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 -奧林匹斯的聖火-

  回到聖火大廳先隨著鏡頭熟悉一下室內的構造,接著存個檔,圍著走一周拿完所有寶箱之後進入唯一可以進入的一道門繼續征途,進入長廊出現新怪“賽蓮女妖”因為出現的怪物都不可以抓建議使用太陽神頭顱△蓄力之後猛砸,用雙臂擠死“賽蓮女妖”可以獲得魔法寶珠(截圖截渣了T T)

圖1

圖2

  跑上圓形回廊,踢開大門,映著眼簾而來的是醒目的PlayStation的手柄按鍵……進入繆斯大殿開始解謎,從左邊氣流上去的左邊拿到一根“鳳凰羽毛”(如圖1),然後跳上頂端操控杆處扭動圓盤將下方的方塊排成一個劍的形狀(如圖2)然後下去到PlayStation按鍵處,好了考驗你音樂遊戲水準的時候到了(經常玩DJMAX的我表示毫無壓力~)

  完成後聖火會升起,拉動奎托斯身邊出現的搖杆使得平臺下降,平臺下降過程中會出現三個之前護衛者太陽神的盾牌兵,暫時沒什麼武器能夠對他們造成傷害,可以等美杜莎出現後宰了美杜莎用美杜莎的頭將他們石化然後幹掉。

  之後平臺繼續下降,然後順著面前出現螺旋階梯向上走到聖火大廳,上去就可以看個存檔點,先存個檔喝口水吧!我幹死了T T,逆時針拖動之前無法推動的拉杆,此時發現冥界三個審判者握住了鎖鏈無法再推動了,沒辦法去找他們的麻煩咯,順著兩個弓箭手出現的路一直走途中有兩個鐮刀鬼魂阻路,幹掉他們繼續前進,下螺旋階梯補充好生命和魔法。

  抵達觀望台發現宙斯的姐姐也是宙斯的老婆“神後-赫拉”正在等著奎托斯,話說赫拉這個老太婆還真不害臊,都滿臉皺紋了還喊奎爺親愛的,奎托斯告訴赫拉他正在尋找一個叫做潘朵拉的小女孩,赫拉甩下一句潘朵拉是個小賤人之後就呼喚出“大力神-海格力斯”。

大力神海格力斯
 
第一階段
BOSS的攻擊方式

①大地振擊

②猛擊

流程:兩個真男人之間的較量在海格力斯向奎托斯傾訴了一肚子的苦水之後展開,本身這將是一場惡仗,但是SCE精心設計的這場BOSS戰卻被場地中一大群雜兵給破壞了,抓著人衝撞也是他們設計的,所以這場戰鬥你幾乎不用損血,抱著雜兵一個勁的撞海格力斯即可,給他一定程度的損傷之後便出現QTE對抗,聯繫圈贏了之後抱起海格力斯用搖杆控制方向將其往荊棘上撞,如此兩回合奎爺拔掉海格力斯的胸甲,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
BOSS的攻擊方式

①大地振擊

②猛擊

 

③大地振盪

流程:第二階段標誌是海格力斯無胸甲,攻擊更加犀利追加了一個更大範圍的傷害技能,③大地振盪,可是他的身邊還是有雜兵如第一階段一直撞他直到出現QTE同上打掉海格力斯的頭盔之後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
BOSS的攻擊方式

①大地振擊

②猛擊

③大地振盪

 

流程:第三回合開始就沒有雜兵了,海格力斯本身這場BOSS戰的難度就不高,記得使用連續攻擊的最後一段重擊打就OK,海格力斯的攻擊非常好躲,向後跳即可,反復幾下海格力斯丟下奎托斯去和赫拉說話,並且頭上出現QTE提示。

第四階段
BOSS的攻擊方式

④揮擊

⑤擒拿

⑥石塊攻擊

流程:奎爺這回耍陰謀了從背後偷襲了海格力斯,並且搶了海格力斯的一個拳套,兩個男人之間的最後之戰就此展開,大力神不愧是大力神擒拿格鬥的高手,此階段不要貪打,注意大力神的攻擊,石塊攻擊要提前預判在石塊出手的一刹那閃避即可,輪番攻擊之下出現QTE大力神被壓在石塊之下,然後開始血腥的QTE模式,真的很噁心,截圖僅供觀看如有反胃者請拖過…戰鬥之後獲得“尼米亞護手”。

  先別急著走,海格力斯的屍體下面潛水下去可以獲得“海格力斯的護肩”,拿了之後上陸地向前趕路,之後獲得拳套的魔法而後出來的一些士兵則是給你熟悉拳套用的,用圈套砸開固定在拉杆上的晶體拉動拉杆打開海格力斯屍體下方的閘門,這是出現一隊拿盾牌的兵,這回可以使用拳套將他們的盾打破了,清理完畢之後向下走吧!另外感歎一下,拳套還是那麼的逆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