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JH-50045_10428224822_844.jpg

 

      開場後是劇情,介紹哥斯大黎加遭遇不明軍隊襲擊,Big Boss被米勒等人請來,並被勸說組建一支軍隊來對抗敵人。不過Big Boss似乎並不是很願意。但是還是接受米勒提出的偵查任務。

 

任務1-1:

NPJH-50045_10428231231_798.jpg

 

      玩家開場一路向前進發即可,到達擱淺的小船處時可以看到地上的手雷(如下圖),請務必回收,否則無法繼續遊戲。拿到手雷之後,繼續往右側走,會看到鎖著的鐵門。使用手雷將鐵門炸開後繼續前進。

 

任務1-2

NPJH-50045_10428231545_508.jpg

      玩家開始遇到敵人,但是大家完全可以無視他們溜過去。進入版面後位置如上圖,開場注意眼前背對你的敵 人,輕推搖杆向左側移動。之後一路中路,注意貼著土丘前進。到達地圖右側如下圖位置時會看到道具“乾糧”,這是遊戲中的HP回復道具之一。玩家可以裝備幹 糧以獲得自動復活的功能。獲得乾糧之後,緩慢貼著地圖邊緣行動,你會看到一個背對你的敵人,解決與否全看你。如果你想無視他,就輕推搖杆偷偷溜過去即可。

 

NPJH-50045_10428231715_975.jpg

任務1-2 乾糧位置圖

 

任務1-3:

NPJH-50045_10428231822_872.jpg

 

      第一個任務的最後一個版面,開場後往左側走,到達地圖最上面可以找到“愛心箱”一個。之後從獲得箱子的地方切到中路,然後緩緩前進,上樓,然後到達終點。 在中路時注意右側的警衛,他在移動時可能會看到你,上樓梯時注意左側的警衛,如果他背對你巡邏時就可以趁機溜上去。樓梯上面也有一個警衛,不過他的巡邏路 徑非常長,繞開他可謂十分容易。

      如果你得到了箱子,你也可以套著箱子一路跑到終點了,不過注意不要在敵人看到你的時候移動,也不要擋住他們的巡邏路線,否則他們會調查你。

 

NPJH-50045_10428232157_363.jpg

 

      之後又是CG時間,Big Boss發現一個通訊站。在站內,Big Boss成功制服了通訊站內的通信人員。注意,這裏會用到過場QTE,注意過場上的提示,出現在右上角和右下角,按R.png開始,錯過了會反復播放此段開始戰鬥的動畫,所以不用擔心錯過。然後連續按三角.png來與對方對抗,然後再次按R.png將對方制服。

      CG結束後,序章結束。玩家來到基地介面,並且增加諸多工。COOP模式也開啟了,玩家們可以拉著朋友們一起來玩了。

 

      此時任務列表新增內容:

      主線任務:サソディニスタ司令官接觸(1~2人玩)

      Extra任務10:フル蔔ソ回収(1人玩,MSF士兵限定)

      遊戲至此進入Act.1

 

NPJH-50045_1042912148_629.jpg

 

 

      從第一章開始,任務列表功能完全開啟,玩家在列表裏選擇任務,然後進入出擊前準備介面,玩家可以選擇出擊角色,一般主線固定為Big Boss,支線一些人物可以選擇實戰部隊裏的人物來參展。本攻略主講主線任務。

      進入第一章後,我們看到了全新的主線任務。叫サソディニスタ司令官接觸。

 

任務名稱:サソディニスタ司令官接觸

遊戲人數:1~2人

 

版面1:

NPJH-50045_1042912445_204.jpg

      開場位置附近有一輛卡車,卡車旁邊有兩個巡邏兵,如果你是雙人遊戲的話,可以說是異常簡單。而單人的話,31推薦先將卡車旁邊背對玩家站著發呆的傢伙用 CQC摔到卡車能擋住另一個巡邏兵視線的位置,再用別的東西處理掉。否則在對付他時被另一個傢伙看到的話會很刺激。在換區之前別忘了去地圖下方通道那裏, 在那有好幾包糧食可以拿。

 

版面2:

NPJH-50045_1042912546_097.jpg

      本版面內沒有敵人,有一盒子彈,位置很顯眼,一定要拿。

 

版面3:

