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鋼鐵人2

遊戲原名:

Iron Man 2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版本:

歐版

發售日期:

2010-05-07

遊戲語言:

英文

WIFI:

不支持

發行廠商:

SEGA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貓醬(貓與番茄醬)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前言

 


  每至有電影大片新鮮出爐之際,必有 其對應的改編遊戲在第一時間出現在玩家們的面前,這基本上已成為路人皆知的國際慣例。《鋼鐵俠》作為神奇漫畫改編影片的新成員,在當時獲得了相當不錯的口 碑。轉眼間,《鋼鐵俠2》就要登上各大影院的螢幕了。而為了給電影造勢,遊戲版《鋼鐵俠2》已經先行一步登陸家用機與掌機的各個平臺。考慮到前作遊戲版的 素質相當令人尷尬,大家也並沒有對新作抱有多大的期望。現在就由貓醬為大家介紹一下本作PSP版本的基本概況吧。

 

遊戲畫面

 

 

 


  作為一款第三人稱射擊作品,本作的 畫面給人的感覺實在是一般。而造成這種印象的最大原因在於製作者在場景貼圖方面的偷工減料。關卡流程的主要部分都是在建築群落或者是基地設施的內部進行, 但遊戲對場景細節方面的刻畫實在不敢恭維,粗糙的牆面、模糊一團的告示板隨處可見。另外,某些次要角色的建模也很讓人無語,面對著看不清臉,圓胳膊圓腿的 NPC,實在令人提不起拯救他們的興致。
  不 過,本作的畫面還是有亮點的。首先是機械設計的精緻華麗。最直觀的例子就是主角鋼鐵俠。其機械護甲的外形不僅完全忠實原作,而且細節部分也非常考究,十分 精美。在炮火的映照下,甚至還會出現閃耀的光澤,給人一種金屬的銳利質感。同樣,遊戲中的那些機甲敵兵的設計也下了一番功夫,科幻氣息十足。另一方面,制 作者對戰鬥中出現的火光、爆炸等處理上毫不含糊,劇烈的炸裂效果、碧藍的鐳射電光、還有耀眼透明的防護罩,大大強化了戰鬥氛圍,使人熱血沸騰。

 

 

 

 遊戲音效


  BGM方面實在沒有什麼好說的。中 規中矩的好萊塢動作片式配樂,激烈有餘而柔美不足,僅僅是為了避免出現玩家耳邊只有槍聲的尷尬罷了。而特效音部分的表現稍佳,鐳射的尖利聲和導彈的震耳轟 鳴均較為逼真,還是能夠比較真實地模擬出科幻戰鬥的緊張氣氛的。另外,電影原班人馬原汁原味的配音也是一大亮點,聽著標準而感情豐富的英文對白,感覺還是 相當愜意的。

 

 

 

NPC的建模實在是不敢恭維

 

操作指南


類比滑杆:角色移動
□、△、○、X鍵:視角與準星的移動
L鍵:使用武器1
R鍵:使用武器2、觸發裝置
方向鍵上:近身格鬥、減速(飛行模式)
方向鍵右:掃描模式
方向鍵下:起飛、降落、加速(飛行模式)
START:呼出菜單

 

飛行模式和普通模式的差別不大

 

 系統介紹

 戰鬥系統


  遊戲採用的是第三人稱越肩視點,但 操作上卻很類似PSP上的一些主視點FPS作品,操作起來並不是很方便。好在本作設計了比較貼心的自動模糊瞄準,只要將敵人囊括入攻擊框的範圍中即可自動 進行瞄準,對硬體的不利條件做出了一定的彌補。當螢幕的準星由藍色變為紅色時,表示已成功鎖定敵人,此時按下L鍵或R鍵一般來說都可以用遠端武器準確命中 目標。
  除了這些,系統還為我們準備了近身格鬥的操作。不要小看了鋼鐵俠的拳打腳踢,一番毆打後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可觀的,在近身混戰中更是突出 重圍的神技。但在這裏不得不抱怨下,近戰攻擊的打擊感實在是太差太差了,甚至玩家有時都沒感覺擊中了對手,敵人已經在一片火光中消失了,可以說是遊戲的一 大敗筆。

 

 

 

飛行系統


  首先需要說明,千萬不要把這個所謂 的“飛行”想的太美好了。遊戲中沒有“跳躍”的動作,而這個“飛行”實際上就是一個變向的跳躍,只不過能增加滯空時間罷了。按下方向鍵下可以啟動推進器, 主角升空,但這個高度非常低,只能用來登上一些低矮的平臺或房頂,除了樣子很COOL外沒多少實際意義。

 

英雄,你敢飛過這柵欄嗎……

 

升級系統


  每關結束後,玩家都可以在基地中為 自己的盔甲進行全方位的升級改造。包括面罩、臂甲、腿甲、武器等,都可以通過花費一定的“科技點數”來強化性能或是提升威力。“科技點數”可以通過在各個 關卡中收集鑰匙般的“科技部件”來增加,而“科技部件”的尋找也是遊戲的一個重要收集要素部分。

 

可升級的部位非常多

 

科技部件,遊戲的主要收集要素

 

 護甲系統


  在《鋼鐵俠2》中,我們的主角不止 擁有“紅黃裝”一副盔甲。遊戲為我們準備了多套可以更換的盔甲,但它們大多數在一開始都是被鎖定的,只有隨著流程的進展才會逐步解鎖。盔甲間的主要區別就 是在武器的攜帶上。拿遊戲最初提供的兩套盔甲為例,“紅黃裝”配有自動跟蹤的導彈,而另一副“黑灰裝”配備的就是蓋塔機槍,而後者的實用性遠不如前者。順 便一提,不同盔甲間的升級是分開來的,而裝備改造也是互相獨立的。

 

 

HACK系統


  在觸發某些設備時會出現HACK,實際上就是一個迷你遊戲。通過調轉六邊形裝置塊的擺放方向,使其周圍的“點數”均能和外部的提示相同即可,難度並不高。

 

 

 QTE


  在拯救被火焰圍困的平民,BOSS戰等地方會出現QTE操作。此時螢幕下方會出現按鍵提示,判定時間都比較長,玩家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相應按鍵就行了。本作的QTE演出效果雖然比不上一線大作,但是還是有些許看點的。

 

 

QTE演出效果比上不足

 

 遊戲性與推薦人群


  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鋼鐵俠2》 都只能算上一款平庸,或是平凡的作品。玩家只要根據提示,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務,觸發劇情,消滅BOSS便可以順利過關。遊戲的系統並不深奧,很容易掌握, 但是流程相對平淡,難以讓人在一段時間的遊戲後不產生厭煩的感覺。其實作為一款為電影造勢的應景之作,《鋼鐵俠2》算的上不過不失,對於原著FANS們來 說,拿來親自體驗一下鋼鐵英雄的戰鬥是非常合適的。但如果是想找一款能夠給予長久遊戲動力的作品,那還是繞道而行比較明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