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6b 血と淚

snap293.jpg

第十六話:悲劇
前半:
物品:
拾獲:無
掉落:輪廻の淚(教團兵長)

snap304.jpg snap307.jpg

      大家和威叔外出巡行一個月,還算萬事順利。回到私兵團宅邸時,艾依姬娜突然感謝加洛特一直以來的照顧,並表示自己有心願未了,待魯西愛娜腳傷好後兩人就打 算告辭。雖然捨不得她們,但大家還是表示理解。這時留守的士兵拼死前來報告私兵團駐地受到神生教團襲擊,一行人馬上前去救援。
      這部分只是一些雜兵,也沒有要揀的東西,無難度速殺之。

 

中部:
物品:
拾獲:無
掉落:ペインスタツフ(教團兵長)

snap309.jpg

      突破了一層包圍網,又有另一群敵人擁了上來,但為了救人也只能全力突破了。另一方面魯西愛娜正帶著艾米和艾蕾娜躲避駐地內敵人的搜索,感覺到敵人的壓力減輕,她們遂決定從緊急出口逃走。
      這個部分裏魯西愛娜會出現在左上角,每回合向左前進一格,到達最左端時任務完成(怎麼感覺走這個套路的全都便當了......)。鑒於本部分中教團兵長有士氣保護,把其他雜兵消滅就行了,這人的武器雖然打不下來,偷還是可以的。

 

後半:
物品:
拾獲:ブル—ステイング
掉落:無

snap310.jpg

      三人逃到出口處,卻不想早有伏兵在此等候,魯西愛娜為保護二人而身受重傷......大家聽到駐地裏的慘叫聲,心中萬分焦急,加大了突擊攻勢。
      上個部分消滅了其他雜兵的話,這裏就只有一個殘血的教團兵長+上方的三個埋伏部隊,輕鬆解決。注意消滅上方的教團兵長後多半直接過關,這之前要讓加洛特去左上角拿裝備。
      擊退了神生教團,魯西愛娜卻不治身亡......艾依姬娜悲痛之餘對大家吐露了真相:她們姐妹的生父正是凡塔基尼亞的國王奧魯汀(オルデイ—ン),她們自 出生後就屢遭神生教團暗殺,原因是兩人有可能為爭奪王位而生事端,雖然黑幕不知是何人,但肯定和王國內部脫不了幹係。面對姐姐的死,艾依姬娜心中對王國和 神生教團仇恨的火焰愈燃愈烈......

 


第十七話:復讐
前部:
物品:
拾獲:ダ—クマタ—→ダ—クゼイバ—
掉落:小勳章*2

snap313.jpg

      一晚過後艾依姬娜已是不見蹤影,估計是跑去王國報仇了。雖然和王國衝突明顯有違威叔的原則,但加洛特還是忍不住追了過去。大家在邊境處發現了正和王國軍交戰的艾依姬娜,即刻開始救援。
      這次的救援行動很簡單,一方面開始時我方就與艾依姬娜離的很近,而且她是繼承我們練過的能力的,練得好的話對付幾個雜兵不成問題,打開包圍往後找人與她鄰接即可。

 

後半:
物品:
拾獲:同前半
掉落:小勳章*2
      エンドオブエイジ(ラツセル)
      バ—ニングサン(總隊長)

snap315.jpg

      艾依姬娜顯然沒想到大家會來,堅持不把私兵團牽扯進來,但加洛特一直為創造沒有不合理之事的世界而奮鬥,自然不能看著不合理之事在自己團員身上發生,而現在的目的就是擊破眼前剩餘的王國軍。
      這次的敵人數量比較多,其中還有公主聯盟中的魔劍士拉塞爾(ラツセル),不過不知為何他的能力比a線的威叔還差,擊破他比較輕鬆。拉塞爾撤退後下方會額外多出四隊弓箭手增援,把眼前所有敵人消滅後過關。
      戰鬥結束後,大家開始討論今後的方針。現在私兵團侵略王國國土已是事實,但吉農出了個餿主意,那就是表明艾依姬娜的王家血統,說是來擁立她的就名正言順了......於是乎私兵團就變成了艾依姬娜親衛隊。

 

 

第十八話:覚醒
前半:
物品:
拾獲:砂の薔薇+スタ—ダスト→星屑の砂時計
掉落:ブラツデイロ—ズ(王國兵)

snap317.jpg

      為了避開拉塞爾重兵把守的卡羅那要塞,大家租乘商船由水路而下。然而魔劍士也不是等閒之輩,發覺敵人憑空消失後馬上派兵追擊,儘管親衛隊拼命趕路也未能逃過,只得回頭應戰。
      敵人的配置大多是獅鷲,加洛特看情況上吧。此地地圖雖大卻無物品,上下方不用探索,有條件合成物品的去訪問個民居,之後擊破獅鷲隊長即可。