NPJH-50045_1042912628_320.jpg

      沼澤地這裏有兩個紮堆的敵人比較棘手,你可以選擇從地圖下方的那條路走,消滅掉那裏的唯一一個敵人後溜過去,也可以用31的“勾引流”來打。

31的勾引流就是利用倒地的敵人可以引起其他巡邏的注意來把敵人一個接一個引來最後一一擊破。進入區域後,立刻往左邊走,躲到下圖這裏,一定要蹲在那裏。

NPJH-50045_1042914955_439.jpg

那兩個在一起的敵人中的一個會走過來巡邏,不要動。等他轉身要往回走的時候,悄悄跑過去,等到他走了4到5步時電擊 之,之後要飛快地按原路返回掩體處。他倒地之後就會引起對面那個不動的人的注意。敵人會從河邊的方向繞過船跑去看那個倒楣的傢伙,此時你沖上去,把新來的 也電擊掉。最後你就可以大搖大擺地去殺版面內最後一個人了,處理一個人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對不?如果想回收的話就回收,隨著兵營功能的擴展你會很快發現 人力緊缺,所以建議你頻繁回收雜兵。

      全部處理掉之後,如果你有序章拿到的那個箱子,那麼裝備上,然後跑向下一個區域。

 

版面4:

NPJH-50045_1042912948_721.jpg

      這個版面是本任務的最後一個版面,對於新手玩家也是一個挑戰。任務要求我們肅清這個地方,也就是說所有的敵人必須死/失去戰鬥力(昏厥,麻醉,死亡,被回 收都可以)。進場後注意木頭堆周圍一圈敵人的動作,在他們轉身看別處的時候背著你的箱子沿著週邊跑,跑到地圖版面的最下邊(繞道那個哨塔的後面就可以)。 爬上哨塔,但是不要徹底上去,半爬在梯子上,就會出現CQC提示,小心周圍的敵人因為你把敵人拉下來的話,聲音可能引起注意(當然,你可以槍殺之,但是我 不知道他會不會從塔上摔下去)。在消滅掉他之後,一切都簡單了,從哨塔開始,先清掉走哨塔下面的人,然後是屋子裏的人,最後是週邊的3個人。一般就算警報 了,也不會來支援。所以不要太擔心被發現。

      所有敵人肅清之後,進入劇情。

NPJH-50045_1042922630_594.jpg

      CG中玩家需要射擊敵人的怪異兵器,把瞄準器對準飛行器即可,然後按下方框.png剩下的就是看動畫了。最後會出現一個大個頭的飛船,31最後的結果是打空了,不知道是不是有個命中的劇情分支。

 

      CG結束,任務完成。任務列表新增新任務:

      主線任務:アマソダ追跡 (1~2人)

      Extra001: 射撃訓練:無限 (1~4人)

      Extra003: 射撃訓練:スコアアタック (1~4人)

 

主線任務:アマソダ追跡

參加人數:1~2人

 

版面1:

 

      版面1就是上一個任務的最後一個版面,開場立刻往地圖下方新開的通道那裏跑,不要理睬起始區域的人,但是他們能把你們整得很難受。而實際意義也不大。

 

版面2:

      我們回到上一個任務的版面1,這次從最下面登場,然後往上一任務的版面2前進。這回卡車旁邊又有倆敵人,這次他們一起走。31推薦使用CQC把一個人摔到另一個人身上,然後一個電擊解決兩個人。

 

版面3:

      和上一個任務的版面2一樣。一進版就能看見一個衛兵背對你。搞定他後往地圖版面上面走,最後會遇到一個吊橋。消滅橋上的守衛,然後進入下一個區域。

 

版面4:

NPJH-50045_1042924144_919.jpg

      版面4裏的敵人比較空蕩,但是要注意有些掩體會擋住你和其他人對你的視線。那後面如果有敵人就要倍加小心了。開始後貼著右邊走,幹掉兩個在空場上的守衛。在下圖位置處得到5星乾糧,旁邊的房子裏有個人質,一定要救。

NPJH-50045_1042924232_149.jpg

 

      接下來往地圖左面走,注意中途路過一個門,門的對面有敵人,輕步溜過去吧。到達對面的棚子裏後幹掉敵人(也可以不打),右拐往地圖上面走,這時原來背對著 那個地圖中間鐵門站著的傢伙開始動了,他會開始到處溜達,那就殺掉吧。在下圖的位置有一套新迷彩服和彈藥補給。強烈要求回收!回收完畢後繼續上行進入下一 個場景即可。

NPJH-50045_1042924435_821.jpg

      本任務到此完成。

 

NPJH-50045_1042924545_288.jpg

      Big Boss看到大量全副武裝的士兵在巡邏,還有一輛裝甲車!正在Big Boss觀察之時,裝甲車瞄準了他!就在這時,螢幕一白...

