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遊戲名稱:

戰神:登天之路 

遊戲原名:

God Of War:Ascension 

對應平臺:

PS3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版本:

美版

發售日期:

2013.3.12 

年齡限制:

17+

遊戲人數:

1-8人

發行廠商:

SCEJ

對應周邊:

-

 

前言
    《戰神:登天之路》是戰神系列的第六款作品,很多人都把它稱為《戰神4》,但個人認為這也是一款外傳性質的作品,而不是正統的續作。故事講述主角奎托斯在稱為戰神之前的冒險,是這個系列時間軸上最前面的一款作品(應該比《奧林匹斯之鏈》更前面)。雖說不是正統續作,不過製作團隊沒有變,遊戲素質也值得肯定。本次遊戲有多人線上模式,但是本攻略只針對單人流程模式。此外和歷代戰神一樣戰鬥流程不會顯示章節,雖然到目錄可以看見有具體的章節,但是本人覺得這章節分的太細太不明顯,所以我會自己來分章節,分的不好還請見諒。
 
IMG_20130310_160023.jpg
 
序章

    劇情後需要用左搖杆躲避復仇女神的攻擊,然後會掙脫鏈子砍她幾下就好了。然後一路追逐她,路上會有綠色的小蟲子阻礙你。被復仇女神打塌地板後會有一些囚犯被綠蟲附身,然後學習基本操作:部分操作和之前一樣,方塊是輕攻擊、三角重攻擊、叉跳躍。這裡圈和之前不一樣是拳腳攻擊,可以卸下敵人的武器然後按R1可以撿起武器然後圈是使用敵人的武器。往前在一扇大門前幹掉幾個雜兵後就會出現BOSS一隻巨人的手臂,很簡單的一個BOSS大部分攻擊可以防禦隨便砍幾刀後觸發QTE,進入第二階段。它會趴在牆上和你戰鬥一樣攻擊基本可以防禦,沒幾刀後QTE完結它。然後會滑過長長的道路和牆壁,用搖杆回避障礙物後來到下水道。

 

IMG_20130310_161729.jpg    IMG_20130310_162109.jpg

 

    在下水道裡從牆邊發亮的石頭上跳上去(現在什麼遊戲都趕攀爬這一潮流),往前一點拉一個開關雜兵出來後清理掉,拉邊上的鎖鏈就可以開門了。

 

IMG_20130310_162906.jpg    IMG_20130310_163418.jpg

 

    進門後只能漫步走直到一個巨人手把房間拉出來,在那個搖晃的房間裡幹掉所有雜兵(一共三批)利用巨人手指跳到瞭望台。

 

IMG_20130310_163932.jpg

 

    到瞭望台先去左邊的門拉一個開關,然後回到中間用R1拉中間機關會有一個獨眼巨人出現。和3代一樣攻擊到一定階段後獨眼巨人可以駕馭幫忙清理雜兵,完後把中間的機關拉到頂放下鉤子,再從左邊的高臺上跳過去用R1拉鉤子蕩過去。往前拉上鉤子用方塊鍵砸開門看見一個光頭,之後會出現之前BOSS的加強版(多兩隻巨手),巨手的攻擊無法防禦,此外它還會噴小蟲攻擊你不過還是很簡單。兩次QTE分別拉斷左右兩邊的牆後再打幾下就可以QTE終結它。

 

IMG_20130310_164745.jpg

 

    幹掉BOSS後達到新場景,邊上拉開關開門後到電梯處清理幾個小狗拉中間開關上升電梯,之後再清理小狗後把邊上兩個鎖拉開繼續上升電梯,最後復仇女神會毀壞電梯我們需要快速向上爬。到達平臺後爬上樓梯到達百臂巨人處。在橋上可以看見一個大巨人頭。

 

IMG_20130310_170014.jpg    IMG_20130310_170611.jpg

 

    進入一個小房間看見許多裸體女勾引奎爺(本以為是福利小遊戲)結果發現是復仇女神的騙局,一同飛到巨人頭像前發生戰鬥。

 

IMG_20130310_170726.jpg

 