 

中期:
物品:
拾獲:同前半
掉落:無

snap318.jpg

      大家被這批偵查部隊拖延了時間,糾纏之下拉塞爾親自率兵趕來,而更糟的是軍神巴魯杜斯也領著鋼鐵騎兵增援,原來威叔為了自保,報告說加洛特他們領兵竄逃,想要惡化王國和帝國的關係。被兩位元強敵包圍,親衛隊的情況十分危急。
      這個部分的敵人每回合會回復士氣,不過那些個雜兵本來士氣就不多,一回合解決掉就行了,消滅兩支雜兵後回合結束即發生劇情。此處建議先去戰拉塞爾的部隊,讓巴魯杜斯用他那4格移動慢慢爬過來。

 

後半:
物品:
拾獲:メプルの果実
掉落:エ—テリオン(ラツセル)

snap322.jpg

      受到兩支強敵圍攻,艾依姬娜有些洩氣,但加洛特鼓勵她只要堅持戰鬥就能看到希望。一旁的艾米聽到這話深受鼓勵,解放了自己的真名——艾米莉歐,瞬間一股強大的力量流入她的身體,她乘上了偵察隊遺留的獅鷲,向拉塞爾和巴魯杜斯發起猛攻。
      這個部分裏艾米莉歐會出現在最左方,別忘了最上面有東西拿。蘿莉的獅鷲把巴魯杜斯的部隊吃的很死,底下可以讓她一個人負責,其他人消滅拉塞爾後再來匯合就行了。
      受到艾米莉歐的幫助,大家終於擊潰了巴魯杜斯和拉塞爾,兩人雙雙絕命。正當大家又是吃驚又是擔心時,斧姐卻把加洛特拉到一邊,私下告訴他自己是殺龍勇者的後代,她感到艾米莉歐身上有魔龍血統,而這血統很可能改變人的性格,要求加洛特多加注意。

 


第十九話:帰郷
物品:
拾獲:
掉落:淑女のコ—ト(炮擊手)

snap327.jpg

      由於親衛隊的兵力處於絕對下風,吉農建議以閃電戰的方式進攻王都,一試之下果然奏效,打得敵方陣腳大亂。此時大家發現城樓上出現了兩個人,一是之前遇到的 王國大臣阿蘭澤姆,另一名竟是王國公主尤古朵拉(ユグドラ)。艾依姬娜向大家說明阿蘭澤姆便是神生教團的教祖,而對於集王家寵愛于一身的妹妹尤古朵拉也是 恨之入骨。
      本關開始時艾米莉歐會去強奪城樓上的大炮,不能出擊。正門的守軍儘是些沒料到王都會遭侵略的少爺兵,能力很低,只是敵兵隊長有士氣保護而暫時無法消滅,適 當收拾一下等劇情吧。大概二回合後艾米莉歐到達城樓頂端,此時除炮擊兵外又會出現神生教團的暗殺者一名,將她們雙雙解決後一掃殘敵就行了。
      輕鬆攻破城門,加洛特下令在城外重整陣勢。雖然到現在為止都算順利,但一國王都的守備只有這樣的程度,還是讓大家隱隱覺得不對。正對敵人的意圖捉摸不定之時,吉魯瓦卻報告說到處都找不到艾依姬娜的身影......

 


第二十話:再會
物品:
拾獲:無
掉落:フオ—ミユラ—(王國兵)
      グランセンチユリオ(オルデイ—ン)

snap330.jpg

      為了向代替她們姐妹位置的尤古朵拉復仇,艾依姬娜孤身一人沖入了王城,但出現在她面前的竟是生父奧魯汀王......但他此時卻認為面前的是帝國的侵略者,艾依姬娜見狀想起他棄自己姐妹于不顧之事,頓時復仇之心壓過了父女親情,遂與奧魯汀拔劍相向。

snap331.jpg snap332.jpg

      一開始兩個回合是劇情戰,雖然這時不可能贏,但艾依姬娜每回合會自動回復士氣,之後等到大家趕來增援戰鬥才算真正開始。此時奧魯汀聽到艾依姬娜的名字,雖然像是想起來了什麼,但拔出的劍已然無法收回,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復仇!
      這裏首先消滅左右兩邊的的雜兵(實際上把右邊的隊長擊退就行了),之後再圍攻奧魯汀大叔比較好。大叔用的是著名的一擊全滅必殺(聖戰),吃他一發損失慘重,但大叔士氣實在太多了,用最強的卡一兩回合拿下他比較好。
      雖然擊倒了奧魯汀,但艾依姬娜卻並不到高興,反而感到十分空虛。據奧魯汀說艾依姬娜姐妹是在自己遠征時出生,他在戰場上時接到二人夭折的消息,自己並不知 道暗殺的事。大叔的說法和事實大相徑庭,看來從中作祟的就是阿蘭澤姆的神生教團了。雖然誤會澄清了,但暗中飛來的一箭卻射中了奧魯汀......

