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113312976.jpg

 

 

遊戲名稱:

第三次生日

遊戲原名:

パラサイト イヴ The 3rd Birthday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RPG

遊戲版本:

發售日期:

2010-12-22

遊戲容量:

1.2G

WIFI:

發行廠商:

Square Enix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前言


  再這個聖誕即將到來之季,SE發售了年末大作,寄生前夜3(以下簡稱PE3),遊戲在未發售之前已經是讓無數玩家期待了,在之前PS平 臺上的PE1,PE2都讓SE賺了個盆滿缽滿,前兩作以優秀的戰鬥模式,讓人回味的劇情,高難度的挑戰要素,迎合了無數玩家的胃口,而這回的PE3又是否 能征服現代遊戲速食化的玩家們的遊戲觀呢?
PE3講述了一個什麼樣的故事?——我們的女主角AYA有著overdrive的技能,通過回到過去來 改變現在的能力,而在遊戲一開始,我們的AYA姐姐失意了,右手無名指上的結婚鑽戒,老是重複的夢,若隱若現的妹妹和似曾相識的男子,在面對著這些壓力的 AYA還要去對抗被命名為TWISTED的觸手怪物以及拆掉螺旋狀的BABEL。
2012年12月24日,紐約。
  巨大的巢穴BABEL伴隨著驚人的能量從地下破土而出,伴隨著BABEL的出現,無數的TWISTED橫行於街道,殘忍的吞噬人類,本應當陷入絕望的人類卻擁有了與之相對抗的力量,AYA,那個唯一能解放被困于扭曲時空的靈魂的人物,也許,她是上帝賜給人類的禮物。
   遊戲以TPS(第三人稱視角射擊遊戲)為基礎系統,並且採用了一鍵鎖定模式。讓射擊苦手的玩家也能快速上手。而豐富的DNA自我調控制,武器升級改造以 及破衣(這才是最主要的?)等系統都讓人感到清新獨特,不過到底是怎麼個清新獨特,請往下看吧。PS 紅祝大家生蛋快樂。

畫面 音效

  本來以最終幻想而聞名的高素質的製作團隊來製作的這款 遊戲,無論是畫面還是CG與人設都讓人期待滿點。當我一進入遊戲,果然不可能讓我失望,像我這種噴多了的人都沒辦法挑剔什麼,開始紐約那繁華的都市,人來 人往的人流,細膩的刻畫了每一個路人的表情,圖中牽手的母子,以及母子身後發現異樣的路人的表情刻畫的都十分的出色,而之後的突變,畫面表現出那氣勢的宏 大也讓人歎為觀止,BABEL的出現,人們的驚慌,恐懼都能在面部表情上發現,之後的血液飛濺做的十分逼真,手槍掉落那一幕簡直神了,AYA臉上那種讓人 猜不透徹的想法等等。就遊戲的CG動畫來說,滿分。

ULJM-05798_101223164931_497.jpg

 

ULJM-05798_101223165013_278.jpg

 

ULJM-05798_101223172310_790.jpg


  遊戲中人物以及怪物的立繪也都十分的出色,像是女主角aya等人那種逼真的寫實風格與其出色的動態效果,翻 滾的流暢動作,破衣的細節表現都充分的體現了製作的精良,戰鬥時子彈的軌跡,怪物攻擊時華麗的特效,死亡時痛苦的表現以及OD時那畫面的特寫與細緻的刻畫 絕對是讓人目不暇接,而且遊戲的細節刻畫做的更是出色,像是一開始遊戲的那場雪,不會讓人感到假,配合那些冬天裏街道上房屋與樹木的裝扮,讓人仿佛融入了 遊戲,讓玩遊戲的我們感到帶入感十足。

ULJM-05798_10122319239_921.jpg 

ULJM-05798_1012231807_034.jpg 

  遊戲的音效更是出色,戰鬥時候那種緊迫感十足的音樂,生命值低到瀕死時那種讓人緊張的音樂,武器的聲音,連子彈掉落撞擊地面時的聲音都 能聽的十分真切,而遊戲的BGM十分出色,舉個例子,遊戲中期有一段AYA乘直升機離開的時候,畫面是滿是創痍的紐約,戰鬥著的,被殺的人類,嘶吼的怪 物,而BGM卻是十分平和溫柔的,像是慈祥溫柔的母親安撫我們心靈的傷口的感覺,可是聽起來卻不違和,反而給人一種面對世界災難的憂傷感。