      未完待續...(小島還挺幽默...)

 

      完成本主線任務後,任務列表增加任務

      主線任務:対裝甲車戰:LAV-TypeG (1~4人)

      Extra005:タ一グツト射撃 1人

      兵營新增“食料班”

 

主線任務:対裝甲車戰:LAV-TypeG

任務人數:1~4人

 

版面:

NPJH-50045_1042925416_932.jpg

 

 

NPJH-50045_1042925618_477.jpg

房子的位置

 

      遊戲的第一場Boss戰!對手是一輛Lav-TypeG裝甲車,玩家開場後沿著地圖邊緣向下圖所示的房子前進,最終進入房子與敵人展開戰鬥。房子內有幹 糧,所以可以放心戰鬥。而且由於房子兩邊都有出口的設定,很容易就可以把AI耍得暈頭轉向。士兵一定要優先殺掉,一是屍體上可以找到M16的子彈,二是消 滅掉他們之後,在新的增援步兵沒有出現之前,你可以利用空地上的掩體和裝甲車經常沖過頭了再攻擊你的特點來活虐它。裝甲車尾部兩側各有一個油箱,優先打爆 之後,在其HP小於50%左右的時候裝甲車就會停止部署士兵,這時,這個農場就是你的遊樂場了!同樣,你也不必徹底炸掉裝甲車,HP小於50%後,裝甲車 的指揮官會鑽出來,把指揮官殺死,你就取得勝利了。

NPJH-50045_10429302_998.jpg

      如上圖,裝甲車沖過頭了,躲在掩體後面直接打就好。圖中裝甲車尾部那片黑就是油箱所在的位置,我已經破壞掉了。

 

      如果戰鬥後戰車還在,對你後來的大型兵器開發也有利。

 

NPJH-50045_104293359_244.jpg

 

      遊戲再次進入CG,Big Boss追上了不明飛行器,但是飛行器抓走了他的夥伴,此時玩家再度操作CG。和上一次一樣,瞄準敵人開火即可,不過這次小傢伙旁邊多了個大傢伙。我選擇了救夥伴不去打大傢伙,如果打大傢伙會引發新的內容,歡迎大家回帖告訴我。

 

      完成Boss戰任務後,任務列表開啟新任務

      主線任務:チコ救出 1~2人

      Extra006 タ一グツト射撃 1人

      兵營新加“醫療班”和“診療所”。

 

主線任務:チコ救出

參與人數:1~2人

 

版面1:

 

      建議開始後往左爬上土坡,這樣就可以清楚看到敵人的位置,之後輕鬆解決或者繞過去都可以。因為只有兩個敵人而且都是獨自巡邏,很好辦。

 

版面2:

NPJH-50045_10429101510_957.jpg

      這個三岔口要小心,因為場景內一個無法上去的位置有個新人狙擊手在練習射擊,所以不要靠近場景內的假人。進場後立刻跑向視野內的卡車處,等待卡車左邊的巡 邏靠近後消滅之。然後從卡車右面繞出去,貼著地圖邊緣跑到火車頭處,這個過程一定要等火車頭邊上的警衛背對你移動時進行,而且不能停頓,因為狙擊手會看到 你。到位之後貼著火車頭繞到火車頭的另一面把那個警衛處理掉,爬上火車頭尾部把人質救走,然後就前往一下個版面吧。

 

版面3:

NPJH-50045_10429102036_205.jpg

      這個版面像一個村子,進場後直接往邊路走,我們的任務是調查本版面內在地圖示有橘黃色點的房門。沿著地圖最右邊走,一路走到最上方的黃點處調查即可完成任務,注意中途在主路上的巡邏兵即可。

 

