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fd274e341db928b50c2c187713c_7acd150361e064051647a171bb059a955c06092740f3fc0e.jpg 

 

作者:巴士速攻-zzf4000(冰犽)
來源:forum.tgbus.com
 

遊戲名稱:

大騎士物語

遊戲原名:

グランナイツヒストリー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RPG

遊戲版本:

日本

發售日期:

2011-09-01

遊戲容量:

705MB

遊戲人數:

發行廠商:

MMV-i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遊戲簡介:

  這次由我來為眾玩家詳細介紹一下《大騎士物語》。本作是由開發過《朧村正》,《奧 丁領域》的Vanillaware小組開發,MMV發行的一款回合制原創RPG作品。本作的舞臺是被稱為“リスティア”的大陸,在這片大陸上,存在著3個 為爭奪霸權而展開戰鬥的國家。玩家需要做的是選擇其中一個歸屬的國家,然後組成自己的騎士團展開冒險的旅途,隸屬騎士團的成員可以由自己自由設定,設定的 要素有外形、性別和聲音等等。戰鬥系統為回合制,通過與強敵的戰鬥可以不斷成長。助陣聲優有杉田智和、岸尾だいすけ、井上喜久子、喜多村英梨、悠木碧等。 遊戲對應網路對戰。

  我原以為本作至少有1.42G,但其實《大騎士物語》只有705MB,這令我不得不想起了幾個月前的《高達戰爭記憶》,本作是否會令粉絲失望,請聽我慢慢道來。

ULJS-00394_9310152958_294.jpg

 

畫面:

  本作的開頭動畫其實還是非常氣派的,就這麼短短的半分鐘,令我對這個遊戲產生了極大的興趣。雖然開頭動畫的立體感不強,但卻把2D的效果運用到了極致,令人眼前一亮,光是開頭動畫,我就要給他90分。

 

ULJS-00394_9310152938_726.jpg

 

  其實一開始玩家就能看到戰鬥畫面,首先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地面是彎曲的,感覺有點像地平線一樣,蠻新穎的。技能也是相當的華麗,一開始就能看到像弓箭手的亂射(—。—!)這樣的技能,真的是很爽啊。同樣人設也很成功,每一個角色看上去都有各自鮮明的特點。

 

ULJS-00394_9310162042_686.jpg

  出城也令人一種耳目一新,讓我有一種走國際象棋的感覺,還是很容易讓玩家上手的。

ULJS-00394_9310152452_945.jpg

 

音樂:

  本作的音樂還是非常輕快的,而且節奏鮮明,與遊戲的所處背景非常的搭配。至於音效,也很不錯,每一個不同的武器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音效。很可惜本作並不是全程語音,令我感到略有些不爽。

ULJS-00394_9310152516_894.jpg

 

遊戲的世界觀:

  リスティア大陸存在著三個國家,這三個國家分別是被群 山包圍的古國ログレス、位於リスティア北方的騎士之國ユニオン和位於迷失森林深處靠近邊境的魔法之國アヴァロン,在這塊原本由“劍之聖女”帶來了和平的大 地上,因為ログレス的動亂而再次陷入了“無休止的戰爭”的境地。ユニオン、ログレス和アヴァロン,究竟為哪個國家工作,這一切由玩家自己來決定。同時每一 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文化和特色。

 

ULJS-00394_9310152948_294.jpg

 

遊戲介面:

1.主菜單介紹:

Game Start:開始遊戲 

Option:選項設置 

Data Install:資料安裝 

Credits:工作人員名單

 

ULJS-00394_931015303_323.jpg

 

2.基本介面:

  基本介面主要有戰爭,團隊育成,網路戰鬥3個選項。

ULJS-00394_9310153015_389.jpg

 

3.戰鬥介面:

  玩家可以在戰鬥介面中看到敵我兩方的HP和AP,還可以看到敵我兩方的參戰人員和每個角色的職業。AP其實是技能消耗點數,技能和防禦等動作都會消耗AP。

 

ULJS-00394_9310152521_989.jpg

 

4.育成介面:

騎士團結所

道具屋

武器屋

騎士榦旋所(可以雇傭見習騎士)

謁見之間(可以向國王報告情況)

中斷

街外

 

ULJS-00394_9310153054_649.jpg

5.戰前介面:

出擊

自動進軍

行商人

軍議

部隊組成

中斷

網路戰鬥

 

ULJS-00394_9310161857_797.jpg

 

按鍵:

R和L:戰鬥時可查看敵我資訊

方向鍵:移動選項,以及人物移動

△:察看部隊資訊

○:確認,撿寶箱

×:否定

□:休息

START:保存截圖

SELECT:查看時間

  

遊戲系統:

  

選擇國家:

  一開始玩家就要選擇自己所屬的國家,共有古國羅格雷斯、騎士之國尤裏翁和魔法之國阿瓦隆3個國家可供選擇。一旦選擇完就不能再改了,所以在選擇時玩家一定要慎重。(我選擇了騎士之國尤裏翁,因為又漂亮的女皇啊~~~~)

ULJS-00394_9310171045_423.jpg

職業系統:

  本作共設了3大職業,有戰士、法師和 弓箭手,每種職業準備了複數種類型,例如騎士中有重戰士、聖騎士、女武神這3種類型。而職業不同能夠學會的技能也會有所不同。在創建人物時,玩家還能在選 擇人物的時候選擇使用的武器種類,而隨著後期在戰鬥中的使用,武器按照類別會增加相應的熟練度。當熟練度達到一定值之後,就可以使用“秘傳書”來學習新的 技能。是不停的使用一種武器來精通,還是多種武器中尋求平衡,這些都由玩家自己來決定。我覺得光是角色職業就給玩家一種網路遊戲特有的充足感,但說實話, 我認為其實職業並不算多,一共才9個,可能是我太貪心了,但我依舊希望如果有後續作,那一定要多開發一點職業,讓玩家有更多選擇餘地。另外一支隊伍裏最多 能有四人進行探險。

 

聖職者:這一類角色初期魔力和加護普遍較高,適合用槌。

魔女:這一類角色初期魔力和加護普遍較高,適合用杖。

魔法師:這一類角色初期魔力和加護普遍較高,適合用杖。

狩人:這一類角色初期技術和敏捷普遍較高,適合用弓。

狙擊手:這一類角色初期技術和敏捷普遍較高,適合用弓銃。

義賊:這一類角色初期技術和敏捷普遍較高,適合用銃。

聖騎士:這一類角色初期力、體力和技術普遍較高,適合用大劍。

女武神:這一類角色初期力和體力普遍較高,適合用劍。

重戰士:這一類角色初期力和體力普遍較高,適合用槍。

 

ULJS-00394_9310143529_047.jpg 

 

戰鬥系統:

  與大部分PSP上的RPG遊戲一樣, 本作的戰鬥方式採用了回合制,所以如何搭配職業和陣型將是勝利的關鍵,另外騎士團的“陣型”是非常重要的,各種各樣不同的陣型擁有各種各樣不同的效果,這 樣同時也增加了遊戲的難度和可玩性。本作的技能也非常豐富,前面也說了不同的武器會帶來不同的技能。另外不同的職業,技能的範圍也不同,有T字,有一字 等。人物血少的時候會虛弱,人物看起來也有變化,敵人死後還會吸收1AP。地圖上還有不少寶箱,玩家可以得到不少使用的道具,當然也有一部分寶箱其實是怪 物假扮的,所以玩家要多注意了。

 

介紹一下武器的幾個技能:
細劍 技能“連續突刺” 使用武器細劍可以學會的技能之一。作用是在一瞬的時間內,向敵人連續發起4次攻擊。

槍 技能“疾馳衝擊” 使用武器槍可以學會的技能之一。效果為像駿馬一樣架起槍在敵陣中一條直線穿過。

魔法 技能“審判” 使用魔法可以學會的技能之一。呼喚雷來降下閃電攻擊範圍內的敵人,並且追加麻痹效果。

大劍 技能“劍氣波” 使用武器大劍可以學會的技能之一。使用後的效果為揮舞大劍產生劍波,來攻擊遠處的敵人。

弓 技能“火雨” 使用武器弓可以學會的技能之一。需要兩名射手協力完成,作用是發射多支箭來使敵方陣地燃起大火。

大騎士物語 tgbus.com

 

性格系統:
  騎士團的各成員的性格,都可以在角色創建時進行設定。性格將會影響到擅長的訓練種類,以及各能力的成長,另外臺詞也會隨性格產生變化。

例如:

熱血——那麼,開始訓練吧!

溫厚——一起磨練技藝吧。

開朗——讓我們趕快開始吧。

高傲——就讓你見識一下我的才能吧。

 

ULJS-00394_931014340_464.jpg

 

線上要素:

  本作的線上要素為玩家在3個國家之間展開領土掠奪,共分為直接操作的“出擊”,以及自動操作的“自動進軍”兩種模式。

出擊
  組成一隻4人的隊伍,然後作為自己所屬國家的一隻騎士團,趕赴“Battle”地點與其他玩家的騎士團展開戰鬥。一場戰鬥需要幾天才能結束,下一次戰鬥的地點將由玩家投票來決定。

自動進軍
  可以通過設定AI傾 向、戰鬥方針來讓騎士團自動戰鬥,出擊前還可以通過測試來檢查戰鬥時的情況。包括自己控制的部隊在內,一共可以指派3只部隊同時參戰。當召回自動進軍的部 隊時,可以獲得勝率、戰曆、取得經驗值、貢獻度點、報酬金。此外,即使不連線也可以進行戰鬥,所以在何處遊戲都無關緊要。

勳章
  有時候可以收到作為支援物資的道具,當表現活躍時還可以獲得所屬國家的王所頒發的部隊旗。部隊旗可以設置在狀態畫面中,來向其他的玩家觀看。

排名
  可以閱讀其他玩家的排名,而當選擇“Follow”時,就可以查看該玩家的履歷。

  本作線上的遊戲舞臺,與劇情模式中一樣同為利斯提亞大陸。凡是聯線的玩家都會被分割到相互敵對的3個國家,彼此進行領土的爭奪。不過,本作的線上遊戲並不一定聯網才能戰鬥,用WIFI也可以進行戰場戰。

 

大騎士物語 tgbus.com

 

遊戲性:
  作為一款RPG大作,《大騎 士物語》的分量確實很足,本作有著龐大的世界觀以及豐富多彩的角色,我覺得這次MMV並沒有讓玩家失望,本作新穎的遊戲方式,以及炫麗的技能更是讓我對遊 戲愛不釋手。本作非常適合在閒暇之餘消磨時間,因為這款遊戲可以隨時上手,又可以隨時放下。同時我覺得能在暑假的最後一天玩到本作確實也是非常幸福的,這 算是個這個暑假寫上了一個不錯的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