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091543560.jpg

 

遊戲名稱:

ギガントバトル!2 新世界

遊戲原名:

海賊王:巨人戰爭2 新世界

對應平臺:

NDS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2011-11-17

遊戲容量:

 

WIFI:

發行廠商:

NBGI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呆呆三瑪水(呆呆)
來源:bbs.tgbus.com

簡介:

  本作是以人氣動漫《海賊王(ONE PIECE)》為題材的動作遊戲《海賊王:巨人戰爭》正統續篇。就像副標題所寫的一樣,這次的世界舞臺建立在“新世界”當中,玩家需要通過戰鬥,不停的募集隊友,達到新世界制霸的目的。在遊戲中既可以選擇草帽海賊團,也可以選出富有個性的角色組成自己獨特的海賊團來戰鬥。不光如此,在本作中,還有各種各樣的新角色登場,比如成長後的路飛和夥伴們,以及在動漫中登場過的大量角色(包括各船長,龍套和神秘角色等),加起來的話登場角色有100名以上,達到了海賊王遊戲中前所未有的高度。

  5893_ONEPIECE_GB2_21_12303.JPG 5893_ONEPIECE_GB2_35_13133.JPG

   本作的上一作《海賊王:巨人戰爭》于2010年9月發售以來,累計銷售已經突破36萬份。而在本款遊戲中,加入了大量的新人物以及新要素,相信更不會讓大家失望。那麼,就讓我們看看,來自新世界的激鬥,又將帶給我們怎樣的激情體驗吧。

 畫面:

  整體來說,本作遊戲的畫面算是相當給力的。和前作相比,大大強化了戰鬥時候的場景佈置,加入了不少光影效果,使玩家在遊戲中能更深入的體會到戰鬥所帶來的激烈與刺激。遊戲也更加注重了細節的體現,背景不再是簡單的貼圖上去,場景後面的人物也都生動了不少,而且細心觀察一下,他們不只是在哪里搖來搖去,如果觸發了什麼特殊的場景機關的話還會有各種有趣的事件發生,可謂是極其細心的。

 5893_ONEPIECE_GB2_35_12937.JPG 5893_ONEPIECE_GB2_30_13704.JPG

   配合登場人物的增加以及招式的多樣,在戰鬥時的動作效果也得到了極大的提升,而且同樣是注重了細節的刻畫,比如不同的招式發生碰撞時,根據角度和發出時間的早晚,畫面效果也不盡相同。戰鬥中畫面的色調比較鮮豔豐富,再加上各種招式的精彩體現,只要一開始戰鬥(尤其是多人場的時候),玩家立刻就能體會到戰鬥的激情與樂趣。另外,在發動必殺和奧義的時候都會出現大畫面的人物特寫,效果自然也是拔群,一些技能螢幕都會出現震動(當然是畫面效果),霸氣沖天啊。

 5893_ONEPIECE_GB2_28_15069.JPG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限於機能,遊戲中的不少場景不能與其他很多平臺的作品相比,比如說在大地圖時人物的3D建模還是不能細看的。還有就是在發動奧義時,一些角色的特寫實在是讓人看了無語,和漫畫中的差距比較大,當然這是對遊戲沒什麼影響啦,實在看不下去的話就請閉眼吧……

 音樂&音效:

  對於一個海賊粉來說,還有什麼比在遊戲中聽到動畫音樂更令人淚流滿面的嗎?剛一進入遊戲,開頭動畫就採用了最新的動畫OP,雖然不是那首經典的《WE ARE》,但也正體現了遊戲將在新世界這一廣闊的舞臺展開。加上還原度極高的臺詞,淚目~~~另外,遊戲添加了眾多登場人物的不同臺詞,這些臺詞可以在音樂盒中聽到,有一些經典的臺詞實在是令人熱血沸騰啊!要是能聽之前的動畫音樂就更好了,好吧這樣要加不少容量……

 5893_ONEPIECE_GB2_54_12803.JPG 5893_ONEPIECE_GB2_34_12933.JPG

   不過說實話,本人並未覺得在大地圖以及選擇介面的背景音樂與前作有什麼改變,依然是輕快的帶有少許活潑的音樂(也許是變了我沒聽出來?)總之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當然,遊戲中肯定加入了進入新世界以及新劇情的有關音樂。在戰鬥中的音樂也有一定程度的豐富,不過因為只是起一個烘托作用,聲音不是很大,也沒什麼特別的。最重要的是戰鬥音效豐富了不少,當然這是隨著人物以及招式的增加所必備的,在戰鬥中你能聽到動作音效,人物語言和不同的道具以及場景的音效,比前作更加密集,果然經典的招式就是要配經典的音效才夠勁啊。

 系統:

操作:

