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金裝備:和平行者》是《合金裝備》系列的最新作,遊戲由《合金裝備4》原班人馬打造,按照正統續集要求製作。遊戲在FAMI通的評分更是滿分,這也是PSP平臺的第一個滿分。那就讓我們一起跟隨Big Boss一起去體驗新的傳奇吧!

 
 想要當一名出色的戰士,就要有堅實的基礎!新兵們,請在這裏先和我一起學習遊戲的基礎吧!

     首先,一名戰士不知道如何去戰鬥是不可以的。新兵們,跟隨我來熟悉遊戲的鍵位吧!

     遊戲提供三種操作方式,每種方式的風格各有特點,玩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NPJH-50045_1042822291_267.jpg

     操作方案1:MGS4風格

     上.png下.png左.png右.png:轉動鏡頭

     搖杆.png:人物移動

     圓圈.png鍵:選擇物品/武器

     叉叉.png鍵:切換姿態:站立,半蹲,匍匐

     三角.png鍵:固定鏡頭/場景互動

     方框.png鍵:攻擊

     L.png鍵:視角居中

     R.png鍵:準備武器(瞄準等)

     START.png鍵:遊戲菜單

 

     操作方案2:MPO風格

     上.png:固定鏡頭/場景互動

     下.png:切換姿態

     左.png:選擇道具

     右.png:選擇武器

     搖杆.png:人物移動

     圓圈.png叉叉.png三角.png方框.png:控制鏡頭

     L.png鍵:準備武器

     R.png鍵:攻擊

     START.png鍵:遊戲菜單

 

     操作方案3:Monster Hunter風格

     上.png下.png左.png右.png:控制鏡頭

     搖杆.png:人物移動

     圓圈.png鍵:固定鏡頭/場景互動

     叉叉.png鍵:切換姿態:站立,半蹲,匍匐

     三角.png鍵:準備武器/攻擊(準備武器後)

     方框.png鍵:徒手攻擊(無武器/格鬥武器裝備)/收起武器

     L.png鍵:選擇裝備

     R.png鍵:選擇武器/精密射擊(第一人稱)

     START.png鍵:遊戲菜單

 

     僅僅學會在戰場生存也是不夠的!熟練使用自己的基地也是很重要的事情!(目前仍在摸索中,會陸續更新)

 

NPJH-50045_10428232456_049.jpg

 

      遊戲中存在基地系統,該系統在序章結束之後就會對玩家開放,是玩家的主據點。在基地模式,使用L/R切換分類頁面,最左邊是任務出發視窗,中間的三個按鈕一次是武器道具開發、人員管理和通信對戰。最右邊則是存檔等系統設置區。

      在本模式裏,玩家可以在戰場捕獲士兵,這個和PSP前作《掌上行動》如出一轍。回收的士兵會在基地進行研究開發等工作,而遊戲中每次任務玩家都可以獲得不同等級的開發書或者研發用品,把這些東西交給你的基地,他們會為你去開發這些道具和裝備。

 

NPJH-50045_10428234223_157.jpg

 

      捕獲人物後,玩家首先要對他們進行任務分配。遊戲中每個士兵有自己的能力,在STAFF功能表下就可以查看,玩家可以看到角色的能力值,HP和MNTL值, 還有一個GMP數值。GMP數值就相當於遊戲中的錢,玩家開發/升級武器都需要消耗GMP。通過把士兵分配到實戰部隊,就可以把對應角色的GMP增加到自己的GMP庫中,而且還可以參與到玩家的通信對戰之中。每次任務之後,實戰部隊的角色會有所成長,成長會獲得新的GMP。

      而把角色放到研究開發班則可以根據角色的開發能力(圖示為扳手的一項)來提升自己的開發等級,從而解開更多的開發專案,提供更高的開發和生產效率。

 

NPJH-50045_10428234443_482.jpg

 

      部署好士兵之後,我們就要去開發功能表裏去開發裝備了,武器有著若干等級,等級越高,武器性能越出色。同樣,還會解鎖新的武器。不同的開發專案有著不同的要求,主要是要求開發等級和GMT,一旦兩項皆滿足要求即可執行開發所選道具或武器。在這裏,基地同樣也會生產補給,如彈藥等。但是生產的效率取決於基地的開發等級。

 

      隨著遊戲開始之後,在第一章玩家將擴充兩個全新的班和一個全新的機構,兩個班是“糧食班”和“醫療班”,機構則是“診療所”。它們的情況都可以在Staff介面看到。糧食班可謂就是炊事班,在基地介面GMT的下面增加了一個FOOD的百分比,如果你的食物供給充足,那個百分比超過100%,那麼你的戰士們會表現得更加高效更加出色。反之,如果低於100%,效率則會大幅下降。

      診療所是基於“醫療班”工作的機構,醫療班提供醫護的等級,等級越高,診療所裏的病人們恢復越快。這些病人一般都是戰爭受傷的瀕死之人。不過貌似Big Boss不允許瀕死的。

 

      在第一章後期,兵營會增加諜報班Trade待機室。諜報班為玩家提供任務的細節情報,包括有多少不同階級的士兵會出現在任務中,地圖內有什麼特殊的人物需要救援。當然,他們也負責為玩家提供戰場支援,玩家必須擁有諜報班,才可以在遊戲中給自己部署補給,或者呼叫炮擊支援。

      Trade待機室是為Trade模式準備的,玩家在Trade模式中想要交換的士兵全部都放在這裏。

 

NPJH-50045_10429144633_049.jpg

      第二章開頭會增加Outer Ops, 這個模式裏,玩家要部署自己的實戰部隊到哥斯大黎加的其他戰場,與不明軍隊去戰鬥。這些戰鬥採用派遣的方式進行,成功與否完全看AI根據角色們的能力和派 遣的單位以及對手的實力來決定。玩家可以部署單兵,也可以部署車輛,坦克。之前各種BOSS戰中回收的車輛都可以派遣到戰鬥中去,他們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哦!

      如果任務得勝,所有出戰單兵會有非常大的能力成長,這對於角色培養來說非常有利。

 

NPJH-50045_10429152527_972.jpg

      第二章裏還會增加Metal Gear Zeke製造中心這個功能,在本中心開啟之後,玩家就可以在遊戲中通過消滅AI單位來獲取素材,為自己打造一台Metal Gear。

 

      在瞭解了以上內容之後,讓我們一起開始BIG BOSS的傳奇之旅!(以上內容可能會有更新)

作者:巴士速攻-31

來源:forum.tgbu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