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 希望の名の下に


第一話:義賊團參上!
物品:* 圖中紅色標記處即為物品所在地,鑒於訪問獲得物品也是一個原理,故統一寫在“拾獲”類裏。掉落物的括弧是敵將名稱,一些雜兵有裝備的小五可能記不住他具體 叫啥,故只寫“賊頭”之類,見諒。最後本遊戲中物品繁多,且有許多不能同時獲得,本攻略只標明這周目裏小五找到的那些。
拾獲:プロテイモ
掉落:ハイパ—リング (ノルン)

      遊 戲第一關,我們的對手是個面癱無良商人諾倫(ノルン)。本關還不能使用Union等戰術,只能一個一個慢慢打。我方人員裏西斯吉亞(シスキア,敢更繞口點 麼)占了地形優勢+穿著完全抗突擊的裝備,呈完全無敵態勢;男主加洛特(ガ—ロツ ト)武器克那3個雜兵,想快速過關的話可以利用他POW+25%的裝備特性做掉他們,不過打BOSS就差點了。鑒於這男的一出來就是LV3,這裏可以乘機 多練練女主,順便可以習慣一下她攻擊後可移動的新特性。
      物品方面右下方有個芋頭,加洛特作為一個騎士可以直接穿越雜兵去撿。本作中食物類物品不再是一次增加一顆大星的能力了,並且打過幾關後會變質,一有機會 最好儘快吃掉。BOSS的LUK兩星,想要他裝備的話請用女主殺之。前作中如果不及時將敵將的道具打落的話,此人下次出現可能就不會攜帶新的裝備,推測本 作也是這樣。本文中敵將所帶物品均以攜帶的是最新裝備為前提。



第二話:テンガロンの女
物品:
拾獲:白山羊のミルク
掉落:小勳章(メダリオン)*3
      鐵のチヨ—カ—(セリカ)

      奸商落跑時還不忘留下一些雜兵拖延時間,可惜這群人實力太差,與經驗值沒什麼兩樣。本關第一個回合我方必殺槽可用,敵方行動時敵必殺槽出現。第一回合行 動結束後,塞利卡(セリカ)帶著一個斧兵從左上角出現,說是來夾擊我們的,不過這距離就遠了點......於是被一對男女嘲笑了。她的武器是斧,從相克上 來講把西斯吉亞移過去打比較好,男主縮一點騙騙右邊幾個雜兵的反擊就行了。

這話囧死我了......

      擊敗塞利卡後,她會帶著那個斧兵一起跑路,清理掉剩下的敵人便可過關。訪問右下的房子可獲得加能力的羊奶,不要忘了。


第三話:傭兵團對義賊團
物品:
拾獲:無
掉落:斬鉄剣(デイヴイド)

      開始就看到傭兵眾擠在橋上,隨便湊合著打一下,提烏德(デイヴイド)大叔會帶他那群小弟殺出來。第二個回合我方援軍吉農(ジエノン,職業劍士)登場,最重要的是他帶來了本系列的靈魂系統——Union。之後大致上有以下兩種戰術:
A.穩健型:慢慢用Union把一干雜兵和大叔(倆男人LUK都低,要斬鉄剣的記得用女主最後一擊)推掉,最後消滅右邊的奸商過關。
B.無雙型:無視一干傭兵,加洛特利用特性開到橋上,利用架橋得意直接打掉大叔(傭兵團全員撤退)甚至不惹大叔直接把諾倫做掉,不過斬鉄剣估計肯定是無望了。


第四話:大人達のル—ル
物品:
拾獲:寶の地図
      勇者パツジ
掉落:小勳章*4
      リウエンジヤ—(デイヴイド)

      本來眾人綁了奸商準備追回他的非法所得,不想大叔表示給了錢自己的工資就沒著落,一箭把胖子射死。加洛特見狀十分憤怒,率領義賊團與提烏德火拼。開始時 攻擊正面的騎士可以聯攜出4個敵兵,效率很高,不過這裏頭包括三個斧男,加洛特最好先靠邊站下。第二回合援軍梅迪優提(メデユ—テ,斧使)從右下角登場, 此後我們便可以使用卡片技了,主要系統全部解封。斧姐的能力很高,不過這關打完並不會立即入隊,用不用她請自行決定。
      我方必殺解封固然是好事,問題在於敵人也是這樣,更杯具的是傭兵大叔的卡片是煩人的裝備破壞,我們那些個極品被他爆掉一兩個就不划算了。應對方法有:找 人和他單挑,在他攢夠必殺前滅之;攻擊雜兵把他連攜進來,由於武器類型不對他便開不了必殺了。至於大叔身上那把復仇者,嫌礙事的話可以用女主的專用卡偷 了,否則打掉也是一樣的效果。
      大叔眼見不敵,很識相的開溜了。禦姐覺得加洛特太有勇無謀,並提示眾人可以抄小道追擊之。此時我們的男主被人說到痛處,很M的開始反省......現在倒還是個好青年,我且看你以後怎麼變成焰帝......


第五話:決戦!デイヴイド
物品:
拾獲:癒しのハ—ブ
掉落:小勳章*1
      真·斬鉄剣(デイヴイド)

      提烏德大叔鬱悶了一天,看到一干主角恭候他的時候不禁愈發鬱悶。雖然他是沒什麼戰意,但是為了劇情發展我們依然要送他上路。本關沒有分支和援軍,且敵方就剩幾個士氣都不滿的殘兵敗將,拾取下方的物品後直接消滅大叔過關。

      戰後貴族威魯曼(ヴエルマン)出現,表示願意雇下義賊團全員,並提供改變帝國腐敗局面的力量,加洛特表示願意和他談談看。


第六話:力をこの手に
前半:
物品:
拾獲:無
掉落:羽根付きサンダル(賊頭)

      本關的作戰目的是守護地圖中央的威魯曼,雖然沒有BOSS,但任何敵人一和他接觸就GAME OVER。敵人用的卡片附帶行動遲緩的異常狀態,中後每回合只能移動一格,如果速殺困難的話用聖杖那張卡可以防禦。
      戰鬥一開始用幾個人堵住路口就行,第二回合梅迪優提從右上角登場,此時一口氣殺下去也不遲。把左下角的盜賊老大擊倒後前半部分結束,注意丫那LUK非常高,他的裝備只能用卡片技偷過來。

後半:
物品:
拾獲:オ—ガニウム
掉落:スイ—トキヤンデイ(セリカ)

      塞利卡領著一幫人來給老大(大叔)報仇,看來是纏上加洛特了。後半開始時全卡片恢復為可用狀態,此時敵人比較分散,把下方的幾個雜兵清理一下,等山上的 塞利卡跑下來再集中料理之。注意她的特性是荒野得意,攻擊力比較高,利用相克關係堵住她後找個閒人(多半是男主)去拿新增的拾取物便可。

     威魯曼表示要借義賊團的武力鞏固自己帝國內的地位,最後達到改變帝國現狀(傾覆政權......)的目的。加洛特看來早有此意,兩人一拍即合,遂成一對基友。 

作者:巴士速攻-小五;來源:forum.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