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クターレ篇是本次魔界戰記2攜帶篇新增加的元素,主角為前明星有white tiger之稱的アクターレ介於這次的本篇與PS2版並無太大不同,所以老玩家們可以通過在標題畫面輸入△□X△□XO進 入アクターレ篇,對遊戲系統還不熟悉的新玩家還是建議先從アデル篇開始玩會比較好。本攻略是以正常1周目之後進入的アクターレ篇為基礎寫的,除了敵人級別 高一些之外別的地方與從標題畫面進入的アクターレ篇相同。最後要說明的是1周目後進入アクターレ篇難度相當大,堪比本篇的裏世界難度。在本篇時建議大家多 多練習幾個泛用角色。

アデル篇攻略一樣本文為了方便大家對照遊戲查閱角色、物品、關卡名稱均採用日文書寫,另外本文每關都明確標出敵人等級,玩家可判斷隊伍攻關難易度,裝備一般的情況來說高於敵人10級左右就可以了

下面正是開始アクターレ篇攻略詳解

第一話 邪悪戦隊アクレンジャー
1-1 リハーサル
敵方配置:L65イエローX1
LV65
レッドX1  LV65ピンクX1
LV65
ブラックX1 LV65ブルーX1   



本來以為上來回事教學關,誰知道一上來就讓大龍,好在主角アクターレ初始就是100級而且固有技能也都相當強力,基本上一到兩個回合就可以解決戰鬥。本關過後那只ピンク會加入。
1-2 チュートリアル
アクレンジャーLV75X1


魔變化的練習關卡,之前會有一個簡單的教學,沒什麼難度,就是魔物站在人型角色身邊就會出現魔變化的選項之後選擇針對身邊的哪個人型角色變化就可以了,2次魔變化要對魔物進行改造後才可進行。魔變化的特點是:1.人型角色可以獲得變化魔物的固有技能2.人型角色可以獲得魔物的特殊能力3.持續兩個回合4.經驗值平分5.人型角色死亡魔物也一起死亡。
再跳躍介紹:當我方一名角色(A)將另一名角色(B)投擲向我方魔物角色(C)時C角色將接住B角色並自動向面對方向進行投擲(方向無法改變)如落點還有我方魔物角色(DB角色將繼續被投擲,如此接力。(投擲人梯同理)


1-3 ファンとの觸れ合い
LV65ゴーストX1 ボガートX1 スペクター X1レイスX1 LV70星魔法使いX2LV70赤ドクロX2 LV70青魔法使いX2LV70緑ドクロX2



本關敵人一上來都站在擴散效果上面,所以只需擊倒臺上的敵人台下的敵人會自動全滅,練級關卡。
1-4 始まらないショー
敵方配置:LV75スタッフX4LV75クーシーX2 LV75ブチオークX2 LV80ドラゴンX1 LV80チーフX1



本關一上來敵人會魔變化,所以如果大家本篇練成了強力遠端角色的話上來就破壞敵人的站位在快速破壞位於地圖角落的敵強化水晶就很好解決了。
1-5 招かれざる客
敵方配置:LV90ブラックドックX4LV100ガルムX1


敵方風屬性免疫,級別也陡然上升到了三位數……實力足夠的話直接沖上去幹就行了,實力比較弱的話可以派肉盾上臺把敵人引到我方基地周圍,因為有防禦力加成所以對我方十分有利,之後利用法師和遠端角色擊破引過來的敵人即可。

第二話:魔界ウォーズ攝影現場
2-1 荒野の戦歌
敵方配置:LV100グールX4LV110コープスX1
本關別稱“僵屍屠宰廠”中間黃色區域都有增殖效果,所以注意我方強力角色不要貿然出擊,被複製了就不是那麼好玩的了,敵人的僵屍來到中間區域後行動裏會減慢,而且敵方的遠程攻擊力又幾乎為零所以法師們站在基地周圍轟炸吧~
2-2 窮地の二人
LV100ヴォジャノーイX2LV105ネモフィラX2LV105ヘルハウンドX2 LV125惡漢X1
本關要是想練練級就把需要練得角色放上小橋的50%攻擊力經驗加成效果區域,僧侶什麼的站在後面狂加血吧,如果不想練級直接從基地出來就破壞水晶之後全力進攻就可以了,蛤蟆水屬性免疫狼風屬性買內衣花妖魔抗較強,針對不同特點一一擊破即可,BOSS有點狠,建議清完雜兵之後集中火力殲滅。過關後BOSS加入……她叫大女生……
2-3 殺陣剣舞
敵方配置:LV115アーチャーX2
LV120
アーチャーX2LV120ハンターX3LV130スナイパーX1


