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北斗無雙

遊戲原名:

北斗無雙

對應平臺:

XBOX360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100325

年齡限制:

17歲以上

遊戲人數:

1 人

發行廠商:

Koei

對應周邊:

作者:巴士速攻-紫楓
來源:forum.tgbus.com

寫在前面

      お前はもう死んでいる!你已經死了!相信很多人都會記得這句經典,的確早在1984年10月4日——1988年2月18日,東映動畫&富士電視臺 聯合播出的《北斗神拳》風靡全球,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在其各大電視臺播放,或許上天已經註定,在它播出的時候就被鑄就成了經典,伴隨了我們度過了兒時的光 陰,而這份兒時的記憶也永遠被烙印在腦海中,永遠磨滅不去。作為正統的北斗系列第十部作品,如今借助次世代的光芒,在次降臨,無雙系列一直以來都是 KOEI的招牌,從日本的戰國時期,中國的三國時代,在到如今的世紀末救世主都被作為題材,而本作更是將《無雙》系列與人氣漫畫北斗神拳結合起來。

設備_20100324_105621.jpg 設備_20100324_114908.jpg

 

     《北斗無雙》將把《北斗神拳》原作漫畫中人氣超高的一擊必殺奧義通過無雙動作進行再現,並使用現代CG技術表現原作中的世界末舞臺世界觀。此次的《北斗無 雙》將挑戰《無雙》系列前所未有的殘虐表現程度,原作中從身體內部爆裂、斷肢、噴血等均將在遊戲中得以再現。而且通過搭載物理引擎還可以通過破壞建築物等 來攻擊敵人。另外,本作還將加入之前《無雙》系列中沒有出現的新動作,單憑這些我就已經熱血沸騰了,您是不是也一樣呢?

劇情精髓&主人公介紹

北斗神拳所要表現的世界

     談起《北斗之拳》,絕大多數人會聯想到那些血淋淋的爆裂,被切斷的屍體,會聯想到暴力與血腥。然而,在這片鮮血池中,卻生長著一支支殷紅的玫瑰。那就是 《北斗神拳》中情與愛的結晶。《北斗神拳》的世界,是一個蠻荒的世界,沒有法律,沒有道德準繩,惟有力量是生存的根本。一切在核戰的洗禮後回歸原始,人的 情感也回歸到了那個蠻荒的年代,有些人選擇順從的做一個野蠻的原始人,有些人選擇淨化自己的情感成為蠻荒沙漠上的綠洲。就在這個原始與純真衝突的時代,情 與愛的玫瑰盛開的光彩分外奪目。《北斗神拳》的情愛不是小男女調情的嬉戲,沒有童話中王子與公主的纏綿,《北斗神拳》所擁有的,是埋藏在人類心靈深出最真 摯,最樸實的情愛。有兩個女人,給《北斗神拳》這個滿布蠻荒的世界裝點上幾分溫柔,也讓那些錚錚鐵漢們魂牽夢瑩,甚至不惜犧牲生命,那就是尤麗亞和瑪雅。

  

設備_20100324_115933.jpg 設備_20100324_114934.jpg

  

繼承者——健次郎(Kenshirou)

  身高:185cm

  體重:100kg

  三圍:B132cm-W90cm-H105cm

  肺活量:8700c.c.

 

  必殺技: 北斗百裂拳、二指真空把、巖山兩斬波、北斗懺悔拳、交首破顏拳、五指烈彈、北斗柔破斬、北斗飛衛拳、北斗十字斬、北斗鋼筋分斷腳、空極流舞、北斗壞骨拳、 北斗虛無指彈、北斗斷骨筋、北斗神拳秘訣轉龍呼吸法、北斗七死星點、北斗千手壞拳、北斗神拳秘傳聖極輪、北斗龍擊虎、北斗八悶九斷、北斗醒銳孔、懺悔積步 拳、北斗鋼裂把、北斗有情猛翔破、北斗剛掌波

 