十字鍵:移動

A:跳躍

B:攻擊

X:防禦

Y:摔技

L:支援角色

R:必殺/奧義

START:菜單

   當然,遊戲提供了按鍵設定功能,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習慣更改按鍵對應的動作。另外,不要看攻擊只有一個鍵,配合其他的方向鍵或者不同的按鍵次數是可以使出相當多的招式的,具體組合可在修行場中查看。

 介面:

 5893_ONEPIECE_GB2_37_12355.JPG

 上面一行從左到右是:

新世界制霸模式

競技場(裏面有混戰,單挑戰鬥,多人戰鬥3種模式)

聯機遊戲

 

下麵一行從左到右是:

修行場(可以在裏面按照出招表練習招式)
海賊隊伍編輯
寶物(可查看人物簡介,收聽背景音樂和音效等)

最下麵是設定

 01.jpg

新世界制霸模式的大地圖介面

   支援系統是這類亂鬥遊戲中所必備的。在本作中,一個人物可以同時選擇3 個支援角色,每個角色都有著不同的特性與效果,例如有的可以提升玩家的攻擊力等等。而且召喚後他們所使出的招式也多種多樣,有攻擊性的,也有受身技或者提升能力的技能,究竟都是什麼效果,大家多多挖掘吧。提醒一下,得到戰鬥人物後在修行場練出他的所有技能就可以獲得該人物的支援角色了。

  本作的主線採取了大地圖的介面,玩家需要征服地圖上的一個個島嶼和大陸達到制霸的目的。比起前作來,地圖是相當廣闊的,而且包括了小島,海底,雪山等多種場景,在不同的地區戰鬥的話,戰鬥介面以及戰鬥時一些特殊的劇情也有所不同,所運用的戰術當然也就不同了,利用不同場景來戰鬥,也大大豐富了遊戲的樂趣。

 5893_ONEPIECE_GB2_16_15618.JPG 5893_ONEPIECE_GB2_19_13080.JPG

   遊戲支持最大4人的Wi-Fi功能,可以與機友進行聯機對戰。Wi-Fi對戰分為根據條件和全國範圍內的玩家進行對戰的“全國對戰”模式以及和已經登錄FC碼的朋友對戰的“好友對戰”兩個部分。只要從發售日開始一直到12月31日為止,接入Wi-Fi連接就可以立刻獲取紅發香克斯的使用權。此外,吉德和阿普的使用權也在配信範圍內,大家積極地聯機吧。

   作為第二部作品,本作也支援玩家繼承前作的存檔,繼承之後可立即使用前作中登場的角色,想節省一點時間的玩家可以考慮,當然你覺得自己打出來有意思我也贊同。

 5893_ONEPIECE_GB2_33_15085.JPG 5893_ONEPIECE_GB2_41_13740.JPG

   遊戲新增了一種叫做“貝利戰鬥”的戰鬥模式,“貝利戰鬥”規則就是在戰鬥結束後,取得最多貝利的人判定為勝利。貝利戰鬥戰鬥與之前的“點數戰鬥”不同,玩家不需要打敗敵人,只要打些物品箱子,收集掉落的貝利就可以了,攻擊敵人是可以掉落貝利的。掉落的貝利分為錢幣和金塊兩種,肯定是金塊更值錢一些了,而且這些掉落的貝利很快就會消失,所以要儘快收集才可以。個人感覺這樣的模式下,用前沖攻擊敵人順便收集貝利比較方便。

   另外,本作取消了人物升級的系統而換成熟練度(最高是10級),還加入了海賊團等級的概念。貌似這些達到一定等級後會開啟一些人物技能和隱藏要素,具體是什麼還要玩家在遊戲中自己挖掘。

 遊戲性:

  在這個時候發售,絕對可以稱得上是DS上的大作了(好吧你說在什麼時候都是大作我也贊成……)如果是海賊粉絲的話,絕對沒有理由拒絕這款遊戲。如果拋棄掉動漫的影響來看,遊戲的素質也一點不差(我突然有一種想法:因為關注海賊的人太多了,所以製作這不敢不做好……)。滿載的人物和技能,多種收集的要素集合,以及華麗的打鬥效果,細緻的戰鬥設定,也是動作遊戲愛好者的必選之作。

 5893_ONEPIECE_GB2_45_14929.JPG 5893_ONEPIECE_GB2_26_15454.JPG

   在耐玩度方面,本作100多個人物也絕不是蓋的,加上一些變態的關卡和成就(我想起了上一作中的踩泡泡……),想完美的話不花時間是絕對做不到的。既可以在休閒的時候來兩局對戰刷成就,又能讓你花大把的時間收集要素,本作同時迎合了這兩種遊戲方式。如果你有DS的話,為什麼不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