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一覽
暴走的甲殼龍
位置 沙原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不安定  
主任務 殺死甲殼龍6頭 900
副任務A 龍骨結晶4個 800
副任務B
尋找草食龍的蛋
位置 沙原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繳納草食龍的蛋2個 1000
副任務A 繳納草食龍的蛋1個 1000
副任務B 殺死中粉跳4只 900
水沒林除蟲
位置 水沒林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殺死水沒林飛甲蟲12只 800
副任務A 繳納皇家甲蟲3只 800
副任務B
水沒林水生獸狩獵
位置 水沒林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狩獵肉食水生獸7只 800
副任務A 狩獵肉食魚3只 600
副任務B
狩獵彩鳥
位置 沙原  
定金 100  
環境 不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狩獵彩鳥1只 1800
副任務A 讓彩鳥掉入落穴 200
副任務B 繳納龍之淚1個 800
捕獲彩鳥
位置 孤島  
定金 100  
環境 不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肉食水生獸6只 3600
副任務A 彩鳥頭部破壞 400
副任務B 彩鳥打火石破壞 400
狩獵水生獸王
位置 水沒林  
定金 1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狩獵水生獸王1只 2000
副任務A 繳納一個龍之淚 800
副任務B 殺死小水獸5只 600
狩獵土沙龍
位置 沙原  
定金 25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狩獵土沙龍1只 2600
副任務A 土沙龍斷尾 500
副任務B 毀掉螞蟻穴3個 500
捕獲水獸王
位置 孤島  
定金 200  
環境 安定  
特殊條件  
主任務 捕獲水生獸王1只 4000
副任務A 水生獸王氣囊破壞 400
副任務B 水生獸王尾部切斷 400

 

任務要點解說
1 甲殼草食龍在1,3,4,8,11區都有。沙漠的這種草食龍有著堅硬的頭甲。而且招數上有了像野豬一般的衝撞。大家絕對 不要掉以輕心,攻擊的要點是砍甲殼龍的屁股。還有要注意,這個任務首次出現不穩定的環境。就是說當你砍怪正爽的時候會有BOSS級的怪隨機加入。這個任務 裏面刷到一定時間粉跳王會亂入。所以大家憑藉自動雷達的技能一定要掌握怪物的動向。
2 MH系列中最難的任務一向是搬運任務,這次也不例外。首先搬運任務要做準備工作,那就是清掉某個區域的小怪,為搬運路線 開道。不過一般是清不乾淨的,總會剩下一兩隻無限刷,那樣基本就可以了。這次的設定比較苛刻。首先蛋的位置在7區(我洗一次找了有半個小時),中央樹幹下 的骨頭堆裏面挖到。搬之前要先清光4區的小跳,5區的中跳(最後剩2只),之後搬蛋。搬運的時候不能翻滾,也不能使用武器和道具。否則蛋就摔碎了。大家只 能靠加速跑來躲避怪物的攻擊。注意耐力槽的回復。第一個蛋的搬運路線是7-5-4-1-營地。交到紅箱子後得到新的補給品。這時地圖上的區域和怪都發生了 變化。1區刷出了甲殼龍,2區刷出了黑貓,4區出現了甲殼龍和兵蟻。有時間的話都可以清理一下。第二個蛋的搬運路線是7-5-4-3-2-1-營地。注意 躲避黑貓。
3 任務開始最好帶捕蟲網。飛甲蟲分佈:2,4,9,10。副任務的藍色甲蟲(皇家甲蟲)在4.7.10區的蟲點捉。另外任 務支給的毒玉大家要好好利用。引飛甲蟲紮堆,蛋後扔一個毒玉。周圍的甲蟲會中毒。這是不要攻擊,看著它們一點點毒發身亡,然後就可以在完整的屍體上割取甲 蟲的素材了。如果你是遠端,可以考慮購買毒彈。效果是一樣的。
4 任務開始最好攜帶魚叉。肉食水獸主要分佈在1.4.6.8區。8區的比較多,注意不要被圍住。副任務的肉食魚主要在4.5區海底,那種特大的魚。前面可以拿武器砍,等差不多的時候用魚叉是殺死可以就可以挖到素材了。多多熟悉水下的戰鬥吧。
5 任務開始最好帶一個落穴(蜘蛛巢+長青藤=大網,大網+盒子(雜貨店買到)=落穴)。彩鳥一上來在8區(第一次打有動 畫),之後直飛4區。注意8區還有一隻粉跳王可以優先解決。彩鳥的頭部和雙翼的打火石是可以破壞的。武器建議用大劍或者雙刃斧,可以打到頭部。彩鳥可以隨 機的召喚怪物或者給怪物加狀態。所以打的時候多少有些隨機的成分(如果招來雌火龍,你就自認倒楣吧)。利用落穴可以製造攻擊的機會。粉跳或彩鳥在瀕死的時 候逃走會隨機的掉落道具,很大的幾率是龍之淚。挖到後可以交副任務。彩鳥一般會在4,7,9區之間穿梭,瀕死後到7區睡覺。
6 水獸王一開始在4區(第一次打有動畫)。大家在打的時候要比較小心,在地面上水獸王的龍車過後很有可能接側滾或者甩尾。 因為現在的裝備比較差,貪刀的話就會被連,幾下你就暈了。3連水彈的附加效果是減慢耐力的回復速度。水彈落到地上會冒白煙,不要踩上去,同樣會中負面的效 果。在水中作戰的時候可能比較的困難,這是大家第一次打水中的BOSS。有些人距離感上可能不好把握。水獸王在水中的攻擊分為水炮,水中龍車和近身撕咬。 熟悉之後感覺比陸地上要簡單。水獸王瀕死的時候會游到8區的岸上睡覺。大家不要錯過時機。
7 估計不少人可能會卡在土沙龍上。畢竟當前的衣服有點趕不上形式了。建議大家在打之前先做素材為甲殼草食龍的套裝。(男的 潛水罐,女的玩具熊)這套衣服有泥漿無效的能力,在戰鬥中會給你很大的幫助。武器推薦選擇刃武器。因為可以斷尾。遠端我沒造,給不了很好的意見。怪一上來 在3區(第一次打有動畫)。當它發現你時會咆哮(貌似只有發現的那一下會高級咆哮),武器有防禦能力的一定要擋一下。不然進入驚嚇狀態會很吃虧。有一點要 注意的是,土沙龍一旦怒了動作會很迅速(頭上冒氣說明怒了)。這時最好的辦法就是依靠閃光彈。閃光彈=素材玉+光蟲(素材玉可以買到或者合成:粘著草(白 色的草)+石頭)大家在調和閃光彈的時候可以多帶基本調和書提高成功率。土沙龍瀕死會逃到3區(有時候在怒狀態看不出來,一個辦法是換區的時候如果掉落龍 之淚基本就是瀕死了。另一個特徵是剛平靜下來打了幾下就怒了說明已經快瀕死了。),重新給自己上泥漿鎧。建議大家最好捕捉,因為最後那點血要砍死的話實在 是很費勁。目前用大多數武器都彈刀。副任務的螞蟻窩在8區。引土沙龍毀掉就可以了。
8 活捉水獸,套路和前面的一樣。這裏不再重複了。



