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拉吧」

這時,霍普的父親要和大家談話。一見到霍普父親,冰雪馬上跪了下來道歉。不過由於心結已經化開,而且得知諾拉最後的心願也是拜託冰雪照顧霍普,所以也就不願計較,而把話題轉到魯西的身上
「現在的作法是不僅僅是魯西,所有接觸過的人都一律放逐」霍普的父親巴魯多羅梅說「而且打倒聖府真的好嗎?萬一聖府真的被消滅,人們不就更害怕下界?」

「那時可能會從害怕轉化成所有的群眾都拿起武器....」巴魯多羅梅繼續說「失去了中間制衡力量的聖府,結果就是所有的人民相互猜忌對方就是魯西,然後不分青紅皂白的展開殺戮...你能想像這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難道魯西就該死,乖乖給人殺嗎?你說的好像事不關己」詠芳生氣的反駁
「今天這已經不是別人的事情了,我和你們站在一起,也就是聖府的敵人,所以大家才應該一起想辦法」霍普的父親回答說



------

正當大家在想辦法時,突然屋內的燈光熄滅,外面傳來大批的腳步和引擎聲,玻璃窗全 部被打破,清脆的擊破聲音在寧靜黑夜中格外響亮,看來是PSCIOM的部隊已經發現這裡,並團團包圍住了。由於冰雪尚未痊癒,霍普麻煩冰雪照顧自己的父 親,三人便迎戰聖府的部隊。不過由於敵方數量實在太多,而且看來下一波打算使用大規模破壞武器,一口氣把整棟房子摧毀,故冰雪決定自己高舉雙手,脫掉上衣 慢慢地走出去投降。

「看到了嗎?這就是你們憎恨的魯西!」無數的光線集中照著冰雪的身體「看清楚!這就是魯西!不是什麼怪物,」
「和你們一樣是人類!!」冰雪大喊著「在繭長大的人類!明白嗎?和你們一樣,繭是我們的故鄉!想要保護繭的心情,和大家一樣!」 

「你就是冰雪‧威利亞斯嗎?」一個聲音從士兵後方傳來「我是PSICOM的楊‧羅修」
 「我理解你的主張,但下界的威脅是全體繭的問題,對人們而言,你們魯西光是存在就是一種威脅!」
「你一個人的性命可以抵得過繭千萬人的性命嗎?」羅修繼續說「你有聽過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句話吧?因此, 我有責任將你抹殺,你要恨就恨我一個人就好!」


「那你為何要將那些無關的人全部捲進來?」冰雪質問
「你以為我喜歡放逐政策嗎?」羅修也生氣的吼著「如果無法去除下界的威脅,就無法抑制群眾的恐懼,無法抑制群眾的恐懼,整個繭就會被暴民所吞噬!」

說完羅修便下達射殺的命令。這時不知道是誰,突然有人往軍隊中投擲了瓦斯彈,一些同樣穿著PSICOM軍服的士兵突然窩起反,朝著同伴開槍射擊,現場一片混亂,視線也因為煙霧彈而模糊不清。
「趁這個時候脫出!」雷霆大喊著「不好意思,霍普,你把你父親綁起來,就好像他被我們威脅的樣子」
「爸爸,對不起,我要走了」霍普一邊綁一邊說著「無論如何,我一定會活下來的」
「你不是逃,是向前進!」父親懇切的說「往應該去的方向前進著!」

原來是隸屬於施德的騎兵隊偽裝成羅修的聖府軍,趁機破壞後迎接眾人脫出。就這樣,告別了父親,打開了心房,寬恕了過去,懷抱著希望,將要迎接明天。



------------------------------------------------------------

 

[解說篇]

1.第七章在全劇情中算是轉折點,故雖然實際遊戲時間並不長,但在角色的轉化與鋪陳上相當重要。

在角色方面,著重於雷霆和霍普。首先是雷霆的轉變:她最先興起恨意,對抗命運,並 打算向伊甸挑戰。但她的暴力小雷稱號在這一章可以說是完全瓦解,不僅對霍普展現了母愛般的慈祥,也對冰雪示弱道歉,承認自己迷望迷惘自己錯了。霍普也在這 一章中也有巨大轉變,一開始是充滿無奈,並怨恨自己被捲進這種事件中。

然後這種怨恨轉變成為復仇的恨意,向冰雪,也向聖府。所謂的諾拉作戰,除了是替母 親復仇外,其實更包含了對自己的懦弱跳戰。這一勇氣這由雷霆所激起,但沒想到先打退堂鼓的反而是雷霆。最後與父親修好,並在群眾中重新體認到自己的存在, 因為自己以前也是那個如此敵視魯西的人。也因此原先的復仇突然失去了意義,故他放棄了諾拉作戰。

