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處:多玩;猫鱼罐头

人物介紹

.

1:人物歷史簡介.

阿松(まつ ,羅馬音ma tsu)

  天文十六年(1547年),阿松于尾張國海東郡出生,生父為篠原一元,主計,織田信秀家臣,在天文十八年(1549年),第二次小豆阪合戰的翌年太原雪齋圍攻三河安祥城的戰役中戰亡。

  其母竹野氏在丈夫戰死後又改嫁給高田直吉。因為母親改嫁的關係,阿松被送到母親的姐姐長齡院的夫家前田家,被利家的 父親前田利昌收為養女,從此與前田利家以兄妹的身份生活在一起。前田利家為利昌第四子,幼名犬千代。天文二十年(1551年)正月,前田利家15歲時出仕 織田信長,知行50貫。八月元服,改稱孫四郎利家。翌年的萱津之戰為其初陣。

元和三年(1617年),71歲的芳春院去世,縱觀她的一生,她為了前田家盡心養育了二男九女,並為了前田家貢獻自己全部的智慧和謀略,扶植出前田家這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成就了利家輝煌頂點的“加賀百萬石物語”。

  後世將阿松和齋藤歸蝶與甯寧一道緬懷為“戰國三夫人”。

. 以上是華麗的百度百科~

.2:人物出現方法、初期屬性

出現方式:前田慶次通關後可用

人物屬性:人物屬性分為3種數值,攻擊、體力、費用,前面的不用多說了,費用的遊戲定義就是當人物生命結束時,整體戰力槽下降的數值,當然是越低越好,但隨著裝備的提升,費用也會相應的增加。

阿松作為BH中的強力角色,三屬性設計的實在是太完美了,女性的攻擊/體力,超少的費用消耗,人妻的魅力是無窮的。

.3:人物武器、防具、服裝. .

武器:

等級

圖鑒

武器名

武器數值

獲得方法

LV1

小狐

攻擊力:10

費用:0

人物初期持有

LV2

藍華

攻擊力:30

費用:10

商店初始貨品

LV3

小燕

攻擊力:60

費用:50

故事模式第2章完成

LV4

翠翔

攻擊力:100

費用: 80

故事模式第5章完成

LV5

小鷺

攻擊力:140

費用:110

故事模式(難)第2章完成

LV6

小鷹

攻擊力:190

費用:150

故事模式(難)第5章完成

VL7

前田家的掃把

攻擊力:240

費用:190

故事模式(究極)第2章完成

LV8

天翔

攻擊力:300

費用:250

故事模式(究極)第5章完成

以上武器均需商店購買

 

防具

等級

圖鑒

防具名稱

防具數值

獲得方法

LV1

雉子

體力:250

費用:080

3人物通關即可

LV2

鴛鴦

體力:500

費用:160

10人物通關即可

LV3

孔雀

體力:750

費用:250

20人物通關即可

以上防具皆需商店購買

服裝:

第一套服裝 第二套服裝 第三套服裝 第四套服裝
初期 4段認定後 11段認定後 15段認定後
按照美女版主明月的話來說,阿松是去春遊,不是去戰場,哈~

 升段

至於刷段詳情請閱:四套服裝真正出現方法以及升段詳解

4:人物技能分析

1:通常技 連按

招式說明:縱向豎斬,然後360°橫向範圍攻擊,只有第三方為單體攻擊,4方範圍連擊。

    速度、範圍都十分到位的技能,如果不是有放鷹技能的話,此技能就是刷兵的首選了。 實際上只有4方攻擊,只是第4方為連擊,在3方和4方的間隔有很大的硬直,但是基本不會被敵將反擊或者彈反,對將只打到3方即可,然後接固有技能連擊即可。

2:固有技 連按

招式說明:單方向連續突刺攻擊,連按可增加攻擊次數,最後附加吹飛攻擊。

    實際分析突刺追加的吹飛技能是一體,也就是只要按一次攻擊,就會連續下去,所以在終極模式一定好掌握時機使用,如果敵將已經倒地了,還在持續攻擊的話,最後的收招空隙還是很大的,而且無法取消。

    配合普通攻擊即為連擊組合,傷害輸出可觀,但是在2V2的情況下可以斟酌獨立使用,在爆氣模式下是傷害輸出最大的技能。

3:固有技2 +,可蓄力

招式說明:分為三段蓄力。

第一段蓄力:召喚飛鷹太郎丸攻擊敵人,擊中以後附加浮空效果。

第二段蓄力:召喚地鼠三郎丸攻擊敵人,擊中以後附加吹飛效果。

第三段蓄力:召喚黑熊五郎丸攻擊敵人,擊中以後附加倒地效果。

    阿松的招牌技能,也是BH中最有特色的技能,尤其是放鷹技能,可以再終極模式無傷刷兵,而且作為固有技能,鷹的飛行距離比其他角色的牽制技能還要遠得多,所以在遠方磨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兵卒倒地以後可以使用此技能繼續攻擊,武將不可。

    需要注意的就是地形問題,如果敵人在高臺,基本上是人物的1.5倍身高的時候鷹就難以攻擊到敵方了,同時沒有飛過障礙物攻擊的效果,建議平行使用。

    召喚地鼠的技能相對差一些,地面移動,吹飛武將,只有在黑熊使用失敗或者營救CPU的時候使用。

    召喚熊,在1V1的情況下,只要敵將倒地,就別想站起來了,時機為敵將倒地馬上開始召喚蓄力,也就是在你攻擊的最後一下之前就按住+,然後系統會默認蓄力狀態,在敵將起身的時候,熊型圖案完全顯像,蓄力完成釋放,敵將再一次倒地,如此迴圈。