   奧義:水影心、天破活殺、天將奔烈、究極奧義——無想轉生

   聲優神穀明(1984年TV動畫、舊劇場版、PS遊戲)、堀川亮(TV動畫少年時期)、子安武人(OVA)、河本邦弘(PS2版遊戲、お台場冒険王)、阿部寬(新劇場版、新OVA)、儀武ゆう子(新劇場版、新OVA少年時期)、石川英郎(PSP版遊戲)

 

設備_20100324_121923.jpg 設備_20100324_122949.jpg


  北鬥神拳門的繼承人,門下排行老四,本作主人公,一生為愛而戰,極富感情的男人。戰神和正義的化身。與拳王和托奇三人組成了北斗歷史上最強的組合,但將這三 位都有繼承能力的人出生在同一世上似乎也是上天的安排。因失去尤莉婭受到極大的打擊,經過了地獄的磨煉加上超人的執念終於發揮出作為繼承人的潛力。複出後 一瞬間擊敗了曾把他打入地獄和在他胸口留下七個傷疤的南斗殉星希恩。並在之後的戰鬥中不斷成長,因背負著極度的悲傷和世人的希望而成為北斗兩千年第一個領 悟到無想轉生的男人,亦以此擊敗了師兄北斗長男的拳王拉奧。在北斗神拳第二部中,回到了自己的故鄉修羅島,先後與修羅島三羅將漢、自己的親兄豹以及拉奧之 兄加奧展開戰鬥,最終戰勝了最強羅將北斗琉拳的加奧

  

遊戲操作

左搖杆:移動

右搖杆:視角

十字鍵:奧義選擇

Y:重攻擊

B:奧義發動

A:跳躍

X:輕攻擊

LB:防禦

LT:覺醒

RB:閃避

RT:抓投

BACK:顯示小地圖

START:菜單

 

設備_20100324_115136.jpg 設備_20100324_122400.jpg

 

 

     ACT遊戲的精髓一直就是打擊感,操作性。北斗無雙在操作上很方便,按鍵分部明確,沒有過多的組合鍵,上手度很高,不過爽快感偏低,打擊動作慢,尤其重攻 擊,普通招式相對較少,往往就是XXY XXXY的組合,不過打擊感還是很強的,攻擊敵人手感不錯,如果將攻擊速度提升的話,就相當的完美了。人物的硬直時間相當的短,幾乎沒有,一般的雜兵根本 造成不了威脅,遊戲還可以進行反視角的操作,如果你習慣反轉的話,是可以進行調節的,由於出血率的提升,在這慢節奏的攻擊中或許能有另一種感覺!

畫面&音效

      可以說本作是目前北斗系列遊戲的最強作品,借助次世代騰空出世,片頭CG中尤利亞的躍身一跳,刻畫的惟妙惟肖,那種心酸的記憶再次浮現腦海,與希恩,拉奧 一戰更是原汁原味的再現了經典,進入遊戲以後,完全按照TV版北斗神拳的劇情來發展,以前2D的動畫已經改變為如今的3D演算,開始紫楓還會擔心遊戲中對 人物的刻畫,但是現在看來完全不必擔心,畫面極為逼真,看起來像是在演一部電影版的北斗神拳,人物模具完全忠實原作,非常逼真,壓手指,爆衣,奧義攻擊等 魄力十足,人物表情也表現的相當到位,衣服的褶皺光影對比明顯,健壯的肌肉也令人驚歎,不過人物的皮膚質感上略顯不足,有些遺憾。

 

設備_20100324_122145.jpg 設備_20100324_122538.jpg

 

      既然是世紀末,城市已經破爛不堪,建築物的殘埃,一望無際的沙漠,荒涼的山丘,被焚燒的村莊,和破舊的基地,這些就是北斗系列的場景,遊戲以TV動畫為藍 本,再次進化了遊戲場景,使玩家身臨其境,其無雙系列特有的地圖模式也被應用到其中。敵人的刻畫可說是個亮點,猥瑣的表情,痞子的個性,和死亡的神情都被 表現出來,被暗殺拳攻擊後,爆裂,噴血,斷肢的場面刻畫的異常血腥,BOSS的特寫更是華麗,被殺死後的第三人稱視角也給人感覺身臨其中,必殺技的表現更 是無可挑剔,每個技能的動作捕捉光影效果,再配合獨有的聲優非常完美,讓您即時就進入到遊戲的進程當中。

