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部

遊戲名稱:

偵探部 失蹤和反擊和大團圓

遊戲原名:

たんていぶ THE DETECTIVE CLUB -失蹤と反撃と大団円-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AVG

遊戲版本:

發售日期:

11-11-24

遊戲容量:

698M

遊戲人數:

1

發行廠商:

BOOST ON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自由
來源:bbs.tgbus.com

前言:

   終於偵探部四部曲迎來了最終章《偵探部 失蹤和反擊和大團圓》,標題上的大團圓就基本可以認定這個作品到最後還是沒有任何番茄醬和便當。第三章的OP看到的帶血CG還以為這個終於也出現危機事件了,誰知居然只是測試謎題,連事件都算不上…嘛,作為最終章,這回多少的危機應該還是會有的,只是因為默認知道大團圓結局多少有點被標題劇透了。

綁架.png

最終回的銳太終於要英雄救美一番了麼?!

 

原畫&畫面:

 

實際畫面.jpg

豐富的表情讓人不需語氣也理解到的微妙疑問

 

CG.png

畫伯你果然脫離不了變態的路嗎…

話說怪盜,你都要進化成剛大木了吧

 

  人物設定的畫師POKImari,以前在pixiv裏面見過其部分作品,雖然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那類型風格,但是這作裏面的人物設定卻相當讓我感興趣。在這款趣味十足的校園偵探劇裏面,豐富的表情和各種反應的特效,還有那適時的Q版人物漫畫都相當有意思,讓人從第一反應上就覺得這遊戲要玩下去。這款作品的文字表現上也做得挺細緻的,大聲的時候字體變大,顫抖恐懼的時候字體會隨之震動,很好地表現出了角色的心情。

 Cast&音樂

 查看消息記錄.jpg

被眾人漠視的可憐香菜……

   其實一開始玩這個遊戲的原因就是看上了這個強大的Cast陣容,花澤香菜+井口裕香+茅原實裏三女主都是高人氣的聲優。而從第一卷就登場的新聞部總編小泉祥子(沢城みゆき),到第二卷開始登場的新角色絢爛會會長小金咲紫苑(小林ゆう)、奧山凜(野水伊織)和鳳小鳥(清水愛)等等,都是相當有名的聲優,而且從進入到選項都有語音,很是有心思。而背景音樂不能說特別出彩,但是連著劇情一起來欣賞的話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分析的時候那柔和的音樂讓你感受到思考過程的流動,緊張的時候則切換著帶有點急促的音樂讓你同時從視覺和聽覺上去感受故事的變化,這些都是讓人對這款遊戲加深印象的亮點。

 故事&系統

 介面基本操作:

  搖杆:控制游標移動(僅限搜索狀態)。
  十字鍵:選項的選擇,搜索狀態控制游標移動。
  方塊:調出功能表,可進行存檔、讀檔、查看手上的證據、設定和回到標題的操作。
  三角:查看消息記錄。
  圓圈:選項的確認。
  交叉:多個選證的狀態下能取消選擇,平時基本用於取消介面。
  L鍵:對話自動進行,查看證據時資料較多的資料能用LR鍵進行翻頁。
  R鍵:快進,對已經看過的對話進行加速,可在設定裏改成全部加速。
  Start:快速保存
  Select:快速讀取

   偵探部是以身為偵探部部長助手、有著厄運避雷針之名的主人公---小牧銳太為第一視覺來進行故事,通過主人公在進行搜查時所進行的思考和判斷來進行遊戲。遊戲內容主要分為兩個階段---搜查階段和思考階段。這兩點會影響到最終的分數,分數不夠(80分以下)的話雖然也能進行故事,但是該章的相關特殊事件將不會解鎖,這點要注意哦。

 ---搜查階段

  當事件發生後,偵探部眾人都會分散開來進行情報搜集和現場的取證,而主人公則可以選擇跟隨著其中一個人一起進行搜查,也可以自己一個人到別的地方去溜達或者詢問。不管選擇哪個地方,最後都不會對整理的證據和情報有影響,但是這點和對解鎖通關後的特殊事件相關,要是想收集全部特殊事件的話,場所移動的時候要想清楚怎麼行動會有什麼結果產生。個人建議,直接先從頭到尾都跟著同一個人來通關,這樣就能解鎖和其相關的事件,通關後再來從新進行遊戲換新的選項來解鎖別的事件。

 

搜索模式.jpg

搜索狀態下注意細節地方的移動和檢查

  而搜查階段中會遇到現場取證的情況,這時候用十字鍵或者搖杆來移動放大鏡對場景進行搜索,搜索完所有的痕跡後就此模式就會自動結束。

---思考階段

選項.jpg

沒有時間限制的選項並不多

   通過上一階段得到的證據和情報收集到一定程度後就會開始對其進行一次整理思考,方式是以引導形式來進行,通過角色之間的對話找出問題所在,並說明或者拿出相關的證據對事件的手法和動機等進行解釋。問題對話的選項大部分都帶有時間限制,選錯或者時間到最後的分數都會減少。

 證據解謎.jpg

需要選擇多項組合的取證

 

  而證據選擇的時候,一段出錯將會扣掉特定的消耗槽,消耗槽到底部的時候遊戲就結束了。從第一作可以錯8次左右,慢慢加大了槽的消耗度,到這一作只允許錯3-4次了。另外這作可以在證據介面裏查看消息記錄(三角鍵),方便忘了提示的人回看資訊。

  思考階段並不僅限於對話和證據的選擇,根據故事還會有破解暗號等特殊事件,不過對應的方法也會在故事裏提示得相當清楚,只要認真看過對話並不會有太大的困難的。

 感想&總結

  從剛開始接觸第一作到現在已經過了3個月了,初衷是為了那華麗的聲優陣容而嘗試這個遊戲的。但是玩到現在,確實也對這個遊戲感了興趣。由主角的不幸而展開的那充滿樂趣和略有起伏的劇情、個性各異而又能互相補足的角色、難度不大而不失樂趣的偵探系統,都讓玩上這款遊戲的人對其產生無法說出的喜感。雖然說因為我是聲優控,使我關注這款遊戲很大一部分來源於裏頭某些惡意賣萌的臺詞,但是我覺得只要你試過一次,也許就會明白這款遊戲的趣味所在。最後送上通關CG,希望大家能喜歡上這個遊戲。

 The End.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