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BASARA人物攻略-幻妖言惑阿市


來源處:多玩;zhuiyueqishi

寫在前面的廢話:
本作一出就引來罵聲一片,說實在的有點不公平。誠然本作很像GVG、本作的技能又非常的少,與PS2的系列作品相比也確實有較大差距,但是本作也絕對不是 某些玩家所說的垃圾之作,至少也應該算近期不錯的一款作品(強大的聲優啊)。當然每個人都有發表看法的權利,但應該全面一點。本作重點應該是放在聯機對戰 上(目前是有點問題 囧),所以人物招式的平衡性非常重要,這一點上老卡做的還是不錯的,本作中人物攻擊類型有比較大的差別,不同類型人物相互組合的確能產生不少有趣的戰術, 需要玩家用心體會(當然,你要做獨狼也沒人攔你,笑)。
說實在的本來是想選個難度大點的角色,結果發現阿市原來是非常厲害的人物,而且其故事關卡也是極其簡單(這麼多人護駕 囧),對老手來說確實沒難度,本攻略完全新手向。本作刷段的設定很無語,浪費了不少時間,戰記模式難度比較高任務也多,所以本人用了大量時間在打戰記跟刷段,所以進度算慢啦,比不上攻略組其他幾位,呵呵!
1.阿市相關
日本戰國史中的阿市:

阿市,本名織田市(1547年~1583年6月14日),其父為織田信秀,母不詳,長兄為織田信長,也有一種說法認為她是信長的侄女。一般通稱她為阿市夫人,或是小谷夫人,相傳她有絕世美女的稱號。初嫁淺井長政,丈夫死後多年又改嫁給柴田勝家。

大約在1567年前後,信長鑒於鄰國淺井家勢力強大,想要與之合作,便將阿市嫁給淺井長政,兩家結為姻親。但是當信長欲進攻越前的朝倉家時,長政礙於 與朝倉家是盟友,朝倉家又曾有恩于淺井家,只好破棄與信長的盟約,而阿市也與織田家形同陌路一般。1573年時,信長攻破小穀城,長政知道大勢已去,便吩 咐阿市帶著三個女兒離開小穀城,之後自殺身亡。

1582年時,發生本能寺之變,信長與其嫡子織田信忠皆遇害。為了織田家後繼問題,家臣之間開了清洲會議,此時阿市改嫁給柴田勝家,並隨之前往其封地 北莊之城。第二年,羽柴秀吉攻落北莊城,阿市與勝家在城裏雙雙自盡。阿市死後被葬在西光寺(位於福井縣福井市),法名“自性院照月宗貞”。
阿市真是苦命的女子啊!

 

本作的阿市:

CV:能登麻美子

上面是本作阿市的官網介紹多玩翻譯版本
個人認為在女性角色中,阿市的綜合實力應該算中上,主要原因就是那個固有技2太BT(吸血女啊),當然個別技能收招太慢是個問題,具體見後文。另外說明一下,本作熟練掌握防禦、繞背、彈反任何角色都是非常強大的,全看你的技術了。

上圖左為本作中阿市,右為戰國無雙2中的阿市,人設差距之大是顯而易見的。後者是清純嬌媚,陽光燦爛;前者則是幽鬱妖豔,淒婉動人。其實兩者我都愛啦(色 狼……),個人認為戰國BASARA系列中阿市的造型更符合一點,當然與其夫君淺井聖鬥士一般的造型與動作(囧)搭配起來就有點惡搞了 。
2.系統解析
基本操作:

從上圖就可以看出本作的操作是極其簡單的,招式只有4式(被很多玩家所詬病的地方就在這了,其實我也滿怨念的)。招式的具體解說見後面。另外連按方向鍵為突進,在空中突擊時會有突進槽顯示,用滿就不可突擊了,忍者空中還可以按X飛,阿市不可以……

實戰場景:

對於戰場的基本操作請參看貓魚版主的春日攻略或其他新人FAQ,這裏就不多廢話了(你真省事~~),只是簡單提幾點心得!
首先左上角戰力槽的問題
藍色槽為我方,紅色槽為 敵方,只要有一方人物HP為零戰力槽就會下降一定長度,每個人物的戰力槽消耗值與武器和防具的選擇有關。但經本人觀察,戰力槽的總量在所有難度故事模式中 是不變的,三個難度均為1500,所以如何搭配人物的裝備也是非常重要的,裝備等級越高,死亡時戰力槽消耗越高。特別對於阿市來說,由於故事模式每場都有 兩個幫手,所以其他人的花費是非常高的,不要過分看重己方電腦的AI,你不管它們很容易被打卦的,特別的5跟6兩章。因此究極難度要想通關就要把自己和隊 友的武器、防具撐高(用當前最強的),抱著1條血過版的念頭,當然對阿市來說是很容易的。需要注意的是戰前選擇時隊友默認一般是1級裝備,可要記得更換高 級裝備哦,因為隊友死而失敗可是非常可惜的!
關於戰極DRIVE槽:左下角兩個槽上方為HP槽,下方就是戰極DRIVE槽了,此槽攻擊或受到攻擊都會增長,但滿後同時按△□× 三個鍵就可以爆氣進入無硬直剛體狀態,且攻擊力和攻速都會提高,有極大的威力。但是要注意敵方也會爆氣,特別是究極難度,這時最好防禦為主,可以解除鎖定 (長按○)來躲避,適當可用遠端攻擊磨血,反正最好不要硬拼。不過說實話阿市還真不容易讓對方爆氣(呵呵,見後面)。
關於隊友指令:HP槽上面就是隊友指令了,按SELECT切換,分為遊擊、集中、分 散、突擊、回避五種。恰當使用正確的指令將讓戰鬥非常簡單。對於阿市來說既然有兩個隊友,那自然平時打小兵開突擊就是了,對付一個敵將亦可用突擊 (3V1,虐啊!),兩個敵將時最後選集中優先解決1個,當敵將爆氣時可以遊擊來盡可能減少損耗(回避效果好像不太好)。
3.人物資料:
人物出現方式:

人物出現:阿市為默認人物,開始就可以選用

人物屬性:可以看到人物有三種初始屬性,分為攻擊力體力費用,前兩個不用廢話,費用就是人物戰死時的戰力槽消耗。阿市的初始攻擊力一般,體力也一般,初始費用算比較低的,女的嘛,很正常……

武器、防具、衣服賞析:
武器部分:

 

1級

雙薙刀“慟哭”

2級

雙薙刀“薄命”

3級

雙薙刀“別離”

4級

雙薙刀“絕愁”

默認武器

商店初始貨品

故事模式第2章完成

故事模式第5章完成

 

5級

雙薙刀“薄幸”

6級

雙薙刀“散華”

7級

雙薙刀“呪恨

8級

雙薙刀“落陽”

故事模式(難)第2章完成

故事模式(難)第5章完成

故事模式(究極)第2章完成

故事模式(究極)第5章完成

瞧這武器的名字,透著多大的怨氣啊(-_-),7級武器那是啥,詛咒的草人(寒)

防具部分:

1級 悲憐

2級 霧情

3級 殘幸

3人物通關可得

10人物通關可得

20人物通關可得

左肩那部分,一樣的哀怨啊……(3級向塊破布,真難看)

衣服部分:

第一套

第二套

第三套

第四套

默認

人物升到4段獎勵

人物升到11段獎勵

人物升15段獎勵

招式介紹及評價:

①通常技:連按

招式說明:先向下劈出1刀,雙刀旋身,然後雙刀合併直刺,再分劈,最後合併上戳,能夠擊飛對手。
通常技按滿收招的硬直太慢了,破綻很大,因此建議除非只對1個小兵或武將,最好按出旋身就行了,然後可以進行下一輪攻擊也可以接2個固有技或牽制技。
當然究極難度敵武將的受身能力都很強,通常技按滿擊飛對手受身後很容易被對手反擊,因此招確實高難度不宜出全。
另外,開始下劈的1招收招很快,可以把其與跳斬結合起來,補一刀即可

固有技1:連按

招式說明:先向上舞動使敵人浮空,然後雙刀亂舞,最後雙刀叩擊將敵人擊飛。

此招攻擊力強,普通和困難難度都可以做對敵將的主力技,但究極還是因為受身問題,使用要注意安全,起身後注意防禦(起身太慢了,速度快的佐助什麼的受身 後就可以盡情的砍你)。究極對將還是吸血吧(……)。不過固有技1對付3到4個圍著的小兵還是不錯的,運氣好甚至能通殺,所以對雜兵時還是可以用的(確保 武器等級不低,否則秒不了)。

