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912521b9b463273c36fb0.jpg

 

遊戲名稱:

機動戰士高達:戰場之絆

遊戲原名: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戦場の絆 ポータブル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遊戲版本:

5.03

發售日期:

09/03/26

年齡限制:

全年齡

遊戲人數:

1-8

發行廠商:

Bandai Namco Games

對應周邊:

 


作者:巴士速攻-華仔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前言:
     儘管《高達:戰場之絆》剛出的時候遭遇了5.03事件,導致眾多佇足觀望高達飯們大失所望。但最終玩上以後卻發現該遊戲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美好。由街 機移植過來的該作畫面算是高達系列裏最差的。蹩腳的手感更讓眾多玩家受不了。尤其是機體的迴旋轉身,簡直有砸機子的衝動。不過這些缺點並沒有蓋住本作的光 芒。最多支援8人對戰讓喜歡聯機的玩家們大呼過癮,並且加入了十分豐富的小隊操作,這也呼應的該做的主題——戰場之絆。明確分類的機種讓玩家十分直觀的選 擇,總的來說,該作的素質還是值得肯定的。
     本作的作業系統相較前作們的出入很大,機體的分類和《高達VS高達》類似,將機體明確的分成:近身格鬥型、近距離戰型、中距離支援型、遠距離炮擊型及狙擊型.

近身格鬥型




關於機體:

      假使不是偏愛近身格鬥機體的話,我想很多玩家對該機體不是很感冒。在高難度的任務下或者對戰中通常會處在很尷尬的狀態。鎖定距離過短常常目標丟失使得障 礙物多的地圖行動起來非常不便。前期射擊武器的攻擊力極底,給對方造成的傷害微乎其微。只夠打趴敵人。這樣只會白白送給對方短暫的“無敵”效果來反擊。

關於連擊:
      對於格鬥型機體的連擊技巧可謂是眾說紛紜,利用BUG來進行無限連的視頻滿天飛,對於新手來說,簡單的3連擊可能都是非常困難的,玩家們需要在擊中敵人 後,判定產生的一算很小的時間內再次輸入攻擊。有人說聽聲音,有人說看動作,理論上來說是對的,可是實際操作起來,並沒有說的那麼容易,玩過《放浪冒險 譚》的同學都知道,該遊戲的連擊是要在擊中敵人,在出現嘆號的那一瞬間在按下連擊,如果單單是靠看的話,完全跟不上那快速閃過的一瞬間,建議新手們在任務 教程模式裏面好好練習,其實只要記下電腦釋放三個動作的節奏,然後閉著眼都能使出三連擊,就像玩節奏類遊戲,感覺很重要。

關於地圖:

    對於近身格鬥型機體來說,沒有哪個地圖最適合,哪個棘手。空曠點的地圖對於近身格鬥來說很容易成為中距離的機體的首要瞄準目標。在障礙物多的地方雖然會遇 到目標鎖定的窘境,但可以利用障礙物來搞偷襲,如大峽谷.喜馬拉雅山。特別是對付躲在一邊轟炸基地的遠端炮擊型,還可以好好利用該遊戲的特色“機身回旋轉 身困難”。在將對手擊到後繞道對手後面,擊倒後的對手會有短暫的“無敵”,他要嗎起身跑路,要嗎想轉身扔榴彈。控制好角度在“無敵”過後將對手玩死。

近距離戰型



關於機體:

      綜合素質均衡的近距離戰型機體既繼承了格鬥的三連擊,也有均衡的遠端射擊能力,雖然攻擊距離比較短,但這也讓其命中率比其他遠端機體要高很多,不過由於 1號的子彈過多,在打完以後恢復的速度較於其他的機體慢半拍。不過擁有比較不錯的機動性,也客觀的格鬥傷害。對於搞偷襲的機體還是有辦法的。而且個人覺得 該機體才是最適合沖到對手堆中搗亂的。假使使用格鬥機體的話,對方很容易一個榴彈絆倒你,那種感覺十分尷尬。有一定射程基礎近距離戰型機體負責前方擾亂對 方的陣型十分的得心應手。

 關於連擊:

      和格鬥機型相似,在這裏就不多做解釋。該機體也可以使三連擊,只是傷害就無法和前者相比。也無法用近戰+槍戰的連擊模式。

關於地圖:

      毫無疑問,該機體適合所有的地圖。儘管沒有特別突出的優點,但不論是穿梭在視線十分受限制的地下玩偷襲,還是空曠的塔克拉瑪幹沙漠和敵人搞對峙,行動起 來還是十分方便的。不過在空曠的地方遇到中距支援型的話,還是要多留點神,不過要閃躲中距發射出來的底抛物線稍稍困難了點。燃燒槽在需要的時候才用。可以 利用中距離射擊後的一段硬直狀態後採取行動。 

