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706-xenoblade_20box_1__large.png

 

遊戲名稱:

異度之刃

遊戲原名:

ゼノブレイド

對應平臺:

Wii

遊戲類型:

RPG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10-6-10

年齡限制:

12+

遊戲人數:

1人

發行廠商:

Monolith

對應周邊:

作者:巴士速攻-超萌男(猛男)
来源:forum.tgbus.com

前言

  闊別多年終於又一款帶有異度之名的作品出現了,本作是由《異度》系列的原班工作人員出馬製作,早在遊戲還沒有發售時,本作已經有了Wii平臺最 強RPG的稱號,遊戲的普通流程接近40小時,外加支線相加近百小時的遊戲時間,還有整張被塞滿的D5遊戲碟,之前是從未見過這種現象的,相信遊戲部分的 內容一定相當充實。

設備_20100612_233642.jpg

世界觀

  很久很久以前,這個世界依然還是只有無盡的大海和無盡的天空的時代,兩個巨大的神誕生了。巨神和機神,眾神們堵上各自的生死進行著戰鬥,兩神劍 之間的互相交鋒連天空都感到恐懼,巨響聲引起了無數的海浪,最終兩神兩敗俱傷最終都變成了殘骸。從那以後經過了數萬個日夜的今天我們的世界在巨神的遺骸上 形成的大陸,然後我們的故事就在這片大陸上發生了。

4.jpg

遊戲畫面

    相信很大部分玩家都會非常關心這個遊戲的畫面如何如何,但是可能剛進入遊戲的最初玩家們會對它的表現力有點失望,遊戲的解析度並不高,導致遊戲 畫面震撼力有很大的欠缺。而且遊戲中的人物的臉部就是一個貼圖,並不漂亮,並且很生硬,還有一點噁心。周邊的鋸齒也是相當的多,而且很邊緣部位都相當雜 亂,有點不堪入目,還有人物的手指還是多邊形的色塊,確實讓人感到壓力很大。但是當主人公離開昏暗的地方,一行人來到綠色的大世界時,猛男我對這遊戲的看 法完全的改變了,由於本作畫師的強力技術,讓這遊戲裏的大地圖變得非常有味,花草樹木入木三分,非常傳神,自由的天氣變化,就算比效果也是絕對不輸P3平 台和360平臺的一些遊戲。來到空曠的平原時,更是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一些在地圖上巨大的敵人非常有威懾力,讓你完全不敢靠近。這些是之前Wii平臺 的遊戲都無法讓你這樣感覺到的,相比以前的Wii平臺的RPG大作《弧光幻想曲》那就差很多了。如果玩家接觸PS3平臺和360平臺很多的話,初感確實會 很差,如果你耐心的繼續玩下去,這款遊戲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設備_20100611_151040.jpg設備_20100611_150616.jpg

遊戲音效

  《異度之刃》的作曲者-下村陽子,這位大姐相信不會讓我們太陌生。《聖劍傳說》《超級馬里奧RPG》、《王國之心》、《寄生前夜》等知名遊戲都 是她作曲的,本次的《異度之刃》音效方面是非常強大的,無論是結合主題還是結合場景都基本算神同步。遊戲中的全劇情對話語音,聲優方面也不算弱,唯一鬱悶 的就是人物的口形完全不同步,而且只有一個動作,也算是臉部貼圖差的一部分,不過就音效而言,相信在這方面沒有任何一個玩家會有任何怨言。

1.jpg

遊戲操作

  對於這款遊戲的操作,建議還是用經典手柄來操作,雙手柄的話手感確實不好,不過大部分玩家不能用經典手柄操作,那是得在進入遊戲之前就把手柄裝 上才行,在遊戲中不支援換手柄模式。首先遊戲的操作的非常複雜的,無論是在大地圖還是在戰鬥中,上來的所有教程一點要認真仔細的看。首先遊戲中式不需要自 己來手動普通攻擊的,十字鍵是控制技能,每個技能都有自己的長處,然後接下來是指令需要按下Z鍵來控制,A是確定技能,整個戰鬥過程就是不斷地切技能然後 使用技能,調整跑位攻擊敵人。

2.jpg

遊戲系統

  遊戲的最頭疼的地方了,我把重點就放在遊戲系統上來說一下。

戰鬥方面

 

3.jpg

主角的劍

 

  這把劍作為神之劍有著各種各樣的能力,等他完全覺醒後就是它發揮最大能力的時候,首先他對付機神族有著非常強大的效果。隨著劇情的昇華主角的劍也變得原來越強大。

 

  作用:和其他角色的武器不一樣主角的劍還有劍本身的技能選擇,按下技能中間的一格的圖示,就會發現裏面還有一個選項,這裏的技能一般都會對隊伍 有著很大的影響,比如說防禦,由於本作的防禦基本是隨即的,所以主動的防禦狀態還是非常實用的,另外還有破壞敵人怪物的特殊能力的招式都是相當重要的。