    清理完雜兵後復仇女神喚醒百臂巨人,攻擊平臺邊上它的“牙齒”之後扔到一個平臺上後面有之前的巨人手臂,攻擊巨人手臂後可以駕馭它打“大頭”然後爬上巨人的臉上把復仇女神幹掉,回到三個星期前,序章完。

 

IMG_20130310_171239.jpg    IMG_20130310_171823.jpg

 

第一章

    劇情過後往前到達基拿鎮,鎮前有根棒子可以撿。往前會出現象頭人幹掉後先往左,推動機關架起繩索,然後去右邊把牢籠退到小房前跳上去爬繩索。

 

IMG_20130310_173117.jpg    IMG_20130310_173944.jpg

 

    往前可以看到阿瑞斯門,門前有一個火爐,過去按R1得到阿瑞斯烈焰:右下角能量滿後武器帶火焰,也可以同時按L3+R3在敵人身上種火;按R2可釋放魔法火焰消耗魔法值,這裡會有幾個羊頭人出來給你練練手。

 

IMG_20130310_174320.jpg

 

    往前會有一個羊頭人頭目邊上還有若干羊頭人,全部幹掉後往前爬過山崖到達一個大機關前。拉動機關然後迅速到右邊平臺上跳上去等平臺上升後跳到對岸。到達一扇門前無法打開,從邊上的小路慢慢走過去。

 

IMG_20130310_180103.jpg    IMG_20130310_190206.jpg

 

    之後有個圍繞中心轉的大碾輪,先跳到中心(有塊木板需要打破),然後周圍有三個機關分別對應三個障礙物,等碾輪通過第一個障礙物時迅速按123的順序拉機關,然後快速從3好機關對應的障礙物慢慢跳到高處平臺,最後拉高處平臺上的機關就可以原路返回了。返回後可以看見一個石柱可以拉斷,之後憑藉石柱跳上去會遇見美杜莎,幹掉。進門後來到水庫。

 

IMG_20130310_190816.jpg    IMG_20130310_191622.jpg

 

    在水庫一個牛頭建築前清理完雜兵從牛頭上跳到橋上,往前會滑過斷橋,最後階段需要跳躍+鐮鉤。然後可以看見波塞冬門,同樣門前有個火爐靠近按R1得到波塞冬寒冰(冰屬性武器和阿瑞斯烈焰性質一樣)按十字鍵左右替換屬性。往前拉開一個大鎖會有一條綠色的大蛇搭載你去德爾菲塔,第一章完。

 

IMG_20130310_192449.jpg    IMG_20130310_192736.jpg

 

第二章

    到達德爾菲塔後綠色大蛇會咬住那座塔,我們爬上高臺進去後會有經典的盤旋樓梯,走到頂出門上樓梯到德爾菲塔會和奇美拉戰鬥。

 

IMG_20130310_193222.jpg    IMG_20130310_193756.jpg

 

    玩過3代的玩家應該很熟悉,奇美拉是一個獅羊頭蛇尾的怪物,三次QTE分別砍斷蛇尾戳瞎獅眼折斷羊角幹掉它。然後拉動開關跳進巨型紅蛇身體內,一路往下滑會碰見兩個半羊人,建議拉掉它們盾和它們戰鬥。

 

IMG_20130310_194043.jpg

 

    之後一路往前看到宙斯門,同樣到門前火爐前按R1得到宙斯雷光(雷屬性武器性質和之前兩個一樣不重複了)按十字鍵上切換。

 

IMG_20130310_195455.jpg    IMG_20130310_195520.jpg

 

    然後穿梭在幾條大蛇之間跳躍、攀爬殺雜兵,最後解開紅色大蛇的鎖,發生一段QTE幹掉一條小飛龍後第二條蛇咬住塔。然後依舊是攀爬殺敵解開紫色大蛇的鎖,接下來搭乘紫色大蛇,這裡搭乘沒之前綠色大蛇這麼太平,清理障礙物、殺雜兵、攀爬、滑落……而且都需速度夠快最後紫色大蛇咬住塔。

 

