴的話還可以創造出特出的同伴哦。



      轉職系統:轉職系統可謂本作最為矚目的一項系統,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定制角色的職業,並且通過角色的育成讓角色習得本職業的各種各樣的技能,並且通過轉 職,可以讓玩家改變遊戲隊伍的構造,更加適應怪物的多樣化。另外,本作在出了初期的職業選擇之外,還提供了高階職業的選擇,只要角色達到一定目標,系統就 會開啟這些職業供玩家選擇,現在已知的有注重防禦強調速度的聖騎士以及精通劍術和魔法的魔法劍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角色轉的是新職業,那麼角色將會從 LV1開始培養,而以前職業的數據依然保留,只要轉回以前的職業,就能和以前一樣進行遊戲。並且在專職的同時,技能也是會保留下來的,也就是說,玩家可以 通過角色的職業多元化變化,讓角色習得各種各樣的技能,玩家可以通過這個系統培養出十分強力的角色。很好很強大的系統!

 



      多元化任務系統:除了主線的任務外,本作還為大家帶來了其他的任務,通過在各個城鎮和NPC得對話,玩家可以接受到多種多樣的分支任務,這些任務有跑腿送東西的,有尋找寶藏的,也有打怪的,玩家通過完成這些分支任務獲得很多其他道具。
      藏寶圖系統:在遊戲過程中,玩家可以獲得各種各樣的藏寶圖,通過這些藏寶圖標注的地點,玩家可以發現一些迷宮入口,這些迷宮都是未知的,通過探索迷宮,玩家可以獲得新的道具。



      WIFI聯機系統:作為本作的又一重頭系統,也是DQ系列前所未有的系統,本次加入WIFI的應用也所謂將DS的固有機能開發遍了,通過WIFI聯機, 玩家可以邀請朋友或者進入朋友的遊戲世界進行冒險,並且在聯機過程中並不是一定要和朋友一起行動,你可以讓朋友在自己的遊戲世界進行其他冒險而自己依然進 行主線攻略,也可以進入朋友的遊戲世界隨意暢遊。而在聯機的戰鬥系統中,在一定區域的玩家會進入同伴的戰鬥,而在玩家超出系統設置的範圍之外的話就不會加 入戰鬥,如果一踏入這個範圍的話,玩家將會在下個回合加入戰鬥。很有人性化的設定!在遊戲進程中,玩家可以獲得各種各樣的動作,以供玩家在WIFI中對朋 友使用,比如問好,告別等,同時,遊戲還會記錄下玩家和朋友在聯機過程中經歷的各種事件。

 


      煉金釜系統:本作除了以上系統之外還提供了一項具有達成性的系統,那就是煉金釜系統,說的簡單點,就是道具的融合變化,通過這個系統,玩家可以用已有的 道具相組合,來產生新的道具,道具的組合有的是有列表的,有的是需要玩家自己去嘗試的,不知道在達成所有道具煉金達成的時候會不會有新的遊戲元素出現呢?

 


      在這些系統的襯托下,即是說本錯超越神作也不為過!遊戲系統筆者給出滿分5分!

      遊戲性:★★★★★

      本作的遊戲性是不容置疑的,多種多樣的遊戲系統,耐人尋味的遊戲音樂,引人入勝的遊戲劇情,以及各種各樣的隱藏要素,遊戲時間是絕對有保證的。本作可玩 的東西非常多,而且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味道,一個人可以慢慢玩,和朋友可以一起樂,本作在今年的NDS遊戲市場上實屬難得,遊戲製作可謂完美,頗有種 讓玩家拿起就放不下手的味道。
      遊戲難度設置不太難,屬於中規中矩的RPG。也讓更多人可以接受這款遊戲。
      本作的遊戲性頗高,雖然不像動作遊戲那樣爽,但是玩RPG的爽快感覺也是淋漓盡致,是一款不可多得的遊戲大作。遊戲性給5分。


      個人總結:★★★★★

      雖說筆者遊戲到手沒多久,但是玩過之後那種感覺是其他NDS無法比擬的,要說NDS上優秀遊戲的確不少,但是和本作比起來雖說不是天壤之別,但是差距還 是很明顯的,本作是一款有誠意並且有新意的遊戲,畫面精緻,音樂效果優秀,系統龐大而不累贅,多元化的任務模式大大增加了遊戲的時間,本作將DQ得傳統貫 徹到底,並且加入當今RPG的諸多新穎元素,讓玩家愛不釋手,集N多遊戲元素在一體,是各方面都很優秀的遊戲,要是非要筆者給它個缺點的話,那就是出的太 晚了,畢竟筆者也等了很久了。本作對應人群應該不僅僅局限於FANS,應該說,擁有DS的玩家本作是不容錯過的。

本文作者 多玩 - Fk.nEveR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