任務結束後,兵營增加諜報班,Delivery功能和資料庫功能。遊戲中的兩個重要道具,戰場補給支援信標和戰場炮擊支援信標解鎖。

 

此時任務列表更新,

主線任務:ヅャソグルトレイソ追跡 (1~2人)

Extra030:機密書類回収 (1~2人)

 

從現在開始,尤其是BOSS戰,我們就可以使用戰場補給系統了,玩家只需在武器欄裏選擇補給信標,在地上放置,再按下“攻擊”鍵確認,物品就會空投到你的位置上,不過這會降低最後任務結束時“英雄度”一項的評價。

 

主線任務:ヅャソグルトレイソ追跡

參與人數:1~2人

 

版面1:

 

      任務承接上回結束的地方,玩家按原路返回三岔口即可,注意巡邏兵的安排有變化,地圖右邊的小巷是最好的脫離路線。

 

版面2:

 

      回到三岔口,依舊先解決火車頭旁邊的巡邏,然後貼著車頭移動到另一面。然後前往目的地即可。

 

版面3:

NPJH-50045_10429112636_315.jpg

      沿路一路上坡來到一個類似工廠的地方的入口,途中敵人很好解決,就不再細說。進入工廠後其實沒有太多的保衛措施,但是要注意幾個在樓上的巡邏兵,根據他們的動作來移動,時刻靠牆,很輕鬆就可以通過了這個版面。

 

版面4:

NPJH-50045_10429112311_902.jpg

      進入廠房內,注意入場時掩體很少,而有一個敵兵在視野範圍內左側的那個小屋子裏,如果你移動不甚他會直接發現你並且進入警報狀態。入場後立刻靠翻滾去尋找 掩體,然後把最左側的巡邏消滅,不要遲疑,如果慢了你會被他發現。之後跑進屋子裏把另一個人搞定,然後爬上梯子幹掉另外一個巡邏,進入下一個版面。

 

版面5:

NPJH-50045_10429105849_601.jpg

      進場後一段短CG,Big Boss看到眾士兵在看守一個貨車車廂,在這時你完全可以用步槍突襲他們,難度不是很大。消滅所有敵人之後,走近車廂觸發劇情。Big Boss發現車廂內運送的是核彈頭,但是幾輛貨車把貨物已經運走駛向一個隧道,Big Boss看見車隊最後一輛車的車牌號是64779。正在這時,一聲巨響,車廂被炸飛堵住了車隊駛入的隧道的入口,一輛坦克出現!

 

到此任務結束,接下來又是一次Boss戰。

 

任務完成之後,任務列表更新:

主線任務:対戰車戰 T-72U (1~4人)

Extra011:フル蔔ソ回収 (1~2人)

 

主線任務:対戰車戰 T-72U

參與人數:1~4人

推薦兵裝:火箭筒+突擊步槍

NPJH-50045_1042911127_451.jpg

 

NPJH-50045_10429105849_601.jpg

      如果你之前已經開發出Law(火箭筒),那這場BOSS戰會輕鬆不少,開場後不要依靠車廂和小木材堆那樣的障礙物當掩體,坦克的主炮會把他們打飛或者徹底 擊碎。進場後立刻向建築物的方向跑,操作能力好一點的玩家也可以在場地內遊走作戰。利用掩體優先處理掉所有的步兵,之後就是你和坦克的單挑了。坦克的背後 有兩個油箱,擊破他們可以對坦克造成嚴重傷害,同時坦克也會因此在一段時間內無法運動。利用這個機會抓緊猛打坦克的尾部,效率是十分高的。和裝甲車一樣, 坦克的HP少於50%後會出現指揮官,直接殺死指揮官就可以取得勝利。

 

任務結束後,我方回收坦克。

 

Trade功能開啟,Trade待機室在Staff介面開啟。

 

任務列表更新,

主線任務:バリケ一ド破壞 (1~2人)

Extra004: 射撃訓練夕イムアタツク 1人

 

主線任務:バリケ一ド破壞

參與人數:1~2人

必要條件:裝備C4

 

      如果之前你沒有研發出C4的話,就請做一些舊任務等待研發完成或是去招募更多士兵解鎖C4的研發。之後在出發前準備介面將C4裝備好,然後開始任務。

 

版面1:

 

      上一個任務的版面4,按照原路返回即可,敵人的位置沒有變化。

 

版面2:

      注意樓上的巡邏士兵,在下坡時搞定途中的巡邏兵即可,這次玩家可以直接往地圖左下方的出口走,這樣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版面3:

 

      再次回到村子,主路上的巡邏兵很多,而且視線有重疊。建議使用敲擊牆壁這樣的吸引敵人方式把敵人騙走後在消滅。玩家需要跑到地圖左側那條橘黃色的線那裏安放C4並引爆,之後會觸發警報,什麼都不要想直接通過被炸毀的障礙物一路沿地圖向上離開版面即可結束任務。

 

任務完成之後,任務列表更新:

 

主線任務:火ロ內基地潛入 (1~2人)
Extra012:フル蔔ソ回収 1人

 

主線任務:火ロ內基地潛入

參與人數:1~2人

 

版面1:

NPJH-50045_10429114351_439.jpg

      又是上坡,要小心坡上的敵人,有一個高坡是可以上去的,上面有補給,也有敵人。所以在坡下的時候要格外注意隱蔽。

 

版面2:

NPJH-50045_1042911492_970.jpg

 

      場景內有一破房子,樓頂有哨兵。其中還有一個一直盯著地上看,玩家過來時他必然會察覺。先沿著右邊的掩體走,走到房子附近時,直接跑向在牆體左側的梯子,這時哨兵會發現你,然後下來查看情況,解決掉他。之後爬上梯子,解決掉另一個哨兵。

NPJH-50045_1042911532_189.jpg

 

      來到上圖所示的位置解救俘虜,然後前往下一個版面。

 

NPJH-50045_10429115349_591.jpg

      進入場景後是CG,玩家需要拉近鏡頭,然後尋找當初Big Boss看到的卡車,移動游標到不同的卡車上能看到螢幕上顯示的車牌號,選擇之前我們見到的號碼即可。

      在這裏有一輛車裏有我們的監督大人——小島秀夫! 他在遊戲裏可是醫療和情報滿能力的人物。我錯過了這個機會,大家一定不要錯過啊。

 

      Big Boss進入了基地,再次看到之前他多次見到的那個會唱歌的飛行器。它把一個巨大的機器拉走了,那個機器上寫著Peace Walker。正在Big Boss思考時,一個巨大的機器從天而降,樣子十分奇特,貌似和那個飛行器是同系列機體。

 

到此任務完成

 

任務完成後,任務列表更新:

主線任務:対ピューパ戰(1~4人)
Extra 018:タ一グット爆破 1人

 

主線任務:対ピューパ戰

參與人數:1~4人

推薦兵裝:火箭筒+突擊步槍

 

NPJH-50045_10429115533_525.jpg

 

 

 

      本章的最後一個BOSS戰,場景內沒有任何掩體,建議跑到場景邊緣的三個入口附近與敵人周旋。敵人大多時候會用機槍進行掃射,其他的攻擊方式在進行攻擊之 前都會有提示,比如使用電擊器放電之前,敵人會說“放電開始”。使用火箭筒轟炸敵人的那個大頭一樣的管狀物體可以對敵人造成極大的傷害。

 

 

NPJH-50045_10429121437_983.jpg

      當敵人HP小於一半之後,敵人會在地上釋放如上圖所示的發光物,請第一時間擊破自己身邊的這些東西。當敵人說“放電最大”的時候,這些東西會把電引向你,你無法躲開的。如果被擊中就是必殺。

 

NPJH-50045_10429121835_741.jpg

      當把敵人HP打光之後,敵人會無力化,這是要對著它的要害繼續攻擊。把要害的HP徹底打乾淨後跑向要害,按照遊戲提示進入其中。之後要在時間限制之內盡可 能多地拆除記憶卡,記憶卡被分為若干類,每類都有一個圖示,不同的類別在以後的遊戲中有不同的作用。整個卡片組分為4列,每一列的卡都在一個地方,也就是 說如果連續從同一列上拔卡,Big Boss就不必移動,節省了時間。建議每次按照裂來拆,否則Big Boss在裏面到處換位置的時間就太長了,給玩家造成損失。時間到了之後,AI核心爆炸,戰鬥勝利。

 

至此,第一章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