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核石之王

遊戲原名:

ロード オブ アルカナ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版本:

發售日期:

2010-10-14

遊戲容量:

900M

WIFI:

發行廠商:

Square Enix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緋紅

來源:forum.tgbus.com             

 前言
      SE版本的怪物獵人只是比怪物獵人3試玩版的破解早了12個小時左右而已,想必很多人都會猶豫要先玩哪個好吧,不過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把兩個ISO都下到小P裏才是明智之舉吧。不過就緋紅認為沒,優先體驗一個全新的遊戲要比玩試玩版本強一些吧。下面,就有我來給大家展示下這個刺客的世界。


一。圖像
      本作的大小也只是將近900MB而已,請不要對畫質有太大期待了,不過看了之前的預告視頻話都會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其實總體來說畫面是比較不錯的,雖然有稍微不明顯的鋸齒,與MH2G相比也十分相近了,而且本作的場景多是給人一種波瀾壯闊的感覺,千年殘劍的瘴氣丘陵,黃綠相間的沙漠綠洲,炎氣避人的熔岩洞,百年腐蝕華麗的鐘乳洞等等華麗的背景徹底掩蓋了畫質上的輕微缺陷,讓人無可挑剔。

01.jpg

 02.jpg

 二。音樂
      剛剛進入遊戲的BGM是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加上我們對新遊戲的好奇,帶入感十分的強烈,之後的BOSS戰上音樂一改幽靜的特點,用快節奏的鼓點帶動遊戲的發展。之後的遊戲中不同場景的不同BGM也配合的相得益彰,像用打擊樂器為主旋律的森林,襯托出森林的生機盎然,用快節奏的音樂來配合熔岩洞的壯麗景象等等,讓我們能夠自然而然的進入到遊戲當中。總體感覺也非常的好。

 三。系統

      1地圖。
        首先來介紹的就是地圖了,整個遊戲都是在地圖上進行的不是,地圖也就分為村落和任務區。
     (1)村落。
        我們所生活的村落是十分祥和的,誰說刺客就一定要躲在暗無天日的地下室生活呢。

08.jpg


        村落由這個區域和聖堂兩個區域組成,聖堂就是裝每個等級BOSS的地點。而我們的這個區域呢則是各種商店,私人倉庫,聯機用的房子組成,雖然遊戲裏沒有像怪物獵人那樣有農場,不過每次任務後村子裏也會隨機出現可以收集素材的點哦。
      (2)任務地圖
       由於遊戲的戰鬥模式是接觸類型的,怪物會在地圖裏遊走,接觸後進入戰鬥介面,所以任務地圖中總是有殺不完的雜魚在那逛啊逛的。
       其次就是寶箱了,經過多年RPG的洗禮,大家對寶箱可是愛不釋手吧,不僅是白拿而且啥好東西都有,遊戲裏寶箱有正常模樣的寶箱,也有木頭箱,只要用方塊鍵攻擊寶箱就能拾取裏面的物品了。(緋紅我玩了13個小時的出結論,木頭箱子裏東西總是比寶箱裏東西好呢。看來,有些東西華而不實呢,忽忽。)

03.jpg


      地圖裏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傳送門了,只要找到石柱並且給予攻擊就能開啟傳送門,由於地圖是越來越大的所以傳送門的設定讓遊戲簡單不少。

 

09.jpg

   需要攻擊才能啟動的傳送石柱。

 

10.jpg

已經啟動的傳送門,右側底圖可以看出傳送的方向.

 

 

      2武器。
      首先說一下大體的操作方式(初期設定)。
      類比搖杆--移動
      十字鍵----視角調節,在用L鎖定的時候來切換鎖定物件。
      L鍵-------於任務地圖中固定視角,戰鬥中用來鎖定怪物
      R鍵-------快速跑動
      △---------武器重擊
      □---------武器普通攻擊
      ○---------道具的拾取戰鬥中是魔法攻擊
      X----------盾牌防禦
      本作中武器種類雖然沒有MH2G那麼多,只有僅僅五種,但是也算各有各的特色。
      片手劍
      傷害輸出雖然不算高,但是憑藉高速的傷害輸出和盾牌的防禦,做到攻守結合。建議新人使用,△的重擊多位靈活技能,在配合盾牌的防禦,不需要太高技巧。

 

NPJH-50335_101013125714_176.jpg


      片手棍
      傷害輸出中等,但是每次攻擊都可以蓄力,而且蓄力時間段,應該是高手向武器,靈活使用的話其傷害輸出速度甚至高於雙手劍的五段普通攻擊。

 

