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系統
「水晶盤系統(クリスタリウムシステム/Crystallium System)」

      ◇本作沒有等級概念,而是採用了類似FF10晶球盤的水晶盤系統。

      不同職務有不同的水晶盤,比如Lightning一開始能夠使用並強化的職務水晶盤有攻擊手和追擊手。

      成長前首先就要選擇想要強化哪個職務的水晶盤。當然,不同職務的成長方向是不同的,

      所以選擇往什麼方向發展很重要。選擇好要成長的職務後便可以開始成長了。

      水晶盤上分佈著各種水晶球技能,有最大HP上升和攻擊力上升這樣的水晶球,

      也有習得魔法和特殊攻擊技能這樣的水晶球。不同職務水晶盤上分佈的水晶球都不同,

      就算同一職務不同角色的水晶盤也不相同。這樣保證了角色之間的能力技能差異。


      ◇使用戰鬥後獲得的CP值(水晶點數/Crystal Point)來選擇想要習得的技能,

      當習得一個技能後,指引向其他技能的光道便會開啟。當連接至圓環中心的職務等級水晶球

      並習得後職務等級便會提升!並上升至更高一層的水晶盤,所以水晶盤整體上看是個層層

      分佈螺旋上升的結構。
ff13-crys-01.jpg
ff13-crys-02.jpg
ff13-crys-03.jpg ff13-crys-04.jpg
成長方向

      ◇成長路線上存在分歧點,由玩家自行選擇強化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分歧點選擇了這條路線,還是可以隨時回到分歧點走另一條

      路線來補完那條路線上的水晶球的,但這樣職務等級的提升就會比較緩慢。


      ◇雖說一開始要選擇成長哪個職務,但是同時培養多個職務也是可行的。

      HP,攻擊力和魔法攻擊力上升這樣的水晶球習得後會直接提升角色的自身能力數值。

      這樣同時培養多個職務的話人物的整體能力上升會很快也比較平均,但缺點是技能方面會比較平庸。

      如果是專攻一兩個職務的話就能更快提升職務等級,如此一來就能更快習得那個職務的特殊技能和

      魔法,以此更快獲得上位技能和魔法。
ff13-crys-05.jpg
ff13-crys-06.jpg ff13-crys-07.jpg
水晶盤等級

      ◇不僅職務有等級,水晶盤也有等級。水晶盤等級會限制職務等級的上限。

      水晶盤等級會隨著遊戲流程逐漸提升,這樣職務等級上限也會跟著解放。
ff13-crys-08.jpg
武器改造系統

      ◇使用冒險途中獲得的素材對武器進行改造,武器經驗值也會隨之提升,

      當EXP積累到一定程度後武器便會升級!

      可改造的有武器和裝飾品,其中裝飾品可裝備多個。

      基本改造流程是選擇改造用的素材數量和組合,以此提升武器經驗值。

      升級之後武器性能提升,並可能附加一些特殊能力。


      ◇每種武器都有等級上限,滿級後會有星號標注。此時就可以使用特殊道具對武器

      進行完全改造,變為另一種武器,從而進一步提升武器性能。

      因為個武器性能不一,因此可以同時儲備幾種不同類型的武器應對不同的戰鬥。

      比如Lightning的初期武器「ブレイズエッジ」能夠強化為「スラッシュカービン」,

      樣子也變得更加酷炫。通過改造升級即使是初期武器也能變化為很強力的武器哦。
ff13-att-01.jpg
ff13-att-02.jpg
ff13-att-03.jpg
ff13-att-04.jpg ff13-att-05.jpg
ff13-att-06.jpg ff13-att-07.jpg
素材

      ◇素材種類超過100種。

      素材獲得途徑有戰後獲得,偷盜,商店購買,裝備解體,開寶箱和完成特殊任務獎勵等。

      不同素材可提升的經驗值數量不同,給裝備品提升或附加的能力也不同。

      有些素材能夠在經驗值上追加獎勵,有些則反而會降低經驗值,

      所以要注意素材的種類和使用順序。另外裝備品也可解體,同時會獲得一些對應的素材。
ff13-att-08.jpg
ff13-att-09.jpg
ff13-att-10.jpg
武器變形

      ◇本作角色的武器都能夠變形,Lightning的武器能在劍和銃間切換。

      薩茲的雙槍能夠合二為一變為威力巨大的狙擊槍。

      雲芳的雙頭槍能夠分成3節變為3節棍等。有些應該會和切換職務有所關聯。
ff13-att-11.jpg ff13-att-12.jpg
任務系統「冥碑」

      ◇下界脈衝各處遍佈著冥碑。在此可以接受任務,幫助身前作為露西的冥碑

      完成未能完成的使命。任務前可得知任務的名稱,目標出沒地,難易度和任務簡介等。

      接受任務後就去尋找目標吧。目標怪物的實力都不凡,頭上顯示mission字樣的就是目標怪物了,

      小心應戰吧。目標擊破後就可以回到冥碑處領取素材,道具等報酬了。似乎還有稱號等級的概念,

      具體不明。值得注意的是,做過的任務可以再次接受,報酬也可以再次取得哦。
ff13-att-13.jpg
ff13-att-14.jpg ff13-att-15.jpg
ff13-att-16.jpg ff13-att-17.jpg

資料來源:a9vg;作者:dream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