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合金裝備:和平行者

遊戲原名:

メタルギア・ソリッド・ピースウォーカー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10.04.29

年齡限制:

15歲以上

遊戲人數:

1 ~6人

發行廠商: KONAMI 對應周邊:

作者:巴士速攻-31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武裝和平的幻想破滅的時候,無國界部隊(Outer Heaven)就會出動。”

神秘武裝部隊,看著裝備很精良



   《合金裝備》再度登陸PSP平臺,這回的系列新作《合金裝備:和平行者》是由《合金裝備4》的原版人馬親自操刀的作品。故事發生在《合金裝備3》劇情結 束之後的10年後,主人公仍然是美國傳奇士兵Big Boss。新作講述了1974年,沒有正式國防力量的哥斯大黎加遭受不明武裝的進攻,BIG Boss再次出擊,成立無國界傭兵部隊Outer Heaven的故事。
  《和平行者》的出現填補了《合金裝備》系列世界觀中劇情上的一段空 白,而遊戲的品質在宣傳中由“以正統續作的標準來要求的標準製作”上升到“《和平行者》就是系列正統續作”,更是吊起了玩家胃口。在已經發佈的試玩與視頻 中,我們已經可以看到本作驚人的水準,遊戲不但繼承了系列正統作品的優秀元素,還在此基礎上有所創新。接下來31就來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部新作。

本作中玩家要應付很多被稱為“AI兵器”的敵人



  本作遊戲內容可謂是十分豐富,品質更是以正統續作的標準來要求,FAMI通透露,遊戲的主線時間可以長達33小時以上! 遊戲不光有Main-Op這個主線故事模式,還有Extra-Op支線模式,在這個模式下玩家可以通過合作或者單人挑戰完成除了遊戲主線之外額外的多種多 樣的任務,還可以使用一些主線模式中見不到的道具和裝備。主線通關之後遊戲的可玩內容會進一步增加,增加到“令遊戲業界驚訝”的容量,不算隱藏任務,任務數量更是多達100種!任務內容更是多姿多彩,各種限制,各種目標,讓玩家如果你單純認為通關之後遊戲就結束了,那就大錯特錯了哦。主線模式中專業畫師帶來的手繪過場將引導玩家體驗遊戲呈現的傳奇故事。而玩家在一些過場中還被給予了操作權,玩家的選擇會影響整個遊戲劇情的發展。

  配音方 面,《和平行者》也豪不遜色。遊戲彙集了眾多名聲優來為本作添磚加瓦,據說總對話時長超過了9個小時!根據FAMI通小編的正式版體驗報告,除了過長動畫 之外,《合金裝備4》中的任務簡報系統也會繼續出現。所有的角色更是說個不停,遊戲中他們會經常與Big Boss通過COMM通信。聲優出色的配音也讓玩家感受到遊戲的代入感,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遊戲之中。

  遊戲操作方法相比之前的PSP平臺《合金裝備》作品也有了很大的變化,操作變得更加簡單,螢幕上也會根據玩家所處的狀態自動提示玩家操作。通過智慧選擇把多種多樣的動作放到幾個按鍵之上,即減輕了玩家記憶操作方法的負擔,也因為動作的豐富提高了遊戲性。

  遊戲除了承載傳統的劇情故事模式,還引入了《合金裝備:掌上行動》系列的培養系統——兵營系統。 玩家在遊戲中要建立自己的Outer Heaven部隊,自然就需要擁有一套培養系統了。玩家在兵營培養自己的兵士,並且利用他們為自己開發各種道具,提升玩家的各種能力。這個系統目前只有一 些不是很精細的雜誌掃描圖,所以31在此就不放圖片了。根據雜誌的情報,玩家需要在戰場上回收士兵,玩家在擊昏敵人士兵,之後使用氣球把他們送走,這就算 回收成功了(這就是為什麼有的視頻裏能看到操作者不停地把敵兵綁上氣球送走了),可回收的不同士兵多達1000人以上,這完全迎合了喜歡收集的玩家的胃口。在回收士兵之後,玩家可以在兵營裏配置士兵,有5個系別可以讓玩家進行部署。部署好士兵之後他們就會開始進行軍備開發。軍備開發的人會不停地為玩家開發新的道具,比如坦克紙箱 = =!當然也有槍械之類的裝備。



  另一個遊戲的重頭戲就是Co-Op並肩作戰模式。 玩家可以和3位元夥伴聯機遊戲,一起挑戰困難的關卡。遊戲的主線模式和支線模式都是以任務的形式來進行,所有的任務均可以進行多人合作。玩家可以與朋友們在 遊戲進行簡單而實用的對話。玩家們只需按下簡單的按鍵就俄可以說出如“我需要彈藥,請求補給!”“瞭解(X3)”“謝謝,不過我不需要那麼多啊”,“我去 吸引敵人,你們速度滲透”“明白!”的對話,溝通和行動兩不耽誤,這讓《和平行者》的多人模式打破沉默,變得更加有生氣,而玩家在遊戲中的即時有效溝通也 提升玩家的團隊的作戰和合作效率。
  在合作模式中,玩家需要通力協助,一起穿越難以通過的地區,互相支援著作戰。玩家主要會經歷潛入和戰鬥兩種作戰環境。在潛入環境裏,玩家需要通過合作來完成一個人不可能做到的潛入任務。比如,玩家可以互相支撐來爬上高處,玩家互相可以共用自己視野裏看到的資訊,一起用一個紙箱來隱蔽,通過聯合行動一口氣解決互相照應的多個敵人等等。玩家在一起的話,還能發動Sneak-In效果。

大家一起用箱子偷偷前進

 

協力合作下可以通過一些屏障



  另外一個就是戰鬥環境了, 玩家可以通過集中火力來強化自己的作戰能力,因此來消滅那些一個玩家難以應付的重型敵人或者BOSS,也可以分組迂回包抄敵人以直擊對手弱點。如果有隊友 倒下的時候玩家也可以通過心臟按摩急救讓夥伴恢復戰力。“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在CO-OP模式的戰鬥環境裏有了完美的體現。

一起對抗巨型BOSS吧!



遊戲有專門的Co-Op任務,需要玩家一起的通力協助

 

在隊友的掩護下對倒下的隊友進行急救


  
  個人感覺《和平行者》的宣傳很吊人胃口,劇情方面基本沒有透露什重要的內容。也許發售前這最後一個月裏Konami會透露更多關於本作的資訊,我也會繼續在此文這裏發佈全新的資料。最後給大家奉上幾段遊戲實際操作視頻,供大家嘗鮮~ 本作的發售日期是:日版4月29號,美版5月25號。這部被稱為正統《合金裝備》續作的《和平行者》究竟本作能不能達到《MGS5》的高度,4月29日,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