IMG_20130310_203535.jpg

 

    跟著再次爬到塔頂發生一段劇情後和曼提柯爾戰鬥,曼提柯爾是一個具有獅子頭、蠍子尾巴、蝙蝠翅膀的怪物,在空中會吐火攻擊你不太好打,等它到地上猛抽它。第一次QTE後扯下它的一隻翅膀,之後它會噴出小怪和你打,第二次QTE後可以終結它。然後拉動機關三條大蛇同時推動塔下機關,神殿向我們靠來,之後我們就能進入德爾菲神殿了,第二章完。

 

IMG_20130310_204705.jpg  IMG_20130310_210457.jpg

 

第三章

    一進入神殿就要和地獄三頭犬戰鬥,它會噴射冥界火焰,還會鑽入地下召喚小犬。和前幾作不同一次QTE即可完結它不需要三次

 

IMG_20130311_192022.jpg

 

    然後拉出樓梯,向上往左走會看見一個貌綠煙的雕像,碰到後會整個場景都變色了而且場景也變腐爛了,走到中間大門打破進去。

 

IMG_20130311_192906.jpg

 

    往前發生一段劇情,然後接觸兩條蛇口中吐出的綠煙後立馬往左走砍開門。往前幹掉一個塞壬到一副畫像左邊的房間接觸綠煙房間會坍塌。掉下去後可以看見哈迪斯門,和之前一樣在門前的火爐前按R1得到哈迪斯幽靈(按十字鍵下切換,屬於靈屬性吧)。

 

IMG_20130311_193904.jpg    IMG_20130311_193925.jpg

 

    幹掉幾個雜兵後往前會有兩個石像巨兵,有點難纏,幹掉後把雕像推到樓梯前借助雕像跳上去。拉開一個機關後會到一個地上都是刺的過道,到平臺上拉斷蛇頭碰到綠煙後平臺掉下去,迅速到另一個平臺上再來一次最後撞開大門。

 

IMG_20130311_195026.jpg    IMG_20130311_195356.jpg

 

    往前會有一扇門無法打開,需要往後走碰綠煙後場景腐爛後迅速通過。

 

IMG_20130311_200559.jpg

 

    之後會碰上亡靈,到地下的時候可以按R1拉出來打,會召喚分身貌似分身殺不完。幹掉幽靈後會有一個小謎題:先去右邊拉開開關,會有綠煙冒出來接觸後拉斷左邊石柱,利用斷落的石柱到沙漏前的平臺然後跳到對岸,到左邊拉機關然後開門會看見之前的場景會冒綠煙,觸碰綠煙後有個木板會掉下去,跟著跳下去把雕像放到木板上,等恢復後會和木板一起上升。之後把雕像推倒沙漏再次觸碰綠煙,然後利用雕像迅速跳到沙漏前的平臺毀壞沙漏就可以到達預言者的接見廳,一段劇情後發生BOSS戰。

 

IMG_20130311_202017.jpg    IMG_20130311_204208.jpg

 

        BOSS卡斯托爾:比較豐富且比較難搞的一個BOSS,共有兩個階段。一開始扔一個石頭過去然後開始近身戰,小心你進入在地上發出的綠色光範圍內速度會變慢,一段時間後他會站在石柱上發鐳射攻擊你,需要破壞石柱把他弄下來,打一會兒會進入第一人稱視角模式,沖過去砍後會進入第二階段。第二階段他多為遠端攻擊,地上綠光維持時間也較長,比較難搞最後QTE完結他。

 

IMG_20130311_205615.jpg    IMG_20130311_210619.jpg

 

    幹掉BOSS之後得到街蛇尾護身符(按L2+對目標按方塊釋放綠光,然後用右搖杆控制老化或復原)。利用護身符修復橋樑後到到亞麗菲爾亞前發生劇情。

 

IMG_20130311_210644.jpg    IMG_20130311_211929.jpg

 