起手揮動這下收招還是挺快的,注意安全的話可以單用,而且通常能造成敵人較大的硬直,對究極鬼兵不錯。

③牽制技+

招式說明:旋轉360度揮出1個暗黑能量球。

這招最大的特色是周身都有判定,而且發動速度很快,因此除了可以用來蹭血、打斷、抵消敵方遠端技以外可以作為通常技的接續技來打小兵。

④固有技2:+

招式說明:從地下伸出鬼手將敵人抓住拖往遠處,鬼手經過路線上的敵人會被打飛,敵人落地後比較難受身(因此比較安全),附加吸血大約1小格血。此招能破防禦,可怕~~

主力技啊,還能說啥呢!什麼,你說收招慢?誰也沒讓你被一堆雜兵圍的時候用啊,這是單挑用的主力技。對兩個敵將時要注意安全(通常你隊友能拖住另1個吧 -_-)。此招對爆氣敵將無效(那就成找死了),另外對騎兵、鬼兵和機關無效,當然還有不明物體-本多高達也是無效的,但是無效只是沒有吸血那個過程,但 還是有傷害的,而且還不錯。不過遇到這些東西最好不要用吸血了,收招確實太慢。

其實用吸血還有一個好處是由於攻擊次數少但傷害夠高,所以能夠有效抑制敵方戰極槽的增長,不爆氣被吸死很正常。

話說究極的敵將們都是被阿市吸死的~~~

⑤空中攻擊1:跳躍中按

招式說明:簡潔有效的招數,揮刀乾淨俐落,收招快。

這招攻擊力挺出色,對些反應遲鈍的傢伙,跳斬挺有效果,除了那些不能倒地的東西(還是本多囧),命中後都能給使其躺下,然後你就可以華麗的過去補上1刀~~。當然對付喜歡在天上飛的忍者們還是要注意,最好別跳了,在空中你不是他們的對手。

一般在當前流程最好武器的情況,阿市的跳斬對弓兵基本是一擊必殺(究極難度例外),不死也就是補1刀的事情。所以跳斬還是挺好用的。

⑥空中攻擊2:跳躍中按

招式說明:這是什麼~~,跳起垂直砸地,然後……緩慢起身。

真不知到這招術幹嗎用,那個落下起身的動作分明就是鋼管舞秀,很用創意。這個……無視吧,確實是沒用,養眼而已!

使用心得:
其實玩了3天感覺本作中要想獲勝其實就要掌握以下三種通用的技巧:

①防禦:還用說嗎,這是最基本的技巧了,但注意這不是說你要一直按著L,而是要抓住防禦的時機
,普通難度還沒什麼,但究極模式,一味防禦只能讓對手找到繞背擊殺你的機會。基本防禦是非常值
得練習的。

②繞背:正 規來說對方武將防禦時會出現Guard的提示,此時左或右連按兩次方向鍵就可繞到敵方
背後,這種狀態下攻擊會有傷害加成。另外對方攻擊能夠抓住其攻擊的間 隙繞到其側面進行打擊也是
很好的技巧。不過一些全方位的攻擊招式還是防禦或彈反的好。如果被對方繞背,要迅速按○鎖定對
方,同時防禦,可避免被偷襲,但有 些速度很快的敵將被繞背很難防禦(如佐助)

③彈反(一閃):這是最高級的制勝技巧了,對新手來說也算比較難練習。說實話我這方面也不算很好
,就不多說了,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參看我們攻略組真田副組長所做的彈反(一閃)講座。我也自己彈反
時的做的gif截圖:


最後介紹一下我認為阿市比較好的連招(阿市的攻擊收招慢是大毛病,好在攻擊力不錯):

①連招1:++連打

招式說明:這是比較順手的招式了,無論是對1堆小兵還是單1武將都很有效。普通和困難難度下敵將很難在固有技1打滿後受身,但究極難度就不是這樣了,因此對雜兵時推薦,對武將還是推薦連技2。

連招2:++()+(+)

招式說明:對 雜兵當然不合適,但對武將可說是無往不利。究極難度下的敵將幾乎都是遭受過此招的淩虐(笑)。雖然固有技2出手不慢但單獨使用還是很容易被打斷,因此只有 使對方產生硬直後才能放心的出手,其實前面不是非要用通常技2到3方,但是一定要放在收招快的招式後面。總之是沒啥技術含量的招式。

實戰中接牽制技收尾也不錯,其實還是那句話,防禦練好最重要。阿市的吸血實在是B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