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遊戲名稱:

遊戲王:卡片力量6         

遊戲原名:

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 タッグフォース6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卡片類

遊戲版本:

發售日期:

2011-09-22

遊戲容量:

1.59G

WIFI:

1-4

發行廠商:

Konami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囧弟

來源:forum.tgbus.com

前言

   遊戲王卡片力量系列最新作《遊戲王:卡片力量6》正式發售,本次的新作將會收錄到包含動畫的終盤為止,且“WRGP”篇中的角色也將在遊戲中登場。所以 本作遊戲王TF的第六作也將是5DS的最終作,但是明明是騎乘決鬥,在PSP上的作品一次都沒涉及過摩托車!不得不說這是個不小的遺憾。本次收錄的卡片達 到歷史最高的5000多張!收錄到了“OCG”補充卡包706“PHOTON SHOCKWAVE”。加入角色也是最多的一作,參戰選手高達42名。遊戲新追加了能實現非現實組合戰鬥的夜之大會和超量召喚方式。本作同樣支援4人聯機 對戰,使用“最強的卡組”跟朋友們決鬥吧!

201109211418_001.jpg

畫面
   本作的畫面與前作“TF5”基本相同。劇情模式跟以往一樣是橫版2D的方式,不同時間段來到不同場景也會出現黃昏和夜晚的效果,背景中的樹木也會搖曳比 以往的場景刻畫要更細膩了一些。本作的可探索區域比前作多了不少,其中還包括ZONE的專屬地點,應該是搭檔好感度最高後觸發劇情的地點。

 

201109211550_005.jpg

    決鬥的場地依然是一個虛擬場地,初期背景是類似場地魔法卡“新空間”的虛幻場景。隨著使用不同的場地魔法卡會出現亞特蘭蒂斯、侏羅紀世界、摩天樓、角鬥 場和黑薔薇花園等諸多場地。場景中不時會出現些決鬥者們熟悉的怪物在活動;海洋中的魚類在遊動;火山的噴發和飛濺的岩石;擾亂村中不斷搞怪的擾亂;讓場地 魔法不再是單調的壁紙而是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的3D環境。

 201109211546_001.jpg

 706“PHOTON SHOCKWAVE”的主角——銀河眼光子龍

   特殊怪獸例如:黑魔導、新生俠、星塵龍等動畫主角的王牌怪獸都有著額外的出場和攻擊動畫,3D效果把不同怪獸所帶有的不同氣勢完美的詮釋出來。作為全新的召喚方式Xyz召喚(即超量召喚)雖然收錄的卡片數量不多仍然有著專門為之製作的召喚動畫。

 201109211547_002.jpg

   決鬥者們的決鬥演出也十分細緻,絕境時的命運抽卡所特有的金色軌跡和召喚王牌怪獸時的經典動作都有著很棒的代入感。但是我對於每次決鬥演出的背景都不能根據場地魔法卡的發動而變換感到十分無奈。

 201109211603_001.jpg

 必殺!命運抽卡!

音樂
  音樂跟前幾作一樣不使用動畫中的經典音樂,但是並不會影響到激情的決鬥。平常走在街道上給人一種的輕鬆感覺,而逆境時又能渲染出一種緊張的感覺。雖然是原創音樂但也很好的表達出了遊戲特有的節奏。逆境和優勢時的超燃BGM也為我們獲取勝利做好氣氛的烘托。

 201109211550_001.jpg

    決鬥者的決鬥演出也有賣力的CV在背後支持著,每個決鬥者在決鬥的各個階段的動作都有著幾種演繹方式。特別是在王牌怪獸召喚後看著他們的演出就能感覺到 他們身上的自豪和滿足感。自然王牌的破壞後更是會有驚訝和憤怒的感覺。普通的決鬥者們也跟主角一樣擁有決鬥演出。但是每作都是這樣次數多了也就沒什麼新意 了…決鬥模式可選擇的BGM仍舊跟前作一樣很少很少…

 201109211556_001.jpg

 決鬥者們的的CV都很給力,但是人物表情就太抱歉了

介面
  主要講解下編輯功能表裏的一些快捷操作。

△——打開編輯主功能表
編輯主功能表:

 201109220746_001.jpg

 卡片詳細
 標記檢索標記/取消檢索標記
 指定命運抽卡標記/取消命運抽卡標記:設定後卡組中同名的卡片,也會被加上標記
 檢索
  排列型檢索:按照昇冪或者降冪排列,適合不知道卡片的詳細資料時查找。

