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分裂細胞:定罪

遊戲原名:

Tom Clancy's Splinter Cell: Conviction

對應平臺:

360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版本:

美版

發售日期:

10/04/13

年齡限制:

17歲以上

遊戲人數:

1 人

發行廠商:

Ubisoft

對應周邊:

 

作者:巴士速攻-紫楓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前言

  

     Ubisoft公司正式發表人氣遊戲《分裂細胞》 系列最新作《分裂細胞:斷罪》。人氣作品《分裂細胞》系列已經在全世界萬家中確立了其不可動搖的地位,遊戲由Ubisoft公司蒙特利爾工作室開發,目前 已確定推出PC版和XBOX360版。新作仍然支援聯機模式。本作是系列的第五款作品,在積累了之前幾作的經驗後相信《分裂細胞:斷罪》將會再次大放異 彩。 本作遊戲方式將十分自由,遊戲中的每件物品都有其物理屬性,其中絕大多數都可以為山姆所用,你可以把身旁的各種傢俱投向敵人,甚至是把紙扔到敵人臉上遮擋 視線。敵人的Al也設計的較為出色,能夠利用桌子或者其他物品做掩護。

 

分裂細胞:定罪

 

     山姆在本作中為了拯救老友重出江湖,而這次要面對的並非恐怖分子或站在國家和公眾對立面的敵人,而是潛藏 於內部甚至整個美國情報體系內部的威脅。為此山姆不得不選擇離開,獨自進行秘密調查。 在遊戲中,山姆很多時候必須在光天化日下行動,這一點比系列前作《雙重間諜》則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此次面對的敵人,有不少是POLICE甚至全副武裝的 FBI探員。對付他們山姆自然是不能象以前那樣毫無顧慮的下殺手,所以很多時候只能以躲避為手段逃脫追捕,這無疑對山姆的行動提出了更加嚴格的要求。

 

分裂細胞:定罪

 


系統介紹

  

     本作的特點之一,就是所謂的“Interrogation”(拷問)系統。由於主角曾經接受過特殊訓練,因此非常瞭解人體結構哪邊最能營造痛覺效果,因此 玩家們可以在靠近敵人的時候使用手邊的各種物件來對敵人造成傷害,逼迫對方開口說出自己想要的情報,例如用對方的頭去撞鏡子等等,在自由度上可以說是相當 的高。

 

 

     另外在本作中,還有所謂“Last Known Position”(最後已知位置)的特點存在。所謂的Last Known Position,是指跟之前系列一樣,例如用口哨去吸引敵人注意,等敵人靠近之後再從背後給對方致命一擊之類的視覺化表現。在遊戲裏,當主角的Last Known Positionm設定成立的時候,玩家們將可以看到主角在畫面上只會殘留一個白色輪廓殘影而已,玩家可以趁對方把注意力放在這個殘影上的時候迅速離開原 本位置,或是趁機攻擊敵人,在應用上可說是非常廣泛。

 

 

      另外這次公佈的第三個特點,就是所謂的“Projected Texts/Movies”(目標影像)。在本作中,玩家拷問的結果或是入侵場所的目的地等等,都會在附近的牆壁裏顯示出影像,利用這樣非常電影化的手法 表現,除了可以讓玩家們注意到自己接下來的目的之外,還可以確實瞭解各種必須的情報。而且這個演出除了會顯示各種情報之外,還會把主角的精神狀態表現出 來,例如當靠近殺害主角女兒的兇手周圍的時候,主角女兒的最後模樣就會在主角的腦海裏浮現,主角也會因此而有非常憤怒的新演出表現,也讓整個故事演出效果 更加強化許多。

 

 

      而在這次介紹的遊戲第四個特點,則是所謂的“Mark and Execute”(標記及處決)。在本作裏,目標頭上會有白色或紅色之類的點出現,其中紅色標示的敵人是必須確實打倒對手,玩家們可以利用主角所具備的高 超射擊能力來使用槍械打倒對方,不過如果失敗,則玩家將會因此而陷入苦境,透過這個系統,將讓玩家們能夠更加體驗戰鬥中的刺激與緊張感。另外,遊戲還避免 了許多不必要的攻擊前奏程式,只要將標記人物鎖定,確定之後主角將自動實施一系列的攻擊舉動。

 

操作方式

 

 

  左搖杆:移動角色(按下為裝彈)
  右搖杆:移動視角(按下為放大/縮小視角)
  左緩衝鍵:站立、蹲下
  右緩衝鍵:標記(具體作用下文會說明)          
  左扳機鍵:掩體狀態
  右扳機鍵:射擊
  A:行動、確定
  B:格鬥、按住為劫持肉盾
  X:使用副武器
  Y:執行(標記)
  十字鍵:
  上:發動聲納系統
  下:主武器間切換
  左、右:切換副武器  

 

模式介紹

 

分裂細胞:定罪》模式情報更新,日前國外已經有媒體應邀參加了育碧公司組織的遊戲試玩,本次活動是在2010年4月13日正式發售前舉行的,因此幾乎所有的遊戲模式都被呈現。從外文提供的資訊來看,《分裂細胞:定罪》各種模式特點為

 

  1、單人劇情戰役模式(Campaign)

  跟隨主人公山姆費舍爾一起查找殺害自己女兒的真凶,並且阻止一場針對華盛頓的**。

 

 

  2、多人合作模式(Co-op Story)

  本劇情相當於單人故事的前傳,可以跟XBOX Live好友或者線下分屏模式進行,玩家分別控制Archer和Kestrel,兩人是美國和俄羅斯特工。

 

  3、獵人模式

  單機與合作模式下都可以進行,在地圖上佈置了10個敵人,你必須將其全部清除。地圖上會設置一些獎勵點。

  4、堅守模式

  與《戰爭機器2》和《光環3:ODST》一樣,面對不斷進攻的成群敵人。不過除了顧好自己外,你和戰友必須保護好一個叫EMP的裝置。

 

  5、面對面模式

  這是一個多人聯機模式,要注意與自己合作的AI的生命安全,同時也要充分利用他們吸引敵方注意,為自己創造攻擊條件。

  6、滲透模式

  類似於潛入類遊戲,不能被敵人發現,但是又要清除他們以達到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