 


最終話?:黑幕
物品:
拾獲:無
掉落:ジユエルロツド(アランゼ—ム)

snap335.jpg

      發起襲擊的果然是阿蘭澤姆,原來早在二十年前他就布下了這個邪惡計畫,先是暗殺王國內別的繼承者,再削減王城的防禦力量,利用親衛隊的力量殺掉奧魯汀王,最後控制王女尤古朵拉以掌握王國大權。一切的元兇就在眼前,大家個個怒火中燒,自然不能就這麼輕饒了他。
      這回的死胖子比奧魯汀大叔弱了不少,戰術卡驚現告死天使效果卻很狗血,連傷害都不穩定。用最強的卡片推掉他過關。
      擊倒了阿蘭澤姆,奧魯汀王卻也錯過了治療的時機,他向趕來的尤古朵拉澄清了事實,並把王國託付給了她們姐妹。這時還沒死絕的阿蘭澤姆拼盡自己的怨念襲擊兩 位王女,卻被奧魯汀用最後一絲力氣擋下......見到父親的死,艾依姬娜本已心灰意冷、打定主意離去,但尤古朵拉卻告訴她王妃依然在世,挽留她一起去見 兩人的母親......

 

snap338.jpg 
兩位王女見過王妃後,艾依姬娜決定留在王國
她們向民眾說明瞭真相和國王之死,之後二人一起治理國家,受到國民的熱烈擁護
在她們身邊常常可以看到作為近身護衛的原親衛隊人員
充滿希望的未來似乎在向大家招手......

THE END?

最終話:血
*這一話為隱藏關,若上關艾米莉歐未出擊則進入普通結局,否則進入本關。
物品:
拾獲:無
掉落:ブラツクマリア(エミリオ)

snap346.jpg snap349.jpg

      艾依姬娜最終決定留下來,與尤古朵拉一起守護王國。這一夜,兩姐妹正談起逝去的魯西愛娜,不想艾米莉歐突然向二人發起襲擊,尤古朵拉當場絕命...... 加洛特等人聞聲趕來,梅迪優提告訴大家這是魔龍的血統作怪,恐怕是艾米莉歐害怕和平之後自己又會成為沒用的小孩,於是就被追求戰鬥的魔龍之力乘虛而 入......完全覺醒狀態的艾米莉歐已經毫無常理可言,就與一台只知戰鬥的機器無異,無奈之下大家只好拿起了武器。

snap348.jpg

      艾米莉歐可說是本作最凶BOSS之一。首先她處於完全解放狀態=焰帝發動絕一門時的狀態,雖說身邊沒有士兵,但HP非常非常非常厚,不用幾支部隊圍攻決計 無法勝利。其次艾米莉歐全屬性攻擊+全異常狀態無效,包括一騎討必勝和吉魯瓦的暗殺等等都一併失效,特殊戰術完全不管用。對付她效果比較好的就是 Shield Barrier和Banshee's cry這兩張,斧姐的殺龍也還湊合,問題是只有她一人能發動,而且練這卡的人估計不多......打完幾張比較好用的戰術卡,之後的多半是純粹的以血拼 血,加滿士氣、拿上最好的裝備,用培養的精銳突擊吧。
      僅僅短短數日之內,艾依姬娜就失去了數名親人夥伴,大家也無不為這樣的結局而悲傷。雖然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傷痕,但命運已然無法挽回,艾依姬娜決定留下 來盡自己的義務,就算被國民誤解、遭到非難,也要支撐這個奧魯汀和尤古朵拉託付的王國。儘管前途並不是一馬平川,眾人也紛紛表示要留下來幫助艾依姬娜,而 作為團長的加洛特卻表示自己有話要說......

 

snap352.jpg 
一望無際的原野上與半沉的夕陽,映照出兩位旅人的身影
加洛特和梅迪優提開始了新的旅程
為了探尋血統的意義、力量的意義,兩人在沒有目的地的旅途上前進著
至於這之後的事情,那就要講另外一個故事了......

THE END


作者:巴士速攻-小五  來源:forum.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