 

設備_20100324_122611.jpg 設備_20100324_115019.jpg

 

      阿噠噠噠噠噠噠,喔噠,每次遊戲中出現健次郎的聲音,我都會在意,雖然聲優上不是TV版的,但是足夠勝任健次郎這個角色,尤其在殺死敵人BOSS後的一句 “你已經死了!”更是深入人心。在發動暗殺拳後更是喊出奧義的名稱!片頭CG的音樂也非常巧妙的和遊戲結合起來,讓玩家感覺到音樂似乎並不陌生。敵人在求 饒或者臨死前都會作出懺悔或絕望的表現,富有悲劇色彩的喊叫令戰鬥的表現力提升了一個全新的檔次,戰鬥中擊打敵人,破壞鐵桶,一擊必殺等等的聲效落點精 確,音準逼真。而身體間碰撞的那種感覺,從音效中就能領悟的到,遊戲的背景音樂利用電子樂的快感和重金屬的低沉,讓玩家心潮澎湃的同時更是體現出淒涼,荒 蕪的感覺,雖然聽起來有些無雙的影子,不過還是可以體會到獨有的表現方式,

系統

    遊戲中的系統簡單明瞭玩過無雙系列的朋友們將不會感到陌生,初次領略北斗無雙的玩家也會很快適應,下面我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

 

設備_20100324_122400.jpg 設備_20100324_140850.jpg

 

   奧義絕殺系統: QTE自從發展以來一直另廣大玩家津津樂道,北斗無雙也加入了這一偉大的革新,在擊殺BOSS後會有提示,在相應的時間內按對提示的操作按鍵即可。如果失敗,就要從新打過了。

   技能裝備:  可以裝備一些提升能力的特性的道具,例如增加攻擊力 移動力等等。自身的技能裝備是指被動技能,已經學到的一種技能,習得後自動裝備。

 

設備_20100324_140904.jpg 設備_20100324_122748.jpg

 

   奧義裝備: 在遊戲中習得的奧義都可以同過傳承奧義進行裝備,在戰鬥中切換,最多裝備四個,關卡前的戰鬥設置可以提前設置好要進行裝備的奧義。

   經絡開放系統:這個系統比較創新,利用人體的經脈做嚮導,通過打通經絡來提升自身的技能,這裏很像人們常說的奇門八脈。打開經絡是需要技能點數的,這些點數在遊戲中殺怪,獲得道具都會有提升,

 

設備_20100324_140743.jpg 設備_20100324_121917.jpg

 

   輔助系統:這裏就是玩家在遊戲過程中所開啟的七星命脈,每開啟一個就會有相應的狀態加成,一半情況下消滅的敵人數量越多,點數越多,提升就越快。另外遊戲中的一些棍棒,鐵梁都可以作為攻擊道具!

   破防和吸魂:吸魂無非就是吸取技能點和經驗,只要殺死敵人就會得到。破防是攻擊會防禦的的敵人,使其防禦不能,破防後會封鎖敵人經脈,在一段時間內不在具有防禦能力

  

設備_20100324_122611.jpg 設備_20100324_132932.jpg

尾聲

因動漫而改編的遊戲,相信大家已經司空見慣了,不過光榮用無雙系列作為藥引,並且融合了北斗神拳這一經典,無疑是成功的,在3D遊戲盛行的今天,2D畫面 已經漸漸被人們所遺忘,而利用動漫改編成3D遊戲已不多見,光榮在這個時候推出他的新作品可謂是恰到好處,雖然銷量很難說,但畢竟會掀起一陣熱潮,就讓我 們投身到這熱浪當中,感受一下久違的感動吧!

推薦人群ACT遊戲愛好者  ,北斗神拳FANS  ,無雙系列死忠 ,喜歡虐殺 暴力的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