   之後一路利用護身符修復能力回到大水車那裡,先用護身符把水車恢復到如下位置(不要老化到頂也不要恢復到頂)然後把機關拉到底再老化水車卡主機關,這樣我們就可以上水車上綠色平臺,再把水車恢復完全跳上平臺恢復橋樑啟動水車,之後我們到達石室。這裡要游泳熟悉戰神系列的玩家不會陌生,方塊下沉三角上浮R1衝刺,到一個平臺後幹掉兩個石像巨人老化邊上兩個齒輪放下石塊繼續游泳,遊到最後我們抵達基拿港發生劇情,回到現在,第三章完。

 

IMG_20130311_215809.jpg

 

第四章

    回到現在,立馬會有一個地獄三頭犬和若干雜兵,幹掉後修復城市進入一個房間發生劇情。之後往前會和安佩莎戰鬥(其實也就一雜兵不多介紹了)。之後爬牆,幹掉幾個雜兵恢復城池連續跳躍後回到被幹爛的百臂巨人前。

 

IMG_20130312_180333.jpg

 

    往前走一段到拷問間解一個小謎題:首先到1處打開機關,到2處老化機關,把吊著的屍體拉到1處開門,然後把1處落下的屍體一起帶進門里拉動機關上樓,再把屍體拋下去,最後就能跳過升起來的牢籠過去了。

 

IMG_20130312_180626.jpg    IMG_20130312_181213.jpg

 

    過去後發生一段劇情,然後往前發生雜兵戰,雜兵裡有美杜莎要小心。全部幹完出去後第二個復仇女神會發出一個鳳凰,直接QTE拿出鳳凰的心臟觸發劇情,回到兩個星期前,劇情後(之後就是試玩版的內容了)往前幹掉一些羊頭人然後會有一個海怪把船扔過來毀壞港口,然後利用護身符恢復港口,不要完全恢復恢復到下圖位置即可,然後爬到對面再把港口完全恢復。爬上大腳後幹掉象頭人(試玩部分結束)

 

IMG_20130312_184659.jpg

 

    一路往前又會有一個小謎題:(一個大鎖鏈那裡)先把石塊拉倒最右端,利用石塊跳上去把阻攔鎖鏈的木塊看爛。然後把機關拉倒中心利用護身符修復鎖鏈,然後把石塊拉到原來位置,再把機關推到最右端,然後迅速到石塊那裡等齒輪轉動出空隙時把石塊插進去,然後再老化鎖鏈把機關推到最右端,最後就可以攀爬齒輪了。

 

IMG_20130312_190342.jpg    IMG_20130312_192914.jpg

 

    之後會遇到一個藍色的女人打敗她之後在一個懸浮的平臺上戰鬥,當海怪打破平臺我們就可以爬到巨像內部了,之後一路斬殺沒啥需要解謎的,途中會有人馬戰士比較難對付,到達太陽神的護手那裡場景發生變化觸發劇情。然後發生BOSS戰。

 

IMG_20130312_193715.jpg

 

    BOSS復仇女神:階段比較多,一開始是一群斯巴達戰士和你戰鬥全滅後第一個復仇女神和你戰鬥,感覺像是1代戰神裡最終BOSS阿瑞斯的弱化版,比較好對付。戰鬥一段時間後她會跳到房頂上召喚斯巴達戰士,幹掉斯巴達戰士拿長矛扔女神,幾次後QTE完結她。

 

IMG_20130312_195835.jpg    IMG_20130312_200050.jpg

 

    之後鳳凰出現直接QTE掉,第二個女神和你戰鬥。也比較好對付就會用鳳凰攻擊你,QTE後第一個女神出現然後123P嗎?)比較難搞,一段時間後第一個復仇女神還有防禦膜無法攻擊,兩次QTE後完結她們。

 

IMG_20130312_200437.jpg    IMG_20130312_200523.jpg

 

    出現第三個復仇女神(不要怕不用戰鬥4P傷不起)發生劇情,然後得到奧克斯的誓約石(L2+發動,可以留下一個自己的影子,戰鬥時比較實用)第四章完。

 

IMG_20130312_201249.jpg    IMG_20130312_201755.jpg

 

