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處:多玩;kitachi

[人物設定]
毛利元就,善於制定策略並實施的的冷酷策略家,對自己的詭計有絕對的自信,只把部下當作自己的工具,在他臉上浮現的任何表情都是用來欺騙的演技而已。

 

[使用條件]
片倉小十郎通関一次即可獲得選擇
元就公雖然在本作的設定為一個城府很深的人,但是在外形上還是非常清新自然的,各方面能力都非常的保守,屬於中等水準的角色,但卻不適合新手使用,畢竟是中期才出現的角色。

 

[武器介紹]

輪刀 霸幻

輪刀 雙天

人物初期擁有

商店初期出售

輪刀 殘波 輪刀 天綸
故事普通二章通過 故事普通五章通過

輪刀 死壞

輪刀 天照

故事困難二章通過

故事困難五章通過

輪刀 令音望 輪刀 封神
故事究極二章通過 故事究極五章通過

注:只需任意一個角色通過故事模式的普通、困難、究極,全角色便都能在商店購買

P.S.本人就是看上了元就公的武器才首選他的,雖然其被眾人稱之爲呼拉圈,不過相比其他的惡搞武器來説,彩虹算是很普通的了。

 

[防具介紹]

露舞

幻舞

皇舞

累計3個人物通関

累計10個人物通関

累計20個人物通関

P.S.4頂帽子都很喜歡,簡單的色彩搭配以及華麗的外觀設計。

 

[服裝稱號]

人物初期擁有

人物四段認定獲得

人物十一段認定獲得

人物十五段認定獲得

P.S.元就公的4套服裝顔色方面雖然有些單調,但是搭配起來卻非常的協調。

[招式解析]

[通常技]

[操作]□□□□+
[解析]3擊為正前方綫攻擊,速度適中,第4擊為橫向面攻擊,需準備時間,第5擊為正前方面攻擊,與前1擊的銜接需要較短時間準備,並能擊退敵將。
[優點]3擊的起手和銜接都恰到好處,並且能打斷大多敵將的行動,非常實用,為主要攻擊方式
[缺點]4擊雖然是面積攻擊,但需要的準備時間足夠讓一直在防禦的敵人彈反甚至直接反擊,更容易被之前未在攻擊範圍內的敵人打斷,在面對多人或一直防禦狀態的敵人時不適用;第5擊雖然能擊退地講,但收招非常的慢,在多人的情況下非常容易被敵人轉空子,而且更有可能發生圖中的情況,敵人空中受身反擊,這時候是肯定要被打的,除非是給予敵人最後一擊的情況下,否則最好不要輕易使出

[牽制技]

[操作]R+□
[解析]需在頂上劃一道,再放出光屬性的氣彈
[優點]姿勢瀟灑,光彈有一定的追尾性,適合於銜接在通常3、4擊之後,特別是通常3、4擊殺死當前目標的時候,適合於中距離使用
[缺點]如圖所示,需要的準備時間有些長,雖然有一定追尾性,但距離卻並不算遠,只能算中距離,因爲就算是藍框也有夠不到的時候,攻擊力也不算高,由於收招時間依然稍慢,在牽制敵人的同時更是限制了自己的先發性,不適合在身邊有敵人的情況使用。

[固有技1]

[操作](可連押)
[解析]單手持輪刀高速旋轉,斜面攻擊多個敵人,可以持續按△來增加連擊時間,無論攻擊時間長短,最後1擊必轉身迴旋擊退敵人。
[優點]姿勢依然瀟灑,連擊數高,有利於增漲戰極槽,對於連擊的時間長短可以小自由度的控制,能將敵人打入硬直無法反擊,在一對一的的情況下非常實用。
[缺點]單擊的攻擊力低,一旦使用,若未擊中敵人,也不能立即停止,此時就是敵人最好的反擊時刻,在多人的情況下,非常容易被其他敵人打斷,收招稍慢,容易被空中受身的敵人直接反擊,再未確定身邊的安全性時絕對不能輕易使用

[固有技2]

[操作]R+△(可長押)
[解析]用輪刀在面前劃出一面光盾,當敵人碰觸到便給予其傷害,可長押△控制光盾的距離,收招完畢後,並且敵人尚未踫到光盾,光盾的面會隨元就的移動而轉動,光盾未失去效用前只能同時存在2面,光盾會將碰觸到的敵人彈向元就
[優點]可以華麗的設下陷阱,特別是面對沖向你而來的敵人,更可以在擊倒敵人的時候在其身旁設置,攻擊力偏高效果時間偏長能先後施放2面光盾,適合於守株待兔的戰法,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慢慢折磨敵人致死,綜合情況來看還是挺實用的。
[缺點]施放的準備時間稍長,易被阻止,收招時間很長,若未把敵人擊倒或是有一定距離又或是敵人空中受身,必然會成爲破綻,多人在附近時,除非是敵人統統在一面,否則也是不可輕易使用的。

[空中通常技]

[操作]空中+□
[解析]在空中沖向敵人一擊擊飛。
[優點]攻擊力稍高,速度適中,較爲實用
[缺點]擊飛的敵人若空中受身就等者挨打。

[空中固有技]

[操作]空中+△
[解析]垂直的落地並橫掃一周。
[優點]相對空中通常來説不容易被打斷。
[缺點]看上去“橫掃千軍”之勢,其實並不實用
P.S.元就公的招式整體上來說就是華而不實,缺點幾乎都集中在招式的準備時間和收手時間過長,並且攻擊力也不算高,好不容易的一個連擊高的優點,卻還存在很大的風險,這也是爲什麽元就公不屬於新手向的角色的最大原因了。



[招式連擕]

通常技4擊+固有技1

[操作]□□□□+(連押)
[優點]縂傷害最高的連擊,連擊數達到最高戰極槽增長的主要手段之一,一對一情況下的最好的選擇之一。
[缺點]固有技1的收招時間是個破綻,如果敵人空中受身反擊,毫無辦法,也容易被其他的敵人打斷,不適合混戰中使用。

通常技4擊+固有技2

[操作]□□□□+R+(不長押)
[優點]攻擊傷害一般高,敵人被反彈回來不容易受身,同樣是一對一情況的選擇之一,安全係數偏高
[缺點]固有技2的收招時間很長,收完招敵人也剛起身,沒有太多先手權,也容易被其他的敵人乘虛而入,同樣不適合混戰中使用。
P.S.其實元就公還有其他一些連擊方式,但都需要一定的條件限制,而且本人是動作苦手,雖然很喜歡元就公,但無論怎麽磨練也還是沒有成果,如有能熟練使用元就公的高手還請讓我一睹你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