ULJM-05798_1012240178_359.jpg


操作方式

  L鍵:更換彈夾

  長按L鍵:呼出武器變更菜單
  R鍵:鏡頭回歸於正面
  長按R鍵:鎖定、舉槍
  十字鍵:(戰鬥中鎖定時)切換鎖定物件
             (角色移動時)切換鏡頭
  類比搖杆:角色移動
  □鍵:武器攻擊
  R+□鍵:普通攻擊
  ×鍵:回避
  ○鍵:手雷投擲
  △鍵:OD
  △+○鍵:進入解放模式


遊戲系統

1.OVER DIVER

  AYA的意識轉移到其他人的身體中的系統,通過這一系統我們可以操控多名士兵來完成任務。在遊戲中通過△來發動轉移。同時也可以對怪物進行傷害,當怪物出現黃色三角號時對著怪物發動OD會造成比較可觀的傷害。

 

ULJM-05798_10122317159_136.jpg


2.意識能量(OE)

   是指在戰鬥中獲得的OE晶片安裝在DNA面版上從而發動不同的能力,像是蘭色的 多為提升射擊技巧,而綠色多為提升生命數值,而在合成的過程中會出現組合變異,也就是一般變異,而有時候也會出現紅色的變異和紫色的變異,紅色變異稱為惡 性變異,而紫色的變異稱為特殊變異,變異是隨機的,也就是說可以嘗試到出現自己需要的變異才確定合成。

 

ULJM-05798_1012232130_090.jpg

 

ULJM-05798_10122404645_569.jpg


3.武器的購買與改造

  武器的購買是指在關卡中出現的武器在通過關卡後可以購買到,而改造是通過BP來改造提高武器的屬性,遊戲中有武器熟練度這一設定,要想充分提高武器的屬性不僅需要BP同時還要相應的武器熟練度哦。

 

ULJM-05798_10122317202_013.jpg


4.關卡的自由選擇

  在遊戲的簡報室中可以自由選擇已經通關過的關卡,與關卡難度。重複挑戰關卡。


5.遊戲的評級
  這已經是現在遊戲必不可少的要素了,通關之後根據難度,時間,受傷程度以及死亡士兵數量給出遊戲評級。

 

ULJM-05798_101223233250_372.jpg


遊戲性

   非常高,這是我想表達的,遊戲那精美的畫面,華麗的音效爽快的遊戲感都是 遊戲的亮點,OD系統的應用成功的在一款動作遊戲裏添加了SRPG因素,讓遊戲的玩法更多樣話,人性化,OE晶片的收集組合與應用增強了遊戲的耐玩性,武 器的購買與改造也讓更多的軍事宅們樂此不疲的刷,重複挑戰關卡與最高評級已經是無數觸手必須作的了,這些是系統上的總體情況,不但是新一類型的遊戲同時也 讓遊戲有了更多的玩法。

 遊戲獨特的戰鬥模式讓人感到眼前一亮,很大部分玩家對P上的TPS很無奈,但是加入了自動鎖定功能,讓更多的人可以玩這款遊戲,武器切換的靈活 性,面對不同敵人的不同方法,不同武器的應用,不同武器的選擇等等,讓遊戲的耐玩程度增加,總體來說關卡雖然少了點(俺不劇透),但是二周目的收集要素以 及地域模式的挑戰延長了遊戲的耐玩程度。

ULJM-05798_101223172238_523.jpg

ULJM-05798_10122405916_263.jpg


  而且在遊戲中有不少新鮮的設定,我們不但能駕禦人類,同時部分情節坦克與直升機的應用的插入也讓人感到分外欣喜。
  總的來說遊戲的畫面華麗遊戲感覺爽快,難度可以自己選擇,讓遊戲的可接受面以下擴展了不少,能有什麼比起在這個寒冷的冬季在psp裏放上這麼一款耐玩性與遊戲性十足的遊戲更讓人歡欣的呢?

作者:巴士速攻-緋紅

來源:forum.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