第五章

    拿到奧克斯的誓約石之後活用誓約石通過幾個機關後到一個大鎖鏈那裡,同時使用誓約石和護身符,把鎖鏈恢復到圖示位置然後跳上平臺,用誓約石按住按鈕讓電梯往上升,最後抵達太陽神肋骨。

 

IMG_20130312_203550.jpg    IMG_20130312_203623.jpg

 

    一路攀爬殺敵到火爐解一個謎題:(這裡用到的名字較多,我會用圖片說明)先拉第一個齒輪到對面然後到樓上用誓約石打開煙囪跳下去,然後再拉第二個齒輪開門,把火爐拉倒第二個齒輪邊上第三個視窗裡再拉齒輪使其著火,再把火爐放到第一個視窗裡用護身符使其著火,然後把火爐放到第二個視窗裡再拉第一個齒輪把油灌入火爐。

 

IMG_20130312_205527.jpg    IMG_20130312_210048.jpg

 

    最後把火爐放到大火爐下用護身符讓它著火就可以了。然後回去整個火爐都著火了,幹掉一些雜兵後到二樓利用煙囪跳上去。

 

IMG_20130312_210723.jpg

 

    之後會有一場戰鬥兩邊有火會靠近小心,一直爬到上面用護身符恢復巨像,然後會坐電梯。電梯需要把敵兵扔入中間的火焰中才會上升,兩次後到達巨像頂端用護身符完全恢復巨像。

 

IMG_20130312_213536.jpg    IMG_20130312_214621.jpg

 

    然後到太陽神的雙眼又要解一個謎題:先利用石塊打開左邊的機關,再利用石塊到右邊,在渦輪的最左邊用誓約石放一個分身,然後迅速到左邊拉鍊條,等分身被渦輪推下來後就可以了。之後爬上樓發生劇情到提洛島的提燈。

 

IMG_20130312_215156.jpg    IMG_20130312_220602.jpg

 

    進入提燈,中央是個大玻璃球裡面有個雕像,一邊是有兩個武士雕像的門,另一邊是有復仇女神結界的藍色漩渦。我們先去開武士雕像門(無法打開但是光會透進來)然後玻璃球有一個機關會掉下來,推動機關到頂結界被打開,然後用誓約石留下分身頂住開關解開結界進入藍色漩渦,進去後就是阿基米德的試煉。

 

IMG_20130313_175332.jpg

 

    試煉的房間結構和提燈一模一樣,我們先開門然後得到真實之眼(L2+O發動,解開復仇女神的結界,戰鬥中無用)然後用真實之眼解開結界拉機關坐電梯,之後的戰鬥非常難。兩次拉電梯後回到原來位置,把門關上用真實之眼解開玻璃球邊上的刺,然後把機關推到底用分身頂住,用真實之眼解開漩渦上的結界到提燈發生劇情,第五章完

 

IMG_20130313_175841.jpg

 

第六章

    回到現在,先把機關拉到頂,然後留下分身跳上籠子再收回分身就可以過去了。幹掉幾個雜兵修復道路抵達復仇女神的神殿。接下來就是最終BOSS

 

IMG_20130313_184622.jpg

 

    最終BOSS復仇女神:首先會在船上和第二個用鳳凰的復仇女神戰鬥,邊上會有一些斯巴達戰士幫助女神,一段時間後發生QTE然後到一艘船上打觸手。觸手有時會有保護膜防護需要用真實之眼化解,被墨水粘住後需要用誓約石逃脫,再打一段時間海妖(其實就是第三位復仇女神)把船弄壞。QTE後到一個平臺和化身為海妖的第三位復仇女神戰鬥,一段時間後第二位復仇女神會過來幫忙,她的鳳凰可以用真實之眼除去。

 

IMG_20130313_185958.jpg    IMG_20130313_190827.jpg

 

    雖說是最終BOSS但是實際難度不高,最後QTE完結女神們,看結局CG,全章完。

 

IMG_20130313_194246.jpg    IMG_20130313_194251.jpg

 

IMG_20130313_194500.jpg    IMG_20130313_194541.jpg

作者:巴士速攻-極端醜(痛苦)

來源:bbs.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