時間窺視

  主角擁有窺視過去的能力,所以在戰鬥中,如果你面臨死亡之前被敵人攻擊了,這個時候主角的能力都會發動,你可以改變這個未來,那就是提前拯救你的隊友,可以為他回復HP,也可以打斷敵人的攻擊,也可以讓同伴自己出招解決這場困境,至於選擇哪一個都由玩家自己來掌握。

小隊槽&鬥志

  小隊槽就是上方那個藍色的三格,具體的增加方式是用特殊攻擊從對應的角度攻擊敵人的然後再隊友提示的時候正確按下能增加大量,在普通的攻擊下也 會有增加,小隊槽的用處非常大,首先它可以增加被擊倒的隊友,然後還可以發動強制擊倒大型敵人的崩壞技(推倒是對付一些Boss的必用手段),可謂是相當 有用。鬥志的話,看角色的表情就能知道了,不停的猛攻就能增加角色的鬥志,如果角色的鬥志高昂而且背後有烈火然起,那麼這個時候無論幹什麼效率都是最高 的,配合這個時候快速增加小隊槽,這也是對付Boss的常用手段之一。

指令&鼓勵

  遊戲戰鬥中指令只有三個,但是三個就非常實用了,一個是全隊集中攻擊,一個是自由攻擊,一個是聚集到主角身邊,雖然少但是非常實用了,另外你所控制的角色可以對自己的隊友進行鼓勵,比如剛救起他們的時候這個時候氣勢低落,如果不小心的話很容易又被敵人弄掛了。

大地圖&解密

  大地圖非常的大,無接縫的大地圖非常有喜感,而且在地圖上你能做的事情有很多,這一半都是類似網遊的,比如沒有什麼較大的地形限制之類的,還有 在大地圖發現新地點還能獲得經驗之類的,在遊戲中感覺還是非常新潮流的。至於遊戲中的解密主要還是一地形為主,一些攀爬尋找機關之類的比較多,如果玩家細 心的話還是難不倒的。

設備_20100611_090159.jpg

各種裝備

  紙娃娃系統一直相當有美感,不過在遊戲中反而覺得不怎麼美,原因也是因為各種不匹配和糟糕的搭配,讓美感確實下降了非常多,每個角色都是最初的 一套最漂亮,之後雖然也有改顏色的偽原配服裝,但是還是美感不夠。另外只有主角的武器是不會更換的,別的角色都有大量的武器,而且各種裝備還分成好幾個等 級,比如S和U,還有各種已經有裝備了能量石的裝備,內容上是非常多種多樣了,至於有些開洞而且沒有裝備能量石的武器上還可以裝備煉成後的能量石。

設備_20100611_150547.jpg設備_20100612_102834.jpg

  稱號裝備,每個角色都會有兩個字類似稱號的裝備品,每個角色都有三個稱號,每個稱號都能培養出5個裝備,可以和同伴們互相裝備來提高人物的能力。每個裝備都有不同的形狀,根據形狀對應的口裝備上對應的,幾個角色共同裝備完畢能達到非常可觀的效果。

設備_20100612_102537.jpg

  技能裝備,技能根據人物的等級來習得,這些技能可以在下面隨意更換和升級,主角還有劍的技能可以選擇,別的角色一次可以裝備9個技能,由於技能數量多,所以整個戰鬥基本都是技能戰,這能讓戰鬥變得非常爽快。

設備_20100612_102811.jpg

各種收集

  收集內容也是相當的多,首先是大地圖中的素材收集,這個量非常的大,每個素材都可以在自己的圖鑒裏登陸,登陸滿一個種類的時候還有相應的能量石贈送。

設備_20100612_102549.jpg

  戰鬥要素手機也是相當多,和星海的戰鬥收集一樣,遊戲中會有100多個戰鬥收集給予玩家挑戰。

設備_20100611_133911.jpg

  這款遊戲中的任務數量絕對超乎任何人的想像,就在第一個殖民地9的人物數已經超過了80多個,整個流程一共會有多少個任務呢?

遊戲性&推薦

  龐大的世界地圖、極高的遊戲自由度,完整的內涵劇情鋪墊,,豐富到人發狂的收集、超長的遊戲時間。這遊戲很有MMORPG的趨勢,遊戲在朝著這 個方向走,但是至於是測試的作品還是以後會針對這方面的遊戲去做我們就不得而知了,首先我們知道如果是做這個類型的遊戲,那麼強化畫面絕對不會是什麼難問 題,這個是毋庸置疑的。說起來很容易的一刀一刀砍,其實中間還是包含了很多技術活,相信玩過本作的玩家,或者是OL玩家都會很清楚,顯然我們可以接受這樣 的遊戲,現在就看廠商如何來回應我們玩家了,MMORPG的遊戲潛力什麼時候被完全挖掘出來那麼遊戲界新的變化就會開始。在這裏只想說一句:這款遊戲相當 的好玩,Wii上最強絕對夠格,強烈推薦給任何一位Wii玩家。

設備_20100612_114401.jpg設備_20100612_1611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