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獸

 

大突破的召喚獸系統

    ◇本作充滿機械感的召喚獸,不僅在造型上有很大突破,系統上同樣有很大變化。
    本作中一人一隻召喚獸,每只召喚獸都設置了一種戰鬥概念。
    是有如同伴一般重要的存在,甚至能夠變形而與召喚者合為一體進行戰鬥!
    召喚時使用必要的TP值對召喚獸進行召喚。召喚成功後,其他戰鬥成員退場,
    只留下召喚者和召喚獸在場上戰鬥。另外,召喚獸似乎也存在成長系統,暫未公開。
    最後,要獲得召喚獸必須先得到他們的認同,拿出實力打敗他們吧!

TP值(戰略點數)

    ◇角色ATB槽下方的槽便是TP槽。在“TP技能”這項指令中,包含了“偵察術”
    和“召喚”等技能,偵察術是調查敵人詳情的技能。
    TP值最高等級為5,偵察術只需消耗TP Lv.1即可發動,而召喚需要TP Lv.3。
    所以可以在boss戰前積攢足夠的TP值再去應戰。TP值主要是靠“戰後評價”來補充,
    評價越高補充的也就越多。也可通過特殊道具來補充。

SP值(召喚點數)

    ◇相當於召喚獸的HP值,不僅受到敵人攻擊時會減少,本身也會徐徐減少。
    SP值歸零後召喚獸便會退場。所以把握好時間進行最有效的攻擊很重要。

Drive槽

    ◇發動召喚時,召喚者HP下方的TP槽便會轉變為Drive槽,這條槽會隨著召喚者和召喚獸
    的聯攜攻擊而增加。積累得越多,進入DrivingMode時所能施展的招數就越多,所以召喚後
    不要急於進入DrivingMode狀態,要注意Drive槽的積攢。

DrivingMode

    ◇召喚中可以隨時按方框鍵進入DrivingMode狀態,召喚獸會變形與召喚者合二為一進行
    有如動作遊戲般的高速戰鬥,實力大幅提升。先前積攢的Drive槽會轉變為相應數量的技能點數顯示
    在左下角的儀錶上。點數的多少決定了你能使用多少招式。另外要注意的是,儀錶指針所指的紅色
    計量槽會不斷減少,必須在減少至0前發動攻擊才能使其恢復到最大值,然後會再度減少,所以快速
    流暢的出招很重要。技能點數消耗完或是紅色計量槽降為0召喚獸都會退場。最後,按圓圈鍵可以進入
    自動駕駛模式。

 

奧丁(オーディン/Odin)
DrivingMode
白馬
屬性
戰鬥概念
多重攻擊手(マルチアタッカー)

    ◇Lightning的召喚獸。手持斬鐵劍守護Lightning的騎士,使用華麗的劍技攻擊。
    騎乘模式會變形為白馬,Lightning騎上並能將斬鐵劍拆分為二進行二刀流攻擊。
    戰鬥概念是既能夠重創敵人,又能夠提升連鎖數的多彩攻擊手。

 

希瓦(シヴァ/Shiva)
DrivingMode
摩托車
屬性
戰鬥概念
極速追擊手(ラビットブラスター)

    ◇斯諾的召喚獸,冰雪之姐妹。姐姐名為斯蒂利雅(スティリア),妹妹名為尼克絲(ニクス)。
    均使用輪胎進行攻擊。騎乘模式會合體變為一輛摩托供斯諾騎乘戰鬥。
    戰鬥概念是使用快速攻擊以提升連鎖數的魔法師姐妹。

 

布倫希爾德(ブリュンヒルデ/Brynhild)
DrivingMode
重裝甲車
屬性
戰鬥概念
技巧大師(カジェットマスター)

    ◇薩茲的召喚獸,渾身纏繞火焰的真紅召喚獸。女性,北歐神話中的女武神,奧丁的女兒,
    是FF系列中首次登場的召喚獸。騎乘模式會變形為一輛重裝甲車,會發動猛烈的噴火攻擊。
    戰鬥概念是會與駕駛座上的薩茲發動連攜攻擊,增加連鎖數的技巧大師。

 

巴哈姆特(バハムート/Bahamut)
DrivingMode
飛龍
屬性
無?
戰鬥概念
天空行者(エアリアルレイバー)

    ◇雲芳的召喚獸,龍王巴哈姆特。使用利爪將敵人猛烈地撕碎,壓倒性的機動力和豪快的
    攻擊風格是其特徵。騎乘模式會變形為飛龍形態,在空中對敵人發起猛攻。
    戰鬥概念是擅長空中作戰的天空王者。

 

亞歷山大(アレキサンダー/Alexander)
DrivingMode
要塞
屬性
聖?
戰鬥概念
戰略指揮者(タクティカルコマンダー)

    ◇霍普的召喚獸,擁有召喚獸中最巨大的體型,使用具備壓倒性力量的拳頭對敵人進行蹂躪。
    騎乘模式會變形為城壁般的要塞,具備數個炮臺,可以對敵人發動猛烈的炮火攻擊。
    戰鬥概念是雖不能移動攻擊,卻十分注重戰略。霍普會站在亞歷山大的頭部對其進行指揮。

 

赫卡通克瑞斯(ヘカトンケイル/Hecatonchires)
DrivingMode
魔導裝甲
屬性
土?
戰鬥概念
追擊射手(シューティングブラスター)

    ◇香草的召喚獸,希臘神話中的百臂巨人。其百手變化自如,既能化作保護香草的盾牌,
    又能變為刺穿敵人的利劍。DrivingMode形態是類似FF6的魔導裝甲,使用百手化成的
    機槍對敵人進行猛烈的掃射。戰鬥概念是不受敵人位置影響對其進行怒濤射擊的追擊射手。

資料來源:a9vg;作者:dream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