NPJH-50335_101013125717_078.jpg


      雙手劍
      直截了當的說,高手向武器,觸手的話請嘗試,速度慢,連擊次數不少於片手棍,後期技能需要對時機的精確把握,建議新人最後練習使用此武器。

 

NPJH-50335_101013125718_861.jpg


      雙手斧
      以它的攻擊範圍和無限的連擊為特色,躲在怪物夠不到的地方瘋狂輸出吧。

 

NPJH-50335_101013125720_278.jpg


      統槍
      唯一的一個遠端武器,使用的時候聲音怎麼那麼像步槍呢,遠端愛好者可以嘗試使用。

 

NPJH-50335_101013125721_629.jpg

 

      除了物理攻擊之外,魔法攻擊也是非常重要的(話說刺客會的還真不少。)
      有給敵人減速效果的暗黑魔法,給自己增強狀態的光屬性魔法還有傷害輸出的其他元素魔法,在收集到BOSS卡片後用△和○的組合還可以釋放魔法必殺。

 

NPJH-50335_10101421822_596.jpg


      3技能
      遊戲中除了魔法是用收集到的素材來製作的,武器的技能是通過熟練度來習得的,也就是說同一種武器,使用的越頻繁,傷害越高,技能越豐富。魔法也是有熟練度的哦。


 

04.jpg

 

      4武器的合成與強化。
      當然是在村落的鐵匠鋪啦,材料分為兩種,一種是在地圖中和怪物擊破時所拾取的物品,另一種就是較為珍貴的核石了,至於核石的獲得方式就是一個考驗人品的過程了。
      核石的獲得
      首先在任務中地圖上會出現紅色區域並且有日文提示,到達該紅色區域與怪物發生戰鬥後擊破怪物就有一定幾率能得到它們的核石了。

 

11.jpg

出現的條件。看上圖右側。

12.jpg

擊破位於區域中的怪物。

13.jpg

獲得核石。

14.jpg

當然,人品不好的話。什麼都沒剩下。

 

      5任務模式
      遊戲是與怪物獵人類似,領取任務後進行的。任務分為兩種,1是固定怪物的討伐有BOSS的也有雜魚群體,2是特定物品的收集,所需要收集的物品可能來自於採集,也可能來自於怪物掉落。在任務完成後根據任務的完成狀況,依等級分S A B C D


 

18.jpg

 

      6戰鬥系統
     前面已經說過進入戰鬥的方式是與地圖上的怪物接觸,不過根據接觸方式不同,也會有所不同。
       (1)正面與怪物接觸。


 

15.jpg


      沒有什麼變化,靠實力來解決怪物吧。
      (2)接觸怪物的背。或者不背怪物發現接觸側面也有一定幾率。

 

16.jpg

各種屬性得到提升,對戰鬥有利。


            (3)被怪物接觸到身後。

17.jpg

 各種屬性均下降,對戰鬥有害。

           
      與BOSS的戰鬥則是在啟動一定條件下(一般為打倒頭上有鑰匙標記的雜魚,或者是開啟傳送點)出現紅黑色大光圈。進入後與正面接觸怪物一樣無狀態變化。
     
      7QTE與連戰系統。
      在與雜魚的戰鬥中,發生QTE的條件則是用L鎖定怪物,並且怪物瀕死狀態下出現○的QTE選項,只有這麼一種選項,而且需要鎖定觸發。當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雜魚在一起的話,在擊敗第一個後會緊接著進入第二場戰鬥,稱為連戰。而與BOSS的戰鬥中在一定幾率戰鬥時會出現QTE選項,用快速的連大O來對BOSS輸出傷害。在BOSS瀕死時會進入強制QTE全部按對的話會解決BOSS。

 

19.jpg 

雜魚的QTE

 

21.jpg

BOSS的強制QTE

 

26.jpg

全部正確後的終結。

總結:

  總體來說任務過少呢。看來追加是不能少了,任務武器設定非常豐富,不同BOSS卡片發動的必殺非常華麗,遊戲總體難度適中,增加了稱號系統,給遊戲增加了收集要素,使遊戲的可玩性成倍增加,但是遭遇怪物時的特寫,和結束後15秒的拾取時間與POSS都給遊戲的流暢程度增加了一些暇絲,與BOSS戰鬥的結尾QTE不夠華麗,很多朋友都這麼說,感覺還沒按完呢。其實不是結尾QTE不華麗,而是整體QTE做的非常流暢,過程的華麗使結尾沒有突出而已。總之SE的核石做的非常成功,在依靠之後的大量配信,也許有可能與不遠發售的MH3有一教長短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