 201109220746_003.jpg

   首字母
   卡片類型
   星級
   攻擊力
   守備力
   種族
   屬性
   魔法陷阱種類
   禁止限制類型
   卡片數量
  條件檢索:選擇具體分類類型的檢索,適合已知卡片的部分資料時查找。

 201109220746_005.jpg

   卡片類型
   種族
   屬性
   星級
   魔法陷阱種類
   禁止限制類型
   分類檢索:分類十分詳細,有諸如:新獲得的卡片、輔助抽卡類、檢索類、衍生物類、原創類等。個人認為配合條件檢索中的其他選定的檢索方式可以很容易找到卡片。
  文字檢索
  相關卡片檢索
  標記檢索
 卡組功能表
 表示畫面更改
 BGM更改
 取消檢索結果
 前一次移動卡片還原


R+——按住R鍵可以跟方向鍵和□△○X鍵組合使用

 201109220747_003.jpg


 方向鍵左、右——當前游標指示的卡片增加、減少同名卡在卡組中的數量。
 方向鍵上——文字檢索
 □——排列型檢索
 △——條件檢索
 ○——卡片移動:在卡組裏使用是移除卡組,卡箱裏使用是加入卡組。
 X——標記檢索標記/取消檢索標記
 SELECT——前一次移動卡片還原

 

L+——按住L鍵可以跟□△○X鍵組合使用

 201109220835_002.jpg

 □——頁數減一
 △——分類單位減一
 ○——頁數加一
 X——分類單位加一

遊戲性
   關於遊戲性只要看看那麼大部分玩家每個月願意為了遊戲王砸進那麼多金子,每款遊戲王作品都會在愛好者們的遊戲機上停留到下一款作品的出現,就該知道其特 殊的魅力了。關於本作新增了通關後的“夜之大會”應該是廠商對於現狀——多數遊戲王玩家並不重視本身那薄弱到不能再薄弱的劇情模式,而是僅不斷嘗試組合新 卡組跟強力NPC決鬥。這一不利於遊戲本身的狀況做出的改變。對於想體會NPC們的奇妙組合的玩家來說又是一筆不小的時間投入。

 201109211550_002.jpg

    剛開始遊戲時,進入編輯卡組的功能表就能發現本作初期可使用的卡組明顯多於前作。雖然不像是“DM”時代可以選擇初期卡組,但卻一下子就給予了3個已經組 好的完整卡組共選擇。這對於初期沒什麼強力卡片的我們是一個很大的幫助,起碼不會被路人NPC玩虐。對於瞭解遊戲王規則中的“融合”、“同調”和“超 量”3種不同的特殊召喚方式都有著很好的詮釋。

 201109211623_002.jpg

超量怪獸的召喚方式——Xyz召喚的特效

總結
   不過遊戲中新增了300多張卡片並且角色也增加到了42人的情況下遊戲本身的大小並沒改變多少,主角們一成不變的演出。讓我懷疑廠商愈演愈烈的換湯不換 藥欺騙廣大決鬥者感情的行為。劇場版中的卡片有所收錄但是對應的“武藤遊憩”、“遊城十代”等決鬥者卻一個都沒有登場。作為新登場的卡片“NO.39希望 皇”等超量怪獸不出所料的沒有專屬的召喚和戰鬥演出。但是這些也都是本系列慣例了…

 201109211421_001.jpg

   可以選擇搭檔類型也有3種。D1類的主角們都有專屬劇情涉及到原作中的動畫劇情,而D2類的配角們就沒有單獨劇情,原本的前作的路人NPC改成D3類共有相同的劇情。

 201109211419_003.jpg

    畫面的提升和NPC的AI的提高確實是個意外的驚喜,就算是等級只有1~2的卡組也能輕易地打出其核心連鎖,這也證明NPC們都有了不小的進化。大量原 創卡片的引入,對於還原原作起到了很大的幫助。由時械神組成的原作卡組也有著超強力的效果,又一次證明了原創卡十分強力。動畫中的暗黑同調怪獸的黑卡和在 “OCG”化後的白卡雙重形態都有收錄。

 201109211623_001.jpg

 新作的主角怪獸——NO.39希望皇

   “不動遊星”等主角卡組對於原作的還原度比以往要更高,這也是拜收錄的卡片增多所賜。但是相應的卡組也更加呈現出主角卡組普遍比路人NPC弱這一特點。 特別是面對著時械神等逆天怪獸的時候,沒了動畫中的光環,主角也就不再是主角了…相對的增加卡片數量也是對玩家的最好的禮物,相信有很大部分玩家還覺得官 方增加的卡片還不夠啊~不過作為一個遊戲王FANS自己才是遊戲中的主角,燃燒你的決鬥者之魂,來決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