PS:

【1】緊急任務完成後進入農場後發現貓多了一隻,這樣你就可以種植兩種東西了,比如一隻貓種草藥。另一隻種蘑菇。

【2】當做完彩鳥的任務後回村,發現茶茶同學有話要說,交談後得知,發現了了新的面具設計圖,可以找村長兒子談話。村人依賴裏面多了茶茶同學的新面具製作方案:400pt+彩鳥的羽根2個+暖和的毛皮(鹿身上割取)2個+白色的柔皮(毒蟲幼崽割取)2個。

茶茶的羽毛面具
400pt  
彩鳥的羽根2個 彩鳥身上割取
暖和的毛皮2個 殺死精靈鹿,身上割取
白色的柔皮2個 毒蟲幼崽割取



然後和武器屋說話,可以打造高級裝飾物了,武器店老闆給你水光原珠5個。

【3】另外不要忘了退出到主菜單觀看彩鳥的生態,超搞笑的。

【4】打完水獸後去找村長兒子,得知農場可以升級蟲箱,400pt+2種粉紅色蟲子各2個

升級蟲箱
400pt  
粉紅蟲子1 水沒林4,7,10區蟲點捕捉
粉紅蟲子2 沙原4區捕捉



【5】土沙龍完成後,茶茶要做新面具了。400pt+連續燒肉架(同船長交換得到)+打火石1個(彩鳥部位破壞得到)+火藥草3個(沙漠得到)同時4星的緊急任務也出現了。

茶茶的燒肉架面具
400pt  
連續燒肉架 同船長交換特產得到
打火石1個 彩鳥雙翼前端部位破壞得到,推薦做帶有部位破壞副任務的狩獵任務
火藥草3個 沙漠植物點得到



【6】很多人都在關心雙刃斧什麼時候可以做。我做了兩遍狩獵甲殼龍的任務後回村發現商船到來,船長帶來了別的都市裏面關於雙刃斧的設計圖,自此武器屋就可以開始製造雙刃斧了。

我用的經典手柄,這簡要介紹一下雙刃斧的用法:

斧狀態: 不推方向X連打,最後會左右無線連抽,注意耐力消耗。X+A是橫斬
劍狀態: 不推方向X連打,可以連。X是縱斬,X+A是上斬,A是橫斬。3個也可以互相的連。注意屬性槽消耗。
變形斬: 出刀狀態推方向前+X(突刺)+R(變刀)+X +R(變斧)+X +R +X +R................
上彈藥: 屬性值過低就沒法用刀了,這是需要上彈,斧狀態按R
屬性釋放: 按+,上抬,然後連打X。次數夠了就射了。



注意雙刃斧每打完一下都可以方向+B側滑或前滾。注意微調能幫你很好的控制打怪節奏。實際上依靠側滑是很靈活的。

【7】另外有人問橙色的礦在哪里有。我目前的發現是水沒林4,5,6區海底的礦點可以挖到。

【8】冰結晶在沙漠6區的礦點可以挖到。強化斧頭的紅色蟲子在水沒林可以捉到。

------------------------------------------------------------------------------------------------------------

  4星的緊急任務是燈魚龍。打之前大家最好做一下準備。武器方面推薦大劍,長槍和片手。至於為什麼下面會講到。對於水戰有信心的同學可以搞一把彩鳥的錘子, 很暴力。武器能強化的最好強化一下。防具用草食龍套就可以,畢竟賺錢不容易,一下死不了就行。還有要準備的就是釣餌。到『莫加之森』10區的魚餌點多挖幾 次,得到紅色的魚餌(青蛙釣餌)。另外在沙原的時候注意採集一下“火藥草”。在『莫加之森』有時可以挖到紅蘑菇(硝化蘑菇),兩個合成可以得到“爆藥”。 鳴袋打粉跳王應該得到不少了吧,爆藥+鳴袋=音爆彈。多準備幾個。加血和大加血也可以多準備一些。全都準備妥當了,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