2.關於詠芳。全名是ヲルバ=ユンファング (Oerba Yun Fang)。fang是牙齒、牙根的意思,不過大寫當專有名詞時,一般用法是中國的姓氏(如方)或是特指非洲的少數民族芳族。芳族居住在今天中非洲剛果、柯麥隆等地區,使用的語言稱之為芳語(Fang Language),皮膚和髮色都偏黑,生活儉樸。

我認為野村哲也作角色設定時並沒有參考到這個,但做出來的角色就是一個膚色偏黑、黑長髮,穿戴民族風服飾的角色,刻意了賦予了她原始部落且偏東方色彩的味道。也因此我給予她芳這樣的東方女性化名字,而非什麼獠牙這種意譯。

3.第七章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最後可以賺錢練功。

在霍普的屋內會有兩批PSICOM的士兵無限產生,可以在此練功賺錢。一次的CP是160,賺錢則是取決於士兵身上掉落的「プレミアムチップ」,一個可以賣2500元。在這邊要改造武器的話,最方便的作法事先買一個80元的極太之骨,一次灌進去36個(2880元)就可以獲得3倍獎勵。然後一口氣投入「ターボジェット」(以第七章而言,這是改造效率最高的素材),以雷霆的武器為例,一次灌進15個ターボジェット的話,大概瞬間就可以讓無改造武器變成20級上下。

請自行考量是否要練功,如果運氣不好一直打不到「プレミアムチップ」的話,第九章還可以練功,這邊放棄也無所謂。

------------------------------------------------------------

[攻略篇] 


本章可獲得的道具

アーバンゲート:
1.光ファイバー×3
2.聖水×3
3.ライブラスコープ

食料培養プラント:
1.聖水x4
2.フェニックスの尾
3.水の指輪
4.メビウスコイル×2
5.魔除けのおふだ

センター広場 
1.パワースモーク
2.騎士のハート(武器)
3.絶縁ケーブル×4

ウェストアベニュー
1.聖水x4
2.プレミアムチップ×2
3.堅守のアミュレット

リベラ街
1.シャーマンサイン
2.ヴィゾフニル(武器)
3.スラスト軸受×3
4.スニークスモーク
5.2000ギル

ウェストアベニュー
1.野獣の爪×15
2.ゲイボルグ(武器)
3.アクセルブレード

フィリックス街
1.カーボンバングル
2.ブラックベルト

エストハイム邸
1.カーボンバングル
2.ブラックベルト
3.エーテルスモーク
4.ファイターリスト

------

1.一開始雷霆和霍普組合的隊伍,要小心「快速機ファルケ」,中了機槍掃射霍普必死,先躲開不要迎戰。等到後面的冰雪、霍普組合時,只要看到「快速機」在填充機槍時,冰雪要馬上切換成「防禦者DEF」擋住機槍。

2.雷霆詠芳篇路上的「貝西摩斯魁星」攻擊力非常高,當他HP低於10%時,便拔起頭上的角變成兩腳站立的人形兵器,攻擊力更是提高,HP低於400可能會一擊殺。



BOSS情報

 

侵攻制圧騎ウシュムカル(飛行型態)
HP:126000
報酬:怪魔の翼

侵攻制圧騎ウシュムガル(地上型態)
HP:378000

報酬:巧守のタリスマン

都是雷弱點,火屬性攻擊。第一階段的飛行模式應該很輕鬆可以打贏。第二階段一開始是霍普一人挑戰,被打到HP變成1時雷霆詠芳就會出現助陣,開始正式的決戰,也是暌違已久的三人團隊。

由於HP高且Break Mode的時效很久,應該可以輕鬆打到999%,不管是場景、音樂或是演出氣氛,應該都是到目前為止最爽快的戰鬥。在空中的連擊配合的好,可以完全不讓敵人落下。避免萬一,可以設定雙補血戰策(雷霆、霍普的雙HLR)來進行恢復。

 

飛空戰車グライフ
HP:441000(主體)  10710(機關砲)12600(左右舷)
報酬:閃ウラン鉱

共有五個部分:主體、左右機關砲和左右舷。一開始由於是飛空敵人,故戰策ATK也是使用魔法攻擊而無法直接攻擊,先破壞機關砲來減少損失。然後攻擊左右舷來降低BOSS的高度。最後一口氣破壞本體。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tuyu/MIYU作者:RainRea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