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基本篇 解析


      最基本的攻擊,相對消耗SP計量表的消耗量為2,是消耗量比較少的攻擊。
      正因為通常攻擊的SP消耗量少,所以盡可能的經常使用吧。


      比通常攻擊消耗更多的SP計量表,消耗量為5SP,但是可以造成比通常攻擊更大的傷害。
      通常攻擊與強攻擊使用的是主武器攻擊對方。還可以將普通攻擊與強攻擊結合在一起,進行連續攻擊。


      在對手攻擊的時候,點擊X,可以格擋住對方的攻擊,降低傷害。
      每格擋成功一次,就會減少SP計量表1消耗值。在此期間,SP值不會恢復。
      只有在對手攻擊的瞬間才可以使用格擋。

      隨著遊戲的劇情發展,除了使用主武器攻擊,玩家還可以使用槍、盾、短劍、籠手等這些次要武器進行攻擊。
      只要按下O,就會發動各式各樣的攻擊。
      例如,在裝備了槍的場合,會使用槍來攻擊,同樣,在裝備了短劍的場合,會使用二刀流來進行連續攻擊。
      SP計量表的消耗量隨著裝備不同而有著不同的消耗量。



      依順序使用<通常攻撃→強攻撃>、<サブウェポン→強攻撃>這些攻擊,就可以發出特殊武器強攻擊。
      各種不同的攻擊組合使用過一次,可以給與對手大的傷害。

      攻擊格擋等這些行動都是要消耗SP計量表來進行,如果SP計量表消耗盡,就不能採取任何行動了。
      不過,用盡的SP計量表,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緩慢回復。
      而且SP計量表會因等級的提升而得到增加。


      如圖所示,BREAK槽位於遊戲畫面的最下方。無論是玩家操縱角色還是對手,都是有BREAK槽的。
      可以使用一些特定攻擊來給對方的BREAK槽進行有效的削減。
      戰鬥中,通過對敵的攻擊,不斷的削減對手的BREAK槽,當將對手的BREAK槽降至0的時候,對手就會進入“BREAK狀態”。同樣,玩家操縱的角色被對方攻擊,也會進入“BRAK狀態”。
      在BREAK狀態下的對手是無法防守的,玩家可以抓住機會對對手進行猛烈的攻擊。
      趁著對手的BREAK槽還在恢復的時候,迅速使出攻擊終結掉對方吧。

資料由多玩 憐の音 翻譯與整理,歡迎轉載但請注明出處!  來源:官網資料與雜誌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