喚熊後面有視頻介紹

4:牽制技 +

招式說明:從上往下摩擦地面縱向豎斬,然後產生旋風地面蛇形追擊攻擊。

    發動速度尚可,追擊能力一半,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使敵將有硬直效果,終極模式基本感覺不到硬直了,既然有了放鷹就放棄此技能吧。

5:空中攻擊 浮空

招式說明:空中斬擊,擊中以後附加倒地效果。

    觀賞技能,不明白的話就細心觀察圖吧,除非和敵將空中碰面以外,很少使用的技能,原因就是一擊倒地的效果,而且敵將倒地以後和角色的距離很近,召喚熊的風險太大,在終極模式使用此技能是給自己增加難度。

6:空中攻擊2 浮空

招式說明:空中快速下落斬擊,附加硬直效果。

    同樣的觀賞技能,下落攻擊給敵將造成的硬直很小,但是收招動作很大,得不償失,唯一的優點可以快速拯救CUP,在終極模式最後一關最能體現價值......

5:人物使用心得

5.1人物連擊 +++衝刺+++

    簡單的說就是取消最後一擊的吹飛效果,然後輕攻擊磨血,第二次攻擊只打兩方即可,這樣固有技能可以打滿,然後敵將吹飛,然後召喚熊寶寶,但是只要按錯在第二次攻擊打出3方普攻就意味著你的固有技能沒有結束敵將就吹飛了,在收招的時候敵將已經受身衝刺過來了......,對於一些輕體型武將三方以後追加固有技能即可。

    至於為什麼要不停地衝刺,因為輕攻擊造成的硬直較弱,只要慢1秒,敵人就會彈反,造成我方極大的硬直,所以不要給敵人留下任何機會。

5.2人物使用技巧 .

繞背

    1:敵將防禦狀態 也就是左圖的顯示,敵將防禦會出現顯示,然後快速按橫向方向鍵2次就會繞背,繞背成功會顯示“機會”然後攻擊會造成巨大傷害,所以如果看見討厭的武將防禦,就邪惡的微笑吧。

    2:敵將攻擊狀態 簡單的說就是敵將正在朝著你的方向攻擊,一定要把握好時機,當與敵將有一人距離的時候,或者敵將馬上就要收招的時候,就是繞背的大好時機,而且背後攻擊防禦不能,同時造成的硬直也較大,然後就華麗的連擊吧,如果碰到範圍攻擊大的武將,例如真田的固有技等,就要保持2人左右的距離繞背,然後衝刺即可。

一閃:

    簡單的說就是敵方攻擊瞬間防禦,成功以後會有紫色光圈非常明顯,然後敵將會被彈刀,巨大的硬直,成功率就在於時機的掌握,早了成了防禦,晚了就要挨打。

    如何成功一閃:最主要看的就是對敵方武將的瞭解,和自己的反映能力,不要盯著敵方整體人物,只要把注意力放在手上即可,憑藉感覺,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 除非你的手和你的眼一樣快,感覺到敵方手的動作稍微改變,那麼快速按下防禦鍵,恭喜你,一次彈刀成功了,就算失敗也是防禦成功,簡單求爽快,終極求平安吧

    如何傻瓜一閃:這個方法的成功率並不是很高,在50%左右,對付電腦足夠了,先防禦住敵方的攻擊,然後攻擊令起倒地,快速的轉到他的後方,在他起身的時候快速連點防禦鍵,電腦很喜歡用起身瞬間的無敵攻擊,所以彈刀也比較有保證,當然和人聯機PK就不要這麼用了。

刷兵:

    阿松的刷兵技能最好的就是放鷹,完全的無傷刷兵,尤其是在終極模式,對將前保存體力,節省戰鬥時間,保護CPU......就依賴此技能了。

    但是BH本身設定的鎖定比較蹩腳,經常會鎖定到遠方的敵人,或者離群的敵人,導致此技能範圍過小,技巧是只要長按住鎖定鍵,就會變換成自由視角,然後就找一個有利的角度放鷹吧。

6:人物總結

上天是公平的,在我的春日被苦苦的卡在終極的時候,在我的春日一次一次躺下的時候,上天派來了天使人妻阿松,她給了我終極模式其實很簡單的信念,她給了我春日的8級武器,是她才能讓我的春日攻略面世,天使啊,女王啊,賢慧啊,仁慈啊,真能打啊...... 

人物優點:

1:召喚技能 除了第二個地鼠三郎丸攻擊以外,放鷹喚熊都是強力技能,放鷹刷兵,解除敵方狀態,喚熊可以把滿血的武將活活砸死,總之熟練使用召喚,哪怕再有個噩夢模式都不是問題。

2:古流 天驅之星 也就是固有技一,快速的連打,收招僵硬動作小,在作戰時間寬裕或者2V2的情況下,可以作為單獨的連擊使用,而且在爆氣的狀態下,攻擊輸出也是最高的。

3:阿市最舒服的設定就是沒有CUP,必須有的話那阿市一定是第一選擇,超大的攻擊範圍,適中的費用消耗,加上強力的吸血技能,令阿市即使在終極模式生存能力也是很強的,2V1的時候就選擇突擊一起虐待敵將吧。

人物缺點:

1:空中攻擊基本上完全使用不到的技能,直接令敵將倒地,這在終極模式就是給自己增加難度,唯一的用處就是空中重攻擊,下落速度快,方便保護CPU......

總結:在BH裏面,本人認為阿松的實力完全可以位列前五了,絕對的新手向武將,掌握召喚就有了一切,普通/困難模式大部分可以完勝通過,所以先用阿松通關刷武器吧,這會降低其他人物的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