這關名字還挺有感覺的啊~敵人的站位也挺猥瑣的啊……沒有相當實力的玩家建議搭人梯到地圖遠端破壞水晶再回來滅敵,因為敵人擁有回避和增殖等相當無恥的效果支持,要是實力相當強橫的話就無視她們吧,最好用HIT(命中)高的角色攻擊敵人。
2-4 主役登場?
LV115ツリーフォークX2LV125上忍X2LV115コープスX3LV120ガストX1LV125シューターX3 LV125ブラックドックX2LV135アサギX1
一 上來看出來了吧,除了那兩頭風狼其他的敵人第一回合就會魔變化,猥瑣!無恥!而且地形還有遠距離攻擊禁止效果,アサギ為首的地方山頭不對也都是遠攻的好 手,所以本關一上來一定要不惜一切帶價把山下的兩個忍者或者兩個樹妖滅掉,要是能全滅更好啊,不過估計不太可能……然後迅速沖上山強攻吧,太殘酷了,雖然 是アサギ但是我們可不能有半點的姑息之情啊~因為她們出手絕對的一個比一個狠……注意千萬別讓アサギ搞死她跟僵屍合體了,也就是說被她搞死她就會滿血了。

 

第三話:ディナーショー
3-1 前菜「おどり食い」
敵方配置: LV135ブチオークX2LV135エンプーサX2LV135グールX2LV135ワースラッグX2LV135スペクターX2 LV135マリオネットX2

在宴會這麼神聖的地方開戰,太痛苦了,天使兵的安危不用擔心,基本她不會動,然後就是剩下的雜病了,一上來蒲林尼們會被殘忍的分屍,餐桌上的區域都是200%的經驗加成,所以本關作為練級關很好,敵人也都是屬於上不了臺面的等級,建議多練幾級,下一關我們將面臨相當刺激的場面。
3-2 刺身「魔體盛り」
敵方配置:LV150レディファイターX3LV150ファイターX3 LV160X1LV140プリニー隊X4

看…… 看到了吧,這關只能龜縮在基地周圍,千萬不能下臺,可以製作漢堡形式的人梯,也就是保證落在台下的我方角色是軟腳蝦被複製一萬個也是輕鬆抹殺那種,然後到 達餐桌上後破壞水晶,當然你要是可以做到一個回合之內完成這一整套流程就沒必要打什麼漢堡式人梯了……水晶破壞了之後就好說了,敵人除了級別有些高就沒有 別的可怕之處了~另外本關還有一個另類方法就是把敵人往天使身上扔,千萬被扔反了啊……過關後天使加入。
3-3 つまみ食い
敵方配置:LV175ダークナイトX2LV175赤青紅星ドクロX1LV175赤青紅星魔法使いX1 LV195ルーンナイトX1

又是很無奈的一關,我方一上來就會疲於奔命,如果不在第一回合就沖出中間的藍色區域那第二回合我幹保證你講被清場……所以第一回合必須破壞臺上的水晶,然後把增殖效果的水晶放在中間的紫色地板裏,然後隨便找一個敵人抹殺就換她們清場了。

3-4 メイン「解體ショー」
敵方配置:LV200ティアマットX1LV200光竜X1LV200闇竜X1 LV200アムブリエルX1 LV210司會者X1

本關敵人配置有點誇張,所以上來需要派人把他們從強化3倍的效果中弄出來,四個敵人分別是火屬性免疫、必中、無屬性攻擊免疫、和物理攻擊強抗。針對弱點個個擊破就可以,還要注意建造破壞禁止進入水晶解決槍手,要不然他老搗亂被他打亂配置也很麻煩。


第四話:ダークヒーロー!
4-1 チビッコと遊ぼう
敵方配置:LV185ブチオークX1LV185白竜X1LV185コカトリスX1LV185マリオネットX1 LV185ドラゴンX1
LV185バキエルX1LV185ワルサスキーX1LV185ダダコX1
本關全圖敵強化100%,所以需要迅速把法師類角色扔到那塊佈告板上才能破壞水晶,還有就是包圍地圖四周的圍欄也是沒有效果的,不嫌繁瑣的話可以把敵人一個一個的扔到外面去,但我不保證它自己就不會往裏面走啊……

4-2 園長先生と遊ぼう
敵方配置:LV185ぺリュトンX1LV185サキュバスX1LV185ファルビティスX1 LV185ブチオーク親分X1 LV185アドナキエルX1LV185アサシンドールX1LV185ワーキャットX1LV185聖竜X1LV210園長先生X1

本關一進來會感覺頭都大了,幹嘛?下國際象棋嗎?一上來從基地搭人梯到達畫面左側的佈告牌上破壞水晶,然後就ok了,敵人都是雜兵級別的,相當容易對付。
4-3 地上げ屋來襲!
敵人配置:LV195モスマンX5LV195ブラックドックX4 LV200 部下X2LV210ボスX1
本關的效果無法消除……而且會每回合不停侵蝕,一旦碰到就會直接GAMEOVER所以要遠離紅色地形的邊緣確保安全,敵人倒是沒什麼,除了蛾子的毒和風狼龍的免疫效果之外就沒有別的需要注意的地方了,BOSS用魔法來打。
4-4 ダークヒーロー!
敵人配置:LV225ゴードンX1LV225ニジレッドX1LV225中ボスX1,,LV225マージョリX1 LV235地上げ屋X1
LV250ラハールX1LV250フロンX1

 
太華麗了吧……本關的敵人都死大家的老熟人啊,而且沒有任何地形效果啊,而且背景音樂很雷人啊……下面有試聽鏈結,關卡本身沒有難度,感覺是完全惡搞的一關只要注意不要被圍攻和採取各個擊破的方法就可以了。

回魔界戰記2主題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