中距離支援型

 



 

關於機體:

    該機體是本人最常用的機體,也是最喜歡的機體。喜歡的就是他十分可觀的攻擊和適中的射程範圍。通常一個子彈可以打掉對手1/5的血條。站在對手的背後偷襲 那種感覺十分帶勁。不過遇到近戰的機體就要擔心了,建議裝備上手雷,雖然射程很短,但一個手雷就可以打趴敵人,反正中距離的2號裝備的攻擊力就那麼一點 點,基本可以忽略了。中距機體怕的就是近身,打趴敵人拉遠距離再找空擋。另外該機體射擊後短暫的硬直也是讓人很惱火的事情,雖比遠距離好很多,但射程卻不 是一個級別的。中距機體基本也屬於前線戰鬥的。

關於連擊:
    你確定要用該機體玩格鬥連擊?你確定放棄高傷害的遠端傷害而選擇連擊兩下的超低傷害。假使被近距偷襲想揮一下就揮一下吧,你確定不用手雷或者更好的2號裝備?

關於地圖:
    在低矮建築地圖和空曠的地方中距機體型行動起來還是十分方便的.比如最初的礦山都市.紐約.平地等等。不過想要越過一些低矮的建築的話,要學著控制好子彈 的抛物線是很重要的。地形起伏過大的地圖對於中距離的來說有點棘手,時常會將子彈打空。而且子彈打的過高的話,很容易讓敵人躲過。選擇好平緩的角度,壓低 子彈抛物線,解決敵人起來十分輕鬆。

 

遠距離炮擊型

 



關於機體:
    說該機體就是專門拿來打據點的不算過分。玩遠距機體到現在,該機體擊中敵方機體的次數可以用一邊手指就數的完(當掉據點後的空閒期隨便秒的),不過傷害卻 十分可怕。對於移動中的敵人的話,還是不要指望能打中了。但然你也可以對站在高處對我方基地施暴的敵方遠距機體進行攻擊(通常遠距機體站的地方都是為了視 角廣闊,在站又高又明顯的地方,包括你自己。平躺的地方除外)。對於一動不動的據點,找個合適的地方,數發子彈過後就可以讓對手據點進入修復狀態。本人有 一段時間喜歡該機體,當因為過差的機動性,和差到極點的近戰而失去信心,攻打據點雖然勝利來的快,但被格鬥型機體黏上估計想死的心都有了。同時也沒有前者 中距機體或近距機體玩起來有快感。遇到近距離偷襲時,建議使用團隊命令呼叫援助,這樣可以避免尷尬的處境

關於地圖:
    對於該機體來說,在地底這張地圖移動簡直就是災難,高低起伏巨大地形,加上上下鏈結的石柱,想找到可以站腳炮擊據點十分困難。在一些視角廣的地圖裏雖然沒 有前面的困難,但是站的地方過於明顯常常成為炮擊的目標。特別是在very hard難度裏,簡直是遠距的災難,但在這種難度中,想取巧勝利似乎該機體也是不錯的選擇。


狙擊型

 

 

 

關於機體 :   

      猥瑣流的第一選擇,遠到不能再遠的射程及強大的傷害。找個適合的地方窩著就能控制戰場的勝敗。但皮薄的不行,被格鬥黏上的話就準備“墓地復活”吧。我本 比太喜歡該機的一個地方就是一顆子彈的一號機體,使得我們在打完一發子彈後不得不等上一小會兒(久了會不會神經衰落呢?狙擊飯別打我)。2號裝備還是建議 裝備手雷。保住脆弱的生命十分重要。也可以時常幫助遠端機體打一下據點,雖然對據點的傷害不高。

關於地圖:
     想要找個視線超好的地方?喜馬拉雅上怎麼樣?地面也是不錯的選擇。礦山都市和紐約都可以找到不錯的蹲點地方。不過礦山都市地圖過於簡單,很容易被對方的遠端瞄上。當包括對手的同行!如果是地底那種複雜的地形。和遠程的命運有些類似,不過會好很多。

 

結語:

       儘管該作缺點很多,但卻有好多讓我們喜歡上它的理由,值得深入探究的機體或是考驗策略的地圖,都讓玩家們愛不釋手。高達系列雖然稱不上神作,但幾乎沒有讓 我們玩家失望過。 對於玩過該遊戲的高達飯門來說,心裏肯定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常常的心得。本研究如果有不足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希望本人撰寫的這些心得希望能給剛玩該遊戲 的新手們有所幫助,也謝謝向我推薦該作的R大。如果有和我一樣喜歡高達的可以一起研究研究。也希望更多的人喜歡喜歡高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